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失望与惊喜并存的2017泰北新春行

水羽雨 (沈阳) LV.8
2017-02-06 11:12 721/8
  • 出发时间/2017-01-27

由于2016年的年假媳妇和老妈陪我任性一把去了一趟旅途辛苦的甘南藏区,直接导致媳妇对传说中充满了休闲小清新风的清迈充满了执念。于是诞生了本次春节我俩的泰北清迈拜县一行。

照片镇楼

行程安排

2017.1.27:沈阳出发--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逛免税店--晚上抵达清迈睡觉
2017.1.28:上午清迈古城闲逛、下午逛宁曼路
2017.1.29:上午玩素贴山双龙寺、下午玩坤昌阡樱花谷、晚上逛清迈周日夜市
2017.1.30:参加清莱白庙、黑庙、蓝庙一日游
2017.1.31:自驾前往拜县,下午在拜县闲逛
2017.2.1:上午继续闲逛拜县,下午自驾返回清迈机场。
2017.2.2:凌晨清迈出发--韩国首尔仁川机场--上午抵达沈阳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由于赶上了泰国国王去世,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泰国中国游客免签证费,最终俩人签证某宝60元解决(含来回运费和服务费)
2、电话卡:某宝购买的Happy游客卡,60元两张,每张卡包含4G上网1.5g流量+100泰铢电话费。实际使用效果网速尚可,打开国内图片时略慢,不过也足够用。至于打电话够不够?几乎没打过。。。。

3,预定清迈机场接机:依旧是某宝预定,一共25元钱搞定,非常方便。抵达清迈后到指定出口处,寻找拿着某宝店名及logo牌牌的人就行。
4,预定酒店:媳妇使用APP Booking 预定的,2016年11月份就已经预定了。
      清迈:酒店名称 Roseate Chiang Mai Hotel/入住时间 1月27日--1月31日/套间总价格 1455.47元。
      拜县:酒店名称 Mari Pai Resort/入住时间 1月31日--2月1日/圆房别墅总价格 339.19元。
5,预定租车:使用APP 租租车预定,租车公司Yesaway,一辆丰田威驰1.5自动挡,含全包险,248元/天,预定的时候需要支付500rmb的押金,规定还车5天后没有违章的话退还,事实上我还车后第二天就退还了。
6,准备驾照翻译件:在租租车电脑官网上填写申请,并提交15元运费,两天后便收到了翻译件,实际上到泰国后根本没有使用过。
7,预定清莱黑白庙一日游:依旧是某宝解决,146.5元/人。
8,兑换泰铢:需要提前给中国银行打电话预定,等他们来电话通知可以兑换了才能去。建议至少兑换13000泰铢,虽然清迈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了,但是需要现金的地方还是很多,本地兑换汇率低且手续费高。
9,最重要的机票:由于沈阳没有直飞清迈的飞机,而飞到国内其他城市转机的成本也颇高,最终决定从首尔转机,顺便逛一逛传说中异常出名的仁川机场免税店。
10,旅游常规用品:各类药品、防晒必需品、墨镜、相机、充电器等等不一一列举。
11,导航:手机下载google map,国内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使用,不用担心,到国外就可以使用了!

启程

上午8点多就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大韩航空的托运行李限制是每人23公斤,超重了的话要500rmb起价,所以一定要在出行前规划好自己的行李箱!起飞2小时候抵达韩国,相机没拿出来,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

在机场呆了足足4个小时,逛够了免税店这才转机前往清迈,需要飞行6个小时才能在当晚的清迈时间23点多抵达清迈,途径广州上空,第一次大年三十在飞机上度过,看着下面城市四处在燃放的烟花,吃着飞机上的“年夜饭”,突然感觉有点凄凉。。。。
    抵达清迈寻找8号门外手拿“旅趣网”牌牌的工作人员,并由他安排我们送到清迈红燕酒店( Roseate Chiang Mai Hotel),抵达酒店后已经很晚了,直接睡了,从第二天开始正式游玩。

下图是路过广州时从飞机上用手机拍摄

Day1:清曼寺

说句题外话:清迈Roseate Chiang Mai Hotel位于清迈古城的北城门旁,距离清曼寺与三王纪念碑非常近,在中国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这附近,出了酒店正门右拐20多米就有一个711便利店。网上评论说该酒店隔音效果不好,实际入住体验感觉还好,反正一共四晚都很安静,入住前需要打印纸质预定订单给前台看。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开始纠结先去清曼寺还是先去塔佩门,因为想在塔佩门那里给媳妇拍摄搭配鸽子群的照片,怕去晚了人太多。最后还是媳妇觉得先去清曼寺,因为从酒店走到清曼寺用不上5分钟便到了。
    老实说,泰国的寺庙感觉真没有国内的古刹可看的多,不多做介绍,直接上照片:

Day1:塔佩门

从清曼寺出来路上拦了一辆红色双条车前往塔佩门,其实步行过去也可以,不过我背着大大的相机包是在不爱走路。双条车是我们在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基本上古城内都是20B一人,另还有一种三轮的“突突车”,100B起价,价格较高,本次出行几乎没有乘坐过。

下图便是双条车,因为我忘记拍摄了,所以图片是从网上找到的,在清迈双条车非常方便,招手即停!

这一坐上车才第一次体会到清迈的交通:或许是因为本地烧柴油较多,马路上充斥着浓重的柴油尾气味,与网上其他人说的空气清新完全挨不上边。而且清迈很多马路边都不设人行道,这里的汽车倒是还蛮守交规的,很少看到有乱变道等现象。但是摩托车却开的非常快,而且见空就钻,非常危险!
    抵达塔佩门的时候已经上午10点多了,天气开始变热,而且如我所料,人已经非常多了!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花40B买了两包鸽子食,卖食的泰国小哥教我们,如果希望拍摄鸽子飞起的照片需要用瓶子砸地面效果最好。最后拍了差不多40分钟,始终拍不到干净的背景,我俩却已经非常疲惫了。

Day1:帕辛寺

帕辛寺是临时起意加上去的,依旧是双条车20B抵达,感觉和清曼寺大同小异,直接上照片。

Day1:契迪龙寺

从帕辛寺出来后直接步行10分钟左右抵达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可以算是清迈的标志性寺庙了,也是我在清迈唯一觉得颇有气势的一个寺庙,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收门票的寺庙(票价40B每人)。不管怎么说,来清迈就必须要来契迪龙寺膜拜它的大佛塔!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来泰国的寺庙不许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寺庙门口有出租裙子服务,可以用来遮盖大腿。而且清迈的寺庙好多地方都需要脱鞋进入,请一定要注意,尊重当地风俗!

从契迪龙寺出来后已经中午12点多,我俩直接在出口马路对面的饭店吃了一口饭。点了网上无数人推荐的芒果饭与冬阴功汤,又额外点了一个炸鱼肉饼和。。。。。炸春卷?!名字忘记了。。。。。

就是下两张图上的饭店

事实证明,清迈也不是四处都价格低廉,至少这家店四个菜一个香蕉沙冰一共1016B,与国内的价格持平甚至略高。芒果饭的味道很正,比我预期的要好吃得多,冬阴功汤感觉就是在喝调料。。。。可能是每人口味不同吧。。。。炸春卷不好吃,没有味道,倒是那个炸鱼肉饼味道口感都很好,值得推荐!最后提醒一下,这家店是清迈少有的要收取服务费的。

Day1:宁曼路

本来宁曼路的计划是在第二天的,可实在没想到这些寺庙一上午就全都逛完了,这个时候其实时间充足的话应该回酒店睡觉的,因为这个季节的清迈上午还算比较舒服,从中午开始到下午4点前,温度会非常高,太阳非常毒,并不适合出行。但因为不想浪费这个下午,我和媳妇还是决定下午就在宁曼路度过了。从古城坐双条车40B一个人,这一路上再次体会到了清迈马路上浓烈的尾气味。。。。
    宁曼路的地标性店铺与净化基本都集中在宁曼路东侧的胡同里,来这个地方前一定要在大众点评上做足功课才行,并且条件允许的话,最好租一个摩托车或自行车来玩宁曼路,因为这里靠双脚来走真的太累了。。。

如下面截图,左侧黄色道路是宁曼路主路,右侧横向的一条条小路便是宁曼路的精华所在。

宁曼路的消费要比清迈古城内略高,如果要买纪念品的话强烈建议在清迈的周末夜市去买!价格绝对差好多!逛了一下午,实在没感觉宁曼路哪里小清新了。。。。那几家有名的的店内挤满了国人,感觉整体跟国内一线城市的步行街区别不大,就是人相对少一些。而宁曼路主路还没有人行道,走在路边总害怕被摩托车刮到。。。

Day1:晚餐与马杀鸡

从宁曼路回来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会,直接步行前往被国人推到神坛凤飞飞猪脚饭。到了才知道原来凤飞飞猪脚饭不是个店铺,而是一个路边大排档,人超级多!而且90%都是中国人!老板的中文很好,根本不用担心说不明白。猪脚饭味道确实不错,很好吃,价格也很便宜:小份30B,大份50B。但是!但是!这量也太少了吧!!!感觉我至少得吃2份大份才能吃饱!!小份连媳妇这种吃饭半个馒头都吃不完的人居然都没吃饱。。。。。

吃过晚饭后我俩直接在古城内开11路开始溜达,在塔佩门附近的时候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马杀鸡的店,据说女子监狱马杀鸡还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实在没那个时间去弄,干脆就找了另外一家叫做“Time to Massage”的店。
   点了一个精油全身按摩,400B一个人,结束后需要给小费20B。洗脚的时候是一个泰国大妈跪在地上洗脚,弄得我非常尴尬,还从来没有人跪着给我洗过脚。。。。给我按摩的大妈明显在敷衍,一点都不使劲。。。。媳妇说给她做的那个大妈倒还挺敬业的。

Day2:素贴山双龙寺

早上按照别人攻略上所说先乘坐双条车50B每人前往清迈大学,现在游览清迈大学必须乘坐大学内的观光车,我俩直接出了学校大门,走到旁边的一个双条车车站。车站立了一个牌子,上面显示可以每个人400B往返,一路浏览双龙寺、蒲屏皇宫、坤昌仟樱花谷。但是必须要凑够一车才能走,这时候陆陆续续来了几波中国游客,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都觉得每个人安排不同怕不方便,最后都点了40B单程前往素贴山双龙寺。(后来证明似乎100B可以从古城直接做双条车到双龙寺。)
    清迈大学到双龙寺一路盘山道,不过弯度、坡度并不算太陡,一般晕车不重的都可以前往。双龙寺是一个交通枢纽,这里可以前往蒲屏皇宫、坤昌阡樱花谷、苗人村等景点,奇怪的是从这里前往坤昌阡也是400B每人往返,和清迈大学居然同样价格!这也是我本次出行没有搞懂的一件事,两个地方相距还是挺远的,总觉得这里有哪里不对,却又想不通,如果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回复我一下,谢谢!
    本来想要直接转车去坤昌阡樱花谷,在那等了15分钟也没见到一个游客可以拼车,而坤昌阡樱花谷距离双龙寺有25公里的车程,双条车不坐满是不会出发的。四周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个时间都是来到双龙寺的,等双龙寺游览结束出来时,也就是大部分游客要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了,那时候或许会容易拼车一些。鉴于此,我们应该直接上山先游玩双龙寺。

来双龙寺玩的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景点内人非常非常多!其实双龙寺并不大,但是其中90%以上的区域需要脱鞋参观,如果赶上雨天。。。。建议就不要进来了,买过票后可以再门口自主投币换取花束和蜡烛,投多少都可以,一般是20B,然后手持花束蜡烛绕着佛塔顺时针走三圈祈福,最后将蜡烛点燃立在指定位置。

Day2:坤昌阡樱花谷

坤昌阡才是我本次出行最期待的地方,坤昌阡又叫坤昌县,每年的1月末和2月初樱花在此盛开,而恰恰国内似乎去的人不多,始终没找到太多详细的攻略。
    我们从双龙寺下来再来到立着牌子的车站明显等车的人变多了,但是大部分都是去蒲屏皇宫的,之前就决定这次出行直接pass皇宫不去了。后来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才终于凑齐了去坤昌阡的人!一车8个人,算我们在内四个中国人,四个泰国本地人。
    待从双龙寺出发这一路上,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来的人这么少了!因为这条路的路况及其难走!弯路的角度堪比去拜县!更甚的是全程只有单车道,错车的时候需要一边轮子压在悬崖边上开!而路况又非常差,少有平整的路面,开起来在双条车后面全是沙尘与柴油尾气味!25公里要开40分钟左右才能抵达坤昌阡,连我这种从来不晕车的人都感到了有一点恶心。到地方后司机说什么都不收钱,后来搞明白了,是要我们必须坐他的车回去,等回去后一人收取400B车费,游玩时间是1个半小时,后来事实证明这个时间是足够的!
    我们是正午12点左右抵达坤昌阡,樱花开的正好,本来还担心这个时间点会不会太热,没想到山里面超级凉爽!!真的非常凉快,温度非常舒服!

景区不收门票,且完全没有手机信号!来这里的我一共只看到了不到10个中国人,而西方老外更是一个都没看到过!倒是泰国本地人来这里玩的非常多,这里应该算是个比较冷门的景点了吧。景区内有很多穿苗族服饰的小孩子,不要轻易给他们照相,附近会有成年人看护,看到要照相会来收费。
    在景区内如果沿着主路走,会途径一片卖纪念品、食品、水果的摊位,穿过摊位后会看到一个小湖泊。湖泊对面有一条小路可以深入山里,由于时间关系我还是没尝试深入,略有一些遗憾。
    最后,这里特产小草莓很甜很好吃,另一种类似国内叫做菇娘或灯笼果的水果非常有特色!体积比菇娘略大,但是味道完全不同!第一口咬下去很酸,但越嚼会越甜!坤昌仟卖35B一袋,清迈古城内卖50B一袋。很有地方特色,强烈建议买一袋尝尝!

下图就是本地产的“菇娘”。

从坤昌阡继续做双条车回到双龙寺,又坐双条车回到清迈大学。在清迈大学门口一个看起来很平民的店里吃了口午饭,一碗鸡腿米粉、一碗牛杂面,还有一个当地人在菜谱上用中文写的“炸蛋猪”(其实就是猪肉煎蛋),价格很便宜,两个人才170B,但是。。。但是。。。。这量真的还是好少啊!面条的量大概只有国内面条店一碗面的一半左右,根本吃不饱啊!

Day2:周日夜市

吃完了饭我俩就直接回到酒店休息了,清迈的下午真的非常热。晚上6点的时候出发去见识一下清迈最有名的周日夜市!
    夜市确实非常大,但是能吃东西的地方非常少,贩卖各种手工艺品的摊位也非常非常多,反正一个晚上根本就逛不完的节奏。而同样的商品经常有多家摊位贩售,价格各不相同,时间体力允许的话要多走走多逛逛,而且记住一定要砍价!那些小东西买起来,到最后也会堆积一笔不小的开销!
    接下来我只发一些感觉在国内从少见的东西或者比较有本地特色的东西上来。

下图是手工彩绘的树脂小象,细看其实蛮粗糙的。

下图是用易拉罐制作的各种交通工具,尤其有本地的突突车,本来想买一个来着,拿起来感觉很脆弱,怕在行李中被压坏。

下图全部是用真实的昆虫翅膀做成的耳坠!那些蝴蝶翅膀封装了层树脂,最右侧的蓝绿色长条耳坠,居然是用吉丁虫的鞘翅做成的,直接打一个洞穿起来就拿出来卖了,而这一对耳坠至少需要6只吉丁虫!在这里我和媳妇挑了半天,买了好几对回去,40B一对耳坠。

下图就是在网上很有名的香皂雕花,很精美,味道也很香,值得购买,我看到了好多摊位有卖,最便宜的价格是小号5个一起300B,大号2个一起150B。

下图是艺人正在现场烧纸玻璃艺品

下图是各类玻璃小动物,由于太脆弱,没敢买。

下图这个比较豪放,就是各类树种子、坚果胡乱串在一起就拿出来卖,里面居然还有松塔。。。。关键是居然真有人买。。。。

下图自称是手工明信片,非常精美,艺人正在现场绘制。

下图这个比较重口味。。。。真的超级像真坨坨!手感也是软的,且不是海绵那种软,很诡异的手感,好在没有味道。。。。

下图是我的最爱,东南亚盛产各种热带昆虫,这里卖的几乎都是泰国本地产的虫子。购买的话需要自行确认本地海关是否能带出关。。。。按照规定肯定是都不让带的。。。。

下图是这里遍地都有卖的小型灯罩。

下图是椰子壳做成的碗,不具有使用功能,因为内部涂满了各种涂料,部分镶嵌了珍珠贝母,很精美。

说完了好玩的,再发点好吃的!

下图是在夜市做的足部马杀鸡,80B一个人,半小时时间。说句实在话,感觉做的比前一晚店内做的还要舒服,这哥们手很有劲,按完后确实走路没有之前感觉那么疲劳了。这里提供足部、肩颈与头部按摩,建议要做的话最好只做足部,由于不洗脚,他们只用酒精棉擦一擦脚就算消毒,按完足部后立刻就给下一个客人按头部。。。。。

Day3:白庙

白庙黑庙是出发前在某宝就定好的一日游,早上7:20小巴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一车13个人坐满,导游是个泰国本地小伙,一路上倒真没有强制购物什么的,导游小伙子也很风趣和善。

下图是中途休息站的温泉,可以购买这里的鹌鹑蛋或鸡蛋用竹竿放进去煮,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贵20B一份蛋。

从清迈坐车3个小时才到清莱的白庙,一到这里就傻了眼,这游客数量也太多了!而且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跟节假日去国内景点的状态有一拼了!想要拍摄无人的照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离开白庙的时候发现人已经开始急速减少,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如自己租车清莱了,这样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

下图这个其实是厕所。。。。

白庙其实是非常值得驻足仔细观赏的好地方,但是由于游客太多,根本不让停下。最后导致我就像在游览国内很多旅游旺季景点时那样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遍就结束了。这成为了我这次泰北之行的一个遗憾,希望下次如果再有机会的话我要自驾来这里。
    从白庙出来,到马路对面的一个类似于食堂的地方吃旅行团午餐,说是旅行团午餐,实际上是发给我们每个人80B的饭卡,到各个窗口想吃什么都行,不够可以充钱,花不完可以退钱。点了一份猪腿饭,味道居然出乎预料的好,而且量比较大,至少让我吃饱了!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实惠的一顿旅行团餐了!

Day3:蓝庙

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原本这里是个休息站,后来建成的蓝庙,感觉25年了还没有完全建完。。。。既然送到这里了,就发两张照片好了。。。。

Day3:黑庙

黑庙其实不是庙。。。好吧我就不再啰嗦所有关注过清迈的人都知道的事了。反正抵达这里后这里的中国人也超级多!想要拍摄没有人的建筑很难。。。只能朝那些靠边的地方走,人才会稍稍少一些。而且这里给我的震撼远不如白庙,可能是我没有那种眼光和格调来欣赏这里的艺术吧,总觉得黑庙没什么来的必要。。。

从黑庙乘车返回清迈要4个小时的车程,在清迈古城正好路过一个水果市场,我和媳妇就直接下车了。可能是季节不对的原因,这里的水果并非很便宜,国内比较受欢迎的榴莲和芒果甚至价格直超国内,倒是小香蕉和莲雾,草莓什么的价格很便宜。尤其是小香蕉,熟透了的口感糯糯的,40B就整整一挂,我们吃了好多。。。。

特产的小菠萝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晚餐本来是媳妇大众点评找的一家海南鸡饭,到了那里后居然已经关门了,途中还路过了本来没想去的三王纪念碑,拍了个照片算是打了卡。最后是在酒店附近找的一家餐厅,菜谱上没有中文,没有图片,英文又写的很简单。饭菜上来后跟想象的味道完全不同,话说在这里吃饭真的要看大众点评之类的软件,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上来的饭菜是什么口味的。。。。。。

下图的排骨在菜单上明明写的是烤排骨,结果上来变成油炸排骨。。。

Day4:前往拜县

昨晚在机场去了在国内租租车网站上租好的威驰自动挡1.5,车况不错,才跑了18300公里。取车时需要携带本人的国内驾照,而驾照翻译件,我所租汽车的所属公司Yesaway已经给我免费准备了一份,我之前在租租车网站上自己花运费弄得没用了。。。。。由于租的是全险车,所以不用费心仔细观察车的损坏,加上晚上取得车,也看不清楚。早上8点多退房后出发,刚开始开右舵车有些不适应,尤其是转向灯经常打成了雨刮器,左侧车距有些掌握不好。在清迈拜县的路上似乎没有限速,虽然看到了一些60、90的标示,但是本地车都飞快驶过视之无物。

注意看下图左前方的双条车,当时的车速大约是90迈,车里面坐满了,那人就那么挂在外面。。。。看着好危险。。。。。

事实证明在清迈开车还是比较轻松的,当地的司机都比较遵守交规,除了超速外很少变道或超车。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摩托车,摩托车反倒比较危险,经常超车变道。不过随着车驶入山路开始,汽车和摩托车数量都减少了好多,感觉比城区还要好开一些。
    传说中清迈拜县一路上700多个山路弯确实名不虚传!弯路超多且弯度和坡度有好些时候我这小威驰需要将油门踩到底才能勉强上去,晕车的人真走不了这条路,135公里我们走走停停开了3个半小时左右才到拜县。可能我是北方人的原因,一路上感觉两侧都是热带丛林的感觉非常好,最后反而感觉这次出行只有这一条路是我最放松舒适的!所以强烈建议有能力的朋友前往拜县一定要尝试一下自驾前往!
    关于开车去拜县的注意事项,最重要的就是慢!速度不要太快,山路保持60迈左右就可以,而且不要跟车太近,尽量不要跟车。前车如果急刹车的话后车很容易刹不住!

下图是开到半路上,媳妇强烈建议要和小车合一张影~

中午12点多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二战桥景点,知道我们到拜县了,停车休息一会拍照。

抵达拜县后直奔之前预定的拜县马里酒店,也就是有名的大树秋千所在地。办理入住需要纸质打印的订单并且不能刷卡或支付宝,只能付现金是我们没想到的,当时泰铢现金已经不够,不过可以先入住,晚些到县城内在取钱。
    酒店内全是外面进来的游客,我们入住的是圆形别墅屋,经常被人拿来拍照。。。。当时天气太热,我和媳妇都觉得应该午睡一会再出去玩。结果睡了一小时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发烧。。。。。接下来的旅程都是冒着虚汗跑完的。。。。。

下图就是酒店房间

下图是我出发前打印的地图,在拜县帮助很大,配合着google map几乎哪都能找到!

Day4:大树秋千

下午时分大树秋千那里人很多,所以先在酒店其它地方各种拍照。

Day4:倒立小屋

Day4:粉色小屋

Day4:黄色小屋

Day4:草莓园

Day4:拜县大峡谷

转着转着就快到日落时分了,关于日落一般在拜县有三个位置可以看。最有名的是登上美茵寺看日落,最一般也最容易去的是二战桥看日落,最冷门的是拜县大峡谷看日落。当时我第一选择的就是拜县大峡谷,下午4点多便驱车前往那里,拜县大峡谷位于草莓园与二战桥之间,可在google map上直接搜索英文名Pai Canyon便可找到,没有门票。

到这里后就直接傻眼了!这个景区好多地方的路只有不到30cm宽,而且完全没有任何防护,还有些地方不仅路面窄,而且坡度特别大!最关键是两侧就是十几米深的谷底,这要是掉下去一准一个死啊!不要说看完日落摸着黑能不能回来,就现在天还大亮着走起来都非常困难啊!
    来这里的几乎都是老外,这帮老外胆子确实大,一个个越危险玩的越嗨。而跟我一样来到这里的中国人转了一圈后几乎都选择了离开。下图是媳妇强烈要求下才给她拍的,看起来似乎不是那么吓人,事实上这条凸出来的小路只有不到30cm宽,且具有一定坡度,她走到那里就是极限了,拍完这张照片后我们就立刻转换阵地老老实实的前往美茵寺了

Day4:美茵寺日落

驱车赶到美茵寺时时间还好,美茵寺拍摄日落的最佳位置不在佛像下面的最顶层,而是在最顶层最后下面的一个平台上,这里的树木相对来说更少的干扰视线。

这里的日落根国内大好河山的日落相比前景实在太一般,我拍的时候也不是很上心,连三脚架都没有支起来。
    晚上继续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做“Fine Mango”的店,这次学乖了,除了一人一份芒果饭外,我还额外点了一份咖喱鸡肉饭,要不真不够吃啊。。。。。另外超级推荐他家的椰奶冰淇淋,两人吃一份刚好,未到非常不错!

吃过饭后我俩逛了一会拜县的夜市,这里的夜市根清迈周日夜市简直没有可比性,取了点钱又买了点泰国神药后便回酒店了。

Day5:大树秋千日出

前一晚吃了点泰国神药,媳妇又用酒精帮我擦了擦身体,一早起来明显感觉烧退了,虽然还很虚弱但总算是个好消息!
    7点起床趴门缝一看这个时间点居然就有人在大树秋千那里拍照了,赶紧收拾一下出去,好在人不多,都是中国人,跟他们商量了一下拍了几张没有人的照片。感觉大树秋千这个景点日出搭配拍摄非常漂亮,而且一天内只有日出时、早餐时、午餐时、晚餐时几个时间段人少一些,其它时间几乎都有大量游人堆积在那里。

Day5:云来观景台

因为打算拍摄大树秋千的日出所以放弃了云来观景台的日出,据说云来观景台是中国人开发的,这里也是拜县少有的需要交门票的景点,20B一人,其实也不贵。
    登顶云来观景台前有一段60度左右的坡度要开上去,当时我的小威驰直接油门踩到底了,一点不敢松懈一口气开上去的。云来观景台给我带来了一点小惊喜,山顶上种植了大片大片的花,可以想象日出时已花海作为前景拍摄还是很漂亮的。可惜当日拜县居然出现了雾霾,远景非常不通透,略有遗憾。

Day5:无意间发现的惊喜

之前在看关于拜县景点评价时发现有个朋友在2014年前往拜县摸拜恩瀑布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距离瀑布还有几分钟车程的位置,路的左侧,有一片已经荒废了的欧式建筑度假村非常漂亮,作为本次旅行最后一个项目,我的计划就是打算寻找一些类似与此的小美景作为旅程收官。
    用google map 搜索Mor Poeng Water Fall,一路开过去还真被找到了这个欧式度假村,不过已经不再荒废,明显已经重新启用了,不过可能是因为位置偏远的缘故,在里面逛了一路也没见到一个人影。。。。。

从这里出来并没有再去瀑布,而是返程回到县城吃最后一顿正式午餐,来到拜县县城内,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叫做“No.9@Pay”的店,这个店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就在进门口处,可以看到做菜的全过程,厨师只有一人,貌似很有名的样子。。。。
    价格略贵,不过量够大!按照之前的习惯我多点了一份菜,结果就是我们两人根本吃不完!

泰式红烧鱼,这个蛮有特色的,感觉更像国内的糖醋浇汁鱼。

菠萝炒饭,这个推荐一下,味道很不错。

烩炒海鲜,味道很好吃,但是里面的螃蟹真的非常不新鲜!

三文鱼炒饭,这个味道一般,不做推荐。

Day5:回家

拜县的时间安排的有些短,其实我倒是觉得完全可以将拜县的时间预留的长一些。相比清迈一点都不清净的环境还是更喜欢拜县的安静平和拜县其实那些打卡景点已经被国人拍烂了,真正的乐趣应该是去寻找只属于自己的小美景,在拜县四周的乡村小路中,不一定哪里就隐藏着惊喜!
    再放上几张途中拍摄的其它照片。

下午2点钟左右取车返回清迈,直接将车开到了清迈机场附近,先找了个加油站将车加满油。跑拜县一个来回外加在拜县逛来逛去,一箱油居然还能剩下小半,加满才720B,也就100多rmb。
    先将车听到了机场附近的Central Airport Plaza(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据说这里是清迈两大购物中心之一,不过地下一楼的食品卖场确实价格不便宜。在这里我吃了最后一顿泰国猪腿饭作为晚餐,逛到了7点半从商场出来去机场还车。Yesaway公司的取车还车妹子是同一个人,一个很清秀漂亮的泰国姑娘,中文说的很好,还车也很顺利,因为开得比较小心,一点剐蹭都没有。

回沈阳的飞机坐起来比较痛苦,泰国当地时间晚上11点55分才从机场起飞,要在飞机上睡4个小时才能到首尔,其实要比来的时候还少了2个小时!到首尔后只有2小时的待机时间,基本上就没时间逛免税店了。好在从首尔沈阳就很快了,基本吃个饭小睡一会就到家了!
    回家后统计支出,发现如果不算在韩国免税店媳妇买的化妆品之类的东西,真正的旅游开销我们两人只有不到15000元,人均大约7500元左右。这个支出还是在机票没有买到便宜的基础上算出来的(我们两人光是机票就9000元钱!)。所以说泰国旅游自由行消费还是很低的,而且像清迈古城、拜县这些地方如果报团旅行我觉得真的就不用来了,大部分景点其实都是可看可不看的!
    可能是来清迈之前看网上的游记弄得自己期望值有些高,到了实地后感觉清迈真的没有那么好,清迈古城的路边也全都是垃圾随意扔,这里的空气充满了柴油味,交通拥堵且摩托车见孔就钻,速度飞快!而拜县则更好些,路上的车很少,因为在山中的原因,空气也相对清新的多,温度也比清迈要稍低一些。无论是清迈拜县泰国本地人都很友好,或许是因为他们很清楚旅游业是本地的一大收入,对待外地游客都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至少我这一路上没有遇到宰客行为,包括双条车司机也很少有乱开价的。与国内很多热门景点相比,在清迈拜县你只会感受到善意,而不是看着你像看着肥羊一般的满满恶念!

每一次旅程都丰富了记忆~~~

2017-02-06 13: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6 17:27

引用 水羽雨 的文字:

那种感觉表示不想再体会第二次了。。。
某年除夕,我在香港。。。

2017-02-06 17:54

引用 ltliyan 发表于 2017-02-06 17:27:23 的回复:

回复ltliyan:谢谢,都是对照日记写的

2017-02-06 19:55

弱弱地请教楼主,如果五天游,怎么安排比较好啊😁,谢谢

2017-02-08 12:06

引用 悦悦 发表于 2017-02-08 12:06:15 的回复:

回复悦悦:5天算不算来回的路上?如果算上就只有三天了纯玩了,一定要凑一个周日,拜县两天,剩下一天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周日夜市+马杀鸡,拜县建议自驾

2017-02-08 13: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13 11:58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7-02-13 11:5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