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追寻理想,期盼平安!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物/带小孩

为了心中的期盼,追寻着某种力量,出发,开启说走就走的云南自驾游,主要目的地是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昆明,预计15天,第一天1200公里13个小时来到凤凰古城,对于喜欢大山大河的我来说,第二次来到凤凰,这里一直是旅途的驿站,稍做调整继续向云南前进。

第二天抵达昆明,不得不提一下贵州省与云南省交界处的槽箐头隧道,它连接着云南贵州,虽然只有3.9公里,但是隧道两头绝对是两个世界,云南阳高照,贵州却烟雨蒙蒙,这不是偶然,因为回程的时候特意观察了一下皆是如此。到翠湖公园喂海鸥是必玩项目,但是之前被朋友告知,现在的季节禽流感高发,本地人根本不去,好吧,我看别人喂总可以了吧

翠湖公园对面就是讲武堂,鉴证革命历史的变迁,和平来之不易,值得一看!

丽江我来啦丽江古城夜晚的喧嚣与清晨安宁各有各的特色,还要感谢一下丽江古城御龙庄客栈,闹中取静,在狮子山上,每天都可以锻炼一下身体,很好,交通方便,不用拖着行李箱在古城里颠簸,晚上可以在天台上喝喝茶,吹吹风,让节奏慢下来,在丽江一共住了4天都选择在这里,老板一家人特好,出行前善意的提醒,归来时细心的问候,很贴心,推荐一下丽江古城里就是闲逛,客栈老板说丽江已经是2400米了,有的人可能会出现高反,不要剧烈运动,不过我感觉很好,毫无压力

一路上都有种力量指引着我

关于玉龙雪山的攻略看的是最多,事实证明的确比较麻烦,各种门票索道票的预订和取票,游玩和印象丽江演出时间等等,还真的要计划好才行,不然很容易就赶不上。个人建议路线:1、冰川公园大索道(这个一定要早点去,因为人真的太多了)~2、印象丽江(只有11点和13点30两场,如果登顶后下山迟了,就会错过演出,所以登顶一定要早)~3、蓝月谷(这里可以最后去,慢慢的走一走看一看,景色很美,就当是休息吧),自驾游可以把车开到游客中心停车场,这一点还是挺方便的,网上订票的记得在丽江古城出发的途中要先取索道票哦!错过就麻烦了!关于氧气和山顶冷不冷的问题,平时经常锻炼身体好的,应该不需要吸氧,下了缆车以后会出现轻微的头晕,适应一下就好了,身体不好的提前就要吸氧,古城里便宜,雪山里贵;山顶冷不冷,告诉你,只要你能登顶,绝对不会冷,冬天就穿自己的衣服完全没问题,夏天倒是需要多穿点。

出发之前还纠结过要不要去泸沽湖,一直听说路况很不好,后来听客栈老板说新路修好了,原来7个小时现在只要一半,其实就算是老路,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因为泸沽湖太美了,不去肯定会后悔的!

泸沽湖标准版面

洛洼码头,就是喇嘛寺叉路走到底

当地人说泸沽湖最美的时刻是下午6点左右,看日出大洛水,看日落女神湾,其实不管住在哪里,泸沽湖都能给你想要的,处处皆美景。一般都是顺时针环湖游,大家随性就好,提醒一下喇嘛寺这里显示的走婚桥其实还有很远的路,一会继续环湖的时候会路过走婚桥,那里更方便。

里格日出

尼塞村情人树

走婚桥

大洛水对面的格姆女神山

泸沽湖的路上会经过丽宁十八弯(这里要选择走新路991省道,老路就会和我一样),我硬是走出了三十六道弯,你要问为什么?因为走到山下的时候路断了,只能原路返回到山顶,所以18x2=36,旁边有金沙江陪着,就当是多欣赏欣赏吧!其实泸沽湖这一路何止18湾啊!180湾都不止,塌方也很多,随时随地注意要落石,全程无困点,这也是其魅力所在,基本上3个小时多一点就能到,高德导航对新路还不认识,所以直接看路牌就可以了

以下路况只是偶尔出现比较差的路段,总体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风景也好。

泸沽湖回来又到了丽江,休息一晚明天继续北上香格里拉,途径虎跳峡,冬季的虎跳峡水量不大,但是气势依旧磅礴,令人震撼,还有美丽的神话,不错

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逐渐转换为藏族风格,不变的是蓝天白云始终相伴,路况还不错,除了8公里按摩路

以下就是一眼望不穿的按摩路,当地人开的特快,你们家的减震器都是金刚不坏之身嘛

独克宗古城明显的藏族风格,龟山大佛寺里超大转经筒,没有十几个人一起根本转不动,说是转三圈等于诵经多少亿遍,我转了9圈,感觉赚了,愿望肯定能实现了

普达措国家公园随手一捏都是屏保哦!但是一个字“风巨大,真是太冷了”一定要多穿点。普达措一共三个景区,景区之间只能坐车:1、属都湖,全程步行3.2公里,这个一定要自己走完,最漂亮的一个景区,全是屏保,你懂的!2、弥里堂,只是停车下来观景台看一看,没意思;3、碧塔海,全程步行4.2公里,景色不如属都湖,如果你不冷,可以走完!

香格里拉神灵的栖地~噶丹 . 松赞林寺,藏族讲解员科普的很到位,一定要听哦!松赞林寺的门票是吃饭的时候,香格里拉饭店老板特意送的,人讨喜就是好

扎西讲解员很棒,扎西德勒

告别香格里拉,下一站大理洱海,晚上来到大理古城逛逛先,也许是因为先去了丽江古城,感觉大理古城很乱,像个大批发市场,各种车辆都能进去,居然还有摩托车在飙车,路上全是人好不好,印象大打折扣,连照片都懒得拍了,赶紧离开这里吧!崇圣寺三塔感觉一般般,但是人家是地标性建筑,还是看看吧,天不亮就去排队买苍山大索道的票,也还是一票难求,没有机会登顶了,唉!

来到洱海东面,刚好遇见日落,偶遇耶稣光,在中国应该称做佛祖光,洱海边全都是在凹造型的

结束语:旅程很顺利,行程6300公里,有说不出的遗憾,也有令人幸福的时刻,我将继续努力前行,加油!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6 21:27

引用 美小娈超无敌 发表于 2017-02-06 21:27:45 的回复:

回复美小娈超无敌:我也是回来后看着照片慢慢回忆的,多留意一下就好了😊

2017-02-06 22:18

引用 天天向上好好读书 的图片:

这塌方的路是去泸沽湖新路上的吗

2017-02-07 21:02

引用 藯蓝づ枫叶 发表于 2017-02-07 21:02:56 的回复:

这塌方的路是去泸沽湖新路上的吗

回复藯蓝づ枫叶:是的,不过新路还是不错的,放心吧

2017-02-08 08:57

当地治安现在怎么样啊?

2017-02-15 18: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8:11:3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觉得很好啊,不过最近新闻里的负面报道挺多,但是我觉得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宽容,保持自己的好心情,没什么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