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爱海的童鞋都有一个马代梦

七七猫了没 LV.3
2017-02-06 12:51 366/3

其实是2013年8月去的马代,  不过以前喜欢在自己的地盘写心得,这下是把QQ空间里的内容搬过来给大家做分享而已。有好多不记得了,把记得的足迹留下吧。

来来回回去过很多岛了,不算三亚泰国、普吉什么的,沙巴、巴厘也算是正经的海边模样了。这次出行前,也有人介绍长滩,说是“小马代”,又便宜。但我回答说,即使去了更像马代一样的地方,没有去过马代,它仍会是个梦,到最后还是要去的。没错,对于我们这些无比热爱海滩的内陆地区的群众来说,没有去过马代就不算是到过理想的圣殿。
      从无比多的旅游推荐、各类图片介绍、周边朋友的崇拜眼神中,我一直当马代是海岛行的终极梦想,和朋友了絮叨了好多次。计划了好几年的事,终于在13年8月底成行。

都说去马代一定要提前半年以上做攻略,我个人认为并没有那么纠结,虽然说去一趟不容易花费也不低,但还是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了,毕竟是享受去的,搞得像专业人士一样了解得透彻,但也失去了一些“发现”的惊喜!
       去马代第一件事:选岛!!
       其实对于没有去过的童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朋友的推荐,如果有相熟的旅行社的朋友也可以代订相关行程,不要着急,反正马代即使是旅行社包的也都是自由行,大部分行程是自己安排的。 反正是没去过,同一片天同一片海,区别不会太大,无非就是欣赏的心态去就好了。然后就是多看论坛了,许多驴友是很愿意分享的,所以会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攻略可以查询。总的来说,就是弄清自己这个“第一次”最想做什么。考虑的因素建议从以下方面考虑:价格(高低差距比较大,酒店水准各有不同,建议选择10K-20K以内的,住的条件会相对较好),游玩项目(比如有的想冲浪,有的想深潜,各有不同的岛可以选),甚至还有中国人的多少也决定了去的岛的质量。
    我这次去,没有过多考虑价格问题,就是想找个中国稍少点的,像天堂岛什么的听说满是中国人,搞得像去了三亚一样,这样对我来说意义就不大了;同时挑岛的时候就是挑酒店,找点知名的酒店,特别是新建的,会让你的舒适度提升很多,另外有个小窍门,越是贵的中国人越少,不妨可以这样考虑,哈。然后因为是第一次,我就是想坐水上飞机,有的岛是快艇可以到的,有的则要水上飞机,这也在乎个人的选择。这次的尼雅玛,YES,不是尼玛,房间很棒,海景很好,中国人也不算多,就是活动不算多,也算是放松和清静的旅程,对于这个专门去照相和睡觉的人来说,一直认为还是值得的。

选好岛,就是做精细的准备工作,具体我是列了清单的,带的东西包括:50倍的防晒霜,防晒衣,大檐帽,墨镜,多套衣服,多套泳装,相机,特殊的我还带了浮潜的用具(淘宝上有买,这样就不用老是去租别人的了),手机的潜水袋子,用来拍照的气球。 如果有要结婚的,建议男士带件衬衣配小领结+短裤,女士带个小礼服,那样的海边怎么拍婚纱照都是美的。其实还建议带好晒后修复的如芦荟胶之类的,晒伤后很用得着!

一切就绪,我们出发。
       我是从成都直飞马累的,其实如果订的时间够早,广州上海都是可以直飞的,不过成都好像时间最短,6个小时。话说回来,川航真的一般,座位好小啊,跟国内航班样的,坐6个小时还是挺痛苦的,如果方便的话还是可以考虑新加坡航空的转机,听说座位舒服吃的也爽。订航班的时间一定要早,最好提前两个月,要不是真困难,如果能掐到当天上岛的时间就最好了,不用浪费一天在马累度过。另外有个小窍门,6天往返的套票是最便宜的,订机票时可以考虑。
       马累的机场好小,出口处一般是有人接的,如果在马累过夜,第二天不一定能有人接你。如果没有找到对接的人也没有关系,大厅有好多小台子,如果没有旅行社安排,就自己去找订的酒店的台子,报名字就会有服务人员跟你安排。我们早上自己坐着破烂的公车到了以后,没找到人,死等了一个小时才想起去找柜台,还差一点没有当天的水飞上岛了,真是惊险,搞得服务台的人安排好以后还狂跟我们讲,VERY LUCKY!!! 而我用蹩脚的英文和柜台沟通好了,拖着一行的8大1小简直没快哭出来,幸亏上了岛,要不可能我会被他们吃掉了!把行李放去称重,20KG以内是免费的,工作人员会把系有名字的标牌系好,行李你就不用管了,到了岛上,安排好房间自然就会有人送去房间了。然后坐免费小巴轻松去旁边的水飞机场,被听不太懂的英文呼来喝去,跟着小黑走就行了。我们在贵宾室呆了一会会就去了水飞了。
贵宾室有惊喜,饮料、冰淇淋啥的都免费的,吃吃等等一下就可以走了。

这里有个小提示:每天15点前才有水飞,所以订航班时要注意,如果落地是这个之后,当天是走不了的了。
我们就是马累住了一晚。
等着,然后注意有小黑来叫岛名,注意听就行。跟着上去,建议靠前一点坐,这样可以看到整个驾驶过程。

起飞

开始看到一圈圈的岛,大家都觉得好美,真的很像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不停的手机拍啊相机拍。到后来就麻木了。倒是快降落时,意外发现海豚群,从天空看闪闪发光,倒是很让人惊喜。

入住时记得给搬行李的小黑小费,你的管家还可以多一点点。这样他会好详尽地介绍相关设施和活动,有什么需要也可以直接找他。我们去的岛先住沙屋然后水屋,沙屋就很美了,比好多岛听说有虫或是涨潮涨到屋里来要好太多,摇椅、露天洗浴都让人感觉很有放松的感觉。
酒店设施和景观都非常棒,每天送哈根达斯,还有水,千万不要自己背上岛,蠢极了!

基本没有虫,房间有杀虫剂,建议可以在出去时门边喷一些。床很爽,背后是洗浴的,有室内室外,视你的羞涩度决定。我们的床对着后门沙滩,有一天我们门开着,关着薄纱窗帘,听着海浪、吹着海风下午就睡着了,等醒来时,一睁眼正好看到正对着红红的夕阳将要落入海平线中,美到整个人都醉了。。。反正岛上就吃吃睡睡,睡睡吃吃。。。又懒又浪漫。。。

开阳台的落地门(后门),从床上看出去就是这个场景,保持了私密性,但往前走几步又可以到旁边朋友的房间去。方便又安静。你说从这个位置看到远处的夕阳,会不会美爆!

上岛的大露台,有没有好美?

另外,房间里都有IPAD,有中文的详细介绍,有详细的景色、设施和活动介绍,建议上岛就做好基本安排。我们准备是有一天海滩晚餐,一天出海,有一天参加BBQ,有天去海底酒吧,还安排了专门的浮潜和照相时间,还有天是准备夜钓的,还要安排SPA的预约时间,有些项目是有固定时间或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所以要排好,哪天没有时间的冲突。
当然每天晚上房间都能收到第二天的行程表,上面有一些行程介绍,可以自行进行选择,但最好有人提前做好规划。
我们是包两餐的,个人觉得两餐可以了,因为早午餐就一次解决了,晚餐包进去就好了。海滩的晚餐是提前约的,定好时间,提前把结婚证或什么的给酒店,会给你安排,在海滩地上,布满小蜡烛,有音乐和烛火,不太亮的灯,两人的海鲜西餐,喝一只香槟,吃完再沿着岸边走走,SO SWEET!但晚上走海边还是要小心,我们就碰到了海蛇,吓我一大跳。。9先生倒是打开手机的电筒,照着它四处窜,兴奋得不行!

后面是水屋,可以直接下海。
住两天沙屋,住两天水屋。各有各的好,沙屋有沙滩,水屋就可以在房间内直接下海。

早餐地点。。。。无边游泳池和海

我要搬去水屋了。。后面就是咯。。

行住都没有问题了,语言关还是大问题。英文咯,也不用太熟练,单词用一用,日常交流能OK就行。我这破水平还成功约到一班水飞,天天找车接送去吃饭,预约出海,能成功的回到国内。如果需要下个词典带着,用单词,基本都能懂的,关键的是我们这个岛还有个懂中文的,实在不行就找她!不过她好忙,因为所有中国人都要找她!看来国人的英文水平普及还是欠佳啊。
        总之咧,还是要学好英文,走遍天下都不怕!个人而言,这次出行回来,英文水平大有长进,看来还是要多说,敢说,自然就好些了。

吃。呃。。。。我们这群傻子背了一箱农夫山泉去。人家每天送两大瓶两小瓶,不够了晚上还会补给,完全没有必要,提醒千万不要背了,傻得厉害。吃不惯洋餐的还是可以考虑带方便面的,小零食可以带一些。我们是包两餐的,早餐和晚餐。早餐反正吃到10点,中午不会饿,但下午4点样子睡完午觉是真想吃点什么,方便面和小零食就很好了,岛上有咖啡馆什么的,但选择也就是三明治什么的,没什么吃的,所以还是可以考虑带些自己喜欢的。绝味是可以带一带的,哇卡卡。。。。我们常常下午吃海景面,对着无敌海景,嗦着方便面,那叫一个心旷神怡啊!!太帅了!!

玩。。海是要出的,海钓或是专门去看海豚都是可以的,海豚都是围着快艇走的,很可爱,一大片一大片的,一直追着我们,飞跃出水面,还有叫声。
还看到了像《少年派漂流记》里的会飞的鱼,长了翅膀的,太远了没拍上,太阳下闪闪发光,还真是令人惊喜。
        有点遗憾,时间上没赶上夜钓,其实钓的鱼他会安排帮你做刺身,赤裸裸的最新鲜的刺身,想想都流口水,只是我们这帮子人好像钓鱼都没什么经验,时间也配合不上,就放弃了。

这是深海,海水比较蓝,而下张相片的海水就好浅的颜色。

SPA是要做的,去了马代不享受一下不便宜的但极其舒服的SPA是有点对不起自己的。提早预约,因为时间并不是随时都有的。
对着大海,轻嗅精油,体贴的手法,安逸的心情,怎么舒适怎么来~~

我一直觉得马代就是个让人睡到不知道要几点醒的地方打开窗也许是朝阳也许是夕阳,随时间流逝,随波浪飘荡。没什么要去考虑的事,在海天一色之前,只有你我。常常看海,觉得天空好低好低,像是看得出地球是个圆的一样,天空就在海的尽头把海包裹进去,直到混为一体。那样的蓝,很纯粹。
       马代近海不捕鱼,所以没有鱼腥气,吹来的海风很淡,也常常有鱼游到居住的沙滩边来,我们看到过小鲨鱼、海鳗、还有那个在水底世界才能看到的叫蝴蝶鱼还是什么的大家伙,就在沙屋前面或水屋的下面。
        那种在大海的深处有人家,越过层层深海才能看到另一片世界的感觉只在马代体现。一岛一酒店,没有其他的都市细节,大家都是住客而已。常常不敢想这样美的地方就要消失,自然、恬静,却终有一天要被汹涌的大海吞没。所以,有机会,就去马代吧,与你的爱人一起,去享受那种唯有彼此。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06 16:28

很不错

2017-02-08 03: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