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峨乐,成都到峨眉一个市的距离。

罗凡 (成都) LV.10
2017-02-06 12:07 470/3
  • 出发时间/2017-02-01

行前独白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如大冰说的。平行世界,多元文化。有人既能陪你朝九晚五,又能陪你浪迹天涯。24年后的我依旧来去一人。峨眉,4大佛教圣地之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不信佛但敬佛,心诚则灵。一场说走就走的峨眉游便在睡意朦胧的清晨开始了。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近4年的人来说,早想去感受峨眉的秀美。所有的旅行都走这张车票开始~
ps:字多,都是瞎扯。谈不上攻略,只是记录。

没有事先计划的旅行,一切都看心情走走停停。计划也永远赶不上变化,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徒步上山这件事。如果赶车的盆友尽量把时间留充足一些。早上7点36的动车前往峨眉。下高铁站后有两种方式可以去景区。
1,公交车12路之前的5路直达景区报国寺门口1元钱能解决。
2下高铁出来有很多喊的私家车,5元一位到景区报国寺
如果不赶时间可以选择公交车。公交车上会隐藏些商贩,套近乎。比如给你推荐路线,总之,推荐的路线,你都必须在他家农家乐住一晚上。因为之前早有计划住宿,所以没有太听她们讲话,在公交车上我碰到了17117团的另外2位团友,大家都是一片茫然,就想到结伴而行。报国寺乘车到五湿岗大概40分钟能到。最终茫然的4人还是上了商贩的车到达五湿岗,买门票。猴年生的盆友可以享受免票政策。正好赶上。一不小心透露了我的年龄。买门票的时候,需要出示身份证。门票➕保险185,如果计划徒步上山的就不要买观光车了。
观光车可以分段买。1全山90元(报国寺—五湿岗—万年寺—雷洞平)2半山40元(报国寺—万年寺)如果要上山还需要补60元样。
全山的观光车最划算。可以管2天。不要相信私家车的司机说的价格,完全就是乱的。后面会提到。

ps出发前也看到了很多关于徒步上山的线路推荐。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合适的线路,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徒步时间和距离。
    大概10点多安顿好住宿,我们出发啦。看上住宿的地方,完全是因为窗外就是清音湖。盲目的把住宿定在清音阁后对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局限很多。在这里我遇见了17117团的另外两位团友。爱笑爱说爱调侃的我,很荣幸自称小包团的罗导和他们的提款机。之前就看到大家都在说,一定要买竹竿。2种用途,1可以当登山棒使用。2可以喂猴子。我只想说,都是些骗子。竹竿有卖5元的,有卖2元的。看你的本事能买到几元的了。反正我买成1元的。挑了半天,挑了个青色的,觉得长的撑头。结果后悔自己花了1元人民币找罪受,根本用不上,还耗费体力。
顺带说一下冰爪。个人觉得没有多大用处。最好山下买。便宜。我在动车站出来买成4元一对。团友在五湿岗买成8元一对。雷洞平问25元一对。自己选择吧。最后我硬是活生生的没有用上。下山边走边卖,到了接引殿才卖出去。3对10元。
回到正题。出来后,我们沿清音湖上走,前往清音阁。经广福寺。潺潺流水人家的感觉。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朦胧,也给此次行程增添了不少朦胧之美。一路边走边唱,边吃边拍,顺利到达第一个岔路口,清音阁。当大家都还在讨论是向右前往万年寺还是向左去猴区。本是可以走通。到是九十九道拐已经被封闭,在检修,无论走哪里我们都要走回头路。这时,一个餐厅阿姨给我们说可以先去猴区,耍完猴区回到清音阁用午餐。现在猴子差不多已经出来了。我们都太单纯。直奔猴区。走清音阁出来,大概10分钟不到,碰到刚同车上来的两个小伙伴。表示猴子还没有出来。我们直接掉头前往万年寺。清音阁到万年寺一上一下,外加逗留,共耗时3小时的样子。峨眉行得第一次摔跤便献给了万年寺。关于寺庙没有太多的照片。基本到了寺庙都不会拿出手机。偷几张团友照片。寺庙都有素餐,可以选择用餐。虽然很像感受一下素餐,素茶,时间不对。万年寺的餐厅已经关门。只能吃随身携带的士力架充饥。快到万年寺的时候,在路上就能看到稀疏的猴群。ps: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吃的千万别拿出来了。因为猴子们已经按耐不住的想和你有个亲密接触。

回到清音阁后我们继续向左前往猴区。途径一线天。ps:天气不好。拍的不清。
  下午大概5点多我们结束了半山的绕行,回到小旅馆。每个人都特别累。本是吃货的我们还满心期待有好吃的,结果只能在小旅馆吃便餐。反正不要期待餐会有好好。吃完晚餐,我们分分告别,准备休息,为明天的硬仗做准备。其实到晚上我们都不知道明天该如何上山,也不知道上山的车到底是几点。后知后觉的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忘记问,景区的车是几点开,小旅馆是几点开门等等。我们都被自己的智商丑哭了。并没有丝毫打扰我们的计划。我们依旧决定5点起床5点半出发前往金顶,只为了目睹那神奇的一幕。其实我们心里特别清楚,这个天上去,日出,佛光,云海哪些都与我们无关。我们却执意5点半出发。后面的一切肯定了我们的坚持和误打误撞是正确的。

凌晨5点半的峨眉很是安静,突然我爱上了这安静的清晨。没有喧闹,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车水马龙,只有一条看不清前方的小路,小路两旁昏暗的灯光。
  准时小楼,却打不开小旅馆的门,也找不到小旅馆的管家。这时我们才发现,我们昨天到底是有多少事还没有明白。退房耽误了一会,出了小旅馆,我们直奔五湿岗。碰巧有小山轮经过。砍价后5元一位拉我们到五湿岗。心里很是纠结,路很滑,我们6人,这车能否承受我们的重量,司机的技术是否能安全将我们送达。都成了我的疑问。幸好将我们安全送达。下了这辆黑车,辗转上了另一辆黑车。私家车刚好坐6人。70元一人。一开始我们以为我们赚了。观光车都要90的。暗自窃喜时,我们被算计了。车已开远时,才说我们只能到零公里。说好听点,雷洞平2号停车场。零公里到雷洞坪还要50元的观光车。司机告诉我们,所有的车都要在零公里去换乘,我居然信了。现在回忆,被自己蠢哭了。
 上山的路,弯弯曲曲。清晨的雾水大,路滑。才感觉自己上了条不归路。安全到达零公里时我内心的狂热,说不清到不明。来早了,车站还没有开门。7点开门。幸好,这司机赚了我们那么多钱,还是耿直了一下。让我们在车上等到开门后还去帮我们买了观光车票。7点一刻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雷洞坪的车。一路上我们体验了从烟雾缭绕到白雪皑皑。越往上走,雪景越明显,路面结冰越厉害。心中的激动越不能掩饰。8点到达雷洞坪,停留拍照,继续向前。接引殿可以坐索道上下山,执意体验这段路程。17117团的团友们都留恋每处风景。拍照不停。终于发现,我们应该先上山,回程再拍。其实都是后话,回程一样时间紧张。我们6人体力还算不错。上山,停留,拍照,吃东西等等加在一起,耗时2小时不到。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气喝成的样。再距离金顶大约10分钟的路程时。我们看见了阳光,穿透树林,照耀我们。放下手中的零食,一路狂奔金顶。感谢天气让我们站在普贤的正下方观看到云来云去。雾现雾散,眼光照射的景象。为了等到最好的阳光照射,我们也静心的等待。17117得团友在金顶挥手告别。期待下一次的旅行。3位团友提前退团。我们3位吃货忍不住满心计划明天的吃程。下午去了雷洞坪滑雪场滑雪。时间紧迫,滑雪40多分钟就匆忙的去搭乘观光车。滑雪场工作人员说,天气不好,收车时间会早一些。然而并不是那样。真相一记白眼。哈哈~

美食篇:峨眉
推荐开口笑(喷水池店)特别推荐烤鱼,泡萝卜。想想都流口水
高记豆腐脑,去了峨眉必吃。
峨眉本地才有的峨眉雪。
乐山
乐山能吃能喝的太多了。
嘉州路一条街,从头吃到尾。冯四 女上跷脚牛肉。人均消费极低。
特别推荐他家的:血旺,蒸肥肠,煮白菜。牛肚等等
张公桥也是必去的一个地方。
飘香麻辣烫必须推荐。
乐山的甜皮鸭,蛋烘糕~~去了一定要尝一尝。
吃完喝完,就该踏上回程的路。

最后p一张这次的账单。为完美的3日游画上完美句话
  结尾:怀揣对你的不舍,踏上了峨眉游。一路边走边欣赏,去发现身边不一样的美。原来,离开你,我也可以过的如此坦荡潇洒。用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去感受峨眉的秀。去体验佛教圣地。
  期待17117团17年的下次旅行。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位过客与归人。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07 19:25

仙境呀~

2017-02-13 11: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1:21:1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