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三D之城—梯坎上的重庆

2017-02-06 09:36 344/4
  • 出发时间/2017-01-31

出发前

这是一次慢慢悠悠不需要赶时间的旅行,出发前也找过几篇攻略查看,但游玩一圈回来,感觉很多推荐3-5天游的攻略有很多感受不到重庆独特魅力的地方,时间那么赶,好吃的都没体验几样呢~

其实重庆不大,时间充足的话总会有新的发现,根据我游玩的经验补充些小细节的tips吧~

来吧,跟着我一起出发去重庆咯~

过年前一周的某一天突然想吃火锅了,马上订下了北京重庆的机票,就这么任性,吃货流口水,谁也挡不住🍲~花了一天功夫订票和研究攻略,大致的行程就初步形成啦(最后完全没按照这个行程游玩,重庆不大,很多推荐去玩的点互相之间隔的距离都不远,可以随意排列组合)~

这是最不上心的一次旅行,从来没有一次是不做好完整行程安排就出门的,出发前一天才不紧不慢的收捡了几样所谓的行李,打算去个陌生的地方过几天吃吃睡睡的简单日子,预报说重庆未来半个月全是雨天,所以带了一堆雨具~

最不喜欢下雨天吖,湿答答的,带点卫生纸都需要防潮~

DIY了一个防潮纸巾袋:拆下卷轴,塞进一个有密封拉锁的储奶袋里,面儿上用美工刀裁一条缝儿,一个防水卫生的简易卫生纸包就做好了,可重复利用~

D1:北京国际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D1:北京重庆

过年期间出行,错开返乡高峰期的飞机票是狠便宜的,火车要坐20多个小时,伤不起;动车12个小时,二等票价就得700多元,综合评估飞机最划算~

粗发,坐地铁去机场~天气好到炸,怀疑穿多啦~

第一次坐需要经停的飞机,感觉才起飞就又降落了,中途在太原歇脚,一个小时后继续飞~

起飞前莫名想吃炸鸡,难道是冥冥之中预感到飞机餐前所未有的简陋?

再次起飞,居然又发了一次飞机餐,虽然还是很简单,但出乎意料的多发了一顿~

飞机上饶有兴致的涂了个指甲油~

安全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预定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家庭公寓,主人开车来接机,热情周到,就像回家了一样,很舒适~在家里的阳台就能看到对面的机场~重庆温度比北京高了11度,湿润温暖,美好的旅程开启啦~

ps:江北机场附近有很多经济实惠的旅馆选择,如果是晚班飞机到达重庆,已经错过了末班交通去市区,或是是要赶早班飞机的,都可以选择在机场附近安顿一夜~机场去市区有轻轨3号线乘坐,很方便~

在公寓的阳台就能看见对面的江北机场,楼下便是公交车站,地铁轻轨步行3分钟的距离~

机场附近有很多这样好位置的旅馆,免费接机,基本都是业主拿小区的房子改造成旅馆的,在网上预定房间的时候看看照片是不是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然后多看看评论来决定怎么选择就好啦,价位其实都差不多~

D2:南坪会展中心-重庆印象

D2:南坪会展中心

计划到达重庆的第一天先适应一下,第二天去武隆,所以我提前预定好了这一晚的住宿,订在南坪会展中心附近是为了方便去武隆坐班车,市区去武隆乘坐班车有2个集合点,其中一个就在南坪会展中心~

到达重庆的第一晚睡到自然醒后,背着背包乘坐轻轨赶往下一站落脚点,去往轻轨站的路上先吃点儿早餐填饱一下肚子,是在重庆的第一餐,很是期待正宗的重庆味儿哈~

因为是春节正月间,营业的饭店不多,这样的小馆子每份食物需要加价2元,表示相当理解~

一碗经典的豌杂米线+麻辣小面解决早餐温饱,其貌不扬味道却很惊艳呐~

轻轨三号线~架在空中的轨道,在站台等车时刚好看到了轨道变轨,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新奇感~

北京每天饱受挤地铁的痛苦,看看这儿,我还混到座位了呢,嘻嘻~

重庆的轻轨车厢内装饰比北京的地铁有意思,刚开始没发现,玩了些天坐过各线路轻轨后才留意到,不同线路的轻轨车厢内的主色调会有不同的区分,在地铁线路图上,3号线画的是蓝色,对应的车厢内的设施就是蓝色系的~

1号线车厢内是红色系的,2号线是绿色系的,3号线是蓝色系的,6号线是粉色系的~

快夸我,观察得是不是很仔细吖~

重庆的山城之称名不虚传,坐个轻轨感觉就像在坐过山车,要上天,有意思得很~

南坪会展中心在工贸站下车,预定的公寓在亚太商谷(小区名),距离去往武隆班车集合地点处只要步行3-5分钟~

想去武隆玩的童鞋墙裂建议出发前的一晚住在亚太商谷这边(其实会展中心周边还有一些别的小区,但亚太商谷距离去往武隆班车的集合点最近哈),去往武隆的班车早上7:30出发,如果住在市区坐轻轨倒也是方便,但住在南坪这边早上多睡一会儿,下楼步行几分钟就可以乘坐班车岂不是更方便?

亚太商谷很好找,在轻轨站内找去会展中心的出口,然后出站就能看见会展中心,穿过它,第一个路口拐弯就是一个大坡路,可以看见重庆凯宾斯基酒店,爬坡往上走就到了小区~亚太商谷小区楼盘很多,要想找到你所预定的公寓所在的楼号不是太容易哦,重庆的山路用GPS会带你各种绕~

初次感受重庆,普通的走路都感觉是在爬山,没走多久就累得各种喘~

在小区里找楼号也是各种爬楼,小区室外楼梯也用扶梯的,这是头一次见,足以体现了山城的特色哈~不过电梯并没有开,各种爬楼梯~而且底商全部都是饭馆儿,全部!北京小区的底商一般都是中介公司,偶尔有几家餐馆~

到达我所预定的公寓楼号,已经爬了不知道几层楼梯了,好立体的小区~想想重庆建楼时,打地基也是够难的~

找公寓时无意看到了“擂神老火锅”,这是在我南坪地区必吃菜单上的火锅店哈,得来全不费功夫,晚上就定这家啦~

第二天要去武隆,景区里面是没有饭店的,而且单向路程就要4小时,买些干粮还是很有必要的~手机查地图发现公寓周边有一家沃尔玛超市,于是放下行李后就出发去采购啦~

路上街边的小景儿~

厄,早说了,山城用GPS没那么灵嘛,路面都分好几层,人生地不熟的,想去个目的地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找呢~顺着超市的方向走,无意走进一片老宅子,清冷的天儿,闹热的喜庆,旧老的古宅,繁华的新楼,这对比,走在其中别有一番风味~

ps:这里要说一下,出门旅行,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足的话,不做攻略玩得会比较亏~我是玩到后面几天才对整个重庆的地形有个大概了解,如果当时就清楚地形的话,完全可以利用下午半天的时间去老君洞闲逛,去泉水鸡一条街尝美食,然后晚上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鸟瞰整个重庆拍夜景~老君洞和南山一棵树距离南坪会展中心都很近,位置同在南岸~

一家很大的国医馆开在古建筑里,还蛮气派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真想体验一下里面的中医推拿呢~

一个老戏台~想象一下夏夜里坐在宽板凳儿上摇着蒲扇、嘬几口茶、听听川剧,应该也是相当舒服的~

重庆印象老宅群已经清一色的改造成了饭店、茶楼或是客栈,古香古色的,再添食味,把古宅烘托得人气十足~

当地居民惬意的小日子~

重庆印象转一圈下楼,就看见了沃尔玛超市的招牌~采购啦~

干粮买好啦,在哪儿也少不了奶制品和水果,还有坚果(俗称瓜子)~

吃火锅咯,这才是选择来重庆旅行的精髓吖~

第一次见这种上锅底的方式,端上来一口超大直径的铸铁锅,里面放了大量的干辣椒段儿、干花椒、大块儿牛油,还有些结冻的老底料?

然后服务员端来一大盆红油倒进了我们的锅里~

经典小酥肉是重庆火锅的必点哈,现炸的,热乎乎,外酥里嫩,直接吃很好吃,扔进火锅里煮着吃也行~

贡菜也是本地的特色菜品,第一次吃到,口感有点儿脆生劲儿,还蛮好吃的~

鱿鱼花,喜欢鱿鱼的盆友可以试试~

火锅配啤酒,好巴适~每去一个地方旅行都会尝尝本地的啤酒~

ps:在重庆点锅底墙裂建议点微辣,至少这一家真的真的点微辣就足以挑战你的极限了,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在重庆吃火锅,嫌不够辣的话,是可以让服务员免费加辣的~

我是个从小吃辣、就怕不辣的辣妹子,很庆幸明智的点了微辣锅底,简直就是辣到喷火,而且越吃越辣!这号称是重庆十强的火锅店着实给了我一个火爆的重庆火锅之初印象~

慢慢悠悠的吃了两个钟,下唇流油的地方都被强劲的辣油蛰疼了~

来感受一下,翻滚吧,火锅君~

不想说啥了,吃完火锅溜达回公寓,我的肚子。。。嗯嗯,还看得到足尖~

我能发一个过年放假前的身材皂片证明一下我不是原本就有大肚腩的嘛~

D3:武隆-天坑地缝

D3: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和龙水峡地缝(地缝)

武隆的知名景点有: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仙女山、芙蓉洞、芙蓉江。

溶洞类的全国各地已经去过好多个,大同小异,看腻了不想去;冬季的仙女山没下雪也就没啥可看的景致了,主推滑雪(应该是人造雪),厄,在北京冬天也经常会去滑雪,所以对这儿也没兴趣,所以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去看看天坑和地缝就好啦~

重庆开往武隆仙女山镇游客中心的班车主要有以下几个集合点上车:重庆北站、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南坪会展中心~这些是直达游客中心的班车,而不是只到武隆汽车站的哦,武隆汽车站距离游客中心还需要乘坐40分钟的客运大巴才能到达,票价9元~

开往武隆仙女山镇游客中心的班车发车时间有早上7:00、7:30、8:20三班,如果是想下午出行的话,可以在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乘坐去往武隆汽车站的大巴,最晚有19::40发车的~

可以在网站上提前购买大巴车票,一般在出行前一天的下午会有系统发来信息提醒17:00开始在线选座~

从游客中心返回重庆的班车是18:00发车,在早上上车的地方下车~

我计划在武隆只玩一天,提前预定好了大巴车票,选择了一个中间值7:30出发的车次,上车地点就在入住的公寓楼下步行3-5分钟的会展中心的三根旗杆处~

起了个早,入住的商圈公寓楼下的饭店全都还未营业,还好大巴上车的路口有一堆早餐摊,麻辣小面搞定~

耗时3小时整,到达目的地,金字塔形的武隆游客中心~

径直走进游客中心的自动取票机处取票,然后去楼下乘坐免费的摆渡大巴车送到景区入口,有10多分钟的车程~到达景区入口有2个分支,一边是自己腿着一路逛到天龙桥景点的(大概步行个10几分钟吧,都是下山的宽石梯路,不累),一边是乘坐15元的山崖直梯直接到达天龙桥景点的,但排队伤不起哈~

景区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选择好日期,3天内有效,取票很方便,一个人预定了2个人票,可凭一个人的身份证去游客中心的自动取票机上打印2个人的票,不用每个人都刷身份证取票哦~如果预定了天坑和地缝2个景点的门票的话,最好在游客中心一次性全都取出来,免得去完一个景区还要再排一次队去取票,耽误时间~

路边有卖拐棍的村民,拐棍是自己拿树枝做的~

不想自己爬山(其实一直是下山的路),也可以租乘人力轿子~

武隆的天生三桥,俗称天坑,是变形金刚4、道士下山、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剧的取景地~

以金刚恐龙为中心,右手边是第一个景点:天生三桥之天龙桥~

桥下有个叫“天福官驿”的古宅子,影视剧里也有过它的身影~

不想爬山,那就雇滑杆抬嘛~

爬山其实就为了从顶上俯视一下“天福官驿”,没有别的景致啦~

山洞缝隙里看见的就是山崖直梯,从景区入口处不想步行来天生三桥的游客可以直接做直梯下来,出来便是天龙桥山上,可鸟瞰“天福官驿”~

接着返回到金刚恐龙处,左手边便是天生三桥之青龙桥~

一枚可爱的小妹纸,她在看我~

再往里走就到了天生三桥之黑龙桥~

这座山有没有很像一只大猩猩?

走到这儿,天生三桥就基本上接近出口啦,耗时2个小时,不用赶~

打开边走边吃的模式,虽然在阴凉的山里行走手已经冻得没有知觉抓不稳筷子,但简简单单一碗伤心凉粉和拌面真的是料足味重,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坐着滑竿出景区~抬滑竿是需要2个轿夫配合的,他们有着自己的鼓劲儿口号~

去完天坑去地缝,上山下地这就齐活儿啦~个人感觉地缝比天坑景更好~

走过一段幽长的隧道后,需要乘坐直梯下到景区,这次直梯是免费的~

远远的就看见对面山上曲曲弯弯的梯子~

山里开凿出来的路,窄窄的,单行道,有些地方需要弯腰才能通过,否则脑袋会被岩壁撞出包~

哇喔,深不见底的地缝~

往洞内深处走一走,走到里面大概200米处路口被封了,洞里滴答着水滴,阴冷阴冷的~

指点江山的我~

山崖中间来时的路~

地缝最美的风景就在瀑布这块儿啦,有水的地方景都活了~

铁打的我流水的人群~

慢慢悠悠的拍照,逛完整个地缝景区用时不到2个小时~返回重庆市区的大巴车18:00启程,此时才不到16:00。。。所以,翻看手机照片耗点儿时间~

在最经典的风景处有吆喝免费拍照的,凑热闹也去拍了2张,到了景区出口处有取照片的地方,免费的是迷你尺寸的,大照片需要花15元/张购买,看看就好啦,没买回照片,照片左下角的大黄条文件名称实在太有碍于画面了~工作人员看我在翻拍,马上伸手来拿走照片,可是我已经拍到了~

回到游客中心等车,大厅里有超大号的变形金刚模型,有武隆特产售卖~对啦,这里面还有餐厅~

18:00准时从武隆乘坐长途班车回到重庆市区已是晚上22:00,耗时4小时~

D4:李子坝-好吃街-十八梯

春节假期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就到了开工的日子,不过我和兔爸都请了年假,还可以继续浪,不用上班好开森~

因为这次旅行的时间比较宽限,所以行程没有太操心,基本都是头一晚预定第二天的酒店和行程~昨晚从武隆回到重庆已是晚上22:00多,临时预定下了这一晚住解放碑,一早睡到自然醒,退了房后坐上轻轨去解放碑咯~

从南岸坐轻轨去解放碑需要从3号线转到2号线,重庆的地铁站里有好多卖食物的店铺,这对于只见过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地铁站里唯有卖报纸杂志的书报亭的人来说,这一点就让我觉得很特别啦,卖食品多好吖,上下班饿了都可以马上在车站里填补些食物,节约时间~

本来在3号线的两路口站就要下车去换乘1号线去较场口站的,可看见地铁图上著名的最美李子坝站距离两路口站不远,临时决定在3号线上多坐1站到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去李子坝看看先,让外地人惊讶无比的穿楼而过的轻轨站就在此啦,待我也去膜拜一下~

站台下一群举着相机等着拍照的人群,兔爸也加入其中,我在站台上面拍,他在站台下面拍~

轨道下等着拍轻轨穿楼画面的人群~

在李子坝拍了个够,这下可以老老实实的去找解放碑预定的公寓啦~上了轻轨,较场口站下车~

轻轨上隔着车窗拍的:江城人民吃火锅吃到了一定的境界,开在船上的火锅店

到达繁华的解放碑商圈,按照公寓老板发来的指路短信走,一出地铁不远处就看到了一个奇特的红黑色建筑,每一根红棍上都写着“国”字儿,黑棍上都写着“泰”字儿,纳尼,泰国?后来看地图才知道这个建筑叫国泰艺术中心~

到达今晚要入住的胶囊太空舱,好奇了很久,终于感受了一把,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呐~

洗漱间,有2个水池,24小时热水棒棒哒~

厕所间有3个蹲位,类似于公共厕所那种,不过这儿是不分男女的,也不提供纸巾~厕所里的进深很窄,女生蹲在里面都觉得很局促,不知道体格更为庞大的男生会是啥感受

我和兔爸怕吵,订的是带电脑和阳台的双人间,这个小屋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这间屋子的太空舱是横开舱门的,舱位的宽度大概是1.2米,一个人睡足够宽敞啦,每个舱位都带避光的厚帘子,睡觉时拉上,感觉就与世隔绝了,睡得倍儿香~

小小一个舱位,提供的东西可真不少,有线电视、保险箱、射灯、镜子、桌板、风扇、电源插板,你还想要啥,我觉得够齐全的了~

楼下便是王府井~

开心得要飞起来啦,去公寓放下行李就开逛啦,今天没特别行程,就在这条街混了,一路吃一路吃!!

直奔八一路好吃街,据说这儿可是美食云集之地,吃货们有福咯~

吃烤串的麦丽丝,大多就是4-5元一串,味道还不错,最喜欢吃鱿鱼丝~他家还有甜品屋~

廖记棒棒鸡就在麦丽丝边上~

攻略中只要写到解放碑美食的,基本上都少不了这一家——好又来酸辣粉~看看排队的长度就知道他有多火爆了~

队伍再长也要排吖,会有店员在排队的队伍里挨个儿收酸辣粉的钱,然后拿着饭票排队在窗口取酸辣粉,7元/碗~其他食物还是要在柜台买单的~

开着就顿时胃口大开,酸辣粉上满满的肉臊,酸辣劲儿扑鼻而来~

真的很好吃有没有!!!鼻涕一把把流,太辣了,但是超爽吖!!!

凉粉还行,但对于嗜辣如命的我来说,明明该巨辣的食物变成甜口的,那就是要减分的,嗯,这家的凉粉里放了糖~

但凉糕超好吃,泡在红糖汁里面,吃一勺凉膏,舀一勺甜水,太幸福啦~

就是没有餐位,只能街边找个花坛或是站大街吃了~不要在意形象问题,满大街人都这样,你在其中不会很打眼的~

吃火锅的老爷爷,我最爱火锅啦~

好吃街的街尾跨过马路就是较场口夜市了,又是一条街的美食~

较场口夜市的街尾处右转就能看见“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几个大字,过去看看,里面防空洞没有对外开放,就在三两平米的空间里展示了几张惨案老照片,好沉重。。。

其实这儿才是我们今天觅食的目的地——珮姐老火锅~纳尼?都快下午3点了居然还这么多人在排队?

就在珮姐家右边100米处居然意外的发现了花市豌杂面,这家店铺也在我的必去名单里吖,那晚些再去珮姐家吃火锅,先吃花市家的豌杂面吧~

要不要这么好吃吖,豌豆绵软饱满,面条筋斗入味,整碗面麻辣浓香,恨肚子太小装不了更多~

广场上的百态人生~等活儿的棒棒军~

正在拆迁的十八梯,老重庆市井生活的缩影也即将随之消失~

世界就是那么小,上次在成都都江堰闲逛时无意撞见了同在一家公司的同事,并未约定,也互相不知道对方去成都旅行。。。这次我们在重庆的十八梯偶遇了一个上海的朋友,哈,猿粪呐,大家都是不赶时间的闲逛侠,那我们抱团行走吧,于是今天的行程多了一位小伙伴~

废墟里地道的老重庆市井生活,亮点自己找~

一路逛到了十八梯菜市场~

菜市场和劳务市场紧挨着,自来熟的市井围过来与我们闲扯,开场白是一句重庆土话:“你手机里有我”,把我给说蒙圈了,结果聊了会儿,居然偶遇的是上过央视《感动中国》的网红力哥呢~为了证实他就是上过央视的那个人,愣是让我们用手机上网搜寻到了关于他的报道,哈哈哈~

废墟里看见一栋旧楼还有人居住,顶楼郁郁葱葱的,想上去看看,于是向旁边玩耍的孩子问路,熊孩子带着我们去探险,穿废墟,翻围墙~

我们想去的老楼没有楼梯,而电梯需要收费5角/人,收费的大爷说,他们这儿没有物业费,所以每次乘坐电梯都是要收费的~

权当是个体验吧,交钱乘坐了老电梯,结果顶楼锁门了啥也看不了~

还是踏踏实实逛老街吧~

十八梯出来后向着江边的方向闲逛,发现一个超牛的空中通道

穿过一条好玩的巷子~

这个是废弃的轨道么?

后来在江边的围墙上看到了一张老照片,猜得没错哈~

这儿也有神奇的天桥~

头顶时不时的有飞机或是长江索道穿过~

阳西下时分了,江边风景无限好~

夜幕降临下的湖广会馆已闭馆~

在后面管理人员的眼皮下偷拍了一张园内~

庙会也结束了,只剩几个摊位还在经营~

漂亮的千厮门大桥,过2天我会用我的双脚丈量一下你的全长~

天门隧道,穿过去可通往洪崖洞~

通过长长的隧道继续沿着江边溜达,夜晚大桥和游船都亮灯了,夜景真好看~

终于到达洪崖洞,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走了大半天,饿了,我要去吃珮姐老火锅吖,路过洪崖洞,随意拍了几张就走了,改天再来好好的逛逛这儿~

绕回解放碑的路上又遇到一些神奇的天桥~

重庆的夜晚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过年的缘故,街道两边的绿植全都裹上了灯,树上也挂满了灯笼灯,夜晚整座城都是亮晶晶的,真好看~

地标解放碑~

火锅英雄说的是我嘛,吼吼~执着的一路奔向心心念念的珮姐老火锅~

兔爸属猴,看见路上有驯猴人拉着小猴子招揽生意就走不动道了,好吧,5元来个合影+小视频,视频很好玩儿,小猴子坐在兔爸肩头给他头发翻虱子,还拽他耳朵玩

纳尼?!还是在排队?进店去拿号,服务员说你们还是凌晨3点以后来吧,前面的时段都排满了。。。人气那么旺,老板这是钱赚不完的节奏吖~

走不动了,泄气的坐在路边,先来支冰激凌安慰一下我受伤的火锅心吧~

吃完冰激凌就近找了一家串串店,走不动了~

翻滚吧火锅君,现杀的鳝鱼好吃,毛肚好吃,鸭肠好吃,猪脑好吃,神马都好吃~

我勒个去,好吃好吃,吃脑子的女妖肚子快撑爆了~

酒足饭饱回公寓,这下看见好吃的是真吃不动了~

昨天爬山今天走了一整天,腿累坏了,敷上两片上次去日本买的休足时间碎觉觉啦~谁也不用羡慕我吃得爽,关键是要有颗包容自己体重的心~出门这几天胖了10斤,肚子已经圆得看不见腿啦~躺在床上肥肉在生长,我都能感觉到~

睡前先预定好了下一晚要住的公寓和行程,然后安啦亲们~

D5:涂鸦街-川美-交通茶馆

每天的行程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背着所有行李先去下一个落脚点放下背包,然后开始逛~

必去八一路好吃街先填饱肚子吖,就在解放碑附近,先来张标准的游客照~

街头就有各种小吃,说好了早餐不吃那么辣,可看见浇着红油的豆花我又受不了了~

所有小吃都想尝一尝,备受好评的山城汤圆怎么也得来一碗吧~

内个,多说一句,山城汤圆家的营销方式实在是太古板了,好几样小吃都是10元4个,却不能拼,类似于糯米腊肠丁饭团的东西一般饭量的人吃4个绝对饱,你让人家还怎么品尝别的美食~

汤圆味道还行,黑芝麻馅的,醪糟的汤底~

不得不吃的酸辣粉,“好又来”,真的是让我来了一次又一次,排队也得来,辣得酸爽~

我在“好又来”排队买酸辣粉,兔爸去旁边的麦丽丝买烤串~

路边花坛开吃~

今天预定的公寓也在解放碑商圈,位于洪崖洞上方最近的一个小区,离昨晚的胶囊太空舱很近,步行只要五分钟的路程~

进电梯我就惊了,负一层负二层负三层还是见过的,可这儿居然还有负八层!!!

已经过完年大家都上班了,还在外面玩的人不多,这儿4室2厅2卫2阳台的大房子只有我们,包场咯~

阳台最为惊艳,脚下的嘉陵江和洪崖洞,还有千厮门大桥,视野宽广,美不胜收,开始期待夜晚降临啦,要知道重庆素有“小香港”之称,夜景那是超赞的吖~

自称是90后的宿管阿姨养了一只爱挑战的极限的猫,公的,却戏剧性的有个“妞妞”的美称,重庆人的普通话发音为“溜溜”~

好啦,放下行李我们该出发玩儿去咯,今天打算去川美那边转一圈~

出门3分钟就有小什字轻轨站,考虑到之后要买打折的长江索道票(这个之后会说到),所以提前办好了畅通卡,这真是一张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卡吖,到快要离开重庆去办退卡的时候再具体说这个桥段~

总之欢欢喜喜的办上了畅通卡,一张可以刷公交车、地铁、长江索道的卡,刷卡9折优惠,押金25元~

之前有说过,重庆的轻轨分不同的线路车厢内色系也会相应的不同,这次我们首先乘坐的是红色系的1号线,之后在大坪站换乘2号线到杨家坪站下车,然后还要倒公交车去往位于黄桷坪的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分校区~

杨家坪地铁站出来去找杨九路公交站,然后乘坐227、233、823路,6站地的距离在黄桷坪站下车即可到达川美~

233路在杨九路是起点站,我们就是坐这一趟车去的川美~

车上有个大眼小妹纸,一路都在逗她玩儿~

可以从黄桷坪正街站下车开始往上一路闲逛,逛到涂鸦的尽头,右边便能看见川美大门~

ps:是从黄桷坪正街站下车,而不是黄桷坪站哈,按照别人的攻略在黄桷坪下车后,往下行方向逛完涂鸦一条街后,又得重复线路往上行方向逛才能到达川美,来来回回走了些冤枉路~

从黄桷坪站下车后街道2边就是著名的涂鸦一条街了~

美院附近的老人都这么有型,随时都是一副画像模特的架势~

走哪儿都少不了补充奶制品,见有超市,就下去买了几盒奶,边走边喝咯~

光鲜涂鸦的外表下其实都是一些破旧不堪的老楼,粉饰的新装改变不了市井原本的生活~

当地还能见到许多用背篓采购的人,想想购物车之类的在这净是石梯的地方确实没法儿用吖~

从小区里逛出来就看见很长很长一道的涂鸦墙,很多小青年在这儿凹造型~

ps:可以带一只油性笔来也涂鸦几笔做个纪念哟~

按照我之前说的闲逛顺序,一路逛到涂鸦街的尽头,右手边就能看见四川美术学院的长石头招牌啦~

久违的大学校园,就喜欢这样郁郁葱葱的林荫大道,有阳光从树枝间穿过来,拉成长长的影投射到地面上,这种画面就很学院风~

山城里的大学校园这地形也是够有意境的,不知道会不会提供给学生们更多的创意呢~

看见这哭脸的娃儿,忍不住也调皮了一把~

校园里还保留了一块国立交通大学渝校旧址,有些年头了~

川美校园不大,这儿只是个分院,逛了一圈出来后去找交通茶馆喝茶去咯~

这地儿可不太好找,开着GPS也找不着,一不留神就走过了,倒回来走又错过,来来回回在一条路上走了好几遍,最终一路问人找到了隐蔽得很深的交通茶馆,就在下面这张照片的位置,有个小巷子拐进去才能找得到,街外面是没有任何招牌的~

费尽周折踏破铁蹄内个什么什么,反正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儿,远远的看到昏暗店内“交通茶馆”4个大字的招牌时,内心老鸡冻啦~

有着将近30年历史的老茶馆,生态在这儿就像是要被凝固了一般~

据说0几年时店主说要涨租金,差点就把这儿租给了一个开网吧的,为了留住茶馆,一位川美的教授默默的支付了10年的租金;据说黄桷坪正街正在拆迁,这家茶馆也将不复存在。。。

茶馆有2层,过年期间从早86点开张营业至18点关门,我们到茶馆时已经17点半,人还是满满当当的,正如有人说的:到这里来的人,喝的不一定是茶的味道,也不一定是来喝茶的~

有来这儿拍写真的,帅哥和摄影师跟我们一张桌子喝茶,让摄影师拿我手机帮我们也拍了张合影~

我和兔爸分别点上一盏7元的竹叶青和6元的铁观音,歇歇脚,聊聊天,时光黏稠,岁月静好~

店里伙计用长嘴茶壶给空杯的顾客添水,沸水在长嘴中流过,自然降低了温度,水不会太烫,最适合泡茶,特别是泡盖碗茶~

在这儿,点一杯茶可以坐上一整天,如果你愿意的话~最贵的茶就是7元的竹叶青了~

歇够了,准备回了,已是夕阳西下时分~

照着来时的路,先乘坐233路公交车到杨九路站下车,打算先找个地儿吃晚餐然后再去乘坐轻轨回住处~

杨家坪轻轨站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店,在重庆吃了N顿火锅,今儿换口米饭吃吃吧,其实到达这大厦楼下时还是纠结了一下,5层的婆子妈是吃炒菜米饭的地方,4层的火锅店却是我必吃名单上的陆派·巴倒烫火锅吖,肿么办肿么办,选择纠结症开始犯了~

轻轨从头顶的大楼穿过,仰头看着庞然大物在空中穿行,好神奇~

还是对火锅念念不舍,先去了位于4层的陆派·巴倒烫火锅,里面爆满,门口都坐满了排号等吃的食客~

饿了,等不起,去了楼上的婆子妈~

重庆的饭馆除了小门脸儿以外,都是要收取餐位费的,一般餐位费都含米饭、餐具和纸巾等~

点的招牌菜,上菜很慢,好不容易等来了一盘木盆排骨,味道赞得不要不要的,就算没有排骨,那些土豆条、熏干之类的配菜都足够下饭啦~

水煮鱼也很好吃,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鱼肉口感滑嫩,油而不腻。

菜量都超足,为了肚子能装下更多好吃的菜,那么下饭的菜我愣是一口米饭都没吃,怕饱~

吃饱饱,回家家,一会就要坐着轻轨穿过这座楼~

绿色系车厢的2号线~

难怪都说2号线像坐过山车,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恐高的兔爸这些天的都开始慢慢习惯了这高度~

最美2号线的美名不是虚有的,夜晚江边都亮起了灯,比白天的景致更美了~

换乘红色系车厢的1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

公寓楼下看到千厮门大桥夜景~

逛了一天,累了,回到临时的家好好儿的休息,“溜溜”热情的迎接我们~

灯火通明的洪崖洞就在楼下,每天起床和睡觉都能看见,可能是越在身边的越不珍惜吧,所以迟迟还没去逛洪崖洞,往后排吧,反正离得近, 想去的时候随时都方便去~

D6:磁器口-洪崖洞

D7:罗汉寺-老君洞-长江索道

D8:下浩老街-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花市排名重庆小面前五真不是盖的,真的是太好吃了,这是我唯一去2遍还想再一直来光顾的面馆~

榨菜肉丝面~

豌豆粉~和家乡的米粉不是同一种,这种粉也是米做的,口感类似于陕西凉皮~

点了粉和面已经吃撑,还是催着兔爸再给我点了中份的红油抄手,兔爸看着我哭笑不得,一个劲的提醒我少吃一点😹~

兔爸今天换了一种本地烟抽,说这个牌子的烟好抽🚬~

拍《疯狂的石头》的罗汉寺,位于洪崖洞附近,和小什字批发市场一条马路相隔~郭涛爬的井盖儿已经被拆除~

门票10元~

寺内有一家主营佛牌类产品的店铺,里面金灿灿的,满堂生辉~

我的金包蜜吊坠在我的守护神前加持,愿我们的2017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从店内出来继续逛寺庙~

数不清这座殿里有多少尊罗汉,进门时有师傅叮嘱,多少岁就数多少尊罗汉,随意从哪位罗汉数起~估计是祈福的吧~

从罗汉寺出来打算去下浩老街转转,旁边就有小什字地铁站,坐6号线到达上新街站,只需乘坐一站~

出站远远的就看见一座赭石色的塔,走到跟前才知道是觉林寺报恩塔,只是大门紧闭不对外开放~

下浩老街重庆三大吊脚楼集中区之一,前些天去过了守备街和十八梯,今天来看看南岸的下浩老街

路口一只漂亮的咪~

重庆人貌似很喜欢吃莴苣叶?平时各种面里烫的蔬菜基本上都用的是莴苣叶~

山路上的吊脚楼~

一家好有情怀的私宅,主人给他取名叫:福院~在破破旧旧的拆迁老街远远的就被院外红红绿绿的油桶吸引住了目光,都是废物利用的DIY小创意,住在这儿多安逸吖🍀~

在木质搓衣板上安装的门铃和门把手~

看到这样的环境本来以为是个酒吧来着,后来看见主人,一打听才知道是私宅~

穿鞋子的桌和椅,普普通通的物件儿随便一整就增添了许多趣味性~

老街里拆迁正在进行时,好些标了危房的老宅还有市井居住🏚️~

转角处的烟酒商店,颇有些年头了,老猫小狗还有鹦鹉,还有门口看似乱七八糟的物件儿,看得出老店主也是个很有情怀的人🐈~

老街里悠闲的老猫正在废弃的桌子上打盹儿~

老街街尾一家旧房子改造的茶馆书吧,名叫:下浩里~

店主种了好多绿植,有心仪的品种可购买带回哦🌱~

店内装点的古朴典雅,坐在窗口喝茶发呆最适合不过了~

年岁半百的画院,现在茶香弥漫,这也许就是老重庆的文化之一🍵~

老街里仅有的三两家文艺小馆,橘黄灯盏的庭院阁楼里窝着慵懒老猫,茶韵书香还有老情怀🍂~

楼梯间的墙面用大铁环做的装饰,好特别~

二层阁楼昏暗挑高,席坐在铺垫上,一盏灯投下来倒是很有意境~

斑驳的老墙皮上画些颜色艳丽的民俗画再合适不过了,本地的中老年都组团过来拍艺术照😹~

从下浩老街出来旁边就是东水门大桥,开始用双脚丈量它的长度,跨江去往朝天门码头~

桥右侧是码头方向,旅客乘坐的邮轮都是从这边驶出🚢~

桥左侧可以看见长江索道横穿嘉陵江的景象~

在东水门大桥上鸟瞰整片湖广会馆~

走到桥尾一路穿过一个服装批发市场就可以找到码头入口~

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处,我们一直走到了地图上的鱼嘴尖尖处,大雾的天看不清江水,否则应该能看到黄色和绿色的两色江水交汇⛴~

远处的是朝天门长江大桥~去到洋人街的邮轮25元往返~

左边的大桥是千厮门大桥,横跨嘉陵江,右边是朝天门长江大桥,横跨长江,站在码头观景,确实很壮观呐🚢~

不要尝试从码头顶部绕出去了,一定要原路返回才能走出码头~

我们各种穿楼而过,步行了大概40分钟绕到了洪崖洞附近,如果在码头入口乘坐三轮摩托车的话20元送到解放碑或洪崖洞~

饿了,先吃点儿东西填补一下肚子~

超赞的椒麻牛肉米线,比一般店里的口味更重一点,真的很麻~

牛肉炖得软烂易嚼,入味汁满~

接着我们打算横穿千厮门大桥,去对岸欣赏洪崖洞全景~

雾气太重,重庆第一高楼已经消失在重雾之下了~

下雨天,洒水车还在敬业的洒着水,容我不厚道的笑了~

厄,对岸也拍不出啥效果嘛~雾太重,怪我咯~

入住的公寓就在洪崖洞旁边,3分钟路程,回家休息咯~

站在阳台看风景,看着雾气越来越重,只到眼前的景色全部消失~

D9:杨记隆府-重庆北站-回京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07 17:26

慢慢整理补充哦,我现在还在重庆旅行ing,早出晚归,你懂的

2017-02-07 21:22

引用 明子 的图片:

好喜庆!

2017-02-09 18:52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7-02-09 18:52:18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大过年的,很应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