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妈妈”的黄山行

2017-02-06 09:45 114/3
  • 出发时间/2017-01-20

出行计划

最近在朋友手机里看到冬天的黄山,只那么匆匆一瞥,黄山的云海和雾凇就在我脑袋里转啊转……再加上临近春节,本就无心工作,这颗时刻想出去撒野的心就更加躁动。随即约上婆婆和妈妈一起动身前往黄山
    黄山市与黄山风景区并不是同一个概念,乘飞机和火车到达的是黄山市屯溪机场,离风景区还有100公里,需乘车前往。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四季景色各异而美,所以黄山最少要去四次,但要想看黄山的奇景非冬天莫属,虽然这次去黄山赶上冬季,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都关闭,但是黄山还有很多景色只有在冬季才显得更加俊秀、壮美!而且冬季和初春也是黄山游客最少的季节,我们此行的安排时间不赶,很休闲,主要就是泡泡温泉,看看日出日落,观奇松怪石,逛一逛已有千年历史的屯溪老街,品尝徽菜(毛豆腐、臭鳜鱼、土鸡汤、石鸡、蕨菜等)。
    出行准备:身份证、双肩背包、手机、手机防水袋(泡温泉时可以用)、相机、自拍杆、充电器,泳衣(泡温泉穿),登山鞋(鞋底防滑),轻便的羽绒服或冲锋衣(方便登山),帽子,围巾,手套,洗漱用品(山上宾馆不提供牙刷),基本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口贴,酒精棉片,登山用的雨衣、拐杖、补充体力的面包零食在汤口买,
    预订的机票:
    去程:1.20日10:25—11:55通辽北京南苑KN2918////14:40—16:40北京南苑—黄山KN5889
     返程:1.23日9:30—11:30黄山北京南苑KN5890////20:50—22:00北京南苑—赤峰KN2971
【手慢了1分钟,返程的机票就木有了,只能飞到临近的赤峰,老公开了3个小时的车把我们仨接回家,还有就是联合航空改革之后,机票的价钱便宜很多,而且每周五中午12点会有8元机票可以抢,但是不提供免费的餐食和行李托运,亲们订机票的时候要注意啦。】
    预订的酒店:
    20日晚住宿黄山温泉度假酒店(黄山前山慈光阁入口1.5公里,电话0559-2589222),订的是轩辕豪华双人间¥984,房间很大,因为我们三个人,所以加了一张床费用是¥340(含温泉门票和早餐)。
    21日晚住宿黄山西海饭店(黄山山顶风景区丹霞峰下,仅离西海大峡谷500米,电话:0559-5588888),订的是南楼标准间¥1450。
    22日晚住宿黄山醉温泉酒店(在屯溪区,原华美达,电话:0559-2580951),订的是庭复式房(其实可以住四个人)¥750。
【住宿的酒店、机票和接送机都是在去哪儿上订的,从屯溪机场到汤口打车花费165元,在当地的交通用的滴滴打车,很方便。婆婆和妈妈一直在感慨,时代变化得太快了,什么东西都能在网上弄,她们要抓紧学习跟上时代……
准备工作就绪,三个女人快乐出发!

具体行程

1.20日下午4:40我们准时抵达了黄山屯溪机场,预定好的接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汤口镇(黄山风景区脚下的一个小镇,镇上基本都是宾馆和饭店,经济基本依托黄山旅游。)因为黄山施行交通管制,外部车辆是不可以进入景区的,所以前往景区的游客都要统一在景区南大门换乘中心乘坐前往景区的大巴。但是5点以后就没有进入景区的大巴了,我提前跟酒店沟通后,服务人员告诉我,让接机师傅把我们载到换乘中心对面的肯德基,然后联系他们的小巴车司机,约定乘车地点,从5:30开始,每个半点都有专车去温泉,票价跟白天一样也是11元。
    在汤口的肯德基吃过晚饭后,我们去了旁边的超市买了矿泉水,面包,巧克力,雨衣(山上的两天都是大晴天,没用上),紧接着就乘坐6:30的车前往酒店,亲们要注意了:泡温泉的地方跟酒店不是一个地方,如果只是泡温泉那就直接坐到温泉中心就好,如果是办理入住上车时要跟司机讲好在哪个酒店路口停车,先办理入住,拿着房卡才能去泡温泉(住宿里含温泉门票,需要用房卡换手牌才能进去泡温泉),
     办好入住后,带上泳衣,美美的泡温泉去咯,可惜没有下雪,要是下点雪就美翻翻了

1.21日吃过早饭后娘仨出发咯!轩辕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哦,中西结合。出酒店后走一段下坡路,就到了大巴车售票处,本来要买到慈光阁入口的车票,可售票员说在这里等车还不如走路过去,也就10几分钟,我们仨真的就走过去了…………沿着盘山公路走啊走走啊走,感觉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不过人很少,不用排队,直接买票进去,就可以坐缆车上山啦。

建议体力不好的亲们从后山上山,后山路好走,坐云谷索道下了缆车,走40分钟左右就能走到西海饭店了,前山下索道后还要步行3—4个小时左右到达西海饭店,但是大部分旅游团从后山上山,所以我们选择从前山上山,建议亲们冬天去黄山定光明顶附近的酒店(白云宾馆之类),这样看日出日落比较方便,因为冬季日出的位置会偏一些,后山的一些观日出日落的地点会有山峰挡住,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夏季就可以选择西海饭店、狮子楼酒店之类的宾馆,尤其西海饭店离西海大峡谷很近。我订的匆忙,没考虑季节因素,选择了西海饭店,又从前山上山,结果把两个妈妈累的…………具体路线:玉屏索道上山,玉屏楼—迎客松—莲花桥洞——鳌鱼洞—升官发财道—鳌鱼峰(一线天关闭)——白云宾馆(在对面游客中心吃的午饭)——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排云亭——丹霞峰——西海饭店,办理入住,稍作休息后婆婆说这么好的宾馆我可得多睡一会……然后我和妈妈两个人去往丹霞峰看日落,当天日落时间是17:23,丹霞峰顶地方很小,所以我跟妈妈四点多一点就出发了,西海饭店到丹霞峰仅15分钟路程,到了峰顶已经有人等在哪里了,我们找了一个好位子等待日落,看完日落回到西海饭店,我们吃的酒店自助,因为明天还要早起看日出,游玩后山,所以晚饭不能糊弄,要吃饱。

1.22日凌晨5点我悄悄爬起来准备去看日出,问了酒店前台得知这个季节只有光明顶的日出视野很好,其他地方的效果都不是很好,但是走到光明顶要1-2小时……最后他建议去狮子峰,效果还可以,路程40分钟左右。夜晚的黄山真的很美,满天繁星映衬着巍峨的高山。路上遇到了几个挑夫,原来他们大都是半夜挑东西上山,真的很辛苦,当你看到挑夫那么辛苦的挑物资上山,就能理解山上为什么买东西贵了。路过狮林大酒店转个弯就是狮子峰了,途经清凉台和猴子观海,到达了狮子峰顶,早已有摄影爱好者守在那里拍星轨,人没看到几个,到处都是闪着红点的三脚架……直到人越来越多,天也越来越亮

看完日出我一路小跑回到酒店,跟两位妈妈吃完早餐后开始游览后山,体会到了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一路走一路看黄山的奇松怪石,都不觉得累了……

坐云谷索道下山后,乘坐景区大巴到达游客集散中心,我们直接打车前往市区老街,准备在老街逛一逛,吃个午饭,司机告诉我们不要去老街第一楼,都是游客,他介绍我们去的本地人也常去的叫:美食人家,他还推荐我们可以去老街对面的黎阳水街逛一逛,夜景很不错。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只去了老街,不过隔桥望去水街也很不错。到了老街直接去了美食人家。尝了尝味道还不错,价钱也公道。吃过饭在老街转了转都是卖一些黄山烧饼,菊花茶之类的特产。准备打车前往醉温泉度假酒店,登了两天山正好解解乏。

短暂的黄山行结束了,两位妈妈玩的很开心,我们一致决定夏天还要来黄山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08 14: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13 13:57

天气超赞!景色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