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儿去旅行】之霓虹国第一站——欢迎来到猫岛(大量萌图来袭)

• 出发时间/2016-11-08

粗剪了一段猫岛的视频,可以先快速浏览下我们在猫岛的一天(有音乐)

情怀的始作俑者

知道田代岛是很早以前日本人拍摄的一部关于猫咪的纪录片——猫咪物语,有只叫杰克的猫让我印象非常深,那会就特别憧憬来这里,感叹这里简直是猫奴们的天堂。后来对这里的关注就是日本海啸,当时一度听说田代岛就此被震没了。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挺震惊的,整个岛的猫咪就这么消失了么。。。好吧,原谅我这么没主次。但之后的消息还是比较欣慰,田代岛虽然受影响不小,但也算侥幸保存下来了。

由于日本交通问题,我们不得不选择第一天在仙台住宿,一路吃吃喝喝买买买,顺道也在这里买到了深夜唯一能买到的一包猫粮。

此时的我内内心是彭拜的,故作淡定的样子自己都觉得好好笑。

DAY壹 到达与短暂休整

久仰大名,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了准备逛街消化消化食儿

然后又逛饿了
钻进路边居酒屋

交流不畅,也不知道仙台哪里有宠物店,逛了无数个便利店终于捕获目标。

DAY贰 粗发啦 奔向猫岛

日本交通工具间的接驳设计我感觉很完美,基本上不用在换乘站等待太长时间。不过这也导致了一旦你错过某班交通工具,接下来的计划会被完全打乱。
        这种状况在去田代岛时显得特别突出,只要你错过其中一班交通,基本上没有挽回余地。所以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从仙台出发前往,建议严格按照以下路线安排交通,因为基本没有其他路线选择。
        想去的朋友务必记住每天从石卷到田代岛的往返的渡船只有三班,如果你计划在当天往返,一定要做当天第一班船,不然游玩的时间很有限。
        一早七点左右我们搭乘JR由仙台前往石卷,大约一小时左右。当然如果你从别的城市出发也没问题,但一定要记住渡船的时间。到石卷之后可以选择打车或者乘坐石卷市的公交车,如果你东西多或者想保证乘船时间还是选择打车吧,但是真心贵啊,这么点路花了将近100软妹币。。。去过日本的都知道。
        总结一下关于去田代岛的主要交通及时间:
        仙台-石巻  JR仙石東北ライン快速 .2番線発     火车    07:24-08:18
       石巻駅前-網地島ライン 石巻発着所   石巻市内线   公交   08:30-08:47
       石巻-大泊/仁斗田  網地島ライン  轮渡  09:00-09:38/09:46

前往码头的这班巴士是一趟循环巴士,如果时间来得及从田代岛返回石卷后前往火车站时还要乘坐。去程走红色路线,返程为蓝色。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这车一天就三班!错过就只能指望叫出租车了。这辆巴士的车站牌在火车站出站后左手边。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有另一班车和它停靠的位置共享,而且前后脚停靠,另一班车在先,它在后。所以一定要认准,这辆车的线路叫“石巻市内线”,怕搞错的话,请在上车时指着“網地島ライン 石巻発着所”的名字问司机到不到。
        记住,从下火车到上巴士只有不到12分钟的准备时间,一定要争分夺秒!!
        此外,田代岛和渡轮码头都没有存行李的地方,如果想存放行李,请事先准备好硬币,将行李存放在石卷站的储物柜,车站没硬币兑换机。石卷站的储物柜在车站外,出车站左拐见到公交车站牌后继续往前,在正对面建筑物外墙上一个内凹的角落。
        巴士正好停靠在售票屋前,马路对面就是码头,很明显。售票是通过售票屋里的售票机完成的,这台机器只接收千元钞票和硬币,所以请准备出零钱。实在没有可以找窗口员工换钱,但是窗口不直接提供售票服务。
        还有一个很奇葩的设定,这窗口有卖往返票,但是价格是单程X2,一点折扣都没有。强烈建议只买单程票,返程的票会在船上出售,买往返票半途丢了也麻烦。单程价格为1230日元。除非天气非常不好,否则推荐坐顶层露天位置,离开污染严重的石卷海岸后,海景相当不错。

这就是我们坐船去田代岛的地方

如果按照我们的行程,就是乘坐9:00的船前往田代岛,第二天一早的船返回石卷。
        当然,如果你当天返回的是仙台,或者想在石卷玩一下(当地有个漫画博物馆),也可以考虑乘坐12:00的船上岛,乘坐14:12或者15:33的船回到石卷。
        至于上岛港口选择哪个的问题,到我们去的时候大泊港暂时停用,在维护中,大部分的居民和猫群大都集中在仁斗田一带。当然,如果你想从大泊登陆走到仁斗田也不是不行,但如果选择12:00出发14:12点返回的船次,时间会很紧张,其他班次倒是无所谓。

写在上岛前

上岛旅游有不少需要提前准备的地方,否则会很影响旅行体验:
        请不要喝太多水,上岛前解决放水问题。岛上只有2个尚可使用的公厕,都是简易型,而且都集中在仁斗田。其他地方就只能自便了。不过野地里虫子很多,所以……
        登岛请自备午饭。岛上近似于没有太正规的饭馆,有一家位于岛中央的旧学校,只提供简单的咖喱饭还有面食,不过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
        请自带饮水。岛上只有一家商店,在仁斗田靠近内陆的部分,东西价格偏高,还没什么可选。这家商店和仁斗田港口派出所前各有一台自动贩卖机,应该是偶尔缺货。
        请自带喂猫食品。可以随便喂猫,只要不是毒药和巧克力什么的。不同群聚的猫口味还不太一样,有喜欢吃蛋黄的,有喜欢吃面包,在岛上现买可是买不到猫粮的。切记不要在路中央喂猫!
        夏季请注意防晒。毕竟是个海岛,我们去的时候是秋季还好,到了晚上会比较冷。
        不要远离大路或做过于危险的举动。部分通往所谓景点的道路已经被疯长的野生植物覆盖,宁愿不前往,也不建议过于深入。就像你看过的日本恐怖片那样,除了村子一带,这岛上其他地方一天都不见得能遇到一个人,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一定要带能GPS定位的手机。岛上有网络信号,但是路牌指向和道路状况都有问题,没有GPS定位还是可能迷路的。

接下来你准备好了吗~前方一大波萌图来袭

关于田代岛网上可用的信息不是很多,可能很少有人第一次去日本会选择这里。田代岛不大,总面积3.1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1.5KM,下船后就能看到田代岛的标志,仁斗田是我们抵达的港口,之前会还有一个大泊港口,离我们住的地方较远。在这里走路一会就能看到猫啦,不过由于地震,很难看到纪录片那会猫咪成群的景象了。

一路就是各种猫,在这里会实现大部分人对猫的大部分幻想,这里除了导盲犬,是不允许有狗存在。。。我猜狗会被逼跳海吧

这里的猫吃的很杂,比如下面这只,对我的午饭十分感兴趣。。。

这里的猫是和自然一起存在的,和城市的流浪猫不一样,他们大部分是自然优胜略汰的结果,人为干预相对少,有外伤内患就在所难免了,所以所谓的城市TNR(抓捕、绝育、放归)并不适用在这里,尤其是海啸过后,除了上了年纪的原住民,还有一些硬件设施工作人员,再有就是少的可怜的游客。

岛上会有人不定期不定量的给这些猫喂吃的,所以这里的猫没有忌口,也不挑食,什么都会吃。岛上唯一的商店不会有猫粮卖滴,所以一定提前买好。不买?你好意思吗~~~

有机会可能还会来吧,作为一个摄影师,这里是一个很好的拍摄主题。

岛上有一个猫神社,传说是因为有一只猫死亡后,被一个好心的渔民埋葬于此,后来这个渔民出海打鱼收获颇丰,从此岛民就在此设立了一个猫神社。也有说因为岛上居民以打渔为生,所以自古以来都将猫当作神明来对待,以前猫咪会在有礁石的地方大声嚎叫提醒渔民 ,为了祈求渔民们的船不再触礁遇难。

岛上有一所废弃的学校改成了猫岛的纪念馆和小餐馆,这里只提供简单的餐食,而且每天14点之后就不在营业了,所以务必合理安排时间,携带需要的食物,不然饿了你只能和猫抢食物了。。。

走在山里的小路上,听着远处海浪的声音和细细沙沙树林声,周围没有嘈杂的人群,陪伴你的只有这些可爱的小生灵,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

在FB提前了预定一间民宿,民宿的风格我特别喜欢,除了日本自身的特色外,其余全部都是航海的物件,每一件都是民宿主人精心收集的,他们自己有收养很多猫,为了避免广告嫌疑,这里就不公开放联系方式了,有需要的可以私下找我要。

预订时候可以选择餐食,顺道可以装装X,哈哈哈哈哈。(衣服自带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另一间猫房子民宿,也借此告别此次行程,心中有太多不舍。

引用 Captain0123 的图片:

啊哈哈 好萌,还伸手要吃的呢

2017-02-08 13: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8 13:33: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是抢

2017-02-08 22:31

拍得好美哦 想问问去一趟来回要多少钱呀

2017-03-13 03:16

那些猫房子民宿要怎么定呀,在booking上面也找不到呢

2017-05-02 22:20

引用 苏 发表于 2017-05-02 22:20:26 的回复:

回复苏:在FB上

2017-05-03 09:09

引用 陈小小 发表于 2017-03-13 03:1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