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迷记——南京三日

• 出发时间/2016-02-20

前言

这是一次和出发前预定的线路基本不一样的旅行,原本打算去的总统府、1912街、阅江楼、浦口火车站、南京大桥,一概没去,究其原因也只是因为两个人不想玩的太赶,也没起得很早,回来很晚,很平常的在逛,虽然有很多遗憾,但现在想想也还不错。
        取石城迷记的原因有几个:
       1、一开始觉得南京应该是属于那种沉重、古韵的城市,然而这次去却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也许是我去的时间不对,也许是我去的地方不对,有点迷惑。
       2、 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迷糊成这样,一点都不靠谱,幸好同行的朋友很靠谱,要不然就要迷失在南京街头了,有点迷茫。
       3、我的行程和感觉都对不起金陵这二字,南京又不喜欢,便取了石城二字。

瑞安坐动车去南京很方便,每天有好几趟。
不过为了时间更方便一点,选择了从温州转车,很方便。
南京出行基本上靠公交解决,晚上十一点多还有公交,虽然我们都早早回旅馆了,没坐,但一开始找攻略的时候还挺惊喜的。

我已经忘记了最终敲定旅馆的原因是什么,大概是因为元宵高峰期想住的都没房间了,最后选了个经济实惠又离夫子庙不远的汉庭酒店(哪家分店也记不住了),下次去我想住秦淮河边上的青旅……

一开始敲定的美食也大部分没成行,有吃到的也不是很喜欢,太甜了……

蒋有记的锅贴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油味太重了,里面馅也太多,锅贴还是要扁扁的,焦焦的好吃。

南京大牌档的烤鸭包好吃,夫子庙这家排队的人巨多的,拿了票到旁边逛了一大圈再绕回来,还等了好一会儿。评弹不容错过,是大牌档里的招牌,而且这家的两位唱腔很好听。下次去狮子桥店吃,据说味道最正宗。

下面两张另外一家大牌档店拍的,想不起来是哪家分店,纯粹是因为公交车顺路的关系。

新街口一家不好吃的店,名字都没记住。
吃完去新街口地下商场逛了一会儿,还是有好几家有意思的店,我居然懒得拍照。

夫子庙秦淮河

虽然是在元宵节去的南京,但完美避开了高峰期,元宵当天夫子庙人太多,直接到处限行。
没有多大感觉,就是一条很商业化的老街,但是秦淮河边夜景真的不错,两个人游来荡去的,居然错过了最后一班游船,大概又是叫我下次再来吧。
有好几家卖小东西的店挺好逛的,基本上时间都是在这些店里。

东南大学

本来想重温下大学氛围,但实际上早已远离的我们已经不能再体会了。
东南大学和古鸡鸣寺、玄武湖、古城墙都很近,可以一路走过去。

古鸡鸣寺

进香的人很多,跟着大伙四个方向都拜,结果最后发现方向顺序错了,大概没人会怪罪,阿弥陀佛。
春节期间票价会上涨,不过比起其它地方算非常便宜。
开满樱花的时候应该会很美。

玄武湖

冬天的玄武湖只有一个字:冷。但已经有人开始龙舟训练了。

明孝陵

特意避开双休日是正确的选择。
很遗憾两人走不动,没能走太多地方,大概是要留着秋天的时候再来吧。
道真的很适合秋天的景色,很遗憾。

南京好地方!

2017-02-08 09:3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2-08 18:40

引用 倚竹听雨 的图片:

好品味!

2017-02-09 13:17

2017-02-09 13:18

引用 FF331 发表于 2017-02-09 13:17:26 的回复:

好品味!

回复FF331:谢谢

2017-02-09 19:35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7-02-08 18:40:0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chjbjzhy:嗯,会努力想想

2017-02-09 19:3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13 16:50

引用 木桶桐 发表于 2017-02-13 16:50:39 的回复:

回复木桶桐:没了,接下来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