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への2回目、あなたとの初めて。

姗3 (东莞) LV.4
2017-02-06 10:17 257/3
  • 出发时间/2017-01-27

1.27@深圳→大阪

经过了1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和游览各种攻略,终于在年三十这天开始了我们这段期待已久的旅程。另一种意义上,这也算是我们迟来的蜜月之旅吧~因为自己学习的是日语,而N森赛也对日本动漫,游戏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一直希望我们俩人的第一次国外游可以是霓虹这个国家。

特意看了旅途中的天气预告,得知前几天下雪,本以为自己也能有幸看到雪,但可惜的是只有阳光和小雨~

经过3个小时10分的飞行,终于踏入霓虹国了~入境还算挺快挺顺利的。

如果要购买周游券的盆友要在出来机场后在机场这边的信息中心(如上)排队买。
ps:我和森赛就是两个人出了机场这边去到搭电车的对面那栋楼后,才问人得知这些券都是在机场有地方可以一次性都买到,又折返到机场大楼这边买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像我们这样走多一趟冤枉路
买好周游券后,就可以去到机场楼对面连接的搭电车的地方。在自助机上买好ICOCA卡后,就刷ICOCA卡去的住处。
PS:之前听去过的盆友说7天充了5000日元/人,刚好用完,但我们实际是还剩一两千日元在卡里,可能是因为我们基本每天都在用周游券,住处附近又有个方便便宜的超市,去便利店的机会也比较少,不过好在机场免税店也是可以刷ICOCA卡的,所以回来的时候,买一些吃的用的当手信,刷ICOCA卡用光剩余的钱就好。

按照我们的行程安排,买的周游券如下:
1.28 奈良---关西周游券2日
1.29 京都---关西周游券2日
1.30 神户---有马温泉 太阁之汤温泉套票
1.31 大阪---大阪周游券1日

个人感觉关西周游券2日的套票不是特别划算,因为在奈良只是坐近铁可以用,而我们当天基本上除了大阪奈良的往返,其它时间都是走路,没有用到近铁,并且也不适用于奈良的巴士,所以第一天是有点亏的,但是在京都就范围内的近铁和巴士都可以用,所以在京都那天如果你多坐几次巴士或者近铁也是可以将奈良的那份给坐回本的。只是个人觉得周游券的功能不算特别强大,不如直接用ICOCA卡,然后到了当地再买巴士券可能更划算方便一些吧。

买完周游券,走过这条道去车站搭电车前往住处。

到达住处,环境还算不错,离近铁近,楼下有便利店,过个马路有家超市,睡觉环境也比较安静,感觉挺好的。

由于到达住处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就想着当天在住处附近逛逛就好,正好离道顿堀和心斋桥也不算远,所以我们就步行过去觅食&逛街~

这家甜品在心斋桥商店街里,具体名字忘记了,但是甜品味道真心不错,华夫饼不是软软的那种,而是外酥内软,口感很好。

看到各种道顿堀标志性的看板之后,才有自己现在是在霓虹的实感~

大阪的其中一个愿望就是要看到我家偶像的这块巨型看板,如今实现啦~!!!撒花撒花~!

格力高的标志,我们又怎么能错过打卡呢~!

药妆店不是一般的多,由于未来几天都是安排景点观光,朋友拜托的东西,第一晚就先买好了~!

这家叫鸟贵族的烤鸡串店,是J家关8组合的大仓忠义家开的,所以特意来捧场一下,排了一下号才入店成功,价格还算合理,味道也是不错的,就是热气了那么一点点。推荐指数4颗星。(一共5颗星)

1.28@奈良

大阪坐近铁到达奈良,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商店街。

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是东大寺,结果跟着谷歌地图走了个小路,意外发现一个霓虹庭院,对外国旅客免费开放。于是我们决定进去逛逛。

里面主要有3个庭院~由于奈良前几天下雪,湖面还有些地方结成了冰,对于南方来的小伙伴来说,这些都是新鲜玩意儿。

这里是苔藓之庭。里面植满苔藓类植被。日本的庭院看起来就是有一种别树一帜的感觉。

我们沿着谷歌导的小路走啊走,终于找到了正道上,之前感觉走在路上的人儿挺少的,游客应该不多,实际上是游客都走在正道上,于是去往东大寺的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人和鹿。

由于东大寺外面看去在维修,我之前做攻略也听说这个寺庙的特点是全是用木头做的,跟森赛讲了一下,他和我一样也对寺庙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于是我们果断决定不进去里面参观,往奈良公园前进去跟小鹿玩耍。

小鹿长得真的很萌,看着就觉得被治愈了,可是跟你要吃得起来,那可不是盖的,我的外套就遭到了他们口水的袭击~有时候不给他们吃的,他们还不愿意甩你呢,真的是超级傲娇的。

不过路上也遇到了几只比较温纯的小鹿,不会强抢,也愿意停下脚步与你玩耍,配合你拍照。于是遇到这种小鹿的时候,往往我就会多给它几块小饼,让它吃饱点哈~(尽管到最后我的小鹿饼还有剩一些碎渣子没喂完)

从东大寺走出来有一条小吃街,在那里买了甜酒和草莓冰淇淋,想说在公园一边欣赏小鹿,一边饮酒谈天,享受一下休闲度假的感觉。

接着沿路来到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

屋檐下垂着祈福的灯笼。

我们也趁着年初一在远方为家人祈求平安顺利。(鹿牌的表情可以自己涂鸦,我画得还算萌D吧~)

这群小鹿还蛮有镜头感的,最右那只我觉得它长得特别乖~眼睛特别水灵漂亮。

冬天的若草山,没有了夏天的绿意盎然,却多了一种壮美的感觉。

国宝殿1F卖的抹茶雪糕,外表诱人,味道也很不错,可以让走累后放松放松歇歇脚。

吃了那么多家的甜品茶果子,森赛唯爱若草山脚下的这家叫“水谷茶屋”的地方,无论是它的装修环境还是食物,森赛都很喜欢~因此我们一天光顾了两次这家店。

日本的秋田犬(这应该是秋田犬吧?换了个颜色我就有点认不出了),就是这么得蠢萌~

事前定这天去奈良真心不知道一年一度的若草山烧山庆典也定在这天,看到宣传海报的时候才发现刚好是遮天,果断留下来参加完烧山活动,看完烟花庆典再回去,Sooooo lucky。

森赛之前就念想着要吃动漫里看过的炒荞麦面面包,果然在超市看到了这个奇葩的商品。来到日本真的吃了很多甜食,白天吃,晚上看到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很多,也忍不住买买买。还有我家偶像代言的麒麟BEER怎么能错过。于是就是越买越多。

1.29@京都

因为听说去伏见稻荷大社相当于登山,穿着和服去不方便也累,另外此景点也离我们预约的和服店有点距离,所以我们决定换和服前上午先去参观伏见稻荷大社

记得第一次去日本福冈的时候,自己也拍过同样类似的铁路照,有种旧地重游的感觉。

出了车站,跟着人群走,很快就能看到这个石头标志。

再穿过一列小吃街,就会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大门。看到了传说中的狐狸守护神石像驻守在大门两侧。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生意人来祈求商业兴隆,庄稼人祈求五谷丰登的大社。因此我们今天来主要就是为了观赏一下大社建筑(森赛超喜欢大社这种红色传统建筑)和陪森赛“考个古”的。

接着进入千本鸟居境地~听说走完整个鸟居需要3个半钟,由于行程安排,我们并没有全部走完,而是到池子后就折返,转战下一景点。

下山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们貌似找到了森赛想要“考古”的地方。不知道大社其它地方是否还有一模一样的建筑物,但是我观察了一下,应该就是这里了。

预约了梦馆10点半的和服体验,之前预约前一直在纠结会不会很冷?和服会不会很小穿不得?事实证明,和服是按照你的身高安排选择衣服的区域,像楼主这种胖胖的女生都能穿得下,所以真的大可不用很担心衣服大小的问题。至于冷暖问题,那天天气有点冷而且有下小雨,但穿个自己的保暖衣+背上贴个暖宝宝,其实好像当天感觉到冷的时间并不多。最后看,不得不感叹一下日本妹子的发型技艺真的很快很精致。满意度4颗半星。

以前在柯南的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里见过的场景,现在就在眼前了,好不真实。

去往花见小路的路上。

来到了祗园白川。这个地方我个人觉得比花间小路还值得去,河流清澈,建筑也很有特色,路边的樱花树开了的话应该会更美。(我们俩本来想去的是花见小路的,跟着导航走,结果先经过了祗园白川,后来找到花见小路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而且花见那边人气太旺,人挤人的,建筑风格也跟白川这边差不多,走过白川之后的我们后来就没再进花见小路,直接去往八坂神社了)

本来这个季节也没想着可以看到樱花,却幸运地在白川边遇到棵樱花树开了些零星的花朵。想着到时一路沿川盛开的樱花树,肯定很美吧。

遇到一班霓虹小伙伴在桥上拍照,想着跟森赛这一路上基本上都是自拍合照,也没让人帮我们拍过合影,于是跟他们说我们交换帮忙拍上一张合照吧~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产生了以上的“结婚照”~(越看越有结婚照的既视感肿么破~),很有纪念意义!~

即将离开白川的时候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们决定先把午饭解决了~这家店午饭很特别,就只卖亲子盖饭,我记得我们进去的时候可能是快午休了~但因为时间还没到,所以还是说的欢迎光临,等到我们的下一位客人再进来已经过了时间了,老板就很“无情”地拒绝了他们。于是觉得我们那天的午饭吃得挺幸运的,再晚点就吃不上了哈~亲子盖饭上还加了个生蛋黄,很新鲜的感觉~

八坂神社

感觉爬了好久的坡,终于到清水寺了。

之前在日文课本里有听过清水寺,所以还蛮期待这一站的。虽然错过了它春天的樱花盛放,秋天的红叶似火,但感受一下它冬天的萧瑟孤零,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从清水寺下坡就能看到去往二年坂三年坂的路~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跟京都这座城市挺配的。

霓虹入夜得特别早,一路走下来,早已日落山头,于是我们在规定时间内换下和服,准备去觅食。
这家店我之前在大众点评和穷游上也有看到推荐过,听说性价比挺高,加上我跟森赛来到霓虹的这几天都还没吃过寿司,于是就是这家了。价格不算特别贵,寿司看起来都挺实在挺新鲜,我们吃的饱饱得也就3百多RMB的样子。

吃得饱饱的,心满意足得回大阪住宿地。

1.30@神户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走得路实在是太多,所以神户这天的行程,我们放慢了些。首先睡个自然醒,再去往神户神户牛。

我们买了温泉套票(包含交通),首先到神户三宫站,去觅食传说中的神户牛肉。之前看了很多家比较人气的神户牛,想预约的那家很早就已经被预约完了,于是看到了moriya这家店,据说也是比较人气,而且不预约也有可能吃到。

可能是因为生意特别好,所以在附近开了2.3家分店,都距离得挺近的,应该是为了客人分流吧。我们去到了一家在3楼的分店。环境也还是不错的,够宽敞。

我们是中午去吃的,菜单上都是以套餐形式点餐的。

我们那天喝的是南瓜芝士汤。

前菜沙拉~

我们跟大多数人一样,想知道神户牛到底神在哪里,所以点餐的时候就专门点了一个相对贵(左边肉)的和一个相对便宜的(右边肉)。(贵的貌似是特级神户牛(A5)的,便宜的貌似是神户牛大腿肉,据店员介绍就是大腿肉比较硬,特级神户牛比较软。)
会有专门的师傅在我们面前表演如何制作神户牛,可能主要做的是外国游客的生意,因此会提议让我们捧着刚拿出来的神户牛给我们拍照合影留念,接着问我们要几层熟的时候,我们就问他比较推荐的是几成,所以后来选择的是他说比较人气的medium(五分熟)。

我想说的是,就算是相对比较便宜的那个套餐,尽管店员说会比较硬,但对于我来说,那也已经是很软很好吃的牛肉了。后来品尝到比较贵的那个特级神户牛肉的时候,我只能说真的一分钱一分货,尽管已经觉得之前那个牛肉很好吃,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这种牛肉更软,更多汁,满口牛肉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吃完神户牛的那条街上,有几间游戏机室(店名貌似是什么游戏公司的名字,我不太清楚),于是作为GAMER的森赛怎么会就此错过!!进去过了一把瘾,还带我玩双人游戏,可惜我真的跟游戏无缘,总是先挂,属于坑队友的那种类型吧~哈哈~!!
后来还顺便拍了个贴纸照!!!虽然以前也拍过1,2次,可这次拍仍然像个新手似得,时间好赶!前面2张摸不清头脑,结果都拍砸了~!有点可惜~!也有点搞笑~!觉得我们好傻的感觉~!!!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有马温泉之旅!~~!!

有马温泉有点偏僻,但应该是太有名了,所以专门分支了一条电车线到有马温泉。所以交通还算是挺方便的。而我们所去的太阁之汤,固定时间有专车巴士在电车出口等待客人,直接送去店门口,不会担心找不到地方。

这里的温泉有金汤,银汤还有他们特色的太阁之汤,上去一层还有露天温泉,不过天气很冷,露天温泉泡完出来走得那会,脚底板一下就冷了。我是贪新鲜,主要的池都有去泡泡,受不了冻的人儿冬天去的话还是在室内泡泡就好~

泡完温泉,森赛说怎么能少了牛奶和温泉蛋,于是牛奶真得很浓很香很好喝,温泉蛋跟想象的不一样,我们是在太阁之汤里面的食堂买的,这里没有单独的温泉蛋买,所以店员推荐了这个有“温泉蛋”的乌冬面。这个蛋里面蛋黄是浓稠的,torotoro的感觉味道也是不错的。

泡完温泉,我们坐了最晚一班太阁之汤的巴士前往电车站,其实当时已经很累了,加上当天的我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脚也累,头也晕,嗓子也有点咳,还有点低烧。但想着难得来一次,想去的地方希望都能去成,于是神户夜景,我们还是来啦~当时到HARBOR LAND的时候已经是9点半了,日本的商场都关门的比较早,所以去到的时候,街上几乎没有人,但街上的灯光还是异常的闪亮~于是我们俩就在这静静的日本街头慢慢地(其实也不慢)走着,欣赏着这一路星光点点的美丽景色~!

仿佛只有我们俩存在似得~这一大片夜景也只属于我们俩的感觉~!现在想想也觉得挺浪漫的~!

虽然我们明天也有行程去坐摩天轮,但是是预定在白天,森赛为了圆我坐摩天轮看夜景的梦,居然主动说一起去坐摩天轮,我们也很幸运的成为了神户摩天轮当天的最后一对客人~!夜晚的摩天轮,雨中的神户港~别样浪漫~永生难忘~!

1.31@大阪

今天利用大阪周游券来一场大阪一日游!!!GO~GO~GO!!!

首先第一站是大阪城~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百度小知识)
以前去过熊本城,这次来到大阪城,下次要不要把名古屋城也给“征服”了呢~?!

大阪

连小人儿也捏得栩栩如生的,突然想起日本的手办文化~

N&S@大阪城天守阁 打卡成功!!!

一出大阪城,走出马路,就能看到NHK放送局&大阪警察局,都算是这一带的名标志地~

接着下一站,午饭觅食处:黑门市场~!

这家黑门三平十分人气,有各种新鲜的海鲜供你选择,价格和分量都还算平易近人~!是公众认为性价比比较高的地方。

这是我们的午餐~!我之前从未吃过海胆,想说来到日本想尝尝海胆的味道,于是选了如图的刺身套餐+鳗鱼蒲烧+芥辣章鱼。说实话,感觉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刺身有点太冻~吃起来鲜味不明显,鳗鱼蒲烧的味道太甜,吃多了会腻,我觉得最好吃的反而是芥辣章鱼,味道刚刚好~作下酒菜的最佳选择。可惜我们并没有配酒~!

这家鲷鱼烧在黑门市场连接心斋桥那条路上,店里有的鲷鱼烧种类并不算多,只有三种口味,我们那天连着光顾了两次这家店,早上一次,晚上回住处前又买了一次。第一次是地瓜味吧,第二次是红豆味,味道都不错,暖呼呼的,很适合冬天吃。

下午的行程首先是去天保山大摩天轮,这一个点是森赛为了圆我的心愿特意安排的,本来可能晚上来看夜景应该更美,可是因为我们晚上还有一站空中庭院也很想去,但又不忍放弃这个摩天轮,所以森赛就特意将他抽插在下午这个时间段。我们下近铁后,跟着导航走,当穿过一排商店街后,突然豁然开朗,大大的摩天轮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感觉很壮观!~迫不及待想要坐上去了。

保山摩天轮有份普通箱和透明箱两种,透明箱比较少,所以等待时间较长,但是我们想着难得来一次嘛,怎么样也得坐坐透明的,另外算了算时间,等待时间也是我们能接受的范围,于是就透明的好啦~坐进去的时候,我这个稍微有点恐高的人其实也没有觉得很恐怖啦~!所以想尝试的人儿真的不用太害怕。除非你重度恐高哈~

虽然晚上有夜景看会很美,但是在神户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夜景,所以这次白天的摩天轮体验我也觉得超级棒的,阳光映照着整个港湾码头,远远看去一望无际的感觉,真的视野辽阔,心情也舒畅~!感觉一级棒!!!

从透明箱里看下去的视觉角度。

这次霓虹之旅,圆了我的摩天轮梦,最高でよかった~!

保山摩天轮旁边就是海游馆,用一日游券貌似是有折扣打,由于我们对海游馆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没进去参观。准备前往一站-----------梅田空中庭院!!

空中庭院在下近铁后,还要走一段路程,印象中是走了蛮久的一段路才到的。

空中庭院果然是值得打卡的一个景点,我们按照攻略的最佳观赏时间踩点到这儿,排了一会儿队就坐电梯上到了空中庭院。刚到的时候,天空还是亮的,傍晚时分,周围的建筑群的灯光也异常闪亮,加上视野特别得广阔,遥远尽头的山脉也望得见,整体的画面构造真的好美好美!!繁华中带有宁静,宁静中又体现繁华的感觉。

我们就这样看天色渐变,由明变暗~每一帧都是一副画~

繁华闹市,车水马龙,有山,有水,有你,有我~!~!

天空的颜色真的好美~!

入夜后的景色,美不胜收~!

庭院入夜后地面会有荧光石粉发光,很魔幻,很美丽~!

我们又一个共同的回忆+1~!

2.1@USJ

说到东京会想到东京迪士尼,而说到大阪想到的就是日本环球影城。看了很多攻略都对日本环球影城的评价挺不错,于是USJ 我们来啦~!!!
在搭电车的时候,我们坐错了一个班次,导致时间比预想的晚了些,原以为会迟到,但实际上貌似也还好~对我们接下来的游玩没有太大的影响。

一进去就觉得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很新奇~很有趣~很梦幻~很童话~

由于我们买的快速票里并没有飞天翼龙,但飞天翼龙的评价都很高,所以我们决定第一个奔去的就是飞天翼龙~!!我们大概也就等了半个钟到1个钟的时间,就顺利轮到我们挑战了!!只能说面朝大地的快速飞翔,真的太刺激了!!!nice challenge!!!

接着我们进入到哈利波特区域~!由于我们并不是哈迷,也没看过哈利波特(本来说来日本前恶补哈利波特电影的,也没有补成)~所以对于很多梗都不太清楚~!本来以为会影响到游玩的,但是设施里的内容其实也跟剧情没有太大的联系,所以我的担心有点多余了。(*^__^*) 嘻嘻……

虽然没看过哈利波特,但是他电影里标志性建筑还是印象深刻的,所以进去之后,真的有一种走进哈利波特世界的感觉!

以前看韩国综艺的时候,去游乐园都会买这个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没想到USJ里也有,甜甜的,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错,吃了还想吃哈~!

等会儿我们就要进去这里面挑战游玩啦~!

哈利波特区里的餐厅,点了个套餐,两个人吃饱饱的,幸好没眼大一人点一份~!!

侏罗纪公园是唯一一个我看过的电影主题了吧~!
最后那一下比想象的刺激,在这里就不剧透啦!~大家自己感受哈~!

大白鲨这个项目,开船的小姐姐演技虽然浮夸,但是并没有觉得有太大的违和感,内容还是不错的~PS:外面这个标志性的大白鲨,是有专门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的,如果想拍的话是需要排队等待的。

蜘蛛侠,也是挺好玩的一个项目,我们有快速票,所以入场无鸭梨~速战速决~!评价4颗星~

柯南流动车上卖的热饮,一开始以为是雪糕,后来喝了一口再仔细看了餐牌,原来是奶油可可~没去成柯南的项目,喝杯东西补偿一下好了~

福音战士,森赛对这个项目很是执着,说是童年的回忆希望能体验一次,那我肯定是“舍命陪君子”啦~虽然等待时间超长的我们也坚持不懈地等了下去,足足等了130分钟~内容也确实不错,值了!!

还有进击的巨人4D版~外面有个超大巨人~!!!

玩了一天~刺激&爽&累~!!最可惜是因为天气原因没看到大巡游,可是一通知取消巡游后马上就天晴了~!!

掰掰啦~USJ~!!!

回到难波,与同处异国的好友聚一聚~!这种在国外相聚的感觉好神奇呀~干杯吧~~!

在心斋桥附近看到好几家炸串,但都没有去吃~今晚就决定是它了~!!然后意外地很好吃!!!!货真价实,没有像国内一些地方裹厚厚一层面粉,面粉很薄,炸得火候也刚刚好~沾着那个酱汁吃,简直了!!!!

引用 姗3 的图片:

哎呀 我一直特别想去吃蟹道乐!!!

2017-02-17 16:29

请问梅田看夜景的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呀

2017-03-07 16:13

引用 一粒甜心饭 发表于 2017-03-07 16:13:06 的回复:

回复一粒甜心饭:我们是在5点多6点去的,日本天黑得早,所以那时去正好夕阳西下,还能看到入夜前的景色,接着入夜后的景色也很漂亮,等于在同一地点看到两种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