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CK小镇6日自由行

CK小镇所入驻酒店的早饭

CK小镇地窖餐厅的烤猪肘

IBIS和它边上的当地“最大”商场

ibis门口的公交站牌(记住站名很重要)

宜必思早餐

布拉格当地的餐厅评价可以的,在ibis很近

布拉格的猪肘

大巴票

当地面包

布拉格地铁  下去电梯就看到地铁了,超级近不像北京走很远

黄线地铁   酒店门口不远

地铁进站(无栏杆遮挡检查,靠自觉)

地铁电车通用车票

CK小镇皇家花园开放时间

CK小镇酷刑博物馆门票

瓦茨拉夫广场

中央火车站附近的邮局

6天布拉格、CK小镇
签证----------捷克是欧盟国家,有申根签证可以,单独办捷克签证(自由行)申请以个人旅游为目的的签证所需提交证明文件清单
• 申请表
• 机票预订单:往返机票
• 护照
• 照片
• 境外旅游医疗保险
• 中国公民: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
• 住宿证明: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旅行计划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行程单等)
•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
•简单的英文行程计划(DAY1  DAY2等等分别干嘛就行)
在职人员:
- 加盖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 准假证明。

定好机票酒店,准备送签材料送去捷克签证中心(高和萃大厦3层)半个月时间会下来,费用600多吧好像。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查询签证进度的网址及需要填写的签证表格从这里下载

出发前钱币、网络、地图APP
捷克捷克克朗,北京换不了,直接带着银联卡去当地ATM取即可,我的招行卡取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的。关于网,可以网购一张捷克的旅行电话卡,或者租WiFi,我自己用的移动流量包7天168元,弊端是它到了国外依然是中国滴网所以用不了Google地图,我只能用百度地图,百度上地点没有Google详细,百度一点好,上面有部分中文还能指引你步行,所以建议下载好百度和Google地图,双用。

出发
海南航空凌晨1:40起飞,布拉格时间早上5点落地,预定了接机,黑色斯柯达车辆,司机为当地人,举牌接机,138人民币携程订的,其实提前看了攻略,可以机场大巴倒电车,合计几十块就够了,觉得没差多少钱,人生地不熟一大早天还没亮,还是接机好一些,机场没有什么值得拿的当地介绍宣传单,可以忽略,接车的帅哥给了我一本布拉格介绍的小册子,和一张地铁图(留好)下了飞机往外走可以顺路ATM银联取捷克克朗,捷克消费低,取2000人民币的就行(自己换算下大概多少捷克克朗)
布拉格不大,半小时就到酒店了,ibis old town, (看到商场边上的建筑墙上的ibis了吗) (ibis早饭)位于老城区,其实新城与老城不过两三站地距离,大多景点在老城区,ibis旁边就是当地最大的商场,当然捷克还是很落后的,商场里的牌子弱的可怜,C&A,HM,Adidas等吧,想要买国际名牌LV,PRADA等要去布拉格广场(老城广场),环顾四周,看见卡地亚就沿着那条路走就是所谓的“名品街”了,牌子也不多,很常规,还有BOSS、宝格丽、Burberry、Dior等。顺路说下,说是退税12%,如果你选择退现金就很亏,机场海关要扣掉每笔消费单手续费,还有要扣掉他们捷克币与欧元兑换的手续费,因为你退肯定是要欧元的,要捷克币出了那毛用没有。所以一定要买最好选择退回卡里,但是要填好信息投对邮箱哦,捷克海关感觉乱糟糟的,态度很差,亲眼看见海关站在桌上指着一个外国妞叫吼,叫她滚。提到这里要说下捷克人民的服务态度,可以说很差,去超市里买东西,给丫数硬币慢了,那老妪收银员都是一副不耐烦的表情,一副中年丧偶脸。酒店按常理是下午3点才能check in ,我冬天来淡季中午12点就可以入住,到的太早,外面天没亮还,我在大厅里坐着整理第一天要去的地方资料,把行李存在了ibis,你也可以在那喝杯咖啡,咖啡厅好像有人在,大约不到8点,天亮了,我就出发了,无需坐车,清晨街道肃静极了,先搜了查理大桥,1.3公里距离酒店,我沿途经过了布拉格广场、天文钟,粗略看了下先继续走,因为广场就在酒店不远,可以随后慢慢享受,观光完查理大桥,我搜布拉格城堡,继续步行,然后刚过大桥走了不远看见地图上显示了列侬墙,我就先左拐去找了列侬墙,看完又去的城堡,城堡里买ticket B即可,捡主要的那几处进去就好了,240克朗,逛完所有再去票上的一项“黄金巷”从巷子出来就可以出城堡了,不用走回头路,出了城堡可以看见地铁站,下去便利店买票坐车回酒店check in吧,布拉格的电车、公车、地铁票是通票,只分30分钟的,60分钟的,90分钟的,或者一天两天的票种,举例说明,三十分钟的票就是30分钟内车你随便坐,无论电车地铁都是上车打卡,下车不打,布拉格坐车全靠自觉,不买票其实也能坐,没有中国地铁的拦截,线路分颜色,北京分数字,酒店门口的线路是黄色线路,   当地人没有任何票据直接乘车,网上说如果被抓到逃票狠罚。我就买了三张30分钟的,当天用了一张票 坐电车回酒店了,出发前拍了酒店门口的站牌名称Namesti,和酒店门口的线路
布拉格真的很小,这一圈耗时4小时,我在布拉格城堡里跟着一个旅行团导游走,听介绍,因为城堡里没有中文讲解器可以租。而一般旅行团也就是给团员买个B票,正好与我相同。
插播信息:布拉格厕所0.5欧或者5-10克朗 ,留些硬币在兜里以备不时之需。
冬天淡季因为冷吧,我回酒店歇了很久,也因为时差我困,所以当天没把自己搞那么累,出去吃了饭,餐馆离ibis很近,叫kockovna,地图能搜到,ibis出来往右走,看到路口左侧有个银行,绕过银行转过去走不远就到了,这个餐馆边上就是个连锁超市,可以买食物和水,如果你热爱热水,要自己带杯子,早上酒店早饭咖啡机里有热水。  我点了烤猪肘,事实证明如果你要去CK小镇,就可以放弃这家的猪肘,吃些别的,烤鸭或者牛肉也是当地推荐的食物可以考虑,因为我又去CK吃了烤猪肘比这家棒。吃饱了记得去买第三天去CK的大巴票,买票的地方跟乘车地点不同,售票处在酒店附近也,你搜student agency(这是大巴公司名)地图上会指引你位置的,去买往返的, 售票的贴好在哪乘车,正好是yellow line  在ibis出来也是黄线,不用换乘,大约三四站到andel站,出来找站牌 找PLATFORM 1,很好找,记得买票时候一定告知对方你要到CK的AN站,AN站是离CK镇城中心最近的站,走去酒店5分钟,稍后告知酒店,
第二天我坐地铁去了跳舞的房子,后再坐地铁到新城瓦茨拉夫广场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 没啥好看的其实••••••••一些小商品商店,既然去了就逛逛,然后你搜布拉格广场,走路经过火药塔,闲逛一天就是,如果你热爱音乐,可以晚上去大剧院或者鲁道夫音乐厅买张票听听音乐,毕竟是当地文化(我没去,偶遇的女孩说她去了,价格不贵人民币几十块晚上6点-8点开场时间不一样,现买的票她是,因为冬季旅行的人真的不多)
如果想寄出明信片,就晚上闲着没事步行去邮局,在中央火车站不远,营业到晚上8点,布拉格不像其他发达旅行城市,旅行景点都没有邮筒,只能找邮局。
第三天我把行李箱存在了ibis,一定要保证你的箱子里没有贵重物品,所以在你去CK之前不要购物,酒店存放没任何凭证登记,随便放,随便拿,靠自觉,我背着双肩包做地铁去车站坐大巴了,大巴准时,中间路过叫CB的小镇,不大,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当天先CB溜达俩点再去CK,但是票买的时候要把时间算好,我没去,直接去了CK,订了当地4星酒店the old inn,但是它停业装修, 我被调到了五星酒店hotel ruze,请注意这里讲的四五星跟国内标准没法比,酒店很老,早餐算丰盛 ,酒店点餐味道也还可以,是下午3点可以check in,请不要订单人房,太把角了,价格可能差的不多,有浴袍有拖鞋,但是冬天空调不能用,屋里有暖气,此酒店离传说被无数推荐的地窖餐厅超级近,走路3分钟吧,建议你第一站先去地窖餐厅预约下用餐时间,因为我在CK呆两天,所以我预定了第二天下午2点,我看3点那人算少些,有运气好的三点直接去吃也有座位(此时还是淡季哟)烤猪肘要吃这里的,好吃,汤要喝,不错,名字如图
介绍说猪排也不错,如果人多吃的下不妨点点,菜单无图,我都直接手机存好图给服务员看这样比较省事省时。
小镇不大,我当天走差不多了主街道,主要景点都在这主要街道两侧可见,有个皇室后花园还是什么名字的,要往上走,不是全年开放的,时间如图:
 我订了两晚CK住宿,事实上我建议一晚足以,第二天可以下午3-4点就返城,或者时间宽裕你也可以去维也纳走走,这样的话就布拉格进,维也纳出。CK小镇里有个订车去周边的服务点儿, 正规公司也是,如果你不返回布拉格,也可以考虑从这订车CK出发去别处玩。CK小镇有个酷刑博物馆
票到不贵,里面就是地窖,放了些恐怖音乐和假人(像蜡像似的),阴森森的,看个人爱好吧。我是住了两晚后,返回布拉格又住了一晚,在布拉格买买东西后回家了。返程是途牛预定的送机,价格124人民币,我怕拖着箱子找大巴倒地铁的麻烦。如果你有退税,一定要提前三小时到,布拉格机场海关办事效率差脾气差,你要提前打好你的飞机行程,退税时候你还没打登机牌的话,他会要看你的行程单。你要是没有外加他心情不好就会要求你先去打了行程单再重新排队,而当时你未必可以打行程单(行程单提前俩小时可以打)我赶上了一个大旅行团排队退税,烦的不行。
 (布拉格当地随处可见的一种面包,逛街时买个尝尝)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2-06 16:28

游记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