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AROUND THE WORLD-- 长春-长白山-魔界-延吉-吉林-哈尔滨

l-chil (西安) LV.2
2017-02-06 08:51 425/4

一个文笔不好的人写游记注定是篇流水账

坐标  长安
         最初想要来东北  是因为  微博上看到的雾凇岛照片   真的是太美了    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   平常也能看到雪🌨     比我172还厚的雪倒是从来没见过    想着雾凇岛的美景  以及  辣么厚的雪景   加上对摄影的那么一点点狂热兴趣   坚定了 来东北看雪的决心   (虽然我贼怕冷)
        我是个 苦逼的上班族   平常上班忙到找不到北   所以假期只有过年的这几天   不过幸运的是   单位放假到初十   可以放肆的多玩几天   先跟父皇母后汇报了出行计划   得到允许后  开始准备东北两省7日游的必备装备(PS:  本次出游前期准备➕整个行程约5500RMB)

长白山必备必备必备!!!!
       1   加绒手套
       2  加绒雷锋帽  一定要有护👂🏻的
       3  暖宝宝   这个很重要   怕冷的孩子们一定要准备
       4  雪地靴
       5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自备防滑钉   护膝   风镜  这三样是必备啊同志们     景区也有租的  50一件
        D1(2017.1.29)
        西安咸阳机场---长春龙嘉机场

从飞机上面向下望白茫茫一片

上飞机前把所有的厚衣服都套到身上   ✈️上热到不行   出✈️的瞬间  瞬间想念捂得热乎乎的温度

下了飞机选择坐机场大巴   直达长春市中心的人民广场

仅仅20分钟  从天亮到天黑   PS:这时候才5点多

第一晚住在人民广场  锦江之星店   115RMB

特别幸运的是  在长春受到朋友一家的招待   满满一桌地道的东北菜   而且感受到叔叔阿姨超热情的气氛

D2  (2017.01.30)
      长白山西坡-二道白河镇

东北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长白山
      早上6点30包车出发前往长白山西坡
      路上想着边看风景边赶路   结果没过几分钟  窗户上就开始结冰花

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   12点终于可以开始西坡之行   马上就要冻得跟狗一样了  自虐之旅啊   哈哈哈

因为打算第二天爬北坡  所以买了通  215RMB  包含西坡上山的大巴车   估计过年的原因   从西坡等大巴的人不是特别多     大巴40分钟坐到长白山脚    接着换乘雪地摩托   (需要重新购票  135RMB)大概15分钟左右   到山顶   这15分钟真是太漫长了    大家看过极限特工吗   就是那种感觉     下了雪地🏍       还需要步行1442级台阶才能看到天池
        忠告忠告:坐雪地摩托上山之前一定要带好帽子手套  带上租好的护膝  以及风镜

大巴向着长白山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

在冒充雪乡的这栋小木屋处换乘雪地摩托

下了摩托从这里开始1442级台阶  两边的雪  厚的比我都高

前1000级台阶还能看见隐隐约约看见台阶   后500级台阶完全被雪覆盖住了   只能慢慢的爬上去
        这是爬上去以后的我

不过看到背后的云海雪景   到天池的这一路艰辛可以忽略了

很幸运   第一次上山就看见了天池   高兴的我呀

由于西坡13点半就停止游客上山了   所以在西坡只到了天池一个景点
就在西坡行程要结束的时候    吧唧一下跟雪地亲密接触   翻滚了一圈才爬起来   这个疼啊…… 长白山第一摔

从西坡下山后出发到二道白河镇

白天基本上没吃东西   再加上后半天的体力消耗   坐在车上肚子咕咕叫

车子大概开了2个小时到二道白河镇   一进镇子就在路边看到了林海雪原铁锅炖   店里人超级多

点了一条3斤2两的鱼   吃的快撑死了

吃完饭直奔酒店
今天晚上住的是王朝圣地大酒店   666RMB 含早含温泉
好好的泡了个温泉   缓解了一下冻僵的我

D3  (2017.1.31)
       魔界-长白山北坡-延吉

本来打算去雾凇岛看雾松   后来因为不想走回头路   决定来魔界  雾松只要太阳一出来就要开始消了   所以早上6点出发
       魔界景区离我们住的酒店特别近  开车只要5分钟   票价98(景区的人会说不要门票  90)
       早上的冷空气不是盖的
       有个搭车的大叔跟我们一起去魔界   他说他是第二天来   因为前一天去没有看见雾松
       雾松的形成第一是要温度够低  第二是要有雾气  第三是不能有风   要不把雾气刮走了   也形成不了

从魔界出来回酒店    解决早餐

早饭还是挺丰富的
我吃了贼多
一会爬北坡   上了山   绝对不会想把手拿出来吃东西的

北坡的游客比西坡多了好多
和西坡一样先排队乘坐大巴
上天池的人太多   大巴第一站就直接开到山下的景点---大瀑布
北坡的风比西坡大太多
虽然这次租了防滑鞋钉,但是去大瀑布的路上有了第二摔和第三摔

两座山中间的那块就是大瀑布
说实话   我第一眼真没看出来

北坡有名一景是温泉鸡蛋   虽然有当地人揭露  其实这些鸡蛋都是煮熟了再放到温泉里卖的   既然来了   还是要买个尝一下    10块钱3个

爬北坡之前就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再去看天池   实在是太冷了    后来想来都来了   那就上去看看呗
又坐大巴车到中转站    换成小吉普上山  (这个要单独买票  上山单程要20多分钟   80RMB)  排队的人快赶上九寨的人了

等了大概45分钟   终于坐上了小吉普   20分钟后到达山顶

太幸运

是在延吉的市中心

白天木有吃饭
晚上在酒店把行李一放就直奔  小木屋

先点了两杯米酒  一种玉米味   一种蓝莓味   蓝莓的真的好酸   建议不要点

菠萝沙拉

火爆鱿鱼   太辣了

D4   (2017.2.1)
      延吉-吉林

看到延吉有高铁站   就决定从延吉坐动车去吉林
      所以白天的时候可以在延吉转一转
      延吉的风跟长白山一样大   经常走着走着就要躲躲风

延吉自治州很小   住的地方离延边大学很近   就去学校转了转

延边大学出来   中午吃到了绝世好吃的烤肉   真的超级推荐这家    丰茂烤肉   太好吃了   刷新了我的烤肉观

现穿羊肉牛肉

冷面

烤肉烤肉

吃完烤肉就该从延吉出发去吉林
感受了一下延吉双语报站的公交车

进站后发现延吉还真是有朝鲜的感觉   大家看看高铁站里面的驻军

高铁坐2个小时就到了吉林

吉林同样坐落在松花江边
夜晚的江景特别美
世贸大酒店有江景房   但是太贵啦
自己江边转转就行
还是把钱花在美食上好了
吃货永远不亏待自己   哈哈哈哈

这家樱花墅的牛肉火锅不错   肉多味美

D5  (2017.2.2)
      吉林-哈尔滨

虽然吉林市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   但是感觉它比长春更像是省会   比长春繁华的多
      吉林市内没什么景点
      去了推荐的小教堂和临江门大桥

逛累了   现在去吃好吃的喽

吉林快要被韩餐店霸占了    看花了眼   不知道该选哪一家

最后选择了评分最高的   詹姆士

吃完这顿   就该从吉林出发去哈尔滨

终于要见到之前心心念念的大教堂了   太兴奋

不过   到了哈尔滨   我做的第一件事情   还是  吃

这家   马迭尔精酿啤酒屋  不仅有吃的   还有俄罗斯美女表演   其实我觉得他们家的饭菜口味一般   游客去主要是图热闹

23点之前的索菲亚大教堂人满为患    我这个小摄影爱好者为了等人少的时候拍照   在中央大街上闲逛到11点多   偏偏来哈尔滨之前就开始有感冒的症状   嗓子疼   中央书店对面那家马迭尔冰棍  我就咬了一口    也没尝出什么味

差不多快到点了    回到酒店拿上我的脚架   出发去索菲亚大教堂(弱弱的说一句   索菲亚大教堂总给我一种巨大乐高模型错觉   因为它现实中真的没照片中看着辣么大……)

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凌晨1点还在广场上捏照片   冻的跟个二傻子一样

哈尔滨想去的景点好多   防洪纪念塔只能晚上来了

松花江上   滑轮胎的人们

拍完   速速扛着脚架回酒店
教堂附近的酒店太坑了   我们住的是宜必思   距离教堂特别近    一晚上560   房间感觉才8平米   特别挤    所以如果您不差钱  请选择  旁边的曼哈顿大酒店   差钱的话 咱还是商圈外走走   那块会便宜不少   其实离市中心也不远

D6   (2017.2.3)
      哈尔滨

由于感冒的原因   原本打算去的太阳岛   冰雪大世界   极地馆   道外区都只是拍了张到此一游就结束了
      顺道还去看了个电影

出来旅游还花时间看电影的    我应该是第一人吧

为了弥补昨天晚上没有吃到红肠的遗憾   晚上打算再战中央大街   顺便吃一顿俄式大餐

不想走路   于是叫了一辆滴滴    师傅看我们是来旅游的   刚好今天是立春    哈尔滨的风俗  要在打春这天吃春饼    我们就改注意去老昌春饼家凑凑热闹   店里不光排队的客人多   排队的外卖小哥也多    但幸好  饭店效率高   没有等很久

好啦   吃完春饼   可以去吃红肠啦   哈哈哈

D7  (2017.2.4)
      哈尔滨-西安

本次行程最后一天
      每去一个地方都想去那的大学转转
      哈工大也必不可少

收拾收拾准备回

感受一下哈尔滨的地铁   有没有哈利波特魔法车站的代入感

西安不温不火的秋林算是哈尔滨数一数二的大集团了吧   到处都能见到  秋林

真的要走啦    以一张机票开始以一张机票结束

再见

哈尔滨

主人公词穷啦~能看出风景真的很美呀~

2017-02-06 11: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06 16:27

引用 l-chil 的图片:

这一大桌子,看得流口水了

2017-02-15 18:1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8:1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