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南宁—北海—涠洲岛五日游

绿茶 LV.7
2017-02-06 10:01 714/7

2月5日,初九,天气晴好,旅游高峰已过,还有几天假,就出来走一走。三亚人多费用高,南宁北海气候舒适,于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飞机因为天气有雾,晚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到南宁已是中午1:00。还好,南宁天气好,一下飞机,立刻把羽绒衣脱了。

走出机场,有不少拉客的人。不管了,直接走到机场大巴售票处,买了2号线,到国际大酒店下。

到了国际大酒店后,横过马路去坐公交,看到了南宁绿化真是好。各种热带、亚热带植物随处可见,不少春天的花已经开了,姹紫嫣红,春风拂面,这时候来,来对了!

在网上已经订好了酒店,就在准备去的青秀山这一块,新开的,条件还不错。

在酒店旁边,吃饭的餐馆不少,比较方便,匆匆忙忙吃了一晚当地特色粉,就赶往了南宁排名第一的景点—青秀山。走了15分钟就到。

从北门进入,门票20元,买了回来电瓶车,9元。景区看上去山不高,里面挺大的。值得来。

进门就看到了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的开放,北一点的地方还是寒冬,这里已经春天。

这棵树上很多刺茎,我也拍了一张。

山顶上有个庙。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南宁城市。

坐车从西门出来,在过街天桥处,乐杜鹃开的好欢啊!

走过天桥,像是走过一个花廊。赏心悦目!

晚餐在万象城吃的,一个高大上的综合Mall,可以选择吃饭的地方太多了。晚上吃了不少东西,看了一场电影。

强烈建议住在万象城旁边的锦江之家,走地下通道5分钟就到了,从F出口走到C出口就行了,坐地铁,逛街都方便!

商场内部过节装饰成桃红色,入门处摆放着一个小亭子和逼真的桃花树,惹得消费者纷纷驻足拍照。

这个店铺,每次路过都排队,人气很旺。就是以绿茶为原料来做点心、饮料以及冰激淋。吃了他家几样东西,味道并没有想象的好,主要是卖相好!

广西人喜欢吃粉,在街边可以看到各种粉底:螺蛳粉、桂林米粉、生榨米粉等等。

大年初十,商场舞狮助兴。这在闽粤贵这一带沿海很常见。

南宁有地铁直接去高铁站很方便,早上从酒店打的到万象城,坐几站就到了东站。

只有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北海,温度比南宁高了一点点。

到处挂着养老出租的广告,气候适宜,路上看到不少老人结伴来玩。

路过一个外形设计呈波浪状的建筑,很漂亮,顺手拍了下来。

下午到酒店放下包裹,到了银滩去玩。来沙滩玩一定要背包,脱下鞋放在塑料袋里背在肩上,赤脚踩着细砂,趟着海水,吹着海风,舒服!

沙滩上都处都是螃蟹堆的细沙球和做的小洞窝。

螃蟹反应太快了,人一走近,离开横进自己的小窝,想要抓住小家伙可不容易!

好不容易,趁其不备,抓住两者小螃蟹放在手心把玩了一会!

看到有人在海边钓鱼,钓了不少小鱼。

虽是2月,海风不冷,海水不凉,一束阳光撒下来,迎面吹着海风,惬意!

走着走着,看到沙滩上有只小海鱼被冲上了海滩。

从银滩回来,准备去桥港风情街吃晚饭。找到这个地方完全是歪打正着,在大众点评中冲着越南米卷去的,到那一看,小吃一条街,太多美食了,后来又特意去了一次。

路过一家小店,排长队,去吃结果没有了,应该味道不差吧,这么多人排队。在离开前,特意去买了一个尝尝,就是一个面粉团里包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和肉,味道并没有多经验,吃一个就足够了,尝尝新嘛!

侨港风情街是步行街,并不长,可是美食太多了!关注的第一家是一个 牛肉店,尝了一块,味道不错哦,50元买了一袋。

这个越南卷粉是一定要尝的,味道有点像广东肠粉,可是包的馅料却完全不同。我点了叉烧马蹄和虾仁两种,味道都不错。

配上生菜和酸辣汁,趁热吃,软、糯、香、滑,好好吃!

卷粉价格不贵,如图。北海属于三线城市,物价总体来说不贵,美食真是物美价廉。

乔港风情街上有几家做越南卷粉的,这个总店的生意最好,名气也大。这家店和旁边的小店,我都吃了,感觉不要看名气,一定要先做现吃,总店的都是做好的来卖的,已经凉了,味道还没有旁边的小店味道好。

这个糖水店上过马蜂窝推荐榜,人气旺,排队的队伍太长了,难得等,拍张照就走了。

侨港风情街的烧烤生意好,但价格并不便宜。一打35元,半打20元。蚝的个头不大,味道挺好的。

从桥港风情街出来,又打快车去北海老街去看一看。到了,觉得确实值得一看啊!第二天白天,又去了一趟!好多美食,这是来北海一定要来的地方!

典型的粤式拱门联体建筑,青石砖铺地,外墙旧迹斑斑,悄悄在述说着房子的年龄。

夜色中的基督教堂。

老街商铺林立,也有不少传统美食。虾饼和虾丸味道都很好!直接把鲜虾放到面糊上放到油锅去炸,很脆香。而炸的虾丸,外酥里嫩,一口下去,满口留香!大爱!

因为有大风,8号下午和9号停航。我本来订的7号的船票,8号下午回来,没办法去不了涠洲岛了。

涠洲岛是本次旅游的重头戏,可惜台风停运了。特别要注意的是,每天来往两地的船票有限,所以一定要从来游吧官网提前预定。

空出来的时间,打快车去到银滩去转了转。说实话,银滩就是大沙滩,景色远不及三亚的沙滩。给标志的石头照了张相,就算到此一游了!

从银滩出来,计划打车去老街,想想还是先把包放在酒店再说,这样可以轻轻松松逛街。在携程旅行网订了一家本次旅游最差的南宫珠酒店,网站上评分高,实际设施差,服务差,不知这分怎么打出来的?

在酒店放好东西,算好的🌀呢?☔️呢?结果到中午,阳光明媚,不靠谱的天气预报把涠洲海岛游泡了汤!

趁着天气好,决定徒步走到老街,4公里,减肥、腾肚加逛街啦!路过一家糖水店,点了一碗马蹄糖水,味道好好!味道非常纯正!这就是随意逛的妙处,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白天的老街比晚上看得更清楚。长满青苔的斑驳古朴外墙,挂着各式广告招牌,小店老板在热情招呼游客,游人东瞧瞧西逛逛。历史和商业就这样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了。

白天的基督教堂。

这家的虾饼和虾丸味道也不错。

街上摆了不少铜像,各式人物很形象,看着铜像,完全可以想象历史中街道的样子。

在一家小店点了一份生蚝,一打20元,价格虽便宜可味道不及侨港风情街。

这个甘蔗汁味道挺好的!

走到了老街快尽头的地方,看到一家小店聚集不少游客,在买有点像青团的点心,两种口味:黑芝麻和椰丝,味道不错。

这是老街上的古井,为数不多的历史旧貌遗迹。

现代的酒吧旁边坐着一位老者,生动的对比!

老街口出来,往海边方向走不到50米,就到了海边风光带了。一望无际的大海!

看到一位老者在摆摊,觉得挺不容易的,去做她的生意,甘蔗好便宜,这一根这么长,才三元。真心感觉老婆婆生活不易。

海边风光带有一处可以走下去,有几位当地人在此悠闲垂钓。

第二天中午离开北海前,又打快车去了一趟侨港风情街。在入口处,吃了一份牛腩粉。

又来了一份粉卷。

一大盘烤生蚝和扇贝。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要排队买的小吃。

坐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南宁,出来坐地铁到了万象城。这一次就住在旁边的锦江之星,太棒的一次入住体验,方便指数是💯,走几分钟就到了万象城。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中山路美食街去吃饭。

太多小摊位了,眼睛都看饱了。

这个蒸饺味道好好!

2017-02-06 13:43

我也是5号到的南宁,6号在北海,7号打算去涠洲岛,但是有大风,全部停航了。。

2017-02-06 23:36

引用 淡写/ u㈡ 发表于 2017-02-06 23:36:03 的回复:

回复淡写/ u㈡:刚查了网站,不是8号下午和9日停航吗?

2017-02-06 23:52

我也是5号到的南宁,今天出发北海,可是上不了涠洲岛表示很遗憾

2017-02-07 14:57

引用 春春春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57:26 的回复:

回复春春春儿:其实今天北海天气挺好的,可惜,只能下次再去了

2017-02-07 17:50

引用 绿茶 的图片:

广西的粉看着都很好吃的样子

2017-02-13 17:4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4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