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繁花,安之若素

• 出发时间/2016-11-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3年11月曾经去过清迈,那里古老的寺庙、静谧的古城、盛开的繁花、悠闲的生活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觉得那是个能让人心境平和之地。
2016年和朋友再次相约前往,去过感受的水灯节的景致。出发前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记录下此次旅行的见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泰国处于国丧期间,一直不知水灯节是否如期举行。11月12日天气晴好,我们顺利出发,出发前终于收到水灯节活动照常的消息,让我们心中石头落地。顺利入住酒店,小憩后,外出溜达。塔佩门、古城,随处可见祈福、吊念的烛光。

强大的微信、支付宝,倍感亲切,汇率划算,还有红包。找个清净处做足疗,开始享受曼妙休闲假期。

13日清晨,农贸市场逛逛,吃上一顿接地气的早餐。行至古城,租上自行车,开始两天悠闲的清迈之旅。骑行在异国静谧、安静的小道,安之若素,心似盛世繁花。点点金色阳光从茂密的树影间洒落,斑斑驳驳地投影在花草之上,堆砌为繁复不一的暗影,像是道道花纹,安静地伴随。

下午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没想到才两年没去,按摩的犯人们居然都会说中文了,清迈已成为国人后花园。
        晚上到尼曼海明路品尝清迈朋友推荐的泰北菜,从阳光明媚☀️等到华灯初上,饥肠辘辘的我们风卷残云,半小时解决战斗,三十一个空盘。买单8个人才1200泰铢,真是价廉物美,味道和云南傣味相似,很合口味。

第一次来清迈时去了柴迪龙寺、双龙寺等景点、古迹。此次到清迈,只是过水灯节和单纯的度假。第二日继续逛吃、逛吃,晨起逛市场,午餐到黑森林餐厅享受美景、美食。

下午5点多包车前往万人天灯会场外围,到处都是等待的人们,月圆之夜,一盏盏天灯徐徐升起,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沉寂的夜色变得生动,无数的天灯在空中汇聚为一条灯影长河。一盏灯升起,带走一个心愿,漫天灯飞,祈福平安。

节日里的清迈多了一份喧嚣,夜晚11点仍然喧闹。餐厅仍需等位,太多的游人只为感受水灯节,不远万里而来。

两天的假期结束了,清迈这个让人意犹未尽的之地,期待下次的相约。

你好,请问你们怎么去的黑森林,是包车吗,具体多少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