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尔小记

2017-02-06 13:12 317/1
  • 出发时间/2016-06-14

写在前面

公差,逗留首尔的时间颇为仓促,景点自然只是在闲暇时间走马观花:明洞、景福宫、青瓦台、北村、光化门、清溪川、梨花女大、汉江……但首尔给我留下的印象依然不错!

这家酒店位于江南,距离汉江很近,预订时名字还叫首尔宫殿酒店,入住时刚刚被并入喜来登。标间价格在1000人民币左右。旁边就是地铁站,机场巴士在这儿也有一站,服务很赞。早餐很棒。

酒店周边的餐馆很多。有法国餐厅一条街。

入住完毕之后,出来尝试一下首尔的地铁,去明洞。

一次性的地铁票需要额外叫押金,出站时有个退押金的自助机器,把票插入后,会把押金退出来。

明洞

明洞有多条步行街,年轻人的圣地。周边满是中国游客,街边商店放的歌都是中文歌

支付宝的广告

开完会,被带到这儿来吃饭。

餐具都是响当当的青铜器,很重的说

居然是日式的,腿各种不适啊

第二天下午,会议结束之后,启程去景福宫和光化门那边转转。

景福宫

地铁直达很方便,但到达的时候已经临近下班了,只在外面看了看。

查了查地图,决定去附近的青瓦台看看。

经过光化门

青瓦台

进入青瓦台区域的时候,有警察站岗的。在确认我是游客之后,放行了。

青瓦台旁边的一个小广场。

总统府

很有喜感的街边雕塑

民俗博物馆

北村韩屋村

兼具艺术性和生活化的一片区域,很喜欢这儿,所以我在这里溜达了很久。

在这儿遇到好多辆豪车。这是一辆鱼叉不过,韩国大街上最多的还是现代和起亚,他们跟日本一样,都不遗余力的力挺本国品牌。咱们呢,其实也不是不想挺,实力派的企业还是少啊。如果国货的质量和实力也能响当当,国人自然会挺你的。一个好的例子就是华为手机。国企们加油哦

这辆车好卡哇伊。甲壳虫的爷爷吗

茶博物馆

途径昌德宫

古典现代交融

光化门广场

恰逢广场上有位韩国歌手在唱歌,台下很多歌迷。

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我情不自禁的凑上去听了好几首,虽然听不懂,但这位大姐唱的真的很好,我差点儿就不想走了。

对面有个免税店。

清溪川

好文艺的名字,好舒服的一片小溪地,好喜欢这里。

时间不早了,我还想去梨大呢。只好离开清溪川,去坐地铁。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站

梨大的校门。作为亚洲最知名的女子大学之一,我被强烈的好奇心驱使,虽然很晚了,还是要进去看一看,不然我会很遗憾的。

图书馆

勤奋的学子们

像不像哈利波特的城堡呢

梨大的校园面积蛮大的。我发现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报警器,很人性化跟安全的措施。这一点很值得国内的学校学习和借鉴。

标志性的梨花墙。

汉江公园

第三天,早上临行之前,去酒店旁边的汉江公园去看看。

收拾行李走人。机场大巴的座位很是很舒适的。

仁川机场除了热闹的各种免税品商店,还有小型的游行表演。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来首尔。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首尔给我的感觉确实比国内要现代、发达一些,文明程度也要高一筹。韩国朋友们的工作热情和执着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也正因为这样,韩国首尔这些年正以飞快的速度发展着。谢谢观赏!

最近想去韩国购物,楼主可以帮到我吗~可以加好友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