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游____西安,壶口,灵石,平遥,曲阜.....

辛老师 LV.2
2017-02-06 13:20 644/2

2017年1月28日下午3点正,我们一家四囗,向西安进发!

汽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路奔驰,女儿,女婿不辞辛劳轮流驾驶,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进入陕西境内。
    呈现在眼帘的是西部的贫困,怪石嶙峋的接近荒芜的连绵不断的山上稀疏的树木,不时看见山腰间拉着横幅___植树造林,脱贫致富。能想像出当地人们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艰难。
     汽车在通往西安的高速公路上飞奔,穿过数不尽的隧道,让人感受颇深: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穿越崇山峻岭,多少人为之流血,流汗甚至于生命,我们更应珍惜当下,知足眼下。

途中穿过数不清的隧道,最长的有13.783公里。

经过陕西山西境内,不由让我想起歌词: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有许多仍然居住着人的窑洞和废弃的窑洞。

西安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都说二十年中国深圳,一百年中国上海,五千年中囯看西安。大年初二晚上逛吃逛吃回民一条街,人头攒动,"食香"扑鼻,胃来不及装,不停地提抗议。

初三一早就奔向陕西历史博物馆"抢票"

(上下午都有人数限定)

1月31号年初四清晨去临潼观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秦始皇帝陵兵马俑。

中国几千年的智慧足以说明在人类文明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人都是第一。

精致的小金龙。

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

跪射俑。

立射俑。

西安的古城墙无疑是中国保存得最好的最完整的,高大雄伟,看了叫人赞叹不已,为之震撼!不由想起北京南京同为几朝古都,却为眼前小利,大兴土木将老祖宗留下的遗产......

城墙上。张灯结彩,年味浓浓。

西安古钟楼夜景,美仑美奂。

二月一日年初五驰向向往已久的壶口瀑布
      黄河___母亲河。汹涌澎湃,让人想起___"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可当今,看一眼"母亲"却要一百元门票外加二十元车费。(60_69周岁半票,我在列)不过这一眼很值,不看,你永远想像不出黄河的气势磅礴!

二月一曰下午驱车前往山西灵石县著名的文化历史古镇上著名民居____王家大院。
     其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至清朝嘉庆,历时三百余年,十六代续建。规模达25万平方米。
     让我感慨万分的是王家在明朝起始于一个卖豆腐作坊,因做生意实诚,生意兴隆,有了一定资金以后,买卖做大,并重视孩子教育,信奉学而优則仕。后代,代代有人金榜题名,官至二至四品,官商相辅,才有今天看到的恢宏建筑群。

站在王家大院的围墙上(很有气派,跟城墙一样),俯视王家院落

二月二日,三日到达山西平遥古镇,它是全国唯一一个完整保留下来的县城,城墙,民居,街巷,票号,镖局,衙门,一应俱全 ,仿佛让你穿越时空回到了当年。
    只不过现在作为景区 商业氛围特浓。

镖局。

镖局押运武士练武之地。

平遥县衙门。

在演绎当年审案情景。

衙役练功场所。

镖局押运武士,都要懂得土匪行话。

离开平遥,顺道去了山东曲阜,到孔子故里——东方圣城,拜谒了孔庙,孔府,孔林。

那个时候孔子就教诲人不能贪得无厌,真该让当官的来接受教育。

可怜天下父母心,多有带孩子来叩拜孔圣人,企盼孩子能学业有成。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06 16:27

引用 辛老师 的图片:

好想去回民街啊!全是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