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的清迈4天4晚自由行

人数:         2
费用:         3600/人左右
天数:         4天4晚

这次去清迈时间是12.28号从长沙出发,29号凌晨1点多到达的清迈,航空公司自然选的是亚航。机票提前了几个月在网上买好了,也选了座位。
回来是买1.1号下午16:45的航班飞杭州,回来买了个20kg的行李托运,150块钱左右。
由于本人是从厦门出发,因此4程航班下来机票总共1900左右每人。

说说行前准备:
1、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接机送机服务。接机7块钱,送机17块钱。
2、提前在淘宝办了签证,2个人签证费45块钱左右(赶上免签证费的好时候)。
3、酒店在agoda上定的,单间四晚850块左右,酒店在古城内靠近帕辛寺的位置,去哪都挺方便的。酒店总体来说比较满意,干净而且不吵。
4、提前在淘宝买了美旺大象营半天骑大象的活动,115每人。
5、提前在淘宝买了2张happy卡,无限量流量,每张29块钱,还附送了纸质地图哈哈。
6、提前换了2000铢,因为到酒店要押金的。除了这个2000泰铢,其他都在清迈ATM取,汇率比国内换更高,不用担心钱的问题,ATM太多了

下飞机出关后,抬起头,8号门就在你的眼前,往门口走,每当有游客走向8号门,门口接机的司机把姓名牌都举起来,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对了。司机带上我们前往目的酒店。

大概10来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名称是查那广场酒店。好像不是什么星级酒店,但个人感觉挺干净,最满意这家酒店的地方应该就是安静!安静!安静!地理位置也不错,在帕辛寺附近,附近还有家吊脚楼餐厅,不知道是不是攻略上那家吊脚楼

不好意思,盗个图

这是站在酒店走廊阳台上拍的。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来,12月底的气温还略带凉意,这温和的阳光恰到好处。寻着这一抹初升的太阳,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酒店早餐

DAY 1
早上睡到自然醒,简单洗漱之后我们开始出门觅食。附近就有一家7-11,我们在7-11买了三明治、饮料。热狗三明治加热后味道还不错。我们就一边吃着面包,一边google导航往逛帕辛寺走去。
老城区很小,而且四通八达,谷歌导航想去哪去哪。在老城区内走路逛很悠闲自在,没必要搭车。
一到帕辛寺,发现很多当地人,貌似在举行婚礼或者举行某种仪式。

逛完帕辛寺就往旁边的契迪龙寺逛去了,契迪龙寺收门票40铢。

契迪龙寺比照片看起来要壮观,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

契迪龙寺碰到的几个学生

泰国真是太多大象的雕像和商品了

逛的速度比较慢,所以逛完这2个地方已经中午了,就在契迪龙寺门口吃饭了。门口有家餐厅,看人好像还挺多的样子,我们就随大流吃这家了。

海鲜炒饭还挺好吃的

冬阴功汤实在是吃不习惯,非常奇怪的味道,请勿轻易尝试

走了一早上,体力已经跟不上,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下午出发去塔佩门。

然后就沿着城门往清曼寺,途中还逛了兰昌寺。

景点里碰到的猫,很亲人,随便吸

刚刚放学的学生

路上碰到好多只🐈 而且都不怕生

感觉路上都是这种风格的建筑 大大小小 很泰国

接着去了三王纪念碑,随便闲逛。逛完就回酒店附近吃饭。前面提到吊脚楼刚好在我们酒店附近。于是晚上就吃那家啦。

卖相好像不太好,但是味道还行,可能我很饿了吧

炸虾配那个是酸梅汁酱吗,口感很好

吃完晚饭又累到走不动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出来附近找了家咖啡店喝饮料。
咖啡店叫akha ama coffee la fattoria,基本都是外国人,有驻唱,边聊天边听歌,还是挺惬意的。

DAY 2
第二天7点多就醒来了,今天计划去城外的素贴山。
从古城搭双条车每人50铢到清迈大学,到清迈大学有专门的双条车载去素贴山,比较便宜。从古城内搭会比较贵一点。
路线是:从清迈大学先到蒲屏皇宫游览1小时再到素贴山游览1小时再载回清迈大学,这样每人200铢。(因为等了半天凑不够一车,4个人就平摊车费每人200铢出发了 正常可能一车8个人左右噢)

这里有必要给大家个提醒:带上外套!穿上鞋子!12月底加上早晨时间出发去素贴山,山上气温比较低,加上tutu车开的速度蛮快,一路上风吹的很冷啊!穿的凉鞋的脚啊都冰冻了哈哈哈

清迈大学等车的时候来一杯泰式奶茶

蒲屏皇宫游览1个小时就足够了,因为就是一个公园的感觉。期间司机会在售票处停车场等你,他们会跟你约定个时间,你只要在那个时间回到原地就可以了。

蒲屏皇宫收费门票50铢/人,进入景点有着装要求,男女都不能穿短裤,会免费发裤子让你穿上。裤子有点丑,像和尚😅,所以如果为了拍照美观最好着装超过膝盖。
给你们看下丑裤子

游览完蒲屏皇宫后,往回开前往素贴山双龙寺

双龙寺门口有个商品批发市场,卖各种商品,不过我不敢兴趣就没逛了,直接上双龙寺。双龙寺门票30铢/人
差不多也是游览1个小时就绰绰有余了

蒲屏皇宫是皇家花园,里面没什么景点可玩,玫瑰园不错,每朵都有手掌那么大。

差不多中午就回到了清迈大学附近,然后就走路去宁曼路找东西吃啦。看了家还挺顺眼的餐厅就进去了,餐厅名
TRY UMM NEWYORK CAFE
服务员小妹妹感觉是打工的大学生,英语还不错,交流起来完全没问题。
这家店还挺好吃的,我很喜欢那个泰式汤面,汤感觉还挺鲜美的。面条很Q弹,虽然长的跟泡面很像,但味道跟泡面不一样。加上那个泰式猪肉,简直太好吃了

猪排分量很大

就是这个泰式汤面啦~

吃完就在宁曼路附近闲逛,对我来说,觉得宁曼路其实没什么可逛的,感觉跟厦门鼓浪屿一样走小清新路线。这种我还真不太感兴趣。加上中午很热索性就随便找了家咖啡店喝饮料,看来往的行人。

宁曼路的这家花朵冰激凌店看样子很受游客欢迎,小店门口不少人。觉得就那样吧,口感来说国内随便都能吃到吧,85铢

然后就搭车回古城啦。晚上准备去夜市觅食

5,6点出发去夜市 酒店附近就有一个,走路可能10来分钟吧

这个东西并不好喝,请勿轻易尝试。要我说这次去清迈喝的最好喝的饮料,是亚航飞机上的混合果汁!晚点补个图

在夜市随便逛逛 为何我感觉没啥好吃的,吃了个海南鸡饭、烤肉。。

晚上还出去街上乱逛 清迈治安很好 晚上外出感觉很安全
看到路上烧烤买了一些 简直便宜 这么多肉串才45铢

DAY 3
定了去美旺大象营骑大象。早上车来酒店接我们,开了一小时左右的路到达美旺大象营。在美旺骑大象营大概1小时

骑着大象蹚过小溪,感觉很有意思
不过后来想想感觉骑大象还是有点残忍的,下不为例。
美旺相对来说已经比较好了,只有骑大象跟给大象洗澡,没有其他的例如绘画、表演的项目。

给大象洗澡咯~水好冰啊

给大象洗澡后,可以坐在象夫的位置摆拍。。20铢。
骑大象途中象夫会帮忙拍照,我们最后给了100铢小费,因为没有零钱了😅(小费20-100铢应该都是可以的随意)

骑完大象后,美旺营会有人卖加相框的照片,是骑大象过程中他们拍的照片。可以选择要或不要,我们一车人都没要。好像几百铢一件,忘记了。
然后就回酒店附近吃饭,又是随便找了家店,看菜单还不错就进去了,名称忘记了

这个泰式猪肉饭的猪肉还挺好吃的,米饭就不太好吃

下午稍作休息就继续逛古城啦。下午去了瓦洛洛市场。那边真没啥可逛的,不推荐去,不过在那边买到了很好吃的炸猪肉哈哈,后悔没有多买一些,有要去的朋友不要错过炸猪肉

以下一些不知名的小寺庙

逛完就回塔佩门附近吃饭啦。

傍晚十分,在塔佩门附近随便找家靠街边的店,喝点饮料吃点东西,看看来往赶集的人们,听听闹市的喧嚣,蛮惬意

咖啡店就对着塔佩门,就在马路边,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街上的行人。

吃完饭,就在塔佩门看大家放孔明灯,因为正好是年底最后一天,所以大家准备跨年,塔佩门广场聚集了很多人。

看别人都在放孔明灯,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们也跟着买了一个来玩。

正好是周六,塔佩门门口的夜市开始了,整条夜市我们走马观花走了一两个小时都逛不完。简直太长了

Day4准备回国
    早上睡醒出去随意逛逛吃个早餐买买东西,因为是新年第一天好多店都不营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营业的店。买了点芒果干七七八八的东西,然后就收拾收拾东西去机场啦。

最后剩下这点钱,准备飞机上买我喜欢的那个混合果汁🤓

结果。。飞机上没有那个混合果汁了,太惨了😩

就这样愉快,哦不带着遗憾的回到国内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6 16:27

游记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

2017-02-06 23:5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7-02-06 23:58:1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 谢谢

2017-02-12 14:55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7-02-06 16:27:4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金牌蛋炒饭:主要还是懒。。

2017-02-12 14:56

楼主有什么推荐的泰国美食么?

2017-02-15 18: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8:20: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泰国手工面我感觉挺好吃可以尝尝 泰式猪肉也不错

2017-02-15 23:13

麻烦互顶游记,另一篇游记:泰国小众却好玩的猴城向日葵城~华富里https://m.mafengwo.cn/i/6666929.html
另一篇游记:之前苏梅岛普吉岛清迈曼谷游记
另一篇游记:丽贝岛,泰国的小马尔代夫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