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逗比青年的 清新文艺之旅

作为一个逗逼,出行前准备必然是匆忙的

这次出游其实不在我今年计划内,BUT超爱玩的同事Z小姐说她去清迈玩,慷慨的分享一半床给我,那肯定要去的啦~再次感谢Z小姐的慷慨分享。下面是小A大侃一下清迈出游体验。

首先小A是在深圳工作, 鉴于深圳直飞清迈的航班实在始有点贵,所以选择了澳门直飞的航班, 再考虑到小A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小女屌丝, 所以呢这回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亚航(亚航:无飞机餐,无免费行李托运,详见亚航官网)。

关于签证, 小A的签证实在免签期间提交的,在某宝选了一家公司做签证,来回大概一周的样子签证就准备好了。 从深圳澳门不需要通行证,凭护照和前往带三方国家的机票就可以了。

1月23号小A出发
深圳澳门小A和Z小姐选择了坐船, 船票费用大概是200块一个人,耗时1小时左右,从深圳坐船到澳门机场有2种选择,一种是到外港码头人后转AP1 巴士(澳门机场方向。 另外就是直接坐船到澳门dan仔码头然后步行到机场。

感谢Z小姐欢快展示

不机场大厅, 一点都高大上, 十分的接地气,选择在澳门中转的人还是相当多的, 语言没有障碍,机场服务还是相当可以

澳门清迈大约飞行3小时, 由于泰国北京时间有1小时时差,所以飞机落地后请把时间拨慢一小时, 由于临近春节机场人不是一般的多, 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或者在国内准备好落地签的材料。

清迈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大的 Arrival  Visa, 人也是相当的多没有带照片的来这里, 感觉机场工作人员想的好周到啊。

飞机落地前空姐会给你个入境信息卡填(离境的时候也会填一个类似的单子,一般入境的时候填了两份,一半归海关,一半出境的时候交回), 住址部分说是填酒店就可以了,但是建议把酒店预订单提前打印, 有时候会遇到海关抽分询问地址,有预订单就会方便很多。
行李提取, 机场工作人员多多少少会点中文的, 不用担心

泰国Taxi 的预订地方, 两家负责多的区域不一样, 费用按照车型计算,分别是大车200泰铢,小车160泰铢。

逗逼旅行——豪华蹭住

小A住的酒店都以经济为主,但是这几天还是有住过奢华的小酒店的

奢华four seasons, 这个是豪华套房, 感谢Z小姐的赞助,如果没有Z小姐,小A才不会住这么高大的酒店呢,(四季离城区是相当的远,这地方是没有如果想在古城玩的人不建议住在这里的,城里的几点比较时候,这里时候喜欢度假的朋友,酒店本身的活动也挺多的, 体验插秧, 学做泰国菜,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带你去登山,小A这种懒人选择喝喝下午茶,做做SPA就好了)。
豪华下午茶, 说实话, 四季的下午茶不怎么样, 最便宜的套餐大概在2100泰铢, 但是环境是相当的好的,大家就当花钱买个环境吃啦。

小A和Z小姐住了另外一家酒店呢The Dhara Dhevi Chiang Mai也是低调复古的奢华,据说是以前的贵族别院改建的。 价格小A不清楚啦,因为小A是蹭住的,不过貌似不便宜,让小A自己出钱住还是没有勇气的

这家酒店有两个泳池, 有的房型里面也有私人泳池, 上面的泳池风景和视野一般般, 下面这个明显就不一样的,面朝梯田, 不过小A没有把梯田拍出来,(酒店内的活动始相当的多, 有特色的文化表演,插秧, 泰国菜课程,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有马车,有马车, 有小动物园, 小动物园, 接受托儿所服务,虽然小A单身汪一只没有托儿需求, 但是还是借用了酒店随处可见的自行车去动物园转了一下, 看看可爱的小马驹. 酒店有提供老式二八大自行车, 让你可以自己到处跑跑,另外说一句如果你要来这里打高尔夫球,劝你别这家酒店球场对客人不免费建议有高尔夫需求的就去四季吧,四季的高尔夫球场对客人免费,只需要出球童,和车的前就好, DDH的高尔夫使用费用直追房价)

逗逼旅行——悠闲玩乐

完了住的,我们就来说说玩的, 清迈玩的还是很多的, 小A这次和Z小姐玩了ATV 和丛林飞跃, 还有小飞机(这个小A没有去,不过据Z小姐说还是相当不错的)下面是小A的体验过程。

丛林飞跃在清迈有很多,小A选择的是Flight Of The Gibbon,这家呢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看猴子, 还有880m的滑索以及40m的垂直下降(感觉和跳楼差不多,小A很喜欢的)这个有送头巾和文化衫的,小A就不给大家展示了,上图就好了

穿戴设备前要填一个同意书,放心有中文版的,这家也有中文服务的,建议不携带相机手机一类的,因为下来你可以在前台花300泰铢/人买自己的所有照片的,另外就是相机和手机太累赘了, 另外坠落了之后也不好寻找,只能买新的了

眉登河的ATV越野景色也是棒棒的,

小飞机这个根据Z小姐的描述是 值得一去的A小姐凌晨4点起床就在等待司机师傅来接他出发, 像小A这种懒人当然就睡着没有起来拉, 据Z小姐口述那里有咖啡热茶帮你暖身, 飞起来有种俯瞰大地的感觉(据说小飞机场地旁边就是热气球基地,不喜欢短暂的小飞机的话,根据小A在土耳其坐热气球的体验来讲,热气球 看到的风景会更加的惬意的)

周边项目差不多了,我们就来说说古城吧, 清迈这座城市,是一个无论是三天,三个月还是三年你都不会厌倦的城市, 小A建议可以用一天早起体验一下这个城市的清晨,再用一天体验一下丰富的夜生活,至于中午还是在酒店休息一下比较好(太热,紫外强,爱美的MM还是在酒店休息就好。

清晨的塔配门,超级多的鸽子,这些鸟绝对是整座城市最先醒来的

寺庙太多大家看看就好了,不过每一个寺庙都有自己不一样的特色

晚上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小小建议

晚上塔配门附近的艺人值得一看,喜欢可以给他们打个赏,鉴于周末集市和周五的跳蚤市场不容错过, 可以淘到一些手工制品, 还有城门附近的小吃也是不错的(城门附近有两家货币替换商行也不错,给的汇率明显高于其他地方, 泰铢不够用的可以去这边看看,SuperRich汇率最高,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

主和玩说的差不多了我们可以来说一下吃了,这个我最喜欢了

Mango Tango, 主打甜品, 个人觉得芒果饭吃多了会腻,因为给的芒果太甜了, 同时糯米饭上的椰汁麦片也很甜,建议尝尝就好了,不过其他的芒果沙冰类的比较好吃
Hot Chilli, 这家呢,是传统泰国菜,但是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 他们家的空心菜不错, 感觉各种不错, 小A和Z小姐连着吃了两顿,每一顿都是六个菜(不要觉得是菜的分量太少,实在是两个吃货,实在是太爱这家的味道了)
RUEN TAMARIND这家餐厅必须力荐, 这里环境超赞的,适合约会,泳池湖畔用餐(小A将泳池称湖)菜色也是相当好的。
其实清迈大街小巷都是吃的,鉴于泰国菜本来就好吃,和清迈很亲民的物价,建议走累了就坐下来歇歇,随便一家店都能给你来来不一样的惊喜

关于泰式马杀鸡小A只想说你可以谁便做,那怕每天都来一个都没有关系价格超级平价 (泰国马杀鸡店随处可见传统泰式马杀鸡也就在200-300泰铢1小时,+精油一类的价格在500-1000泰铢左右吧,高级一点的建议提前预定。

回来到机场完全可以自己打车坐双条巴士,价格也是相当便宜的, 小A从古城到机场大概花费100泰铢/人, 古城内和宁曼路双条巴士穿梭价格白天20泰铢/人,晚上40泰铢/人, 贵的太离谱的话就可以考虑不坐了。

小A的行程从1.23-1.29 一共七天
吃饭+买纪念品+马杀鸡 1500块
一日游(在淘宝,懒人度假定的) 1000块
共计 54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2-07 17:27

谢谢

2017-02-07 17:4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14:50

我每次都想出去玩,就是存不够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