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年签8日游之东京

商云方 (徐汇) LV.4
2017-02-06 11:59 259/1

今天从京都东京,11:00左右我们洒店退房后,坐地铁到京都站,根据指示牌很容易找到去东京新干线站台,最近的两班分别是11:05和11:18的,但是nozuomi号的,jrpass不能坐这个,就等11:33 的hikali号,hikali比nozuomi多经停几站,也挺快的。我们没有预定座位,就在1-5车厢等自由席位。

等车时,lucy无聊,给站台上的一只鸽子喂食面包去了。

这是我们要等的hikali号,这个等车的位置上明确是自由席,也就是这节车厢不需要预定位置,随便坐。等车的人不多,应该是有位置的。

车来了,hikali号车次没有nozuomi号密集,但间隔也不超过半小时。

平时车上人不多,所以自由席完全没问题,总有座位的。

列车出发一段时间后在非城区看到的景色,感觉在坐京沪高铁。不过确实没有京沪高铁稳和静

列车员来检票了,给他show一下jrpass即可.

2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东京站。

出站时走人工验票通道,给工作人员看下JRPASS即可出站。因为要在东京呆三天,所以要买张东京地铁三日通票,问了下JR出站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出站后右转去买。

走过长长的站台下通道

出了站以后右转发现不对头,就问了jrhotel的一名保安,保安告诉我们应该出门后左转到地铁口下楼去找,发现日本这边随便找个人,不管什么角色,基本都可以英语沟通。

出了站以后右转发现不对头,就问了jrhotel的一名保安,保安告诉我们应该出门后左转到地铁口下楼去找,顺便说一句,发现这边日本这边随便找个什么人,不管什么角色,基本都可以英语沟通。😊

从地铁口下楼后右转在JR中央入口处,咨询了工作人员,具体到哪里可以买到地铁三日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去JP TOWER买到,由于地下Google地图无法进行GPS定位,只能要一张纸质地图,然后一路问人找地方,还是挺费时间的。

走到了JPTower,也不知道具体在哪里买,因为JR的问询处只是告诉我在JPTower看到有kitty标志的地方,我们顺着kitty标记走只看到几家商店并未发现卖票的地方,于是继续问便利店店员,店员很热情,放下手中的活,离开店引领了我们一段路,然后另一个小伙子直接带我们到了东京CITY I INFORMATION,原来这里才是真正卖地铁三日票的地方。 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买了两大一小三张票,一共日元3750

店里有个妹子,说要送给外国人每人一盒米饭,目的是推广公司的优质大米。

Google地图查找东京站去酒店的路线,要先jr中央线乘一站,这可以用JRPASS. 然后换银座线乘6站,这就需要用三天的地铁通票了。

进入JR中央线。

乘JR中央线一站到神田。

到达神田站

出站换乘地铁银座线

银座线往浅草方向

到达浅草站

浅草站出来后谷歌地图步行导航。

去酒店路途中经过浅草寺

到达浅草和草酒店.

这家酒店比较简陋,是一家日式老旧酒店,是booking上订的,三个晚上日元43000多,合人民币850元每晚,算比较便宜的,自然不能有什么要求了。但这里的店员还是很热情的,每天还送三份零食,还不错。

这个小面积的卫生间的设计值得借鉴,关键是洗脸池和淋浴共用一个冷热水龙头。

安顿好以后就去浅草寺旁边 吃晚饭了,本想吃烧烤,结果进了一家小烧烤店,人家说带小孩的不能接待,比较怪,就进了一家中华面店,服务员是个小姑娘,刚从四川日本半年,点了三碗面 简单对付了。

吃完饭去旁边的全家把晚上的饮料啥的备一下,用支付宝付款,立即显示结算汇率,说是优惠汇率,其实跟银联招行的结算汇率差不多。

回来的路上经过小商品店,看了一下东西超贵,平均比豫园小商品城要贵5-10倍。

回来路上可看到远处天空树,今天就到这儿了。明天去逛浅草寺,银座和皇居.

东京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在店员的帮助下把米饭热一下,这饭吃起来确实好吃,跟常州金坛农场的苏软米差不多。

另外发现昨天晚上买的酸奶啥味道也没有,于是就加上在京都买的生姜麦芽糖一起拌一拌味道就很好了。

重点要提的是超市买的蛋,里面的蛋黄是半熟的,蛋本身还有点咸味不知道是怎么煮的,挺好吃,回去得打听清楚以后煮蛋全这样煮就对了。

吃完早饭,先去浅草寺,基本顺序是先洗手,然后请香,点香,拜香,插香。

这洗手比较特别,像是用小勺子盛的泉水在洗

请香,一百日元一把

点香,这里点香设备比较好,是炭炉,无烟点起来非常快,龙华寺也可考虑借鉴一下,可方便广大游客种信众。

另一个项目是求签,这个完全是自助式的,自觉投入一个百日元硬币,然后抽一支签,这个签只是刻着一个序号,根据序号到相应抽屉里拿到签文,如果是吉签留着,如果是凶签就把它系起来,可缝凶化吉。

投入硬币抽出竹签。

根据竹签上序号找到对应抽屉获取签文。

签文都是预先打印好放置于不同抽屉中的,这里这种抽签的地方设置了很多个,方便广大游客并行抽签。

最后一个项目是排队拜佛,一般投入5日元的硬币表示与佛有缘。进入佛堂里面没见到国内那种一个特别大的佛像。这个确实不一样。

未见大佛像。

浅草结束,去银座。

这是浅草周边小商品购物街。

仿古的黄包车。

到达银座,就是个购物中心而异。

中午了,想去这家吃蟹,结果又因为带小孩被拒了,已经是第二次了,在国内从未碰到过这种情况,后来在网上查一下,说在国外这是不同老板的不同径营理念,因为小孩不太守规矩,到处乱跑,尖叫都会影响到其它客户的就餐环境,为了一部分客户而放弃另一小部分客户。当然,有大多数老板还是不会这么做。

后来选旁边一家吃套餐了,三人花了4500元日币。

银座旁边就是皇居,步行过去就可以了。

路边看到的小学生们,似乎没有大人接送上下学。

一辆新的老款汽车

这就是皇居护城河吧

现在的皇居已经是公共公园了。

这个是一个幕府时期的将军像,因忠义而受人尊重。

Lucy又在跟鸽子玩了。

风有点大,天有点冷。

来皇居的游客们,90%以上是中国人,上海四川东北人居多。

这是一座房屋,不充许进入,听说现在的天皇和他俩个儿子一个孙子还住里面。

天空很蓝雾霾较少。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了,在银座找个地方吃晚饭。

这家店东西不贵,有海鲜面,饺子套餐,三个人才2200日元。坐对面的是一家重庆人,他们家小孩正在和来自加拿大的一个家庭的小孩沟通,加拿大那家小孩学中文一年多了,他母亲在鼓励他用中文交流,日本结束后他们还要去上海西安

吃完饭回浅草。

这是回去路上,浅草附近的大排档。

今天行程到此结束。

2月8日,是在东京的第三天,这一天的计划是去新宿和秋叶原两个地方,上午11点从浅草宾馆出发的,在浅草寺耽搁了一下,到新宿就下午一点了,出站后就看到一家中餐馆,看外面的广告有多种炒菜。

进店后发现其实是中餐套餐,不过也挺好,好几天没吃中国餐了,甚是怀念,三个人点了三份套餐,我点的是韭菜炒猪肝,味道和分量都挺好,吃得比较爽而且价格也便宜,性价比很高。

三份才2000日元。

新宿也是很大的商业集中地,非常密集,各种百货和专卖店林立,一大堆免税店。

有朋友托我帮他看看卡西欧的一款运动表的价格,京东上是3100多。看看日本这边什么价,网上找了一篇买表攻略谁是新宿这边有家MYWATCH的专卖店卖各种表,于是基于按地图找去了。

从新宿站走了10多分钟找到了这家店,里面女服务员是中国人,告诉我们他们家没这种表,这种大众手表要去BIC CAMERICA这种数码店买。看了下他们家的表,从十几万到一百多万都要,是卖高档表的。

又去这家看了一下,也没有这种表。

找到了BIC CAMERICA 店。

看了一下价格,免税价是57400多日元,折合人民币3500多,比京东贵400。

又去另一家表专卖店打听了一下,更贵,折合人民币3900多,所以这个还是在京东买划算。

再往前走到一家优衣库的店,发现很多商品确实很便宜。

这些基本上是一顿套餐的饭钱,看来在日本,优衣库绝对可以算是大众低端消费了。

从优衣库再往下一层是卖电器和化妆品的,这是通往下一层的扶梯,注意为防止客人从扶梯中间空隙跌落,人家特意做了防护措施。想想国内很多商场,5层楼自动扶梯的两边都是凌空的,再联想到前不久发生的老奶奶一个踉跄在扶梯上没抱住自己孙子导致孙子当场摔死的悲剧,国内商场在安全性,人性化设计方面还有待改进。

虎牌电饭煲,好贵!

这儿地下一楼也有化妆品卖,不过对于一些大品牌这里是没有的,中文导购告诉我们,大品牌的要去伊斯丹专柜去买。

这个大大的伊下面就是伊斯丹专卖店。

里面专柜很多,游客也很多,当然主要是中国人。

资深堂专柜

pola专柜

ALNION专柜

大概比较了一下,这里的免税价跟网上代购价比较没有优势,都差不多。

这是底下一层退税的地方,这里是要先加税在柜台结算,然后到地下一楼统一退税,退税时还要扣除1.几个点的手续费,所以实际支付的价格在标牌上不含税价的基础上还要加1.5个百分点。

逛商场真是挺耗时间,不知不觉就到晚上了,本想再去下秋叶原的,lucy累了,回家吧,东京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去仙台。

引用 商云方 的图片:

这鸽子真的是完全不怕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