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我们赴一场锡兰之约

Alicchen (上海) LV.4
2017-02-06 11:19 142/4
  • 出发时间/2016-04-02
踏上旅途

距离锡兰之旅已经过去快半年了。一直说要写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懒癌晚期没得救。在趁记忆还没模糊之前,下一次旅行还没开始之前码完这一篇游记。

终于懒癌晚期又拖了半年才继续写这篇游记。

去完普吉回来就想去不一样到地方看看,不只有海。也听去过的朋友说斯里兰卡很美,值得一去。那边的某酒店就在国家公园附近,可以望到野生动物。虽然没有入住朋友口中的酒店,但是为期七天的锡兰之旅还是给了我很多惊喜与美好。

选择去斯里兰卡的主要原因是可玩性高,不像许多的海岛除了海还是海。斯里兰卡多样性,有山有海有平原,促成了这次的旅行。

前期准备(攻略,签证,租车以及机票)

马蜂窝的一篇游记帮了很大的忙。虽然说做攻略的时候觉得去阿奴会有点累,但毕竟去了,总是要在路上的,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毅然选择了去阿奴这一站。当然阿奴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不同与其他地方,他以古迹闻名。我们去的当天刚好是那边的礼拜。很多人。

签证:斯里兰卡的签证很简单,很快,建议大家都可以自己签。官方网站提供相应的信息和资料就可以了。说是一天下来,我感觉是30分钟就可以了。 费用是一个人35刀,人民币226.74.(四月的汇率是6.5不到)

关于签证,其实来回过关都看的不仔细,我们一行三人,我忘记打印其中一人都签证确认邮件,竟然到回来到机场才发现,最后还是顺利回来,没有任何小插曲。我们还开玩笑的说浪费了200元的签证费。

路上我们选择了包车,看了好多游记,也和好几个司机联系了,基于大家多评价和价格最后选择了DAN。但是由于他现在已经当上了小老板不再自己开车了,我请求了很多次,还是没有来,而是派别人来的。所以在包车上我要多废话几句,如果选择司机的话在沟通时候的对象一定要是最后帮忙开车的司机,因为在沟通的时候你可以接触到司机到性格和英文沟通能,不是当时沟通过到人的话一旦后面派的人英语不好或者性格不是很喜欢,会让整个旅途打折扣。

由于DAN不开车,后来给我们的司机虽然长得还可以,但是英语实在是很差,沟通能力也很差,基本从来不给我们建议,真的只是开车。

机票:定的是东航的来回直飞,不想浪费时间在转机上就定了直飞,来回4000多还觉得很便宜,结果后来一问人家,貌似南宁过去的来回才2000.

行程及景点

2016.04.02:  上海科伦坡尼甘布
2016.04.03:  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双子池)
2016.04.04:  狮子岩-香料花园-康提
2016.04.05:  康提湖-佛牙寺-Nuwara Eliya
2016.04.06:  霍顿平原-茶园小火车-Macwood茶园-Ella
2016.04.07:  Uda Walawe 国家公园-Mirissa
2016.04.08: Galle古堡
2016.04.09: 海边小火车-科伦坡

住宿

住宿:

第一晚(2016.04.02):silver sand hotel ,booked by email

USD 51(包括三个人的早饭)

第二晚:Avasta Resort and Spa

USD 84(568 RMB)

第三晚:Amaya Hills Kandy, booked through booking

USD 88 ,595 RMB

第四晚:Sincere Wilderness,booked through Airbnb

51USD,355 RMB

第五晚:Cool Mount Resort

US 36 243RMB

第六晚:Bay View Villa

USD 60  406RMB

第七晚:Villa Amma Erna

USD 163 (1102RMB)

第一晚是发邮件预定的。第四晚通过airbnb。其他都是Booking上面预定的。
我们本来是两个人,后来改成三个人以后,都通过邮件或者电话做了更改。都没有太大问题。

One (2016.04.02)

于是在初春到四月我们踏上了去斯里兰卡的旅途。八小时的飞行因为有有屏幕可以看电影听歌,才得以不那么无聊。
下来飞机第一件事竟然是去换钱。因为身边人民币比较多,怕后面不够就去换了2000块点rmb,换成美元只有306刀。机场汇率不是很高,不建议大家在机场换。还是国内多换点美元。人民币在那边的汇率没有美元好。

结束之后出,在出口看到了我们的司机小哥,虽然矮了点,还是蛮帅的。一开始我们其实都蛮喜欢他的。他叫Ishara,后面就叫他Ish好了。

没有多说话他就带我们坐上了七座的车子直接前往尼甘布了。斯里兰卡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车子开在没有路灯的小路上,基本没有车会打大灯的。

Ish帮我们送到地方以后,商量好明天早上的接送时间就走了。

我们入住,放好行李啥的以后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店吃了点东西。因为都快晚上九点了,餐厅很多东西都没有,我们也就将就喝了点饮料喝一个炒鸡蛋。游客还是蛮多的,边上还有两桌老外。我们吃到后面就看见老鼠在边上爬的很欢乐。入乡随俗了。

斯里兰卡基本属于二三十年前的中国,除了游客这么晚会出来,基本很少有人在外面。所以饭店什么的晚了也基本没什么了。

吃好回到酒店就已经10点了多了,累了一天也就很快洗洗睡了。

Two (2016.04.03)

第二天醒来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推开门在阳台上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这家店虽然很便宜,住宿条件也很朴素,但是这样的景色我还是很推荐过来的。酒店的后院就是沙滩,很安静,人很少,倒是有几只狗,悠然自得的散着步。也会有几个兜售贝壳类纪念品的当地人。

吃过早饭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准备出发去阿奴了。 但是事与愿违,我们退了房间以后在外面路口等了Ish很久都没有来。好在第一天亢奋的情绪都还没散去,大家拍拍照,聊聊天也算愉快。
Ish始终连电话都没有来过,到最后整整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说抱歉,还一脸我们欠他钱的样子。
我们还问他是不是堵车了,他就顺口说是。
这就是我们Ish第二天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因为旅途才过去一天,大家谁都不想不开心。
我们依旧送了他一包从本来打算送给他作为见面礼的大白兔奶糖。
希望之后一切都能顺利。

我们的行程是直接去阿奴,并没有计划去尼甘布鱼市场。但不知道为什么Ish把我们先拉去尼甘布的鱼市逛了一圈。走了个过场以后我就说我们对这个不感兴趣直接开我们去阿奴了。
我们一致认为鱼市有一股臭臭的咸鱼味。

尼甘布去阿努有四个小时的车程。中间我们自己提出来买一次水果,Ish给我们买了椰子吃。金椰子,但是味道一般。

到了中午的吃饭多点,我们提出要吃午饭,Ish就近帮我们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一顿很锡兰多午饭。饭店叫mango mango,基本都是当地人,他们都是用手抓着吃的。上来的饭虽然卖相不咋样,有好多酱可以放,辣辣的,我还是觉得蛮好吃的。三个人加上Ish的一共花了1750rs,兑换成人名币大概70块钱。

相反如果你想吃中式的饭的话,真的是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入乡随俗最好。也全当尝试新鲜事物了。

到了阿奴已经快下午两点了。门票是一人25刀。看我们拿着相机要拍照,撕票的人在斯票之前还专门放着给我们拍了票子的照片。

刚好碰上周天当地的礼拜日,阿奴里面很多人去做礼拜。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手里拿的不是香火,而是鲜花。每一个人手里至少都有两到三朵白色的花。我们在最后也被赠与了鲜花。
我觉得这个很值得我们借鉴,多么环保,赠人还留有余香。

当地人进入舍利塔里面都是脱鞋的。看见他们一个个都赤脚,我们毫无准备就上去了。四月的阿奴虽然温度只有30多,但是我估计地表的温度有50以上。穿袜就能感受到强烈的炽热。当然我也作死了一把,赤脚绕着舍利塔一圈,结果就是就差快点倒下爬出来了。看见我一深一浅,摇摇晃晃的样子。他们也就不经笑了。也有的摇摇头表示无奈。
其实当地有些人还是有点准备的,太阳晒到的地方贴别热。他们都是拿毛巾垫在脚下走的。

我们的其中一员,走了一个塔以后直接放弃,窝在车里等我们了。事实证明她是明智的。

双子池我们去的时候看起来水位很低,所以没有那么美,好在天公作美,配上蓝天白云,绿树茵茵,也是美不胜收。

黄土地,白塔和白衣衫。一切看起来似乎那么违和的景象却又一点都不显得唐突。
在这一片圣神的土地,仿佛心都回归到了最初的平静。

斯里兰卡雕刻最精美的月亮石。月亮的外圈雕刻着各式各样的动物。
可是说起月亮,第一反应总联想到吸血鬼。

Three (2016.04.04)

结束阿奴的文化苦旅,我们就出发去酒店了。 Avasta的welcome juice 绝对是我喝过最好喝的juice。以至于我们去问人家可以再送么。未果之后,叫了酒店餐吃,结果把所有的美好全部幻灭了。果汁是咸的,炒饭也是咸的,饭更是要刷下水才能下咽。 服务员一个劲的还问我还不要 “jianji“。虽然我说要,但是完全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后来朋友提醒才醒悟过来原来说的是”change“。

其实,一开始我们还想晚上可以出去玩的。可司机扔下我们以后就消失了。无奈本来想走一段路去找个饭店,走了一公里遇上下雨。就跑回酒店,在酒店解决了晚饭。

现在回看那些照片,其实很明显我们走的路上很多鸟在低空飞行。 大概是那时候兴奋的情绪完全没有考虑到。

睡前,我算了一下我们的花费,发现少了一张100美元。我以为我算错了,或是换的美元是崭新的,给别人的时候多给了。也没多想。

一大早,才六点多的时候,我还没起床,两位小伙伴的拿着各自的单反去拍拍拍了。等他们拍完回来,我们三个在酒店逛了一圈顺便吃早饭。
早饭是送的,但是一点都不马虎,有面包,煎蛋,水果,咖啡,牛奶。 虽然不是那么好吃,但也凑合。服务生还是昨天那个把”change“说成”jianji“的那位。入住帮忙拎行李的也是他。好在除了我们一桌也没什么其他客人。
吃早饭还遇到一个小插曲就是。我们看到屋顶有壁虎。看一眼也没多在意。结果不偏不倚,不知道什么时候,反正我还在吃,壁虎掉下来落在了我的肩膀上,然后又掉到了地上。
幸好遇上我这种女汉子,叫了一声,继续吃早饭。

吃饱喝足,我们就向狮子岩出发了。
Ish没有直接带我们去狮子岩。而是开到了可以看狮子岩整体的不远处。让我们合照留影。路上经过大象问我们要不要骑大象,都被我们拒绝了。本身我就很抗拒骑大象这一活动。总觉得小象很可爱,而被人骑的大象好可怜。

狮子岩的门票是一人30刀。建议早点去,因为中午和下午会很热。我们进去的时候就已经11点多了。爬狮子岩加上参观和适当的休息单程大概要一个小时。上去没有卖水的地方,所以说要减少不必要的东西,多带点水。至少一人一瓶,喝完了可以在半山腰灌水喝。
我们就是一点水都没带,全程渴的不行。看见补水站,恨不得嘴巴黏在龙头下。

这次旅行真的充满了惊喜。当我们爬完一半天真的以为可以下去的时候被告知,更艰难的还在后面。走完所有的台阶以后有一段垂直向上的旋转梯子。虽然外面都有铁网保护。其中一位小伙伴还是吓得脚抖。
爬完旋转梯以后有一面壁画。上面写着禁止拍照。我们就都没有拍。

爬完直旋转梯以后再网上走一会就到了休息平层。那边有个地方可以喝水。同行的小伙伴在被告知还有一段要爬,而且是那种沿山建的铁台阶以后都表示只想在休息平层等我了。
后来我听说有一句话会让你在旅行的时候心甘情愿,多困难都会坚持下去。那就是“来都来了”。
“来都来了,不要让自己后悔” 就是这句话,我们又一起踏上了最后登顶之行。

那是依山而建的台阶,只有简单的扶手,宽度只够一个人通过。但是上下都是这条路。这中间我们又经历了一次旅途的意外。半路上来了马蜂,一眼望去,一个个小黑点模糊了湛蓝的天空。所有的人都在喊要安静,好多人抱着头吓得要死。但我也一直听到几个外国人还在不停的说话。其实狮子岩一进门的地方就用英语写了,如果遇到马蜂,请保持安静。 结果也被我们遇上了。

马蜂散去,再次踏上行程,不久就到顶了。

到了顶以后,小伙伴一个累的完全不想拍照.另外一个莫名不开心。拍照的就只有我了。爬上来才知道什么叫壮阔。以后我也是个去过世界八大奇迹的人了。

一直到下了山才看到有冰棍买。大家一人买了一个觉得格外好吃。

和司机碰头以后,我们不知道周边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我们的司机也没有准备带我们去。饥肠辘辘的一伙人前往下一站。中间经过一个香料花园就进去逛了下。

香料花园出来继续坐车去我们的酒店。快饿晕的一伙人,在路上看到卖玉米的,赶紧叫司机停车买了吃。锡兰的玉米比较硬,煮的时候都放了盐。大概是那边热,要摄入多一点的盐分吧。

我们住的酒店景色很好,但是在山上。司机开了好久才绕上去。
check in 以后稍作调整,就去酒店的活动区了。
游泳池人比较少,边上还有几个老外在打兵乓球。

Day 4 (2016.04.0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07 12:36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7-02-07 12:36:08 的回复:

回复bobchen:哈哈哈 谢谢 可以考虑分享福利

2017-02-07 14: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3 11:50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7-02-13 11:5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