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溪夏雅秋源冬海

• 出发时间/2017-01-29

海螺沟全景图先来两张

出行线路:重庆——雅安——天全——摩西——海螺沟——摩西——石棉——汉源——轿顶山(半山腰)——汉源——雅安——黄龙溪——重庆
人数:2人(我和闺蜜)
方式:自驾(马3)
天数:3天
费用:1000左右

第一天:早上8点从重庆大学城粗发,到石碾桥上高速(渝蓉高速),一点儿都不堵,简直爽歪歪了,出门的时候冷翻天呀,各种毛衣羽绒服穿起,到了眉山那段就开始各种热,到了雅安简直就是夏天了好么..卸下羽绒服,透哈气,这就是夏雅了,下午5点多点就到摩西镇了,也是很NB了,一直开一直开...先上沿途的风景图吧!

之前在去哪儿和艺龙网上看了住宿,没订,因为听说到了现找住宿可以慢慢挑选,而且价格还比网上便宜,到了过后给在网上看的那家打电话,说是朋友介绍来的,问老板好多钱,价格确实比网上便宜呢!讲好价格就入住了,半山腰的,带温泉,环境、服务还是可以,但是我不会去住第二次了,太脏!而且要停电!

推荐他家的柴火鸡,明明说好要把鸡杂弄在里面,结果也没有,所以点了一只鸡,就只有鸡和配菜了,鸡杂就不翼而飞了,一只鸡180块,半只鸡110块,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只,吃不完可以保存过后老板免费加热。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有柴火味,配菜也很新鲜。

晚上吃完饭小小的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去泡温泉了,入住泡温泉免费哈,室外的温泉简直冷得不要不要滴...就去室内泡了,水温要高一些,高水温才叫温泉,除了泡温泉的池子不好,水还是舒服哈!

泡到一半就停电了,这冷得巴适了,毕竟是在雪山旁边啊~~~回房间的路上,看到星星美美哒!手机照相有限哈,我技术也不好,就将就看哈,实际上星星比照片上面多几倍呢!

到房间没多久老板就发电了,能用热水器,赶快洗个澡,然后麻烦老板帮我们热一下没吃完的柴火鸡当宵夜了...多加热几次越有味道,寒夜里的幸福感!

第二天:入住当天在客栈买了海螺沟的门票和观光车票,价格和景区是一样的,如果要买学生票,一定要提前一天下午5点钟之前自己去买哦,客栈没有学生票,学生票要在景区售票口持证购买哈,在客栈不远处就可以直接坐观光车到海螺沟3号营地,客栈老板通知6:30客栈集合然后车子送我们去坐车,虽然坐车的地方离客栈不远,但是也是好几个大斜坡坡,结果老板不送我们,喊我们自己上去,天又没亮,简直不高兴了,说全部人都等我们,我们6:40出发的,晚了一点点,结果去了7点钟过车子才来,还有比我们后来的人,这就很无语了,车子来了我们上车继续粗发海螺沟

天不亮粗发,慢慢天亮看到雪山,朦朦胧胧滴也很美!

到了三号营地天就亮完了,下车就买了两个青稞饼+两根烤肠吃,带在包包里的奶茶也麻烦老板给点热水泡了,有吃的满满的幸福呀!

因为只有在4号营地才能看到海螺沟全景——大冰川!   所以千里迢迢的来都来了,就买了索道票上4号营地,4号营地只有索道才能上去哦,是走不上去的,索道票150,学生140,都是往返价格哈!

我们好幸运看到了日照金山,比我们晚来一个小时的人都看不到了呢,雾就被吹散了,挡住了,所以我们还真真真的很高兴很高兴!

4号营地上面极冷呀!零下6度的样子嘛,赤裸裸的大冬天呀!准备赶快拍几张美美哒照片就下来,然后越照越热和了,绕了一圈,去了红石滩,路上有给我们免费香烛的人,我们没要,出门在外还是少拣便宜的好,照了照片就坐索道返回3号营地了。

在3号营地是可以徒步1公里多到一个冰川观景台的,但是看不完大冰川,看得到一半的样子吧,我们返回3号营地就不想去徒步了,因为上了4号营地就看完了整个大冰川,那个观景台能看到的冰川在我们眼里也是平平常常了,没得感觉了。

返回3号营地就排队坐车下山到客栈了,那时候人不多,也不打挤,中午12点的样子就到了客栈,我能说柴火鸡还没有吃完么!然后我们就点了个汤,炒了个土豆丝,麻烦老板再把鸡加热,就吃了个午饭了,我们就接着出发去汉源轿顶山了。

这次我们是走石棉方向去汉源,比来的时候的路,风景美好多不说,路也好走很多,而且要近很多,下次一定要看好路再走呀~~这条路的风景真真是好,摩西出来不远就是大渡河,长长的在大山间别具一格,水也是清亮得很,绿蓝绿蓝滴~~放图,都是车上照的图哈,将就个看哈~~

路过汉源湖,美得不像话,在车上照的,先上图!

汉源的山全是黄土那种,有秋天的感觉,上轿顶山的路离汉源县城不远,从上山开始有60公里的样子,我们开到30公里的时候就折回下山了,因为山路太弯曲了,翻了五六座山还看不到一点点终点,真心是累,加上开了太久的车了,也是疲惫了,就为了安全着想,半路折回了,留下遗憾,以后有机会一定养精蓄锐冲上去,看别个发的轿顶山的照片也是美得很,不过能平平安安的,也是很欣慰了。发点图看看大山!简直是畏惧了!注意看路!

下山就是下午6点左右了,我们临时改变行程,准备去黄龙溪了,汉源——雅安——成都双流区——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是晚上9点左右的样子了,这是我第二次去黄龙溪了,所以我们就直接进景区,到停车场,10元停车费,停车场里就有个小伙子来给我们指挥倒车,然后推荐我们去看看他家的客栈,我们也去了,因为太晚了,人也累,环境还可以,主要是挺干净的,出门在外,这就够了,毕竟心里太嫌弃海螺沟的那家不干净的客栈了我觉得这条街算是古镇最清静的了,早上也一点都不闹,推荐!

第三天:黄龙溪像活在春天,早上睡到10点钟也是出门旅行的难得加难得了!然后不慌不忙的起来洗了个头洗了个澡,爽歪歪啦!11:40多退房了,开始逛古镇了,黄龙溪最出名的就是一根面了,我个人觉得味道很一般哈,可能是吃惯了重庆小面的麻辣,黄龙溪的一根本少了点麻辣味,以酸菜咸菜为主,面店里,甩面煮面的人儿也十分有意思,很嗨呢!

一根面顾名思义,就是一碗一根哈!这是我加了海椒的照片,豆花我一口没吃,我个人认为不是担水豆花,所以不吃了。

一路逛一路吃!

还去桥上骑马了哈,20往返,从桥上到观音庙,价格很划算哈!马儿也很乖

愉快的玩耍过后,我们决定连夜赶回重庆了,沿路也没得撒子想去的地方了,在外面住宿不方便,加上会慢慢的开始堵车了,所以就果断说走就走了。回到重庆就是晚上九十点钟了,进了重庆,就开始堵了 ...

因为我要回我妈家里开车车回我家,所以走的渝蓉高速——铜永高速——渝遂高速——重庆绕城,这样回家的哈,绕了点路,也堵安逸了...

很累的回到家,还睡不着,想着第二天在哪里耍,毕竟是个大节假日,不能浪费了,然后决定第二天去白市驿贝迪温泉了,推荐!很不错哟!就是过年过节的人多得很,下饺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