我在加拿大阿尔伯塔-慢慢更新

Alberta 简介

离开阿尔伯塔半年多了。
每次都是离开一个地方,才开始想着记录。
阿尔伯塔是我呆过得加拿大的省份中,最想要定居的。
奈何BF坚持呆在温尼伯。求心理阴影面积。

关于阿尔伯塔的简介:
1,人口:三百多万。其中首府Edmonton一百万人口,2个半小时车程南边的Calgary 人口多些,一百多万吧。大城市的中国人还挺多的。我呆过得的不到两万人口的小镇上看到中国人都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状态了。
2,地理:加拿大草原三省之一。左边是BC省(温哥华的那个省),右边是SK省(鸟不拉屎的地方。小妹现在的居住地)。虽然是草原三省,但Alberta得天独厚的西边落基山脉,使得他拥有加拿大最美丽的景点之一,Baff 和 Jasper. 也因为这座山脉,使得Calgary 既有着其他三个草原省大部分城市没有的暖冬,还能在市区就能望到雪山。
3,大学:alberta大学和Calgary 大学。Alberta大学主校区位于Edmonton,Calgary 大学当然在Calgary了。Alberta大学最有名是石油及其相关的专业;Calgary 大学不祥。我猜也是石油吧。毕竟这个省份是因为北方的砂油而从其他省份中脱颖而出,成为工资最高,没有省消费税,就连省收入税都低的省份。小妹就是毕业被Alberta的一个公司聘用,工资比全国均工资高了不少,福利还各种好,然后被调到公司的位于SK的另一个分公司,虽然工资福利不变,但是税交的多了啊,也就变相的减薪了。算了,在这种全国到处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满足吧。。。
4,气候:草原三省之一,意味着大部分地区冬天巨冷。唯独Calgary那一块气候好些。冬天一阵暖流上来就是0度左右了。
5,宗教:如加拿大的其他大部分地区,基督教一家独大,虽然其他的宗教也到处开花。宗教是个很敏感的话题。但是我选择在写Alberta时来讨论宗教,是因为在Alberta呆的那一年多所交的挚友,是非常,非常虔诚的基督教。剧透,本人是无神论者。
6,景点:当然是Banff 和Jasper啦。北方也很美。往北走哪里都是原始狂野的模样。和荒野猎人中的景色不差。

第一次加国旅行 - Banff

第一次去alberta旅行,是在刚刚到达加拿大几天后。和前男友还有他的三位朋友一行五人开始了从温尼伯到Banff-Jasper 的自驾游。

旅行是好些年的事情了。好多细节都忘得差不多了。依稀记得那时候早上很早出发。而我竟十分衰的因为仓促而忘了带钱包。。。

温尼伯开到calgary 大概13 小时左右。Calgary到canmore 大概一小时。canmore是离banff 大概20分钟的小镇。因为banff 小镇夏季酒店很难订到房间,很多旅客都选择在Canmore 过夜。

Baff 的路易斯湖和拉萨附近的羊湖是可以媲美的吧。就是第一眼的瞬间,你会觉得自己走入了一幅画。美的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回想自己的这段时光。一行人已经各自飞散。很感激曾经的陪伴,也愧疚自己并不懂事,并不收拾。好多的,都没有学会。

如果从头认识,我会是更好的朋友。

第一次工作 - Camrose

第一次加拿大的旅行,和人生第一次正式工作,都给了alberta.

2015年一月,收到工作offer的时候,开心的跳起来了。

离开去公司就职是情人节那天,BF和我一起坐飞机从Winnipeg到Edmonton.然后提车,买手提,然后开车到Camrose. 拿公寓钥匙。买家具和生活用品。

所有这些。都发生在2015的情人节这天。这可能是我目前为止,最为高效的一天了吧。

可能有人问,为什么不在温尼伯买好电脑呢?这样不就少一项事情了么。其实在加拿大,消费税是由联邦税和省税组成的。比如一个2千刀的手提,在温尼伯另收%13的税,在Alberta就只要5%了。因为没有省税。当然,根本原因还是楼主穷。

第二天男票就搭飞机回温尼伯了。

而我也终于开启了在这个人口1万7千人的冒险之旅。

Camrose 人口1万7千人。为什么我反反复复都要打这句话呢?

因为在Camrose 我知道三家中国人,oh 不,四家中国人,都是开饭店的。其中两家交集多点;一家是因为在超市买菜发现彼此都是中国人便兴奋的留下了联系方式,另一家是因为我没事儿爱去她家饭店吃饭。饭店名字叫SKYWAY. 有缘的路过的,可以进去试试。男票最爱她家的ginger beef (姜牛肉?听起来怪怪的)。而我最爱她家的酸辣汤和芒果沙拉。棒棒的。

另一家叫sacred arts 咖啡馆另加瑜伽馆也是我现在心心念的地方。其中有两个瑜伽老师我特别喜欢。上个图你们感受下。

工作时认识一位办公室文员。被她独特的气质所吸引。

当然独特也是怪的另一种说法。小妹叫凯瑟琳。出生于墨西哥,白人,母语是Low German.想必熟悉加拿大的人以此背景也能推出她的门诺派宗教背景。门诺派据我所知主要是从荷兰东迁德国,再东迁俄国定居。后又迁入美国,再进入加拿大

凯瑟琳又曾是门诺派中的保守系 - 统一黑色服饰,过农耕公社式生活,观念极其保守。后来她家被这个宗教踢了出去。她也因此得以逃离门诺派,加入了“平平常常”的基督教。

我注意到她是因为几次上瑜伽课都遇见她。于是在办公室也和她聊得多点。凯瑟琳因为个人成长背景的原因,与其他的同事并不能很好的相处,尤其是女同事。加拿大办公室也会有欺凌文化。而我却

第一次当沙发客-Calgary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08 13:4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