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雪

2017-02-06 11:31 468/0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带小孩

这次的北海道之旅也是临时决定的,老公说今年春节去哪里玩啊,想起表妹强烈推荐北海道,于是就定了。虽然去过2次日本了,可都是游轮,去的小岛,图方便还是报了旅行团。对于很久没有跟团旅游的人来说,还是很不习惯啊,行程安排太紧,天天都在赶时间,一定要自由行再去一次北海道,好好感受那里的美好。最美的当然是那里的雪,纯净的白色世界,白看不厌。然后就是各种美食,都好好吃。不啰嗦了,开始上照片

出发

看一部电影就到东京了,成田机场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一点都不热闹,空空荡荡,我们到达的时间才晚上7点啊。

今天晚上就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休息了,明天一早飞北海道,好兴奋啊!酒店房间小小的,可是很方便,该有的都有,电动马桶是标配,放下行李就出门找吃的啦。拉面我来了。。。。。。

北海道的旅程正式开始

新的 一天从梅酒开始

日本搭飞机就像在国内搭动车,相当的速度啊,各种自助,几乎不用等,一上飞机说飞就飞了,4飞都没有晚点,甚至回厦门的时候还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也行是我们人品好吧,从北海道飞回东京的前一天还下大雪,高速路都封闭了,还担心飞机能不能飞,结果第二天早上阳光灿烂

东京羽田机场和札幌千岁机场,完全不同的画面。一到北海道就有大雪欢迎我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看见雪是多么兴奋的事情,特别是这种又细又白漫天飞舞的雪花,简直不能再好了!

我们第一个去的景点是登别伊达时代村。登别伊达时代村是一座再现江户时代(1600-1864)时的街风街貌、以观赏戏剧为主、体验当时社会情形的主题公园。村内很多细节都是经过严格考据复制的,穿过城廓的正门—大手门(Otemon)便可到达江户时代的商品经济活跃兴隆的商店街(Shouka Gai)及江户时代生活在低洼区域的庶民居住的地区“下丁”(Sitamachi)。共有94栋木造建筑,此外还有高清晰度银幕与高保真音响组成的大忍者影院,能观赏名妓的花魁剧场及忍者格斗武打秀。街上行走着江户装束的“古人”,可以与他们合影,也可以亲身体验日本的茶道、江户时代的饮食等。

午餐,各种原滋原味,可以沾酱料吃,喜欢

套圈圈中的小礼物

那么深的雪,各种嗨啊。。。。。。

鬼屋,完全不可怕,太小儿科了

忍者表演,这个老伯演的最棒,搞笑、耍酷,各种表情特别到位。看表演前每人会发张正方形的小字片,是用来包小费的,表演结束后可以扔向舞台。

随处都有这种搞笑的东西

艺伎表演。左边那个婶婶是负责搞笑的,表情超级丰富。右边的帅哥是游客,一个韩国人。红衣服的可爱妞和蓝衣服的美妞很日本。期待的花魁居然是下图那么富态的模样

远处的寺庙来不及去参观了,跟团就是各种赶时间

下一站,登别地狱谷。登别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在这里,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而且这里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非常小的景点,10分钟可以看完了。

北海道的牛奶很好喝。日本人都习惯喝冷的,难得找到热饮,下图的玉米汁是热的,又咸又甜。

最期待的温泉酒店终于到了!一进门就很日本

穿上和服去吃晚餐咯。壮观的晚餐,好多道菜,据说是节庆的时候才吃的。每道菜都很好吃,好撑。

晚餐后去看彩灯,迷你型的。我们的酒店就在洞爷湖旁,晚上湖边好冷啊,我们在雪地里吹着寒风吃冰淇淋冻得不行了回酒店泡温泉了。日本的温泉是裸泡,先沐浴再泡温泉。我去的时间刚刚好,木有人,自己包场,好惬意。洗漱干净到按摩池泡泡,再到露天温泉泡泡,零下20度在露天裸着的感觉好棒

第一天在酸奶和草莓的香味中完美结束,明天继续美好。。。。。。

逛吃第二天

洞爷湖是在数万年前火山爆发后,形成周围约36.5公里的火山湖,冬季不结冰。天还没亮就激动的跑到湖边撒欢了。凌晨的湖边美丽冻人,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静谧的美景让人心醉,冰冷的寒风吹在脸上都那么惬意。

昨天没有来得及泡的足汤,今天还是来不及泡不过露天温泉更爽啦,这个小遗憾就忽略吧

酒店房间窗户望出去的美景。怕冷就在房间欣赏洞爷湖的景色就可以了,但是我还是喜欢亲近寒冷,冻得好舒服!

早餐依旧超级丰盛,各种喜欢,味道都好棒。

纳豆出场!日本人超级喜欢的食物,据说对身体各种好,味道一般,从今天起,每天都能吃到

酒店里各种装饰都很日本,特别喜欢温泉酒店,可惜只有一晚

出发昭和新山熊牧场。
昭和新山位于日本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第二次世界大站期间的1943年12月,有珠山发生了强大的地震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山体东边的土地开始隆起,创造出了海拔为407米(当时)的有珠山的寄生火山——昭和新山
2000年3月昭和新山有珠山发生了100年以来的第四次火山喷发,历时10多天,几乎将周围村落夷为平地。而如今,日本已将它重建,居民们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
原本山的高度只有270米,后来因为地壳不断地活动,山的高度日益增加,现在标高402米。至今它仍是一座正在成长的“新山”。
日本的景点都是迷你型的,在这里就买了马油,拍了张照片,没啥特别的。

出发小樽,一路上有雪有海,景色美翻了。

小樽位于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小樽很小,对于来说游客,在这里仅停留一天就能游览完主要的景点,其中包括小樽运河,小樽运河仓库群,小樽八音盒堂,大正哨子馆等。可是我们停留的时间是不到一个小时,只逛了小樽八音盒堂

八音盒堂(Otaru Orgel Doh)是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小樽音乐盒堂 ,这座古老得有点陈旧的建筑建于1912年(明治45年),有着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拱形窗,暗红色釉面砖砌就的红砖外壁,与红砖相互穿插的天然石材堆砌的角石,一一诉说着百年来的幽幽岁月。
走进音乐盒堂内,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由于这座两层楼的古雅建筑,原本是共成株式会社的仓库所在,内部空旷,几千种各式各样的八音盒让你眼花缭乱。空间的上面是一个悬挂的阁楼,陶器或玻璃制作的别具一格的八音盒,在昏黄的灯光下泛着温润的光泽。转至二楼的走廊,会觉得来到了精致的饰品店,琳琅满目的各种挂件,或挂在墙壁上,或盘在盒子里。但不论是项链还是怀表,一切都和音乐有关。

完全来不及逛啊,那么多美丽迷人可爱的小东西,各种喜欢。排队买单,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集合点,路上不忘买了个彩虹冰淇淋,各种口味好过瘾。在日本的每天都吃好多个冰淇淋和冰棒,好怀念!车上遥望了下小樽运河,实在没时间啊,为什么要这么赶呢

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Shiroi Koibito Park)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遇见钟楼木偶表演,没有惊喜,中规中矩吧。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栋官署建筑,位于札幌市中心,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为北海道的象征。目前建筑内设有北海道立文书馆、北海道历史画廊,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馆内基本保持着过去的风貌,并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同时也设有北方四岛的资料馆,展示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看到这么厚的雪,又白又软,棉被一样,忍不住躺了下去,结果那个冷啊,好刺激

札幌钟楼是札幌标志性建筑,这座建筑物建于1878年,是北海道大学的前身——札幌农业学校的练武场。今天的钟楼和以前一样,那铿锵的钟声响彻云霄,将优美的旋律传到每一个市民的心中。
钟声鸣响持续了120年以上,为日本最后的钟塔,也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现已成为札幌的一个象征。每到整点,钟楼的报时鸣钟便会响彻札幌市内。札幌钟楼内设有关于钟楼历史的小型展览,供游人参观。
当然我们也只是路过。。。。。。

狸小路逛街,基本就是药妆,衣服,鞋店,游戏厅,吃的。

三大螃蟹自助大餐,一个字,撑

第三天玩雪玩雪玩雪

住的全日空酒店,很不错,特别是有加湿器,舒服很多。我们选的日式早餐也吃得很舒服,粥和饭都好好吃。

行程上写的是雪上乐园,我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滑雪场。因为怕时间太赶没有去滑雪,只是玩了雪上摩托,雪盆和雪上橡皮圈。这里是粉雪的天堂,我们还遇上下大雪,美好!

接下来就开始各种吃了

晚安北海道,明天就飞东京了,真舍不得啊!这里的雪太爱了。。。。。。

东京花花世界

去机场的路上,各种雪看不够

远处像不像富士山?当然不是啦,我们还在北海道呢。但是富士山我们还真看到了,很近很美。

有没有包机的既视感,日本国内航线的飞机比国际航线的还要大。

远处就是富士山了,这两天会一直出现在我们面前。下图是海底隧道

第一站东京都厅。东京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总部所在地,45楼的展望台上可以俯瞰东京,不仅近处的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东京塔等尽览无遗,天气晴朗时,还可以远眺东京湾跨海彩虹大桥的壮观景色和美丽的富士山

第二站歌舞伎町一番街。歌舞伎町一番街,位于日本东京新宿东口。由西武新宿线车站经新宿区役所至花园神社间的范围内,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当然我们是白天来的,所以都木有人啦。

第三站,浅草寺。

芥末冰淇淋

花儿很美,阳光很好

终于看到樱花了

下一站秋叶原。东京是先进科技的代名词,秋叶原更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据说在这里,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你都不可能找得到种类如此齐全的电子产品了。这里不仅有各种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还有富士软件ABC、奥利克斯等商业大楼。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你还会在这看到女仆装扮的少女穿梭马路。东京不愧为动漫的王国,许多大楼的外墙都是巨幅动漫。我就被路边二次元打扮的一位帅哥吓到了,突然回头看见,太近了,很惊悚。

最后一站,银座。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各种赶时间,逛得一点都不过瘾。回到酒店为了找拉面馆走了好远,还好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