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还是长安 肉夹馍还是羊肉泡馍-----西安牵娃暴走之旅

yiheng LV.5
2017-02-06 11:35 277/10

冬至当天带着儿子坐上飞往西安的飞机,去之前听说雾霾极端严重,学生都放假回家了。到了以后听当地人说我们去的当天上午起了前一阵大风把雾霾吹散了,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住的酒店在西安市中心的鼓楼饭店,位置很好,离市区的景区都很近,地铁站就在酒店楼下,不过西安的地铁是我需要大大的吐槽的,因为它既不到火车站飞机场,也不去各大景区,唯一对外地人有用的可能就是到大雁塔的北广场,其实离大雁塔景区还有两三公里

回民街是来西安一定要去的,都是当地的小吃和特色饮食,这就和苏州的观前街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不见得都是真正的本地特产,但是建筑确实是有特色的,当地人的吆喝也是蛮吸引人,烤肉和各类面食是这里的主打,店家会把整只的羊挂在路边现场拆肉制成肉串,肉夹馍,biangbiang面,凉皮等等等等,可以说对喜爱面食的人来说,这里真的是天堂

第二天一早从火车站广场坐上了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公交车,公交的发车频率很高,坐满了就出发,很方便。兵马俑和华清池骊山都在西安临潼区,离市区大约三四十公里,华清池在去兵马俑的半路上,游览顺序建议是先华清池骊山,然后到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公交底站,回程的车很多,也容易有座位。

华清池就在骊山脚下,从旁边绕一下就可以看到骊山索道,淡季来回四十,价格很公道。

索道上可以俯瞰整个华清宫

索道到达半山腰,到达老母殿。更高的地方还有烽火台,考虑到一整天行程有点多就没有去了,烽火戏诸侯是怎样的场景,应该还是蛮值得看看

华清宫其实并不是宫殿,最初只是围绕温泉修成的皇家浴池,温泉的出水口如今仍然冒着热气,景区也提供了给人免费感受温泉水的洗手池,不论历史如何变迁,自然的美景一直散发她美丽的光彩

华清池去兵马俑的车很多,到了兵马俑,请了一个当地的专业讲解员,全程跟着我们对景区的各种讲解和答疑解惑,对于第一次去的我们来说,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只能如同瞎子摸象完全不知要看些什么,更不知从何看起

来到实地听着讲解才知道,原来兵马俑是史书都没有记载的离秦始皇陵还有好几公里远的外围俑坑;才知道兵马俑是当地村民打水井时非常机缘凑巧的打到了俑坑的入口才发现的;才知道兵马俑坑里破坏严重,到处是残破的碎片,根本没有完整的兵马俑出土,我们所看到的全部都是考古学家后期修复的;才知道兵马俑出土时全部如同真人一般色彩斑澜,但是一出土由于和空气的接触很快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灰土色;更是知道了兵马俑的发掘其实只有很少的一点,还有很多很多的尘封地下等待发现。看完了这里,你会发现你所了解的历史只是目前发现的历史,真正的历史有很多还不为人知,也许随着考古发现,我们之前所有的一切对历史的了解都会被颠覆也不一定

据讲解员说这是出土的唯一一个完整的兵马俑

第三天我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对于陕西人来说,最值得骄傲的应该就是丰富且辉煌的历史沉淀,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历史博物馆里体现,从青铜器到唐三彩,这里都一直是中国甚至世界的文明中心,跟随各类馆藏珍品的排列,可以清楚的看到时代文化的变迁

市区景区中,最知名的应该就是大雁塔了。这是典型的唐朝建筑,虽然都是后期修复,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盛唐时期庙宇的恢宏和大气。

晚间大雁塔北广场会有西部最大的音乐喷泉,这就是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最后一天上午绕着西安的古城墙走了半圈,晚上飞机回到了上海。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小雁塔、碑林博物馆、法门寺乾陵等很多景点没有去,这些令人向往的地方,就当作下次旅行的动力吧,希望儿子快快长大,能够和我一起走过更多的地方,见过更多美好的景色

2017-02-06 15:13

请问现在西安天气怎么样,元宵节想去一趟

2017-02-06 15:49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2-06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6 15:49:22 的回复:

请问现在西安天气怎么样,元宵节想去一趟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12月去的,有点冷,不过室内和车内都有暖气,那边相对干燥,不怕冷的话去玩很不错,景区都是淡季,人不算多

2017-02-07 19:57

引用 chefill 发表于 2017-02-06 16:27:5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chefill:哈?

2017-02-07 19:57

引用 yiheng 发表于 2017-02-07 19:57:17 的回复:

回复yiheng:谢谢了

2017-02-07 20:58

回复yiheng:谢谢

2017-02-11 13:34

引用 yiheng 的图片:

菜名  菜名 求菜名!!!

2017-02-13 17:36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7-02-13 17:36:15 的回复:

回复大螃蟹:biangbiang面

2017-02-13 18:20

菜名  菜名 求菜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