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塞班行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物/情侣/夫妻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趟塞班真是说走就走,从确定到出发3天时间。。。

马上2016年就结束了,想着自己还有5天的假没有休呢,去哪里玩好呢。因为一些其他事情,始终无法确定有空的时间,就这样拖到了12月中旬,眼看着还有2周16年就结束了,终于在周一结束工作后,确定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可是似乎只能拿起护照就走了,办签证显然是来不及了。

刚好有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问问有木有特价团,要求免签或落地签,自由行,最好能住5个晚上(旅行社的团都是来去匆匆)。朋友发了几个泰国巴厘岛的给我,可我都去年才去过,放弃了。就在我觉得出行无望的时候,朋友发了个塞班的团给我,价格5500一人,5晚7天,自由行,只是住宿条件一般,说是三星酒店,不过估计跟咱们的快捷酒店差不多,不过好在是旅行社包机直飞,省去转机的麻烦,然后一拍即合,就这个吧。。。。

准备工作也没啥可做的了,关键是也没什么时间做了。电话卡没买,WIFI说酒店有,也没租。周三晚上确认了订单,周四晚上预定了GOPRO,然后就是淘宝订行程,买GOPRO时间来不及只能选同城的,周六出发,说好周五晚上把机器及配件都给我送来,结果东西送到,发现没有防水壳。。。。没有防水壳怎么用啊,再买肯定来不及了,无奈又是淘宝赶紧租一个,周六上午自己去取,好在之前租过,轻车熟路的。。。

说说旅行团

很久没有跟过团了,虽然是自由行的团,但是还是有点不适应。。。。

塞班本来是免签的海岛游,但是无奈我有美签,从16年11月以后有美签的要填EVUS表,塞班是美国的海外领土,这个表要填!!!!我直接委托旅行社的朋友帮我填了,时间紧还开会,自己没空弄(免费,我不知道是朋友帮我免费了,还是使馆还没开始收费)。好处是,入关的时候不用排大长队,可以优先入关!不过因为是跟团啊,接送机要全体人员都到齐才会送去酒店,所以SOSO吧,好在不用站2个小时。。。。

旅行团除了有接送机服务外,还有一个北部环岛半日游,其实就2小时吧,当然另外附加的就是还要看个宣传片,就是介绍岛上的自费项目,然后可以找导游报名,价格跟自己订差不多吧,有的贵几刀,有的便宜几刀。。。但是缺点就是一般跟导游的人比较多,所以好像跟团的感觉,是团里其它游客告诉我的,我们并没跟。

北部环岛游反正也SOSO吧,景点不大,一个两个大巴人下去,景点就快被铺满了,而且每次停车导游说15分钟下去拍照,虽然理论上时间够用,不过卡点总是感觉怪怪的,不适合我这种自由散漫的。不过最后一天我租了车了,就当导游带我来踩点吧,这次没买手机卡,连导航都用不了,汗~~~~~

本来我们应该是住在卡诺亚酒店滴,但是可能房间不够,就把我们分配去了小岛酒店,跟国内的宾馆差不多吧,估计是价格便宜。。。外观看着跟民宿差不多,我们住三层,木有电梯。。带个游泳池,外观比卡诺亚差不少,不过导游说卡诺亚外面看还行,里面也特别旧,说还不如住小岛呢,这个无法求证。不过小岛有个好处就是地处市中心,就在我爱塞班的后面,去购物吃饭玩都是步行距离,比卡诺亚要方便很多。总之,就是条件一般般(但也并非无法忍受),但胜在地理位置好,我觉得这里适合穷游的小伙伴,不适合带娃的同学,卡诺亚貌似酒店门口就是海,小岛距离海还有段距离,步行要10分钟到海边。。。

塞班岛游玩

上次潜水还是15年圣诞节在巴厘岛,距离这次整整一年的时间(去海洋馆潜水不算)。自从学会潜水后,几乎每年的假期都奉献给了海洋,蓝色鸦片真是上瘾。。。

这次既然到了塞班,没有理由不去蓝洞啊。。。在淘宝上找了几个潜水机构,突然意识到塞班潜水好贵啊,当然是跟经济实惠的东南亚比,基本上这边一潜的价格跟东南亚2-3潜的价格相当。。。大概比较了一下,选择了塞班岛潜水世界,在淘宝上的心不多,估计开店不久。。。一共订了4潜,劳劳海滩2潜,就当是复习了,毕竟很久没下水了,然后蓝洞2潜,教练说已经很久不带蓝洞2潜的了,太累人了,不过教练说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蓝洞4潜,OMG,那真是累死宝宝了。。。

劳劳海滩也有很多体验潜的,难度不大,没什么流。东西也不算多哈(哈哈,跟诗巴丹比,朋友说我起点太高了),不过觉得比普吉强很多。。。在劳劳第一潜能见度不太好,教练说这边才刚刚起过台风(教练说这边刮台风比较少,但是台风形成一般都是在塞班附近,所以对能见度有不小影响),第二潜的能见度明显就好很多了,当天教练除了带我和我老公,还带了一个上AOW课程的小伙子,第一潜结束后,大概教练看我们都问题不大,第二潜带我们去海龟家做客。。。。

上图鱼群是第一潜第,海龟是第二潜哈,能见度明显好转。。。

结束了劳劳海滩的二潜,教练说蓝洞安排在第二天的下午,第二天上午上AOW课程的小伙伴要出海船潜,继续他的AOW课程,而我们说回去考虑下。。。这边潜水蓝洞$80,劳劳海滩$60-70,我们订的是2个蓝洞2个劳劳,一共是$260(含装备)。如果出海船潜,差不多一次是2个潜点,费用是$130,然后再根据距离另外付船费$50-65,总之花美元的地方还是很贵。。。我们的劳劳和蓝洞都算岸潜,要背着气瓶走路,累啊。。。还是船潜舒服,跳下去就好了。。。特别是蓝洞啊,要爬100+级台阶,背着重重的装备,没点体力真心不行啊,当然了,你可以找人帮你扛,一趟好像$30吧。。。

蓝洞里其实没啥鱼,这边也有很多浮潜的小伙伴,感觉韩国人特别多,估计是他们离的近吧。。。小的鱼群也是要穿过蓝洞到外海在峭壁上才有一些,但是也不多。这里主要看地貌,当然了还有那幽幽的蓝光,好迷人。。。这边因为要穿过下面的洞才能到外海,深度大概要20+米,所以要AOW级别的潜水员教练才会带你去哦,因为我们订了2潜,所以教练带我们钻不同的洞,带我们去看海扇,最大深度电脑表显示的是27+米,好喜欢这里的大蓝水,感觉这边的能见度要好于东南亚。。。

劳劳海滩结束潜水,当天下午我们没有任何安排,头一天跟团奔波还是很累人的。回酒店后先是外出吃午饭,这里虽然是美国领地,但是游客以日本韩国中国人为主,随着现在整个大环境经济形势不好,中国人成了这里的主力,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多数店都有可以说中文的服务员导购,去餐厅吃饭都有准备中文菜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啦。。。所以我觉得来这里就算一句英文不会都没有关系,或许东南亚还有点困难,这里完全无障碍。。。。当然,懂一点最好,比如上错菜的时候,比如碰到同胞求助要打电话的时候,哈哈哈,我这初中英文水平足够用了。。

扯远了,劳劳海滩潜水结束后,我们下午在海边闲逛,想着第二天是下午去蓝洞,上午干什么呢。在海边刚好碰到几个导游,其实我们逛到了玩摩托艇的地方,在凉亭里乘凉,顺便就跟工作人员聊天。我说想去玩ATV,他们说可以帮忙订,我说中午12点前要回来,因为不能耽误我去蓝洞,他们说没问题,就这样一拍即合,$65(2人骑一台),好像一人一台是$45吧, 没太记住。我们是订的$65的,本来想去看马里亚纳海沟,可是他们说穿越丛林更好玩,好吧,那就穿越丛林吧,看到那个烂路,我真庆幸自己订的2人一台车,后来老公说他把方向的胳膊都酸了,要不换我开会儿,我说是他要来玩的,只能他开,我想着下午还得抗气瓶爬台阶呢,开玩笑,他都把酸了胳膊,我咋办。。。

导游说,到 了塞班没去军舰岛等于没来塞班,反正潜水结束有24小时禁飞,深潜不能继续浮潜没问题啊,而且觉得ATV玩的很爽,军舰岛继续找他们订呗。说好$100包括军舰岛上岛费,香蕉船,摩托艇(2人一台),拖伞还有浮潜拍照。。。都差不多这价格,上下$5浮动。说好早点来接我们,因为想早点去玩,去晚了旅行团上岛,水都搅浑了。。。

反正要么就早点去,要么就晚点去,上午9点半开始到中午都是韩国团,我被韩国大爷大叔踹了好几脚,都快爆豆了。。。不过浮潜的技术太差,呼吸管没有俺老公用的利落,动不动就喝水(我的呼吸管是半干式的),我是带着面包香肠去的,本来是打算给自己的午饭,不过哎。。这段一定不能让我的教练看到,第一天上课教练就告诉我们不许喂鱼。。。。我错了。。。

相较香蕉船,摩托艇,拖伞其实我更中意的还是浮潜,摩托艇的小黑挺有意思的,跟我们说摩托艇开三圈,我说OK,然后开了三圈停下来,他冲我们比划让再开,又开了一圈,他又继续比划再开,我还在想乖乖,一会不会让我们加钱吧,关键我们今天上军舰岛一分钱没带啊。。。反正最后开了5,6,7,8圈才带我们回去,也没提加钱的事,哈哈,果然小黑的数学不好。。。。拖伞就是上去看风景,点了次水,不害怕哈。。

最后一天因为要中午退房,我们在最后一天选择租车,当然还是租租车网站预订的,我是临上飞机下的订单,想着中午退了房,也没地方待啊,开车外面逛呗,晚上把车还掉,吃个晚饭也就差不多了。我也没订神马野马,也没订SUV,就订了辆经济实惠的小车。。。如果想去看马里亚纳海沟建议订SUV,那边路况不好,跑车就随意了,反正跟我的小车一样去了不最高峰。。。租车地点离我们酒店也是步行距离,我们前一天晚上拿了钥匙都没开走车,步行回的酒店。。。车行的MM说中文滴,没有了语言障碍,还为每位租车者拿地图讲解,把什么地方看什么都标得很清楚,看地图没问题的同学,完全可以拿着图走下来,特别赞👍。。。开始想着去鸟岛看日出,后来琢磨不要那么辛苦了,还是踏实睡好,吃个早餐再去逛吧,反正也没多大地方。。。。我们是早上10点左右出发的,回来也就4点来钟,直接去还车了,小妹说老板就喜欢我们这样的客户,一般老外这样还车的多,国人还真不多,哈哈。其实是天气太热啊,逛得差不多了,老公着急去赌场玩耍啊。。住在小岛的好处就是赌场近在咫尺,就在免税店里,不需要坐摆渡车,所以也搞不清楚时间,想去的时候溜达就去了,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会过去玩2小时,这下补上了上次在拉斯维加斯没玩的遗憾。。。。。

在塞班我们提车的公司是QQ租车行,老板员工都讲中文。去提车的时候还会拿出地图给你标注景点,告诉你怎么走,会看地图拿着走没有问题滴,我们的小车也超级省油,开了一圈都没掉油,去加油站只加了$6,塞班岛反正啥都贵,因为这里啥都不产,所有的物资都是船运过来的,所以贵也木有办法啦。

吃饭

这里就不存在看不懂菜单的问题啦,反正各餐厅都有中文菜单,上次去美国没吃上的牛排得补上哈。不过吃的最好吃的居然是在赌场内吃的炒饭和馄饨,哈哈,中国胃果然是不好伺候啊。相对于西餐,他们的甜点过于甜腻,牛排猪排偶尔吃吃还可以,薯条当饭也只能偶尔为之,不过好在这次时间不长,这边的椰子蟹说是特产,不过我们也没有尝试。。。

总结

虽然这次旅行订的匆忙,不过因为海岛游本身就简单,所以该玩的基本上也没错过什么。老公弥补了上次没在拉斯维加斯玩一把的遗憾,小赌怡情,随便玩玩就好,不要太当回事。这边的旅游业感觉还是蛮正规的,虽然价格上没什么优势,但是不会出现事后加价等影响心情的事情。。。这片海很迷人,来这里主要还是玩水,其他都是点缀,如果你喜欢大海,就来这里放空自己吧。。。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2-06 18: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