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の深秋——重装徒步初体验

IceMan.😎 (北京) LV.4
2017-02-06 10:43 201/8

day1:早上4点半起床 现在才安顿下来 一天内坐了三趟飞机✈️ 一趟大巴🚌 横跨中国逃到了大西边 却不料到最后是泡面收场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不过还是要去面对 相信明天会更好💪

收拾行囊

乌鲁木齐的手抓饭

day2:由于装备遗失 今天不得不一大早坐车回布尔津买装备和补给 来回便是六小时的大巴车程 再回到贾登裕已经是快下午七点 趁着天还没黑我俩决定能走多少算多少 路上遇见很多轻装徒步的驴友迎面回来找地方留宿 暗自庆幸背上三十多斤的装备总算没有白带 爬上一座小山已是八点 天色便已渐渐黑下来 我们便在半山腰找地方扎营安顿下来 晚霞很美 可以手机不能全部记录下来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啃馕时间🍘  明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加油💪

晚霞

进山前采购食物

啃馕时间

day3:失联的一天 从早晨吃完早点基本就没有信号了📶 直到现在才有网 很累的一天 上午在河边洗漱(洗澡画面请脑补) 然后就是一路上山下山 中午在河畔煮面休息 下午继续出发 一天路程 贾登峪-半路客栈-某山头 最后住在小溪旁的树丛中 走了20km 貌似没有走过这么多路 更何况是重装徒步 累的肩膀都抬不起来了 晚上篝火+挂面美美炖上一锅 帆兄怕美味把狼引来还构建了牢靠的防御工事 小溪边的夜晚虽有些冷 但是漫天的繁星布满了整个夜空 甚至可以看出星座(我在布满整个有星星的夜 终于我明白 原来这就叫想念🎤) 可惜相机记录不下来 可能这就是我们身临其境的意义吧

早饭(馕+茶)

吃面时间

篝火溪水煮挂面

day4:野外美美的一觉 睡到快中午才起 看来是昨天是真的太累了 起床打水烧饭 吃过之后已是午后 收拾行囊重新上路 一路上山 一个山顶接着一个山顶 随后到牧民家品尝了刚出炉的鲜牛奶补充营养 山上景色很美 能俯瞰下面的一切 山间淼淼流过河流 也成了动物们集中的栖息之地 大概走了10km 便到了附近最高的山峰-美丽峰 于是我果断来了个哈利路亚[悠闲] 休息片刻一路下山 不出五公里就到了禾木村 村里很热闹 又是烧烤又是杂耍 住宿的价格也远低于贾登峪 我俩一合计决定今晚住店 洗洗衣服洗洗澡充充电 顺便买点补给 后面的路不知有多难走 良好的休息可以有效保证我们的体力💪 晚安[月亮]

美丽峰顶

day5:一觉醒来就开始下雨 昨天洗的衣服比洗完还湿 无奈只好留宿禾木 待雨过天晴后 一路登上剪刀峰 一览众山小 下山又去马场骑了几圈马🐴  很轻松愉快的一天 一天都在村里散步 不知道这样的休闲能持续多久 晚上又开始下起大雨 老板建议我们明天不要去挑战小黑湖 下完雨的山顶都是雪 会让人无法辨别方向 直升机在天上飞了一天 据说是走失了四人 瞬间感觉我们的行程没有想象中安全 还是希望今天上山的人能平安归来 最后配上昨天的一张靓照:Wow! Holy Cow!

禾木

你们真以为这点烤馕就够我们在野外消耗的吗?

椒麻鸡

烤串

烤羊腿

夺命大乌苏

day6:下了一夜的雨 天气尤其的冷 我们听取了老板的意见 没有选择舍命一博小黑湖 而选择了动身前往本次旅行的重头喀纳斯 吃过早饭我俩便上路 往喀纳斯的路很长 坐了大巴又换乘小轿车 景区门口扣押了我们的煤气罐和火机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又没有热乎饭吃了 一路前往喀纳斯中心 安顿下住宿 放下行囊轻装徒步 先去了喀纳斯桥和旁边的大森林 嬉戏片刻 又前往喀纳斯湖 伴着快落山的太阳 风景格外漂亮 仿佛想在这日落前的一个小时绽放最后的美丽 15km的轻装感觉异常轻松 看来几天来的锻炼效果拔群💪  明天还要爬四五个小时的山去观鱼台🐳  so今天就早早休息了

喀纳斯

day7:清晨一大早 冒着小雨去三湾看晨雾 冻得嘴唇发紫也没有赶上最早的班车 雨过天晴决定一登观鱼台 爬到一半又开始下雨 而且越来越大 无奈遣返 只留下一张山脚下的照片 吃过午饭 天气依然没有转好 看了几天的天气预报不容乐观 我们果断决定放弃喀纳斯景区的游玩 转战中哈边境-白哈巴 20几公里的路不算长 但是全是盘山路段 半路天气拨云见日 远处的冰山仿佛就在眼前 到了白哈巴已是傍晚 安顿住宿后便前往边境留念 不料老天真的不给面子 又开始下雨 一直下到现在 看来我雨神的名声是坐实了 只求明天是个好天气[太阳]

鱼台

day8:到此为止 我们的徒步旅行就告一段落了 最后一站到达中哈边界 也算圆满结束 虽然因为下雨打乱了很多计划内的行程 但是还是基本达成了初衷 作为一次野外重装徒步初体验是很成功的 也为此类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明天就要离开白哈巴这个小山庄了 老板还热心地请我们吃了晚饭 真的有些不舍 不过这就是旅行 就像一幅良辰美景 短暂而永恒 可喜的是我有幸把它尽收眼底 希望一年 两年 十年之后 自己还能不乏背包闯天涯的勇气

界河

2017-02-06 11:25

引用 IceMan.😎 的图片:

2017-02-06 12:48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2-06 11:09:38 的回复:

非常棒呀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鼓励

2017-02-06 12:51

引用 IceMan.😎 的图片:

美!

2017-02-06 14:01

真的不错!!赞!兄弟加油

2017-02-06 23:07

从沈阳出发,行程好长。。

2017-02-07 19:1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7-02-07 19:1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