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I love you~马来西亚,亚庇,最美环滩岛

諪 (杭州) LV.9
2017-02-06 10:41 519/5

亚庇马来西亚沙巴州的第三个也是现任首府。亚庇马来西亚较少见的以华人为主的首府,通行客家话。亚庇据说是马来语中“火”的意思,亚庇曾多次遭火神光顾,称火之都市。亚庇最后一次火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本兵纵火烧成平地的。哥打(Kota)马来语是都市之意,京那巴鲁(Kinabalu)则是神山。火在马来语是api, 当年的Api-api, 因为中文亚庇在客家人的读音与马来文Api同音,所以沙巴人都把KK叫成亚庇至今。
【出行时间】:2016.11月中旬
【出行天数】:6天(其中两天在飞机上)
【出行人物】:闺蜜游
【大概花费】:大概一共花费了5000元不到,先是去前准备,护照啊,买需要穿的衣物啊啥的,然后就是飞机票来回1400左右,环滩岛的2天1夜1460元(网上订的,后来跟岛上工作人员聊了下,发现贵了好多,下次去直接找工作人员订就好了,如果有需要的
我也可以把工作人员的微信给你)我们俩由于不是蜜月游么,就没有去住香格里拉,而是去了经济实惠的加亚中心酒店,地段好又便宜三个晚上700左右,出门逛吃逛吃都很方便!
【旅行准备】:旅行准备么然后首先就是自己做的攻略咯!还有必带护照啊,毛爷爷啊,银行卡,必须说下,毛爷爷带去可以到那边换钱,亚庇商场很多可以换钱的地方,所以并不用担心了
【旅行路线】:第一天我们俩凌晨才到的亚庇,所以住了一晚酒店,第二天一大早7点多就有导游来专门接我们去环滩岛,当然这也是我最最最推荐的地方,导游叫阿中,是个特别可爱的马来西亚籍华裔,中文说的溜溜的,只不过由于那天我们是周日去的,他要参加礼拜,所以并没有陪我们上岛,不过岛上有专门接待我们的MAX所以也不用担心。接下去就是环滩岛的两天一夜的旅行了!除了美,还是美!第三天,环滩岛回来之后已经下午了,所以就在市区逛了逛,买了点东西,吃了饭,喜欢富源茶餐厅的食物,好吃!可口!推荐里面的鸡翅!第四天,睡到自然醒,网上订了行程去了红树林,看长鼻猴跟萤火虫,虽然路程很远很远,不过萤火虫真的好美!值得一去!第五天去了沙比岛玩了水上项目,假如你们不想去玩水上项目就不要去了,不推荐,那里已经被开发过度,不美了!环境也不好!还有就是天桥下面的榴莲,小心被骗,很少有真正的猫山王的,而且这个季节基本吃不到的!虽然吃不到猫山王,可是尝尝榴莲,买买各种热带水果还是很棒哒。

2016.11.12日晚上8.30的飞机,然后延误了……唉不过对于这次的旅行是灰常期待的,哈哈哈~

我们是13日的凌晨抵达KK,下了飞机直接跑酒店补觉了。我定了二天一夜的行程,所以到了7点多就有导游来专门接我们去环滩岛,当然这也是我最最最推荐的地方,导游叫阿中,是个特别可爱的马来西亚籍华裔,中文说的溜溜的

环滩岛也叫孟加伦岛。
环滩岛是最近几年开发的海岛,之前是私人海岛,岛上的设施修建时都按照比较高的标准,是亚庇最高端的海岛。之所以叫环滩岛,因为从卫星上看整个岛大致是个不规则的圆形且环绕岛的一圈都是沙滩的缘故。这个岛离陆地比较远,船程要75分钟左右,是私人岛屿刚开发出来的。因为离陆地远,海水能见度很高,珊瑚也是五颜六色的,似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住宿条件也比美人鱼岛好多了!

这是刚抵达岛上~彻底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换装备,准备去浮潜了(衣服是岛上租的,选择了套长袖长裤,哈哈哈~主要怕晒黑)

粗发…浮潜去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拜拜~我要下水看鱼群跟珊瑚去咯

哇哦~有木有一种在巨型鱼缸的感觉,被鱼群围绕的感觉,简直太赞👍

水下相机拍摄到的小丑鱼,珊瑚群……这么好美,环境保护的好好…人与自然就应该和谐相处(下面有几张图是导游那里偷来的,哈哈哈~毕竟我这只旱鸭子,哪能拍出那么美的照片!不过还是灰常感谢导游帮我们拍的水下照片)

浮潜完的我们,就可以回到岛上,准备吃中餐了!那时候真的是,炒鸡炒鸡的饿…耗费了忒多的精力在海上了,累趴下了都🤣🤣不过心情是嗨爆了

这是我们俩入住的独栋小木屋,有24小时的电和水
打开窗就是大海,哇吼吼

在蓝色大海的怀抱下~不管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下午在木屋休息了会,等待着傍晚去看日落,听说,这儿的日落很美,很有意境

阳西下…美景开始了,岛上的工作人员Max带着我俩拍照去咯下图,就是Max给拍的……有木有大片的赶脚,去岛上玩,还顺带拍了写真👏👏👏

如果说拍美照还不算啥~那……再加上现场演奏讷一言不合就带上🎸给我们唱各种中国歌,有一秒让我感觉他是中国人吧,会的中国歌,咋就比我还多🤔🤔🤔

这不,紧接着就是我们的晚餐开始啦,BBQ大餐~反正我俩是吃不完的,不过面对大海,听着海风在身边吹,这滋味,啧啧啧。。不要太舒服😌😌

晚餐后,荡荡海边,消消食儿,关键是运气特别好,整个岛上那天过夜的游客就只有我们俩,哈哈哈哈……包岛了嘞,Max全程陪同我们,用他那蹩脚的中文跟我们闲扯淡…

这是传说中的蓝眼泪,不过很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农历十六,🌛太圆了,没有看到,想看蓝眼泪需要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才能见到!ps:这是我在Max手机上看到的,真的感觉好美,以后去的话挑个好点的时间去

由于我们实在是太累啦…大概十点多吧,就早早的去小木屋休息了。等待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14日的早晨,五点多起床,睡眼惺忪的爬到码头,坐等看日出!

海平面上升起的日出,真的超级美~完全不用ps,就能拍出完美的照片!

环滩岛也开始逐渐苏醒~全新的一天又开始啦!

看完日出后感觉有丢丢累了,直接可以躺在岛上的吊床上休息,听听歌,享受着海岛的生活

吃早餐的地儿,忘了留下早餐的影子,不过口感很棒,而且实在是太多了,吃不完啊

饭后的我们放弃了浮潜,还是想让Max给我们继续拍美美的照片,哈哈哈。。。所以,我们又去拍照嘞

下午2点多吧,离开环滩岛回到市区,下图是已经在市区码头

环滩岛由于远离市区所以当市区🌧️🌧️的时候岛上还是☀️☀️

接下去几天我们所住的,加亚中心酒店(位于市中心,旁边就是大型商场,吃喝玩都比较方便还是很推荐的,而且酒店里的员工真的很nice ,不懂中文的他们还跟我鸡同鸭讲,中英文聊天障碍的我们也是够拼的,👇下图的小伙子还拉着我🤳自拍人真的很好,感觉就跟好友一般,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机场较近晚上还是有✈️开过的声音好在声音不大)

这是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海景~美炸了

晚餐时间,酒店走出去不到15分钟,就看到了马蜂窝上高评价的发记茶餐厅,生意火爆的嘞,排队等吃饭

下图都是他家的特色美食,超想念那个鸡翅

就它,就它,这个鸡翅味道😍😍😍

餐后散步,🦈也算是亚庇的标志

荡着,荡着就来到了传说中的水果夜市,测测测测……都是榴莲啊,山竹啊之类的热带水果,超爱榴莲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咯

想吃真正的猫山王应该是木有的不过尝尝那边的味道也是不错滴,糯糯的,香香的,哈哈哈,缺点核是真的好大啊,感觉还是泰国榴莲更好吃

吃完榴莲的我们也就回去睡觉了,毕竟玩了好几天了,早就累的要命

15日的早晨,看着海景,吃着早餐

吃完早餐就去逛逛逛逛,哈哈,最好吃,最好吃的榴莲棒冰登场了,比榴莲更好吃的榴莲棒冰,比棒冰更好吃的榴莲棒冰,啊哒,啊哒哒~好想念这个味道啊

忘了说了15日的行程是去红树林看猴子跟萤火虫,最期待的当然还是萤火虫咯,毕竟只有在环境温度空气都特别赞的地方才会有大片的萤火虫的存在

当时天气不佳,☔️☔️了…一只🐒啊没看到,不过虽然🐒没看到,可是我看到了双道🌈仔细看下图应该还是能够看得清楚

为了弥补我们没看到🐒,导游特地带我们去看了日落,不得不说,不同的角度看出不同的赶脚…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环滩岛的日落

萤火虫自己手机拍不出效果的,这是我从导游那里盗来了,哈哈哈~现实看到很美很美,成片的萤火虫一亮一亮的,小小的萤火虫还会追着船飞来~飞到手上来让我们仔细观察🤠

16日,一大早我们直奔沙比岛…呃,怎么说呢,除了玩水上运动,真不值得去,由于开发的过早风景都被破坏了,真心不美…不过在那里我发现韩国游客好多,好多……

岛上看到的大🦎

🤐🤐荡完回市区咯~蓝天白云,美的嘞

傍晚时分,小M同学专门从环滩岛来找我们玩啦,😸😺带我们去了丹绒亚路沙滩,听说这可是亚庇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享受海风、欣赏夕阳的绝佳观景点。“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一定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在丹容亚中心出发约花费18马贩卖零食、椰子水和干榨汁的小贩,椰子和甘蔗都是现开现榨,佐伴烤鸡肉或牛肉沙爹串更是绝配。游客可以在这边的海滨走廊坐一坐,一边畅饮果汁鸡尾酒一边欣赏夕阳西下的精致。

奈何天空不作美…看了一半下雨了木有美景了…

亚庇夜景

他还特意带我们看了一场电影,这儿电影特别人性化,英语,马来语,中文,三种语言都有,就我这种英语渣渣也能看完整部电影

17日,该回了…回我大杭州去了好舍不得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及在这里认识的各个好朋友

上灰机离开亚庇

古德拜~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

楼主,请问下你说的环滩岛住宿可以找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能不能站短我一个,是一间房屋1450*2对吧

2017-02-08 21:39

我也想要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我之前住过美人鱼岛,这次打算带家人去环滩岛试试,麻烦你了

2017-02-09 01:56

引用 月光洒落 发表于 2017-02-08 21:39:37 的回复:

回复月光洒落:在他那里订不用1450一个人的,我朋友上次去比这个便宜

2017-02-09 06:38

引用 Y 发表于 2017-02-09 01:56:07 的回复:

回复Y:嗯嗯,要不你先加下我微信,我让他加你SXT851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