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just so so?

杨咩咩 (苏州) LV.7
2017-02-06 13:40 564/4
  • 出发时间/2016-01-26

出发前

准备工作: 1:人民币现金,到时机场换越南盾(之前想过各种方案,最后还是觉得带人民币去换更靠谱,因为国内没法直接换越南盾,如果是换好美金再去那换越南盾,事实上两次汇率差,个人觉得不合算又麻烦),另外还去办了华夏的银行卡,防止换的越南盾不够再去取,华夏的普通卡现在只能境外一个月免一次手续费了呦,各位请知悉)
                   2:护照、三张白底2寸照(后来其实只用了一张)、
                 : 3:电话卡(其实不用准备,到机场再买,淘宝上买的不能用)、脖枕、衣物、防晒霜(去海滩一定要涂,没涂的后果很严重,我男友晒到肩膀蜕皮)、芦荟修复、驱蚊液(我们倒没用上)、帽子、伞、泳衣(泥浆浴带套旧的就可以了,旧的到时直接扔掉)、防水袋、自拍杆、人字拖、止泻药、面膜(芽庄的天气很干燥,女生记得每天敷面膜)、太阳镜、充电宝、创可贴、睡衣
                   4:APP下载:谷歌地图、大众点评、Currency、蚂蜂窝

行李牌,这样提箱子的时候一眼能认出自己的箱子

男朋友的英文名是MRAIO,所以买了个马里奥大叔的行李牌

悔死我了,我心急,一出海关就立马换了钱,其实走出去发现外面的汇率更高,我们换了3000人民币的越南盾,还在机场买了电话卡。淘宝上买的下了飞机一点信号都没有。

每天,我的微信基本都是这样的,芽庄的网络真心渣,酒店的WIFI稍微好一点,但是跟国内没法比

第一天---珍珠岛游乐园

珍珠岛是芽庄必去景点之一,所以春节去芽庄,岛上人山人海,本来想玩碰碰车的,人都超多,全是带着小孩来的,想玩的索道项目,排了四十分钟队伍就动了一点点,就此作罢,所以如果要去玩,要淡季去,不然玩不到啥的。

坐渡轮去珍珠岛,风大的一笔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真心壮观

在一家快餐店买了快餐,人超级多,事实证明我们又错了,下面其实还有别的快餐店,我们挑了个人最多的地方,座位要找,还有苍蝇什么的

水族馆虽然小,可是里面的海洋生物还挺多的,这些乌龟我当时还以为是假的,因为好多好多啊

珍珠岛的海滩很多人,很多人

水上世界有好几个这样的滑滑梯,我没去玩,因为要排队换泳衣什么的,感觉太麻烦

在缆车上拍的俯视图

看了下宣传册,缆车一天要来回1500次,所以速度感觉还挺快的,坐在上面略害怕

第二天---芽庄大教堂/占婆塔

大教堂真的好小,好小...

越南人很喜欢黄色的菊花,到处可见

也是个挤满了中国人的小景点

芽庄的风真的很大。。。。

风真的大,吹的人很凉快

门口的地摊上买的椰子冰棍,特别好吃,夜市上也有,但是没这个现做的好吃

这个酒店本地人是看不到的,都是游客来吃,而且要提前一天预订,而且很贵,不推荐。咖啡很好喝,很浓

吃完两块小虾两块小鱿鱼后,这个菜里面只剩下洋葱,一个字---坑

凉拌蟹肉,然鹅蟹肉真的很少

第三天---天堂湾

去之前就在纠结是去天堂湾还是去四道游,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没选择四岛游因为我怕人多,虽然四岛的娱乐项目很多,但是听说很赶。如果你跟我们一样不喜欢人多排队的话,就选择天堂岛吧,虽然路程略远,来回要2个小时,但是中国的旅行团很少,比较清静,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比基尼美女凹造型拍照,这里的海滩也比芽庄海滩好看。

饭店遇到的一只八哥,好可爱好乖

劝各位,去芽庄不要去什么自助海鲜的大排档,人虽然很多,但是环境基本都很差,乌烟瘴气的,菜看着也不新鲜啊,还是去那种帮你烤好的店吧,自己烤要么烤焦要么没熟

这面我倒是吃了两袋

滴漏咖啡,去芽庄一定要品尝,太好喝了,我不爱喝咖啡的,去那天天喝

龙虾婆婆,不敢吃,不知道新不新鲜

越南人民也是要过春节的,芽庄海滩的街上到处是行人,大部分是中国游客啦,还有很多老外

很多当地人带着小孩在这鸡面前拍照留念,也许这是他们当地人的过春节方式吧

吃着像干脆面,额

芽庄大街小巷都有TIGER的广告牌,所以一定要试试拉

吃了五天酒店的早餐,吃到乏味,这里的炒饭都是不放油的,嗯。。。

“客先死”,嗯,不敢尝试

COSTA的大龙虾要700块一只,于是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小摊子买了个1.4公斤的虾,因为有中国人说这边还挺好吃的,价格实惠,也有老外来吃,老板娘特别热情

第四天--泥浆浴

我们是从酒店打的到这里的,然后现场定的泥浆浴和药浴的套餐,两个人300左右。去之前可以问酒店前台要打折券,虽然便宜5%,但总比没有便宜好,哈哈

套餐票里含的午餐,额,味道还行吧

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G7咖啡和腰果作为伴手礼带回去

最后一天晚上吃到了越南春卷,里面的菜是生的,讲真,不太好吃

芽庄对我来说只有滴漏咖啡是真爱

这个春卷也好吃,里面的馅跟国内的不一样

小结

芽庄呆了4天半,给我的印象有好有坏,以下仅仅是我个人观点:
好印象:1:芽庄人民还是挺友好的,酒店的服务员以及便利店的员工都很热情又好。出门前担心有飞车党,所以我们穿马路的时候特别小心,还好没有遇到,安全归来。
              2:滴漏咖啡真的很好喝,一杯也就十块钱不到。
              3:芽庄很凉快,我们在酒店基本上空调都不怎么开,但是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 。
              4:路边绿化很好,芽庄海滩边一路都有很安静的大公园
              5:如果不在旺季来这里,确实是个安逸的地方,这里的人看着都懒洋洋的,节奏很慢
坏印象:1:芽庄除了海滩那一带比较发达,别的地方真的很穷很荒,果然是80年代的中国
              2:越南人喜欢随地小便,我每次坐在车上都能看到路边有人在...
              3:最糟糕的印象就是这边的网速真的好差,提前想好的打的准备靠谷歌地图,结果压根连不上网,找吃的想靠大众点评,结果在海滩附近压根连不上网,每天只能在酒店上上网速并不好的3G网
              4:打的的时候司机都很忙啊,一边开车一边接电话,关键都是在煲电话粥
              5:摩托车真的很多,导致交通有点混乱
              6:物价并不便宜,打的的时候能感觉到这里的出租车表跳的好快...吃饭基本要人均100,而且还不是特别好吃,我这个挑食的人在这儿真的是苦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06 14:52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6 15: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11:50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7-02-13 11:50:25 的回复: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我们去的时候也不热很凉快,就是紫外线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