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之春-2016春天曼谷、清迈清新游

儒芷_msy (昆明) LV.10
2017-02-06 14:19 412/0
  • 出发时间/2016-03-02

泰国回来一年才开始提笔写,也是懒到家了,本不打算写考虑一下也该留个回忆,好吧其实大部分都是同行小伙伴写的(*^__^*) 嘻嘻……。
事情缘由于2015年10月的时候刷到昆明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特价机票往返850元哦,这价格没谁了吧,我和朋友表示有想去的欲望,加之本人原本也有去泰国的想法,于是两人一拍即合,2016年的3月,我们去泰国吧~

行前准备:昆明往返曼谷的机票;清迈曼谷的机票(也是亚航机票,廉价航班很便宜,但是注意行李最好不要超过7kg,不然可能会需要现场买行李费,很贵);
电话卡:淘宝购入happy卡,7天不限流量,注意手机制式;
美亚十天东南亚游保险,95/人;
还有泰国签证,淘宝代办,交护照和照片就可以,268/人。
实用APP:谷歌地图,,蚂蜂窝、穷游APP,穷游行程助手,Booking/Airbnb(取决你订房用的是哪种,朋友去日本用的是Airbnb,这次在泰国用的是Booking,感觉差不多),旅行翻译官(还好小伙伴英语六级,交流妥妥的,有她在我没用到什么翻译,,,,)
泰铢我们是提前在昆明中国银行换好带着出去,也可以去境外兑换,汇率高低相差不了多少。

3月2日泰国时间3点半到达曼谷,飞机降落廊曼机场,在飞机上时座位旁边的美国大叔和小伙伴说,这个机场very old,下了飞机以后一看,果然如此~廊曼机场现在貌似只有亚航、鸟航和狮航在用,都是廉价航空,所以比较破也是自然的。

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过海关的时候交上去,入境卡是旁边的美国大叔教我们填的,之前也有出境过,从来没注意天蝎的细节,所以其实压根不知道怎么填,出行前也没有仔细看过。
美国大叔来中国玩了两个月,从遥远的哈尔滨过来,在飞机上不停的翻很多哈尔滨冰雪节的照片给我们看,
还特别主动地和我说他要去泰国找他的女朋友,他们在一起五年了,我说真的只有一个女朋友吗?他说是的,他们感情很好,都一起五年了,等到他退休了就要去泰国和她在一起,但是我看了一下大叔的入境卡,他是59年的,离退休应该不远了吧。
不过这种随性自在的人生我还是蛮喜欢的,大叔希望你以后和你的泰国女朋友好好的哈~
提前兑换的泰铢

下面进入正文...

第一天

2016.3.2——Day1,曼谷
从廊曼机场出来就有中文提示可以坐大巴前往市区,A1巴士,在机场出口的提示牌前等就可以了,30泰铢/人,每30分钟一趟,乘务员小哥很热情地帮我提行李,服务态度很好,让我对曼谷的第一影响很不错。
坐大巴到达mo chit BTS station,转乘BTS,买票也是按照区间买的,但是要注意只能用硬币买,如果没有1块、5块和10块的硬币,可以找旁边的柜台兑换,甚至可以说出你要去的站,工作人员会直接把电车卡给你,当然最好还是自己买,不要麻烦别人。
对了,曼谷的出租车很便宜,前提是要找到打表的,在机场前就有很多人在等出租车。我们在曼谷出行除了电车以外就是出租车,当然还可以坐突突车,但是我觉得那个很危险,并且也不便宜,所以就没有尝试。

从mo chit站到了siam站,又换乘到bang wa的线路,siam站是曼谷的市中心,大型商场还有非常有名的四面佛就在这里。
我们到达曼谷的时候是下午,天气很闷热,热气扑面而来,但是电车里冷气很足,外套及时跟上出来玩千万别生病了哦。曼谷的电车起步较早,说白了有点破,设施不全,不然也不会有那种滞后的售票机...车上没有电子显示屏提示站台,所以要注意听语音播报,像我这种英文不好的很有难度,只能看谷歌地图是不是到目的地了,不过这一路我真的没动脑,也不懂英文,因为有个英文杠杠的小伙伴在,自己已经很懒惰啦

到达酒店附近的站台,托着行李到达酒店,顺利入住,晚上又出去外面找了一点吃的,在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曼谷的第一餐,走进一个类似于酒吧餐厅的地方。
开始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餐。

第二天

016.3.3——Day2,曼谷
第二天早上要去大皇宫,来曼谷地标性建筑那是当然得去了,之前听说去晚了游客会很多,所以我和小伙伴很早就出门了,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对的。
酒店附近的街道,其实我觉得曼谷真的不是很干净,不知道是不是外国人很多的原因,曼谷真的有很多外国人,感觉泰国是个不太排外的国家,街上外国人差不多占了三分之一,有很多的印度人、华人、马来人、俄罗斯人和欧美人在这里生活。如果喜欢泰国的话可以考虑移居这里,但是又听说泰国是不欢迎移民的,很奇怪呢...

坐电车到siam站后,在街上找了一张打表的出租车,起初是司机是不打表的,我说去大皇宫,他张嘴就是300泰铢,我说不行对不起我们要下车,结果他又同意打表了,结果我们从siam站坐到大皇宫前,只花了80泰铢,司机先生你开始真的有点黑呀~

大皇宫八点半开放,门票500泰铢/人,这是曼谷的标志性景点,就像北京的故宫,不得不去。我们八点到,结果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虽然是早上,但是紫外线很强烈,在泰国一定要注意防晒!
门口排队人的影子,其实真的很热很热。。

大皇宫入口处

照片普通手机拍摄,凑合着看吧。.
泰国可以刷ins的日子真的很爽啊,因为泰国人民都不用翻墙,fb和youtube都可以随便用的,在电车上很多学生都在刷ins。
大皇宫比我想象的要好看!因为之前听人家说,大皇宫和故宫相比简直不足一提,但是我觉得见到实物还是可以的,或许是因为我之前没有多少期待。
在大皇宫,如果运气好可以见到卫兵在换岗,微博上就有人见到了。
但是我的运气向来比较差...

看到有老师带着学生来参观大皇宫

从大皇宫出来,附近就是卧佛寺,我和yoyo决定步行前往。
曼谷是个很喜欢色彩的城市,出租车也分成粉色、橙色和黄色的,公交车也不例外,但是在曼谷不建议乘坐公交车,就像我之前说的,曼谷的公交系统其实有点破,公交车多是本地人乘坐,不是很方便外国人,更何况在曼谷打车很便宜,几个人拼车的话就更便宜了。
在大皇宫附近会有一些闲杂人等,注意不要理会就好了。
说起一件好玩的事情,在去往卧佛寺的路上有一个人走上前来搭讪(据攻略说,这种人一般会骗你去购物地拿回扣),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你们要去哪里?”
“......”
“Where are you from?”
“Korean?”
“......No, Japanese.”

说完后,我转身和yoyo落荒而逃(笑)~

卧佛寺门口吃了个冰淇淋,30泰铢一个,没办法吃货啊

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所以建议早早地去大皇宫,之后再来这里,因为临近中午后,大皇宫真的有很多游客,非常拥挤,这个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财务!人很多,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不是么,所以还是有一点点危险的,女生的话更要注意。
卧佛寺里面有一尊很大的卧佛,要脱鞋才能进入参观,和大皇宫一样,应该说,泰国的寺庙都是要脱鞋进入的,所以穿袜子会很不方便(比如我,因为我旅行喜欢穿运动鞋,也喜欢穿袜子,但是泰国旅行,穿双人字拖是个很好的选择,虽然会晒黑...)。
我和小伙伴对佛没什么信仰,自然也没参拜,总之佛不是随便拜的,所以寺庙什么的,其实也是看看就好啦~
卧佛寺门票100泰铢/人,里面还有学校,还看到小学生在上课,还有一个按摩学校,人气很旺,但是又有Qyers说按的不怎么样,还要排队,我和yoyo就没有去了。
卧佛寺也是超级多的外国游客!(明明自己到那里也是外国人,但是还是要这么说),很多欧美游客成群结队地来,还是跟团的,泰国的导游用一口东南亚的英语讲解着,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的样子,顺便一提泰国人口音很重,所以大多时候说单词就可以了,毕竟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说得通。

卧佛寺附近有小吃街可以吃东西,但是我想说毕竟是风景区,所以食物的味道也就那样,价格也不便宜,比较挑剔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可以之后回到暹罗广场再吃晚餐,那里的餐厅味道很好,环境也比路边摊好很多。
当然也有很多人喜欢泰国的路边摊,比如yoyo就很喜欢,但是我又喜欢环境好的餐厅,味道是次要的,所以在泰国的这十天,我们经常分开吃饭~

卧佛寺出来坐摆渡船即可到达对面的郑王庙,摆渡船2.5泰铢/人,要提前准备好硬币,貌似是不找钱的,因为yoyo给了十块钱,但是没有找钱给我们...
湄南河真的不怎么干净,甚至有点脏,味道也蛮重的,也许是临近城市的原因,更何况,说白一点,泰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很多地方做的也就是那样,对了,在这方面,我们有什么好说泰国的...

坐在摆渡船上闻着恶臭的湄南河

郑王寺也称黎明寺,登庙以后可以俯瞰曼谷,据说风景很好,所以我很想来这里,因为我超级喜欢那种开阔的感觉!
但是当我们到达郑王庙后,发现还在修缮...
据Qyers说郑王庙一月份就在修了,没有想到到三月还在修,曼谷人虽然骑摩托车很快,但是效率还蛮低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我才发现自己都没有拍郑王庙的图片!
郑王庙不需要门票,直接进去就好了,天气很热,我和yoyo坐在寺庙下休息了很长时间,遥望湄南河,有一种奇异的感觉。

摩托车,突突车,各种飞快。

前面这情侣和我们一路好长时间了,偷偷拍一下美好的画面,希望你们看到的话别介意

无论是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是那么艳丽,鲜艳,有木有

从郑王庙出来,按照计划前往考山路,人们说那里是“背包客的天堂”!所以我和yoyo也很感兴趣,但是我们却不是背包客!欧美人很喜欢背着很大的背包旅行,他们不喜欢拖行李箱,但是我觉得,背包实在是太重了,并且他们的背包那么大,里面到底是装了多少东西,我好好奇,下次再遇到欧美的背包客,我一定要仔细地问问。

虽然谷歌地图显示考山路离郑王庙只有2公里,但是因为是热天,所以即使是2公里,走起来也是非常累人的!去年夏天在日本就尝试了烈日暴走,可以说是几乎要累岔气了,这次也是这样,所以最好还是坐摆渡船到河对岸以后,再打出租车或者是突突车去考山路。

好了,走了岔气终于到考山路了。

考山路只有短短的四百米,但是却聚集了许多廉价旅馆、餐馆、马杀鸡、酒吧、兑换外币处,如果喜欢热闹,喜欢遇见各国的人,喜欢潇洒逍遥自在,那么你一定会喜欢考山路!
到考山路马杀鸡的有木有,当然有了,必须马杀鸡。在考山路舒服的做了个马杀鸡,吃的也没找到合适的,路边吃了个炒粉,不好吃
在考山路必须做的七件事!
抱歉我没有做完,因为我和yoyo其实不是很喜欢考山路的氛围(笑),但是爱好这种东西是因人而异的,反正很多老外都非常喜欢考山路,不然那里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
我总是想起飞机上的美国大叔和我说的话,他十年前想去哈尔滨看冰雪节,今年二月的时候终于做到了,我说你实现了你的一个愿望,他说是的,但是他的人生清单不可能有完全实现的一天。
因为他的人生清单总是在不断延长~

第三天

2016.3.4——Day3,曼谷
曼谷的清晨,应该是全天最舒服的时候,气温低,紫外线也不那么强烈。
第二天的行程是购物,相比第一天,的确是轻松了不少。
我建议不要为了玩很多地方而把行程排得太满,尤其是在夏天,因为那样会让人感觉到有些体力不支...
在这里推荐穷游行程助手这个APP,非常好用,当然也可以在穷游的网页上制定行程,采用一般游玩的模式就可以了,我觉得这个功能还是很智能,用这个制定的行程相对比较合理。
曼谷的出租车颜色真的非常绚烂啊~
虽然出租车上都写着打表,但是其实很多司机都是不打表的,最好上车的时候就和司机讲清楚,如果价格很贵,又不打表,还是下来吧,毕竟在曼谷租车是很好找的,但是我不建议坐突突车,因为那个太危险了,曼谷人民骑摩托车都非常快,刚开始第一天的时候,我甚至有些害怕!

至于曼谷人民为什么骑摩托车那么快,我专门去查了一下百度,百度告诉我,因为曼谷的行人一般不会横穿马路,所以即使摩托车骑得很快也不会有问题...
我果然是有些无聊,还会去查这个问题(笑)!
但是我还是要说,曼谷的车礼让行人的情况有,但是不多,所以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是采用左行驶,和中国不一样。

今天早上乘坐BTS到达暹罗广场,然后找了打表的出租车去了水门市场,打表才花了50泰铢,也就是10块钱人民币,所以我说如果人多的话,打出租车是很划算的,也比突突车安全~
水门市场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有很多衣服和吃的,环境不太好,和国内的批发市场差不多,反正我和yoyo都不喜欢。
对面电线很多,摩托车很多的地方就是水门市场入口处,

从水门市场出来后在大马路旁边的小吃摊吃了午餐。
对了,据说水门市场有一家海南鸡饭很有名,但是我这个人不喜欢为了吃专门去找餐馆,所以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当地的美食也是尝过就可以了,这种事情,因人而异~
BIg C附近的小吃车会售卖午餐,价格不便宜,大家记住风景区和市中心的物价是不会便宜的,更何况曼谷泰国最发达的城市。
味道也就这样,旅行不能期待太多,不然会失望的,一定要记住这条定理。
泰国人民很喜欢彩色的东西,小车也是各种各样的颜色。
泰国一定要尝试芒果糯米饭,但是这家小吃摊的很贵,所以我没有吃!
但是说实话,中国的吃绝对是世界第一,如果是喜欢吃的人,最好还是留在中国好了,因为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吃”上面能比得上中国了,这是真的!

另外,曼谷的街头有很多卖水果汁的小摊,但是我感觉味道不是很正宗,至少yoyo买的那瓶是这样的,基本上就是糖水和色素,如果想要在曼谷喝到好的水果汁,要好好地识别才行。
上面是Big C附近的一家石榴汁,小瓶30泰铢,大瓶60泰铢,感觉不是很便宜,老板说因为是红石榴所以才那么贵。总之我没有尝试,想喝果汁的话还是买鲜榨的好,清迈古城里就有很多,物美价廉~

泰国很有名的笑容薯片,每一个来Big C的人基本上都会拿着拍照,我和yoyo也不例外,希望店员不要笑我们~买了一包感觉味道不错,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买几包尝尝~

在Bigc超市买的鲜榨果汁很好喝

泰国的牛奶非常非常便宜! 价格基本上是国内的一半,来泰国一定要喝牛奶!我们在泰国喝了非常多的牛奶,在711就有买,曼谷清迈遍地都是全家和711,记得和店员说不需要塑料袋,因为泰国的塑料袋不要钱,如果你买饮料,店员还会给你很多吸管!为了环保,大家还是和店员说不需要吧~
总之我已经喝了无数杯酸奶各种牛奶,

我和yoyo晚上要坐火车去清迈,防止挨饿,所以就买了包装好的芒果糯米饭~芒果很多,糯米饭很少,还有一袋椰汁,味道不错,80泰铢一份,不是很便宜。
我们还买了很多水果,yoyo的莲雾很好吃!我是第一次吃莲雾,感觉超级好吃,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但是Big C的水果不是很便宜,感觉和昆明的超市差不多,难道是因为在泰国的首都,所以物价比较高吗...
想要吃水果最好还是去清迈吧!古城周围,周六集市那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又便宜又好吃!

从Big C出来到购物中心吃了晚餐~虽然买了芒果糯米饭,但是还是吃晚餐了,我很能吃,不好意思~
谁说泰国的小费是可给可不给的,我和yoyo吃的这顿饭,结账的时候发现已经加了小费进去了,难道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比较高级的原因吗...

吃完晚餐,从暹罗广场乘BTS直奔酒店,拿了行李以后又奔向火车站。
中间有一件让我很不高兴的事情,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我和yoyo准备直接打出租车过去,结果司机趁火打劫,很近的距离要了我们100泰铢!这件事让我很不高兴,明明知道我们很急,结果还为难我们!
再见,过几天再回来,曼谷。一个摩托车、突突车、出租车飞成翔的地方。

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
我们在淘宝上订的女性车厢,干净宽敞又舒适,yoyo非常喜欢!她说下次还想坐,但是我们从清迈曼谷订的飞机票。
其实亚航往返曼谷清迈的航班很便宜,运气好的话,100多块就能抢到了,飞行也只要一个小时。
但是坐火车却要12小时以上!
泰国的火车行驶得很慢,经常会晚点,我们这次就晚点了一个小时才到清迈。但是坐火车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更何况泰国的火车很干净很舒服,又很便宜(车票上是880泰铢/人),所以坐火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还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聊天~我们乘坐的女性车厢里面就有很多的荷兰女孩~

这火车座位秒变床铺,而且床单什么的都是现铺,国内的火车和中国真的没法比,真的是我第一次坐那么干净的卧铺火车,14个小时的车程值了,呵呵

火车票

路上停靠的一个不知名的站点

坐在我对面,也是我的上铺的莫妮卡小姐,来自德国,半年前和她的老板说想要两个月的假,所以这个月就来泰国了,之后还要去菲律宾澳大利亚
我们聊了很多,从曼谷的风景人文到德国的节能环保,再到中国的现状。
她是一个很好的人,我特别喜欢这种随性自在的生活方式,我时常在想,人家外国人可以做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不要和我说什么国情不同,国情也是由人造成的。
莫妮卡小姐,祝你未来一片安好,菲律宾澳大利亚之行顺利,来日再见!

第四天

2016.3.5——Day4,清迈
早上八点多到达清迈,从火车站出来准备打双条车去古城。
注意火车站周边有很多闲杂人等,以我的经验,一般主动迎上来并且用中文说话的人,都不要去理会,他们只是想赚你的钱而已。
恰好碰到一对来清迈玩的情侣,于是四个人和双条车司机砍价,30泰铢/人,把我们拉到古城的契迪龙寺,我看穷游上的攻略,从火车站到古城,基本上就是30到40泰铢的样子,如果超过这个数就可以不坐了,因为清迈的双条车很多,不愁打不到的情况。
对了,清迈的双条车分为很多种颜色,但是红色的是随叫随停,我们在清迈坐的这几天都是双条车,清迈很小,基本上无论去哪儿,20到40泰铢/人就可以了,但是太远的地方可能还是不行,比如从古城到素贴山。
宁波来的这对情侣很热情,还帮我和yoyo把行李送到民宿,民宿的老板娘也非常nice,同意让我们寄存行李,并且说我们吃完午餐就可以来入住了。
从民宿出来后,我和yoyo要吃早餐,于是就和这对情侣分开了,很高兴遇到她们~

清迈人真的很文艺和小清新,古城里的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拍照,尤其是在这种阳光灿烂的日子,三月的清迈天气很好,但是还是要注意防晒,虽然说清迈没有曼谷热(其实差不多),但是紫外线还是很毒辣,这一点和昆明的夏天很像,当然昆明不会有那么热。
清迈,建议早晚游玩,中午回酒店休息,或者是去餐厅喝杯下午茶,亦或者是做个马杀鸡,因为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阳光实在太过毒辣了。
之前看游记说清迈古城很干净,但是老实说我觉得不怎么样,古城的路很破,并且垃圾桶旁边或者是别的什么地方,会遇见死老鼠...这一点大家要小心,不要踩到了。
但是卫生程度我觉得还是比曼谷好的,曼谷的街道不仅破,并且异味严重,当然有些人喜欢这种随意自在的环境,但是至少我是不喜欢的...
还有谁说清迈被国人占领了?虽然中国人真的很多,但是古城里基本上都是白人,和当地人的数量都持平了,欧美人真的好喜欢泰国啊!

著名的塔佩门,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餐馆,价格也不贵,住宿的话,我也建议住在塔佩门附近,吃住非常方便,去清迈的其他地方也好打双条车。

哥们从上海一个人来清迈旅游,叫yoyo帮忙照了一张相,我知道穷游上有很多北京上海人,不知道这位小哥会不会看到这张照片(笑)~

古城其实很小,但是可以玩的东西非常多,走几步路就有餐厅、咖啡馆、马杀鸡、酒店、学校,总之非常的丰富,所以在古城里好好呆上几天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如我和yoyo就在古城里呆了四天,很安逸也很舒服,当然如果是冬天来就好了,其实三月份还是很热的,但是晚上出去会很舒服!

清迈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吃了无数碗芒果糯米饭,无数个冬荫功,只为找到那个最正宗的,,,,

值得注意的是古城里的物价不便宜,人均一顿饭加饮品,差不多100到150泰铢的样子,当然如果你能找到比较偏僻的店,价格会有所便宜,几天后我们去了宁曼路,发现那里的物价和古城也是差不多的。

晚上去了清迈有名的周六夜市!
之前飞机上的美国大叔和我说,这个夜市比周日的规模要小,人要少得多,但是很有趣,所以我和yoyo就满怀期待地去了。结果发现周六夜市的人超!级!多!话说美国大叔你一定很多年没来这里了吧!还说清迈是你最喜欢的城市(笑)!
所以我建议,如果要去周六和周日夜市一定要早点去,下午六点半就可以先去逛了,因为之后人会非常多,甚至有挤到走不动的情况!周六夜市有趣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并且规模也很大!但是到后面人太多了,所以逛起来很不容易!
大家见到喜欢的东西就买吧,不要想着第二天去周日夜市买,因为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的地点是不同的,周六夜市在清迈门,而周日夜市在契迪龙寺旁。
夜市上的手工皂超级可爱呀,我还照了相,原本想着第二天再来买,结果周日夜市换地点了,我也找不到这家店铺了,好伤心!
逛到差不多的时候,我和yoyo就回去睡觉了,明天的周日夜市再约吧!

人山人海,差点都快挤爆炸了。

第五天

2016.3.6——Day5,清迈

来到清迈的第二天~睡到九点钟才起来,然后去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吃了早晨,很好吃的三明治!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餐厅,还有711,住在那里会很方便,另外不会英语的朋友也不用担心,菜单上都会有图片,很多店员也都会简单的中文!
总之我还是那个钟爱芒果糯米饭和冬荫功的我,吃吃吃。

今天的日程是在古城逛一逛,然后晚上去周日夜市,靠近火车站这边和塔佩门相比冷清不少,但是也很安静,这里咖啡厅和酒吧都少了很多,比较像真正的居民区。
逛到又去塔佩门找了家餐厅吃饭,然后回去酒店睡觉了,这就是住在古城的好处,中午还可以回去睡个觉(笑),但是清迈的下午真的很热,我和yoyo基本上是五点才出门,吃个饭以后再继续玩。
晚上周日夜市走起!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都是美食的天堂,甚至有因为小吃的太多,而不知道到底吃什么的状况!
多图预警!!
总之夜市上有许多美味,大家下午六点的时候就可以去逛了,晚了人会非常多!

30泰铢一杯的草莓沙冰,超级大一份!很划算!

榴莲雪糕挺好吃的,我一直是个榴莲控

满大街的马杀鸡,马杀鸡必须来一个。

又到塔佩门

周日夜市就是逛吃逛吃!买了很多喜欢的小玩意儿,因为我非常喜欢有趣的东西,女生一定要来逛周日夜市,会有很多可买的东西哟,手工帽、手工包、围巾、耳环、手环都超级可爱!
悠闲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对了,在这里安利一下我和yoyo住的酒店——奥安清迈旅馆,其实是一家民宿,在契迪龙寺附近,老板娘非常热情,也非常亚萨西~
她家只有四个房间,每一间都非常干净,装修得非常漂亮,价钱也很公道,性价比超级高!yoyo喜欢的不得了,尤其是这家民宿的小院子,简直是yoyo的心头大爱,我们在这里住了四天的时间~
住在古城的这家小屋太喜欢了,有美丽而安静的小院子,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和老板娘再次见面,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上图上图

第六天

2016.3.7——Day6,清迈

早上碰见小学生在举行升旗仪式!)
今天的日程是去素贴山玩,原本以为素贴山很近,结果不是这样的!从古城坐双条车过去,到坐车去素贴山的地方,然后才能前往素贴山,在车站发车50泰铢一人,往返100泰铢,司机会等我们在那里玩一个半小时,原本想着多玩一会儿,结果司机说那个双龙寺很小,没有什么玩的,结果去了以后,发现还真是这样!
注意,去素贴山的路是盘山公路,坐双条车会很容易晕车,可以吃点晕车药,反正我后面真的是晕车了,但是yoyo却非常坚强,敬佩!
车上包括我和yoyo有十个人,一家韩国人,一个韩国女生,一对俄罗斯夫妇(大概),然后就是我和yoyo以及一对也是昆明来的情侣。那个韩国女生非常nice,还会说一点点中文,刚开始yoyo还以为对方是中国人,很可爱哈哈~

又吃芒果糯米饭,也是没谁了。来到这里我只会吃这个,哈哈哈

双龙寺对外国人要门票,30泰铢一人,可以坐缆车上去,但是这个寺很小,其实没必要坐缆车的,但是我晕车了,所以上山感觉很吃力...
这里的游客超级多,那条著名的有两条龙的路我没有拍照,因为全部都是人!都怪我和yoyo出门晚了,其实应该早点来的。

双条车上的驾驶员的证件,看来这双条车还正规了呢。

双龙寺

双龙寺还是很漂亮的,有很多花,在阳光下非常美丽。
这里有个瞭望台,可以俯瞰清迈的城市之景,但是今天好像天气不太好,雾气很重,所以看不见清迈城。

我和yoyo到世界的尽头啦!

双龙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附近就是蒲宁皇宫,类似于中国承德避暑山庄,每年皇室都会去那里度假,但是我有些累,所以就要求不去蒲宁皇宫了,

双龙寺回来路过的鲜榨果汁,30泰铢一大杯,新鲜现榨,我们每天都来喝一杯。

第七天

2016.3.8——Day7,清迈
因为整个泰国的天气真的太热了,很怕晒的我们几乎早上起来出去逛一圈吃个早餐就回房间休息吹空调,今天的安排是清迈大学,由于之前安排的是拜县,但是考虑到拜县路途遥远,弯道多不会坐车的原因临时没去,于是之前预定的拜县取消,临时定了宁曼路的酒店,就当是宁曼路一日游。
清迈大学缆车校园游,30泰铢一人,

清迈大学门口,英拉毕业的学校因此而得名

校园地图

清迈大学其实就是坐着校园缆车逛一圈,缆车上有中文讲解,不过还好天气挺热的,要是走路真的会很累。

清迈大学静心湖又称情人湖,正在拍照的时候有个美妞跑到我照片里来啦。

游完清迈大学回到宁曼路,宁曼路酒吧吃饭的地方挺多的,还有MAYA大型商场,在宁曼路逛一下午也蛮不错的,只是太热太热。

宁曼路的椰子冰淇淋,好吃,本想再回头再买一个,结果人家关门了,关门这么早也不告诉我。

MAYA,到这里无论如何也要进去逛逛吧

宁曼路吃的一家,看起来很漂亮。

今天逛了清迈大学和一下午的宁曼路确实热炸了,吃吃晚餐回酒店休息。
芒果探戈,我的最爱。嘻嘻

第八天

2016.3.9——Day8,清迈
在宁曼路的酒店吃个早餐,准备又又回到清迈古城那个我一直很喜欢的小屋小院子,契迪龙寺,之前太热了没进去好好欣赏你,这样看下来也挺不错的,晚上闲逛夜晚的塔佩门。

酒店早餐。

契迪龙寺,我们又回来了,

椰子冰淇淋和宁曼路的不大一样

晚上的塔佩门

嗨皮嘛,总要尝试新的东西,啤酒泰国啤酒喝起来

第九天

2016.3.10——Day9,清迈-曼谷
回去曼谷,又回到我们的那个小屋,离暹罗广场比较近,晚上在暹罗广场吃吃喝喝,

清迈国际机场,这次选择火车到清迈飞机回曼谷

同样廊曼机场回到暹罗广场附近的民宿。

晚上暹罗广场里的Buts,Buts里值得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之前有看过攻略,小黄瓜系列的,17唇膏,总之要不是因为亚航限重,估计我会买很多回来,呵呵

暹罗广场的大排档晚餐,已经撑到炸。

商场的时装秀

不知名的小屋,夜景,晚上休息早点,因为明天就回去咯。

第十天

早上早早的5点钟酒店老板帮忙叫车去的廊曼机场,400泰铢到机场,这次旅行完全是逛吃逛吃的节奏,泰国的各种小吃,满足一个吃货的心。再见啦泰国曼谷清迈,我还会再来了,下次海岛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