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城漫游 好好吃

可乐妈 LV.4
2017-02-06 11:48 392/4

一城一味
一座城市一种味道。做为成都人,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吃吃吃,吃特色吃味道吃美食。这次到昆明,其实吃并没有作为主要的目的,但是穿插在其中也是很有趣味的。
因为住的民宿,所以在家做美食时间占主要,期间穿插了外出吃过桥米线,傣餐,小吃。

感谢王总福利,品尝了地道傣味,吃到了不一样的味。
傣味注重的是本味,几乎没有添加香料,用的调味料都是天然的,香茅草,柠檬,小米辣,鱼腥草。酸味作为主打,几乎没有花椒的味道,符合我的味蕾。

这个甜品也是傣味特色,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泡鲁达。椰汁的甜,西米珍珠的糯,面包片的香,再加上冰块,吃过了傣味的小米辣后,喝上一杯,简直是爽到心里。

一碗小锅米线,一盘麻辣洋芋,一顿简单午餐。
         一个城市,小吃是最富有人情味的!也是最具有城市性格的东西!昆明的小吃中,最具有城市性格的就是米线。
         米线是云南人的最爱,可以一日三餐都是米线。就像我们到了山西全是面一样。
云南的米线有几十种吃法,过桥米线也有几十种配料和主题,而只有小锅米线,玩的是一种方式,就是慢慢来、慢慢吃,慌慌张张的吃的话,也要被烫到嘴皮的哦!
        小锅米线讲究的是一锅一锅地煮,韭菜的香,豌豆尖的嫩,小米辣的辣,酸菜的酸。很巴适。推荐小锅,便宜实惠。
       我们也入乡随俗,在菜市场买了米线,韭菜,豌豆尖,炒上一盘肉末,早餐大快朵颐,吃的畅快。用的汤汁就是排骨汤,入味入胃。

建水的烤豆腐是大力推荐的,传统的建水豆腐吃法,以炭烤为主。西正街口,数家本地风味小饭,几乎都以烧豆腐为主营。
  烧豆腐实在是建水处处可见的吃食,一张方桌,桌上置炭盆,盆上支铁架。主人据方桌一边,竹筷将铁架旁覆在白夏布下的豆腐方取出,然后在铁架下炭火旺处翻烤。烤熟的,拨至外圈。围坐方桌的食客自取来,面前有调好的蘸水,油炸辣椒、麻椒以酱油调和,或者索性干辣料,再有一种蒜油蒜蓉,蘸而食之。味道确实不错。
        我所在的建水紫云酒店,每天提供的茶点就是豆腐,自己烤,坐在方桌旁,把豆腐块放在铁架上,慢慢翻烤,酒店的客人坐在一起聊天,等着豆腐烘烤发黄,我儿每天路过就坐下,吃甜甜的红薯,软软的芋头,我也就坐着喝玫瑰红糖木瓜水,吃着香香的烤豆腐。

说到烤豆腐,当然离不开一个蘸水,这是我在菜市场发现的,买回来天天用它沾洋芋,沾萝卜,烤豆腐也用它,真心好吃。

这个豆腐作坊在建水西门,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点,最主要的是五元钱一个人,随便吃。全都是新鲜的豆浆,豆花,豆腐皮,油炸的豆腐皮,都是我吃到最新鲜的。

建水紫云的早餐,不能和五星酒店媲美,但是胜在新鲜,味道不错。

在路上,吃也算是一种幸福体验了。
没有极力推荐的餐厅,要么就是在家自制,要么就是街边小吃,要么就是酒店福利,所以吃货们,让吃融入旅行,这种是必须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2-06 13:26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7-02-06 13:26:34 的回复:

回复louisfeng:谢谢

2017-02-06 14:34

我是专门来给你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