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阿尔卑斯~飞驒(弹)温泉滑雪深度游

Haoxiang (苏州) LV.2
2017-02-06 14:13 529/2

全家计划春节来一次日本深度游,本次日本之行选在高山北陆地区,一是冲着白川乡,二是想要滑雪,三是春节期间还是选择小众之地,错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飞弹山脉有日本阿尔卑斯之称,有日本第三高峰,海拔两千三百多米。在网上研究了一下攻略和酒店后,就开始了预定工作,十月份预定就发现有酒店已经客满,所以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完成,全部有中文介绍,非常方便。
首先要记住几个地方的日语发音,否则无法交流的话,那真是寸步难行了。
名古屋    Nagoya
高山      Takayama
平汤温泉  Hirayu onsen

Day 1:苏州到高山
临晨四点起床,五点出发赶往上海浦东机场,到达后首先就是日上购物,然后乘坐MU925前往日本中部国际机场,飞机实际晚点55分钟,飞行时间1小时55分钟。(看了攻略,貌似这班飞机经常晚点1小时左右)

到达中部国际机场后,直接按交通指示乘坐名铁线至名古屋站,6大1小1免费,共计5660日元。然后可以按照指示牌乘坐JR线至高山,JR线和新干线在一起,再加上日本人的英语确实够呛,所以千万小心,别上错车,必要时多问问路,只要说出目的地的日语发音,日本人都能猜得到你问啥。名古屋到高山的车程2个半小时,车票分自由席和指定席,去的时候我们买的指定席,6大1小1免费,共计36310日元;回程时我们买的自由席,35810日元。指定席是固定火车列次和座位的,自由席则不固定,两日内有效,可以在自由席区域自由入座。从实际情况看,火车很空,自由席就可以了。乘坐交通工具时,6岁以下的孩子是免费的,但是同样有单独的座位,6-11岁的孩子大概是半价的样子。

当然,也可以购买JR Pass,五天内可以自由乘坐JR线,我们没有买,因为行程超过五天,且只有往返两次交通安排。JR Pass只针对游客,所以日本境内不能买,可以在某宝网购买兑换券,然后凭借兑换券和护照兑换乘车券,兑换的地点是在JR站的“案内所”。

到达JR高山站已接近日本时间18:30(和大陆有一小时时差),正好乘坐酒店18:30的Shuttle Bus,入住酒店大约是19:00。我们在高山住的酒店是阿索西亚塔卡亚谜度假酒店(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三天三间房含早大概是近16000人民币。刚到的第一天我们就在酒店吃了点晚餐,一碗乌冬的价格大概接近900+日元。酒店是温泉酒店,各方面设施都不错,有类似无边泳池的温泉池,5F和7F都有温泉池,7F是女汤,5F是男汤,第二天则反之,每日轮换。泡汤是不能穿衣服的,日本绝大多数的温泉都是如此。房间配有日式浴袍,如果需要Kids的,可以和前台联系。

酒店在山上,附近没有商业设施,如果要去喝喝酒啥的,要步行下山,大概1KM的行程吧。晚上我们又很自觉的步行下山吃宵夜。高山已是白雪皑皑,走下山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迎着飞雪慢慢走。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在六楼的餐厅用餐,飞弹是隶属于高山市的一个乡(相当于中国的区或者县),除了温泉,滑雪出名以外,当地的飞弹牛也同样闻名,我这样的吃货怎会放过如此美食

这份飞弹牛套餐2500日币,相当于150人民币,肉质细嫩多汁,如果熟度再低点相信更好吃👻

飞弹牛奶也同样好喝,有原味,特浓,菠萝,橙子,咖啡等口味可选

Day 2:高山阵屋及古街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饭,然后乘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JR站,步行前往高山阵屋。由于前一晚下了一夜的雪,好心的路人又给指了一条小路,结果路上全部结了冰,并不好走。
高山阵屋就是古时候高山地区官员的办公室。门票大概是420日元。进入高山阵屋需要换拖鞋,门口的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两只塑料袋装鞋,然后大家把自己的鞋装进塑料袋拎着走。出来时再换上自己的鞋,把塑料袋放进回收的地方,一切井然有序。高山阵屋的附近就有一间免税店。(不建议里面买东西,名古屋有更大的)

高山有小京都之称,传统建筑风貌传递着浓浓的古朴风情。我们在古街上走了走,吃了点传统小吃。

全手工味增和酱油店

飞弹牛肉包有点甜,飞弹牛肉串有点偏老,可能因为我不爱吃全熟的牛肉吧,觉得一般

真想带一把铁壶回去,一看价格我立马就冷静下来了😂

最后直奔我们的午餐目的地——丸明,一家吃飞驒(TUO,第二声)牛肉的店,也是从被人的攻略上看到的店。实际一路上到处都是飞驒牛肉的店,但我们仍铆足了劲儿去丸明。此时已接近下午,但仍然没有位子,要等很久,于是我们放弃了,决定随便找一家吃吃,然而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找了不少时间,都没有位子。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每人点了一份飞驒烤肉套餐,清酒生啤🍺若干,总费用将近40000日元。

肉一定要五分才好吃

喜马拉雅粉盐,高逼格,赞一个

天空中一直盘旋着很多老鹰

酒足饭饱之后,老人想要泡温泉,于是大家返程,步行去JR高山站,再坐酒店的Shuttle Bus。
 开启泡汤模式……

无边汤池很赞,飘着雪在室外泡汤的感觉棒极了

温泉里的冷饮,一边泡一边吃,个中滋味只有试过才知道

Day 3:五箇山和白川乡一日游
白川乡与五箇山等具有独特景观的村落以“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于1995年12月被登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我们的第三天就是去了白川乡与五箇山。这一天我们提前预约了浓飞巴士的一日游服务,有英文、日文两位导游外加解决午餐,还是非常方便的,强烈推荐。导游图文并茂,介绍的非常详细周到。在午餐的地方,我们看到好多自由行的游客在排队等车,冰天雪地里等车不好过啊。
依然是早上乘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JR高山站,然后穿过JR高山站,对面就是浓飞巴士站。用预约号直接兑换巴士券,还有旅游小礼品。巴士站有中文服务。

行程包含两部分,第一站五箇山,第二站白川乡
五箇山给人的感觉非常不错,甚至幽静的小镇,只有九户人家,你可以选择步行进村,也可以乘坐电梯进村。大家在村子里玩的很是愉快,打雪仗、拍照,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只有九户人家的村庄,很安静,人也很少

著名建筑-合掌屋

之后又去了白川乡白川乡要大很多,很美,网上介绍也非常多,在此就不赘述了。可是感觉已经商业化了,反倒失去了那份情怀。当然,打雪仗还是很爽的下,景点人挺多,很多台湾游客。
浓飞巴士一日游的服务还是非常好的,如果在白川乡没有玩够,导游可以免费提供下一班车的汽车票,游客可以乘坐下一班车返回。当然,我们还是乘坐一日游的原车返回了。
回去后,我们在酒店吃了晚饭,跑了温泉,然后就休息了。

Day 4:高山到平汤
之所以选择平汤是因为这里有温泉有滑雪。很多热衷于温泉的朋友一般会选择去下吕,据说下吕的温泉是最好的。
一样,早上赶赴浓飞巴士站,购买从高山到平汤温泉的巴士票,这个行程只有自由席,只能现场买票,不能提前买,即车到上车自由入座,如果排队人多,没有乘坐到,那就只能等下一班了,所以有不确定性。从高山开到平汤温泉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实际这就是一班公交车,中途有很多站点。到达平汤温泉站后,电话联系酒店,酒店派车来接。很快我们就到达了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匠之宿深山樱庵旅馆 (Miyama Ouan),是一家景色非常赞、服务非常好但是价格也非常劲爆的民宿。旅馆早上提供早餐,上午有免费咖啡,下午有免费酸奶,傍晚到晚上有免费鲜奶,晚上提供很赞的定食套餐,晚上有免费拉面,可以免费借用旅馆的雪地鞋。我们预定的是温泉房,房间里就有24小时温泉。
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到的早了,只好在附近吃了个午餐,午餐不贵,7个人花了6400日元。然后,一行人步行前往滑雪场去探探风。一路都是上坡啊,再加上下雪,走得挺累,实际行程也并不是非常远,估计也就1KM多点吧。

近三点,启程回酒店,拿到钥匙成功入住。酒店房间里有上下分离式的浴衣,大堂一楼可以有很多日式浴袍,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样式。下午小泡温泉后就去品尝预约的日本料理。温泉也是男女分开且不能穿衣服的。为了现场秩序和服务,旅馆的早饭和晚饭都要提前预约好时间,并且要准时到达。定食很丰富,从餐前饮料、前餐、主菜、烤肉、甜品一样都不少,慢慢吃会吃的很撑。
室外的温泉还是很赞的,飘着大雪泡汤的感觉真心好

即使哪里也不去,在酒店吃吃喝喝也不错

晚上我们选择了酒店配套的日本料理套餐,吃的相当满足

又是飞弹牛肉

当地的清酒很好喝

Day 5:平汤滑雪+温泉
九点准时去享用预定的早餐,之后就去滑雪场。前一天晚上刚刚侠下了一场大雪,雪很松软。酒店步行至滑雪场大约十五分钟时间,滑雪场很赞,人不多,设备租赁价格也挺便宜,3000日元租套基本装备就可以一直滑。

本人不会滑雪,也没穿专业设备,纯粹装装样子

如果有老人小孩不滑雪,还有室内暖炉供你休息取暖。

Day 6:平汤到名古屋
享用完预约的早餐,我们用一张超过40万日元的刷卡单告别了酒店。乘坐旅馆的Shuttle Bus到浓飞平汤巴士站,现场购票,自由席。由于连续几天下雪,路上已经全是白的,厚厚的积雪,我们甚是担心安全,毕竟这是山路,但是司机非常稳健,一小时多点,巴士就回到浓飞高山巴士站,到达高山大概9点多。本想乘坐浓飞巴士前往名古屋(车程约2.5小时),因为没有提前预定车票,而我们又人数较多,最早的一班车要到下午一点。我们又到马路对面的JR高山站购买了火车票,自由席,11:30的火车,火车的车程也是2.5小时。运气很好,我们正好坐到了第一节车厢的前两排,驾驶席就在我们面前,前方的视线非常好,不但可以看到风景,还可以看到司机的驾驶过程。

两个小时路程,终于回到名古屋JR站,直接转地铁樱通线到酒店,出了地铁还要步行一段时间,还好还有GOOGLE MAP。我们在名古屋入住的是一个商务酒店,名古屋Mystays酒店(HOTEL MYSTAYS Nagoya Sakae)。酒店设施一般,但地理位置不错,周边吃饭、购物的地方很多,中午吃的拉面,晚上吃了顿寿司,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免税店,三越百货步行五分钟,机场巴士也在酒店对面可以乘坐。酒店三间房一晚上的费用大概是2700人民币。作为过渡酒店,这家酒店还是可以的,比较方便。

最后一晚,当然少不了吃吃吃,寿司🍣吃起来

Day 7:名古屋上海
上午,兵分两路,一部分去游名古屋城,一部分继续购物。中午汇合,到酒店对面另一家大酒店门口乘坐机场巴士,成人每人1200日元,直达机场,非常方便。机场巴士也是准点发车。
我们的飞机是MU720,原定16:00起飞,我们大概13:00就到了机场,本想多留点购物时间,没想到只能提前两小时值机,导致安检后离登机不足半小时,匆匆忙忙买了一堆美食后就登机了,然后就一路回了浦东,飞机飞行时间2小时20分钟。然后飞机在浦东机场降落后,一路“游览观光”,逛了大半个机场后终于停了下来,然后就是过关,以及漫长的排队拿预约的日上购物成果。从飞机降落到出机场,我们花了近一个半小时。然后就是坐车回到了温暖的家。日本深度游至此结束。日本具有很强的两面性,前面几千年深度中国文化影响,二战后深受美国影响,一面保存很多文化,如茶道,佛教…,一方面又有西方的开放性,总之,日本普通民众都很礼貌,平和日本的很多地方也值得我们学习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7 15:40

引用 Haoxiang 的图片:

这牛排也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