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雾都,重庆

Hush! (广州) LV.3
2017-02-06 14:24 353/3

Day1 早上九点的飞机从广州到达重庆,二月初冷冽的寒风扑面而来,这里温度大约比广州低了十度。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渝中区日月光中心广场附近,地铁可以直达,然而这个一半轻轨一半地铁行驶挺慢的,而且从机场到市区有二十多个站,昏昏欲睡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出站用高德地图五分钟内到达重庆桑夏酒店公寓,提一下这里设施偏旧但是但是房间挺大里面东西齐全,价格实惠,重点是地理位置很不错,附近有地铁公交站,一出门有一条热闹的街吧,去解放碑商圈步行也就五分钟左右,对酒店挺满意啦!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出去寻吃!下楼后穿过小巷可以找到不少地道美食,我们第一顿就去了花市豌杂面总店,重庆小面真的值得一尝,还真的不一般的辣。好啦饱吃一顿后下一站是朝天门,地铁直达,出名的码头,长江与嘉陵江汇合处,不过有点小失望,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啦。走了大概两个小时离开坐滴滴回去解放碑啦,提一下其实有公交去解放碑,我们就是不想挤,体验一下坐着出租车穿过九曲十八弯般的公路。解放碑那边其实相当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一堆奢侈品牌一堆小吃店,不过这里的夜景特别美,灯光璀璨。晚饭就在这边的火锅店解决啦。点了鸳鸯锅,几个菜,人均一百,偏贵。本来二分之一的清汤吃着吃着也会变红,红油锅辣的可怕,要有心理准备吃完就拉肚子。晚上回去日月光中心广场还看了场电影,电影票才二十块就是电影院有点寒酸吧。
Day2早上在街吧吃了个清汤抄手,还不错就是胡椒太多。接着坐地铁到磁器口古镇,每次坐地铁都坐好久呀。古镇牌匾很大气啊,如北京的南锣鼓巷、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城隍庙、苏州周庄嘉兴乌镇,走过很多同样风格的古镇,这个到处是掏耳朵陈麻花鸡杂老酸奶火锅料的重庆磁器口古镇各种不伦不类却又莫名和谐,果真“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不过节假日人真的很多很多,几乎被挤着走,小吃呢也就图个开心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吧。一个早上粗略走完,因为人太多也不想继续走了,还是决定回去酒店休息。本来计划下午去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四点多去到才发现博物馆四点闭馆好可惜,只能拍照留念啦。晚餐吃了一顿小抄,真的每一盘菜都是红彤彤的满满是辣椒,肠胃可能真的不太适应,最好叫服务员少放辣吧。晚上的行程是洪崖洞,景点就在解放碑附近,可步行。这里是观赏夜景最好的地方啦,古色古香的木楼,对面矗立的高楼大夏,中间江水微漾,组合起来美的像一幅画。游客一般是搭乘电梯到各个楼层参观,人依旧很多,不可避免啦。走回酒店沿路的夜景都好美,选择步行真是对了。

好啦重庆两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这个连地铁都飘着火锅香味的雾都
这个一言不合就上坡走楼梯的山城
美食美女夜景俘虏了我的芳心哈哈哈哈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2-06 21:27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7-02-06 21:27:50 的回复:

回复liujeans:还没呢,接下来去成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