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天的摩洛哥人--女汉子独闯北非日记

2017-02-06 12:36 1219/6
  • 出发时间/2014-12-20

关于行程

Day 1-4: 马拉喀什 中间跟tour去了ourika valley和海边小镇索维拉
Day 5-9: 沙漠团
Day 10-12: Fes
Day 13-14: 舍夫沙万
Day 15-16: 首都rabat和Asilah

关于小伙伴们

这是我 我是一枚坐标美东的码农 热爱旅行和户外活动 从高中开始就在美东上学工作 赶上美国工作形势大好 工签名额不够 于是被踢出美帝一年在爱尔兰等待第二年工签 就有了我在爱尔兰各地游走并走遍20个国家的大冒险 感觉是打开了另一个世界。从爱岛回来已经一年多了 一直想把自己这一年的生活写一写 一直懒到了现在

最近突然产生了记录自己旅行的想法 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instagram:yifei912
https://www.instagram.com/yifei912/ 我会在那儿即时po一些旅行中的美照 偶尔怀念下旧照

这个是我老哥 美西码农一枚 他的志向大概是看遍天下的球 这次部分行程跟我重合 我俩一拍即合主要是想着一块去看世俱杯决赛。

对,我俩是国安球迷 国安球迷在哪里

旁边是一起拼沙漠团的妙哥夫妇 美美的婉婉和逗比妙哥

左边是我们沙漠团的向导小哥abdou 小哥特别可爱 到一个景点拍照比我们还来劲 还各种摆pose让我们给他拍 真是醉了

这些就是一路上被我残害的各种生灵

路上碰见的猴子

陪伴我两天的骆驼兄 跟我一样爱自拍

上树的小羊

这一路上

马拉喀什

此行原计划我打算的是周六前抵达马拉喀什 周六晚和从加州赶来的老哥一起去看世俱杯决赛 因为从都柏林马拉喀什周六没有直飞 我又没有英签 只能在申根区倒机 在法国机场红眼一晚zaoshang赶去马拉喀什 谁知道由于阿根廷大量球迷赶往摩洛哥 据说我老哥乘坐的航班调了飞机去阿根廷 所以航班被无限期推迟 我俩简直惨绝人寰

法国机场转机耗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到了马拉喀什整个人处于蒙逼状态 在马拉喀什的四晚住宿在老城一个七拐八扭的巷子里 当时说是想充分体验民情 又图便宜 住了一个一天10块钱的riad里的一间 进去本来想回笼觉 发现石头屋子阴凉刺骨不说 到处都在漏风 就出去溜达了

实在没力气暴走 就坐了个包日的双层旅游大巴 跟着满城逛游 车上街上到处都是来看世俱杯的球迷 大家脸上抹着油彩 把队旗挂在大巴车顶 迎面一遇到敌队的球迷就开始喧闹起来 由于当时恰好是巴萨和一支阿根廷球队 大家西语对吵完全无压力

大巴上经过的地方

世俱杯没看成其实也无感 但是总是心想着自己能有哪一天穿着绿色球衣唱咱世界上最好听的队歌 把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围巾挂到双层旅游大巴车顶和来往车辆人群语言不通地对骂

中午在马约尔花园门口吃的couscous 拌蔬菜 我的第一顿摩洛哥饭也是这么多天吃的最差的一顿 味道实在不怎么样 感觉各种都炖得过烂 又没味 凑合吃吧

约尔花园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如何把五大洲植物和小清新建筑结合得这么完美呢

晚上到马拉喀什大广场去溜达一圈 顺便去弄点吃的 记得之前有人描述大广场 说无奇不有 人在做畜生做的事儿 畜生在做人做的事儿 于是期待满满 真的来了感觉大大失望 一路上被招揽生意的无数回拉住 中日韩三语各种问好方式不绝于耳 居然还有人冲着我喊“亚麻跌”

猴子鸡啊的都没精神 每个蛇摊儿的蛇更像没吃饱 要抽两下才肯扭一扭 给他个面子照他一张还冲过来揪着我不放 不给钱不让走

晚上回旅馆刚准备休息 发现riad的中厅在开爬梯 我又困又冷 又被音乐吵到头痛 实在不能忍了 当场订了广场边一个四星旅馆 直接拎包走人了 在此推荐这家旅馆 hotel chems http://www.booking.com/hotel/ma/chems.html
booking上貌似评价一般 但是location炒鸡方便 安静整洁 早餐一流 暖气足足 旅馆工作人员暖暖哒 我后来来大姨妈 问旅馆人有木有姜茶 他们找了半天找不到 最后给我一大包(真的是一大包)干玫瑰花苞 还给我泡了暖暖的玫瑰花茶

睡得饱饱的 第二天精神饱满地出发了准备在城里溜达一圈 今天精力充沛 决定暴走一天 说实话对马拉喀什印象并不太好 感觉这是个随时准备着坑蒙拐骗的城市 虽然远离了充斥着叫卖声的大广场 还是随时被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拦住强行搭讪骚扰
早上先去这个Badi palace 走到离着palace还有三分钟的地方 蹦出来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5,6岁模样 问我“Badi palace”?然后一路跟着我走到宫殿门口。虽然我并不需要领路 但是还是觉得小男孩好暖啊 毕竟这个浮躁的城市还是没有影响到纯洁的小朋友们 结果小男孩一转头 一脸灿烂的笑容把手伸向我要5 dirham 我靠我还真不能惯这熊孩子了 扭头不理他 一边买门票一边任他在旁边扯着我衣角唧唧歪歪

今天中午这顿饭还算不错 肉串配各种烧烤蔬菜 再来杯汽水

烤茄子是我最爱

清真寺门口晒皮毛的人 在午后的艳阳下美美的伸着懒腰

下午去的Bahia palace和一个museum。印象深刻的是几乎所有博物馆都只有阿拉伯语和法语 我高中上过三年的法语课 感觉全还给老师了 感觉就是每个字儿都知道啥意思 连一块就看不懂了

晚上和一起准备去沙漠的妙哥夫妇汇合,老哥说他加班+倒时差实在动弹不了,就鸽了我们 这家餐馆是妙哥夫妇用TripAdvisor搜到的一家小店。黑乎乎的小巷子里七绕八绕才找到 不过味道真的还不错 第一次尝到了鱼肉tajin锅

后面味道过甜的甜食 齁死人

由于下午逛完有很多闲空 我就在城里订了下面两天要出行的tour 订tour很方便 广场旁边的小巷子里一家一家的旅行社在门口招揽生意 你稍微有意无意地看一眼就扑上来了 最后两个tour每个砍价到20欧左右 感觉应该算比较划算了

索维拉

这两天充分体会到了摩洛哥人的时间概念 每次tour都迟到半小时 我一度都以为已经被抛弃了打算去城里随便逛了 在街口遇见来pick up我的人

旅馆的早餐超赞 完全达到了欧洲旅馆早餐的standard 各式肉 蛋 和甜食 但我完全顾不上吃那些 自创了熏肉夹馍 配清爽黄瓜汁 很多欧洲人看我那么吃也抛弃了旅馆的肉肠或者pastry来学我

第一天的tour去的是索维拉 路上停了一站 餐馆上树的小羊和橘子树油工厂 感觉橘子油效果确实不错 在爱尔兰住惯了 来了沙漠边两天手就裂了口 赶紧收了两盒

这满树的羊 听说羊上树是想吃树上果子的油 可是感觉树上都已经被反复啃得干干净净了 这群可怜的小家伙是被赶上树专门给游客拍照的

和工作中的大婶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索维拉小镇 大家分散各自活动 下午在镇子口集合 我和路上帮我和小羊照相的一个大婶搭了个伴一块走

这里一定是我最喜欢的外国小镇之一 热闹的海港 各种活剥魔鬼鱼鲨鱼 海鸥一只只又大又白 如乌云遮顶 但一点不凶悍 各种优雅肥美 他们和这镇上的猫咪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海鸥和猫咪

午餐时间到 门口有个海鲜一条街 街上每家摆着各色新鲜海鲜任你挑 一路走过去挑的眼花缭乱 一般是定好价的套餐 两条大鱼配一些小鱼 海胆 皮皮虾和各种小虾 我爱吃皮皮虾 死皮赖脸又让店家给我加了两只

吃完饭在镇里溜达 远离海边市场 这是个安静的小镇 市场虽没麻辣喀什大 却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而且价钱对半都不到!!镇上的小贩没有一个咄咄逼人 都多了分羞涩腼腆 都不好意思砍价了

入了三条我一直在马拉喀什想要但太贵没舍得买的围巾

转了一圈小镇回到镇子口 登上了小镇门口的城堡 俯瞰整个小镇和海港 又是一番不一样的风景

晚上回去又拉上妙哥夫妇如愿以偿在广场大排挡来了一顿烤肉串各式蔬菜配鲜榨橙汁。吃太爽都忘了照相。

Ourika Valley

第二天去的tour是ourika valley 我当时在tourist office一眼就看到了图上的照片里山缝间里berber人的红瓦房和atlas moutains脚下的小桥流水 于是果断决定去
事实证明我也没来错 atlas mountain山顶常年不融的积雪在耀眼的艳阳下白晃晃的刺眼 碧绿的溪水 长长的索桥

我们团里这一行大概不到10人 来自世界各地 车上最活跃的是一对美国阿根廷奇葩老夫妇 他们每过10分钟就换个人攀谈 跟tour上的每个人都找到了共同点 美国老头跟我是半个大学校友 在达特茅斯上了一年嫌憋得慌 跑去了墨西哥上学 和群里另外一个墨西哥小哥又成了校友 老太太和团里另外一对小夫妇居然是阿根廷同一个小城市出身 然后和另一对小夫妇现在在巴萨住的地儿离着一条街 也是醉了 被他们一搅和 气氛顿时融洽了起来

一行人跋山涉水到山顶去看瀑布

爬到山顶去看瀑布 山里冻到不行 由于等着在后面掉队的小伙伴 我们必须待一阵子才能下山 我们几个一群人围在小桌子前分享一壶热mint tea 谈笑风生
话说mint tea炒鸡好喝 甜而不腻 味道清新怡人又不会太冲 小伙伴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中午跋涉到小溪中的迷你小岛上吃饭 溪水潺潺 心情大好 如果夏天去的小朋友肯定更幸福 可以一边吃一边洗脚丫

撒哈拉之旅

第二天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撒哈拉之旅 前面介绍的我们一行4人和我们的导游小哥

开到半路放个风 路上穿过atlas山脚下 路边就是积雪

跟团午饭都是全包的 第一天中午好吃的kefta就是牛肉丸子包蛋 还有免费无限拿的橘子 这些天橘子就变成了我的水兼零食 兜里一掏总能有那么三四个 渴了饿了都管用 还有一大坨没处扔的橘子皮 关于橘子皮有个很恶心的梗 团员们都知道 去撒哈拉的路上上厕所经常没纸 我有次去蹲坑发现中招了 微信婉婉妹子来江湖救急 结果她来得迟一点我已经一身轻松走出来了 那真是前所未有的柔软而清凉的触感啊 从此橘子皮成为我囊中必备品

饭后我们到了著名影视基地

一路上停停走走

晚上住在了山沟里berber族人的小石屋 berber组人的乐器 从小学民乐的我自然不会放过

摩洛哥人的沙发围着墙一圈 超舒服

这种炖蔬菜还挺好吃 炖的烂兰的 有肉味的感觉

终于到达撒哈拉 大家换装结束 迫不及待坐上骆驼出发了

到达营地时候已经是天擦黑 另外几个团也在这里集合 大家在中间搭起了篝火 导游小哥们拿出了滑沙的滑板 一边等待丰盛的晚餐一边滑沙

晚上热腾腾的大锅饭

饭后小哥们欢快地打起了非洲鼓 大家围着篝火跳舞 聊天

冬天沙漠的晚上有零下10度 我们在帐篷里冻得睡不着 妙哥婉婉夫妇长焦拍银河失败 大家就窝在一个帐篷里打起了80分 打到快凌晨才各回各家

第二天一大早去看日出

中午我们到了沙漠外的小旅馆 终于有热水澡洗 有暖气吹了 满血复活啊!洗白白换身新衣服吃饭去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再次出发去沙漠 带着大姨妈的我连滚带爬准备去攀登这一带的第一高沙丘

冬日里撒哈拉正午的艳阳也有点让人吃不消

爬到一半遇到一群摩洛哥小哥 骑着沙滩摩托 赶紧借来玩耍下

被众多摩洛哥小王子追捧也是压力蛮大

这张婉婉一种女明星来村里参观视察的赶脚 还是全得看气质

第二次迎来撒哈拉的日落

好喜欢这张 风之旅人 玩过的小伙伴知道我在说啥

非斯古城

旅行的下一站是非斯古镇 沙漠里玩得太high 体力透支 决定在这儿多待两天 慢慢逛吃逛吃 我和老哥约好第二天一早一起去老城逛 妙哥婉婉夫妇决定睡个懒觉 就没加入

非斯也一定要吃地摊 各式肉夹馍和烤肉肠一定不要错过 街旁餐车的牛肉夹饼也超级好吃 炖的烂烂的肉夹在馍里 一口下去超级满足

最最要推荐的就是鳄梨果汁!!!口感清新 甜而不腻 城门口的一家相当于一块欧元一杯 我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是不是能更便宜 不过我感觉还挺划算的 回到爱尔兰好几次尝试自己榨汁 好像都不是那个味了

下午吃饱喝足 起身继续溜达

梅克内斯以及周边tour

Fes周边游一天 沙漠边下雨也是稀奇 雨后的云特别好看 古阿拉伯国王被起义的berber民族逼出的屯粮驯马场所还挺美 meknes古城和博物馆就普通了点呢

volubilis罗马古城遗址盲逛也是醉醉的 几个二逼充分发挥想象力把各种破石头Y Y成过去的某变态罗马帝国场景和场合

舍夫沙万

说实话我对这个小镇印象非常不好 想来看整洁清新的小镇的同学估计会非常失望 小镇非常脏 墙看出来是刷了又刷 一层盖一层 层次不齐 墙上地上都很脏 至于为什么小镇会被整个涂成蓝色 据说是为了驱赶蚊虫 所以咯

这个地方的村民也是我印象中见过最不友好的 看到拍照会立马扭头转身就走的算是非常客气 大部分人一看到你拿起照相机就算不是直接对准他们也都会生气地冲我大喊 靠招谁惹谁了啊 也没了拍照的兴致 在这里住了一晚就匆匆奔向首都拉巴特

拉巴特

被首都美到了有木有 一路上跟司机大叔重拾我磕磕绊绊的法语好不容易把他领到旅馆 一下午暴走了rabat所有景点 城市出乎意外地安静整洁 完全就是个小清新海港小镇 但依然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搭讪至少20次 只不过这边没人试图卖东西或做导游一律都是求喝咖啡首都还真是不一样

心情大好呢

从chellah 古遗址出来本来想沿着湿地走走结果被一个自称是security的哥们强力拉回 说不安全 我俩法语磕磕绊绊扯了半天最后还是要电话号码和喝咖啡 也是醉了 姐不骗你真没电话号码 在考虑第二天奔去asilah还是躺在旅馆享受下免费spa或去海边骑个jet ski

艾西拉和挂火车经历

思考再三还是决定最后一天拼一下去asilah看一下 因为听其他小伙伴说得特别美好 比脏兮兮的蓝色城更能满足我对小清新文艺城镇的幻想
事实也是如此 Asilah是个海港小镇 白色打底 蓝色做点缀 城市整洁安静 城中处处是艺术家的涂鸦 一些手工小店都很有特色 我还在一家老爷爷的店里收了两只小可爱tajin 一欧一只 都是纯手工画上去的 我看老爷爷画的特别认真 而且价钱给得诚恳 完全都没好意思跟他讲价

晚上赶车回去 晚点一小时 姐心急如焚 好不容易来了一辆(由于asilah站没即时预告牌没管理人员 我理所应当认为2这就是去rabat的) 再一看车上人都多到掉在窗户外了。。我想也不想就一个个车厢冲上去挤 老娘明天还要赶飞机呢 大批local男子貌似都没我这么疯狂。。最后终于挤上了最后一个厕所模样的车厢 几个大妈叠在一起(真的是叠在一起)坐在马桶上 我和一群摩洛哥小帅哥挤得鼻子都要掉了 无奈只好把车厢门打开大家一起吊在车门上 最后估计一个大妈看我实在快掉下去了 一把把我扯进来邀请我跟她们一起坐在马桶上😂😂

终于在马桶上settle了觉得好cozy我突然想起来问 这车是不是去rabat的此时全厕所车厢的人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激烈的讨论 一个身穿制服的列车员模样的资深人士也参与其中(他个人独占一个马桶所以我比较确定这哥们是有身份的人)讨论结果是这车是去fes的于是大家下一步开始激烈讨论怎么让我倒车 商量到一半全车人突然又转而认为这是去rabat的了 我也是被他们搞晕了 原来他们绝大部分人都在一个叫神马市场的中间站下 人渐渐少了 姐就惬意地坐在了车门口的台阶上 发现旁边一个羞涩的忧郁气质小帅哥(这些天不搭讪至少加50分) 姐称他摩洛哥小刘烨😂 姐和小刘烨简单交流了下 碍于姐法语实在捉急也没聊出啥内容作罢 就一路默默吹着大风回来了

摩洛哥行到此就结束了 感觉脱了三层皮但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啊听说摩洛哥现在免签了 想去的小伙伴们抓紧啦!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09 11:25

引用 jeseyzheng 发表于 2017-02-09 11:25:12 的回复:

回复jeseyzheng:哈哈 现在免签了 随时再去!

2017-02-09 12:56

让我也好想去呀

2017-02-10 07:50

2017-02-10 08:15

厉害啦!

2017-02-10 08:5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