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初二澳门五日游

123 LV.5
2017-02-06 12:11 273/1

2017年1.29-2.2 为期五天的澳门行给我感触很深 没去之前很期待回来之后回想我可能再不会去第二次了 因为韩剧花样男子很早之前就很想去澳门了 觉得要亲眼见证一下电视剧里的场景 总结如下:
一 货币
我是之前在国内银行换了2000港币 因为没有澳门有一张华夏银行卡里面有钱 又带了2000左右人民币备用 华夏卡很方便但2017年新规定每月只有一次境外免费取款的机会 不再像过去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了 记住哦 重要的说三遍 澳门各种ATM机随处可见 不用担心找不到 而且出澳门机场取完行李后有货币兑换窗口和取款机

二 交通
澳门大部分都是单行道 和欧洲国家一样左面上车右面驾驶 而且公交站下车地点和反方向乘车地点不在一个地方 通常距离很远 大部分导航都很难找到因为这走了很多冤枉路 亲手体验百度地图在澳门不怎么样 各位可以试试谷歌地图 而且有时候你找不到路问当地人大部分都说不知道要么听不懂
三关于美食
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网上说的有名的美食大部分真的不怎么样 凭心而论哦 我是个对吃不是特别挑嘴的人 大利来的猪扒包48澳门币 真的难吃的很 面包干的难以下咽 里面的肉无味不香还有点老 义顺牛奶的双皮奶还不错价钱35澳门币 说到蛋挞只吃了安德鲁和一些不出名的店 还是安德鲁好吃每个9澳门币。牛杂一点也不好吃 恒友鱼蛋还真的不错 回来时还捎了三瓶他家的咖喱酱 就是有点贵几串就90多澳门币 鱼翅面真的很小分还不好吃 要不是有辣椒真的难以吃下 一小碗就78澳门币 下面隆重推出一家老店真的很好吃

就是这家珠记 我要的鱼片粥真的好好喝啊 一点都不腥 入口即化香香的 关键是便宜好吃 是我在澳门五天唯一一顿吃的还算舒服的饭.
四 关于住宿
大家都知道澳门的五星级酒店很多 酒店价格也很美丽吧 不是咱平民能接受的了 而且过年期间就连澳门的旅馆和招待所都贵的要死 而且环境特别不好 我住的这家实在airbnb上看到的 与大三巴只有一墙之隔 拉开窗帘楼下就是大三巴 离白鸽巢前地很近 走路几分钟就能到玫瑰堂 议事厅前地 民政总署等地 很方便很繁华 在大三巴手信一条街 价钱是280元一晚我和朋友住了四晚要的单间有独立卫生间真的很干净 关键这价钱在澳门找不到第二家了

一定要多准备点一毛钱的人民币 一定哦 因为澳门公交都是3.2-6.4澳门币不等的 在那里人民币和澳门币港币都是1:1的 所以这个很重要 况且澳门人素质很差一点也不亲切友好热情 在便利店即使你买东西他也不会给你换零钱 理由是我还要用不给你 特别可恨 而且不是一个两个哦 当然不排除个别的

公交车上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有没有

对了 上面是新濠影汇8字摩天轮的票 坐完摩天轮票不要扔哦 可以拿着他坐酒店的免费大巴车到市区哦 当然票还是在网上提前买好比较合适 我在蚂蜂窝上买的 你可以去搜一下

澳门居然有紫薯味道的甜筒真的很好吃哦

早饭只有这个可以吃

路环的安德鲁蛋挞店 一定要尝尝哦 个人觉得是澳门最好吃的蛋挞 价钱还便宜9澳门币 其实路环没有什么好玩的 只因拍摄韩剧宫的那个教堂比较有名 但其实他很小

渔人码头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很少推荐 但这次我本人亲自去过后觉得很不错值得去哦 尤其上面那个酒店开在海边 夏天晚上吹着海风喝着咖啡想想都觉得很浪漫 而且渔人码头很漂亮适合拍照

这就是有名的福隆新街 其实真的没啥不推荐去 就这么一条小胡同刷着红色颜料而已 在这条胡同上有一家竹升面 千万不要去尝试 不然你肠子都毁掉了 真的真的 国内的沙县小吃都比它干净好吃

义顺牛奶的双皮奶真的好吃 推荐推荐

这座教堂因为拍摄韩剧花样男子而出名 建在山顶上 体力不好的真怕你上不去啊 很耗体力一直上坡很陡的坡

澳门的夜晚确实真的很漂亮 灯光特别柔和给人暧暧的 浪漫的感觉 最适合情侣来拍写真和婚纱照 建筑很漂亮 物价很贵 过年期间所有饮食加收20%的服务费 公交车上车招手下车按铃 不找零钱所以自己备好零钱 出租车太贵了 起步价17澳门币有行李的话每件加收三元 很短的一段路就得50左右 在国内的话也就起步价左右 还是非节假日去比较好些 最后关于住宿可以私信我 我告诉你房东联系方式 总之一段愉快的旅行结束 正在计划下次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