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飘飘秋回大地 又是一季出发时(自驾九寨沟 汶川 都江堰 成都 重庆 洛带古镇 灈水古镇 等)

nanzihan (北京) LV.20
2017-02-06 10:38 223/3
  • 出发时间/2016-10-24

秋雨飘飘秋回大地 秋天出行的好时间,自驾自驾还是每年的这个季节去远方旅行。工作了一年给自己放个假带着老婆去旅行。
南京出发前往九寨沟这次的计划{南京-合肥-六安-信阳-十堰-安康-汉中-九寨沟-汶川-成都-重庆-宜昌-武汉-南京全程4500公里}14天
景点有: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博物馆, 锦里,天府广场,成都博物馆, 宽窄巷,磁器口 洛带古镇,灈水古镇,三峡大坝。计划中还有些景点因为国庆假期人太多最后放弃游玩也怕高速路堵提早回来了  9.24 - 10.5
2016年9月24日出发的第二天路上下着雨国道的车还是很多的但越往北走人越少渐渐地道路也宽广了。到十堰以后开始上高速(因为开始要进入山区了)高速上隧道一个接着一个连绵不断有的隧道长达十几公里。

每一次出行我都是提前做攻略  基本是吧走回头路  画个圈 以时间而定跑那些地方及景点 看人文 地理 风俗人情 了解世界之大 中国之大 民族之伟大......

出发了

跑了一天的国道  (时间宽裕 )在这家酒店住宿。。

国道故事多 人文 地理。。有看头{我喜欢跑国道}

这叫什么来着的汤  蛮好吃的。

烤烧饼  来一个。在吃点带的牛肉等 就行了。呵呵    出门在外能省就省吧。

免费的早餐

看看城市的街景  当地老百姓的生活。。。

中午加油站的小妹  就吃这个(清水寡面)!  我说老板你也太抠了吧,,人家为你干活赚银子 你也得对得起她们撒。

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

下雨  继续跑路。。。过隧道 那是一个接着一个。。都是十几公里。。向建设者们致敬!

雨天行车  保持100码速度。。

到吃饭饭的时间了   高速公路上服务区.吃饭了。

看看司机大哥(父子俩)  他们吃的 全套家伙都带上了。材 米 油 盐 酱 醋 茶   在外挣点钱也蛮辛苦的。

检查一下我的车   加点水 检查一下机油 轮胎  那是必须的。

出发时候才换的机油   。。

天  总于放晴了   天边飘过一片云带来一片蓝天。我在蓝天下奔驰 去追赶那片彩云。。。

下了高速  路边大妈非要卖点东西给你,你不买还不行跟着你呵呵   买吧 买吧。。

终于出太阳了。。天一放晴 青山绿山 好看。

阴平  一个小镇
   《三国志》记载:三国时,司马昭命钟会、邓艾领兵伐蜀。被蜀汉大将姜维堵在剑门关以北,久攻不下,邓艾则回军景谷道,到达阴平郡,走数百里险要小道,到达江油关,蜀汉守将马邈开关投降。邓艾军长驱南下,攻克绵竹,直抵成都。蜀后主刘禅投降,灭了蜀国。从此留下了阴平古道的历史遗迹。

中国 甘肃 文县 阴平镇

饭店 实惠 口感也好!  老板人也实在  当地人来吃的比较多,,

老板  送的

城里人吃的少   特感觉好吃,。

这也是送的。老板自己腌制的  。。

这是自己带的。德国啤酒。。

点二个菜   分量足吧。价格是你想不道的实惠价。。。

吃晚饭  散散步看看夜景。

当地人文化生活  丰富   唱   拉  敲  极有地方特色,那个音调我还是蛮喜欢的。。。

极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曲调 。。。

第二天 起来街上没有吃的。可能当地人没有早起的习惯。。。到了个路边小店吃点米粉。

大概九点到达九寨沟

找个地方停车50元一天  。。

九寨沟

票价为210+90=310元 / 人   不给在里面留宿  只能一天(抢钱哎  这么大的景区)人太多 太多。

这还没有到国庆长假呢  镇想想吧出平时那个人群是啥样的情景。。。

因为去的时候 树叶还没有变黄  只有一点点

我们大家都是给网络上的图片 骗了。。。就这么个水塘。后面还有就是一片水泽地。。。

这些都是用长焦拍的  正真的景色没有那么漂亮。

看来九寨沟真真的美景还是在10月15日以后 才能看见。。想去的长假过后再去吧,。平时也就算了吧。。。

说是牦牛肉   不知道!买了几斤  80元一斤

是否和你们所看的景色不一样吧。。这就是。。

下午5点景区开始赶人出来了  不给留宿 吧给逗留。。。

出来景区 开车离开  道景区外住宿 找个藏民家100元就搞定了  有空调 有热水。。。景区边上都是400以上的价格。  跑几步可以省下300两纹银哦。。。

路边小景

到达汶川  从这里向前就到汶川 映秀 大地震遗址了,

高速在修路 只能从小道走   全是灰尘!等大家以后应该可以直接到了。

路上有查超速。。还好我比较规矩

早上吃完饭就离开九寨沟 道汶川地震遗址。

汶川 大地震遗址  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5.12汶川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震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映秀镇与漩口镇交界处。

汶川  映秀 大地震遗址

傍晚到达  都江堰市区。。找如家酒店住宿(网上预订的)

找了一家当地小店  随便吃点了。。

早上离开酒店 第一景点就是  都江堰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 景区门口 当地人在锻炼身体  打太极。。

都江堰游玩结束  去青城山  结果导航带到 青城后山。。。

后山 就后山 来玩的  没有玩过都是新鲜的。。。进去以后感觉  值得一游(建议)

风景  真不错!山峦起伏  云层飞舞  青山绿水  山涧水舞 好一派养身修行之地。、

到了山顶  已经4点半了   天色已晚  下山还要2-3小时  下山只有坐索道下山。,

山下的农家乐   以后如果在来的话 就住这里    安静 舒适   。。想问问价格的  可惜没有看见店家。。

下山后 天色已晚  在镇上留宿  住在这家  吃住一起200元   一份烤兔+二个素菜+住宿

下面几张是拍的山里景色。。。。

住宿的房间。

条件一般般    对得起价格

早上睡自然醒  看看门前的古泰安寺。。。

游玩古泰安寺后   了解一下当地风土人情  。。。

瞧这肉   新鲜 。。。城里是买不到的。。真想带点回家。。。

一碗面条  打发了。

离开青城后山  留个影纪念一下。

中午到达成都  找好(网上)宾馆   去“武侯祠”  然后 “锦鲤”

武侯祠的照片都在

武侯祠 游玩后在锦鲤 一下茶馆  坐坐 听听唱曲的。

拍卖  拍卖    懂行的吧买

晚上就在锦鲤吃的了。

第二天  城市广场及成都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回来  肚子饿了   早就听说成都的火锅好吃  去吃火锅 对就去吃火锅!

宽窄巷子   比较有名的地方。

豆花  我的最爱   很好吃的!吃完让老板娘又加了一快豆花。。

就是这家   价格也不贵   豆花特好吃。。。

一夜五话   天明继续向下个景点出发。。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龙泉驿区境内,是四川省打造"两湖一山"旅游区的重点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重点小城镇、成都市重点保护镇、成都文化旅游发展优先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作为世界客属第二十届恳亲大会的核心分会场之一,洛带被世人称之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天下客家"的定位也得以确立。

这一路  好吃的  好玩的都要去尝尝 去玩玩。。。

又见豆花   来一碗。。。没有前面哪家好吃    豆花不嫩   豆子磨的有点粗  调料也不咋的。。。。

这样的古镇  比起江南的古镇有看头  也有历史。。。。

都是客死他乡

不知道  无锡的灵霄宫是不是仿这个的建筑

一路向东  向重庆出发了(高速免费)

下午到达磁器口  车路边上一停  就走人了。。。

走累了  找家卖茶的店  进去喝点茶  歇歇脚 !带点茶回家,,

重庆  有名的好吃的太多   买点牛油火锅底料。陈麻花  等等。。。

火锅底料  品种繁多。。看花了。。

等待 .............

三峡大坝  游玩结束  旅行计划也就到此结束了。。。明天就打道回府  因为节假日高速上堵车  也怕影响  节后上班  还要休息一下。。

路上也看见多起交通事故  还是小心开车 到家才是安全!

600多公里的路程 一天到家    游玩的很顺利!平安到家了。。。

好好休息  期待下次的旅行。。。。。。。。。完

2017-02-10 11:16

我们走

2017-02-10 13:25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7-02-10 13:25:49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向下个景点  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