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光浮水至,浙里风景独好

出发之前

作为上海人,看腻了建筑森林,想去感受一下湖光山色 ,那么毗邻上海浙江就成了第一选择。盛夏时光,背上书包装轻装出发,去感受浙里的小家碧玉

江南明珠——杭州

第一站当然是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市。虹桥火车站出发五十分钟就到了,高铁停留在杭州东站。距离市区一部公交车就到了,很方便。我们的住宿选择在了河坊街的五洋客栈,划重点如果是吃货喜欢热闹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因为周围就是小吃街。这里很多快捷酒店和客栈,虽然环境一般,但也干净,适合跟朋友一起住

到了宾馆整顿好我们就外出觅食了河坊街上的小饭店很多,出来玩很喜欢这种当地小餐馆的感觉,大家围着一张圆桌有说有笑,很是温馨。

杭州菜都挺好吃的不愧是鱼米之乡,很合胃口。风卷残云过后,我们往西湖出发。杭州的交通很方便,景点之间一部公交车几乎都可以到达,不需要做什么功课。没一会儿就到了西湖,湖畔的荷花开的正盛。让我忍不住想到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烈日炎炎,依旧抵不过游人的热情,西湖边车水马龙,那叫一个人山人海= =。想此时在西湖坐船不是热死就是等死。于是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先去灵隐寺飞来峰,想着山间应该会凉爽些,也不用排队等着坐船,等傍晚时分再来西湖,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灵隐禅宗在杭州几乎是和西湖齐名了吧,但对我这种不是很信佛的人来说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到点打卡的感觉所以没有太多想法,只能上图。学生朋友们一定带好学生证,是证书,卡是不认的。

灵隐寺的潺潺流水是我喜欢的,炎炎夏日带来一抹清凉佛像藏掖在一片郁郁葱葱之间 ,相映成趣。然而我要说一句扫兴的话灵隐寺的夏天,树上有很多= =注意是很多!叫不上名字,类似鼻涕虫的生物= =卧槽。。。。看得我实在是。。。。没有形容词了。也可能是雨季潮湿的关系吧

爬上藏经阁向下俯瞰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心生清静

下山的路上在纪念品店里买了两个小手串,留个纪念。景区的小吃并不贵,买份特产带回去也是不错的。

在灵隐寺兜兜转转一圈后准备回程了,此时的西湖边上人潮已经少了很多,气温也下降了不少。果然人少的时候景色才更让人神往

曲院风荷,娇艳欲滴,也不枉我烈日炎炎之下游览西子湖畔了。这张的效果我很满意

下午因为游人已经不多了,我们顺利地坐上了手摇船。(记得和船夫讨价还价哦)从蓝天白云到日落金辉,不一样的色彩映射出西湖不同的风韵。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暮色四合泛舟湖上,暑气已然消退,这时候才能静下心来感受西湖的温润如玉

好像不止我们在西湖游船呢

回到客栈洗了把澡,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体会河坊街的夜市。话不多说上图

出来玩怎么能少了逛夜市?这一直是我旅行坚持的一条原则

灯火辉煌的河坊街夜市荟萃了不少小吃,价格也不贵。我们一直逛到晚上十一点多,打包了一堆回到客栈,又是一阵风卷残云。凌晨时分才入睡。。果然第二天早上没爬起来。时间不允许,只能放弃了原有的西溪湿地计划,改道去了附近的虎跑公园,嗯就只是个公园,十块钱的门票,但虎跑梦泉是杭州第一名泉,泉水清冽,据说用这里的泉水泡出的茶清甜爽口,唇齿留香。

额上面这个就是虎跑

山上有济公祠和一些小庙宇,景色一般,但适合避暑纳凉。

因为时间的关系,杭州之行略显仓促地结束了。下次来一定要去西溪湿地和九溪十八涧逛逛。

农夫山泉有点甜——千岛湖

千岛湖严格意义上来说也属于杭州市,西郊的淳安县内。如果从杭州出发的话可以在杭州汽车西站坐车,每半小时一般,两小时不到的车程。由于千岛湖镇交通不太方便,建议自驾。。学生党们建议和我们一样报团,反正到了景点都是自由活动,也不拘束。(看来考出驾照势在必行了)。去千岛湖中途几乎都会千岛湖在森林氧吧停留,呼吸一下山上纯净的空气,周围还有王子谷漂流和滑草等娱乐活动。

山上真的凉快一个度,强度也不大,爬上山顶可以坐山间滑车,强烈推荐 。穿越林间的感觉很棒

景区内还有漂流,我们选择了另一处的金峰峡漂流,之后会有介绍。午饭过后前往千岛湖秀水酒店,依山傍水的位置很宁静,湖景房也很让人满意,但是交通不便,所以需要自驾或者跟团。

晚饭就在湖上的秀水坊解决,你懂的别指望这种饭店能有什么美味佳肴,绝对是坑,更不要指望能吃到什么正宗的千岛湖胖头鱼啦😶随便吃吃就好。

傍晚时分凉风习习,在湖光山色之间散步别有一番滋味(有蚊子这点除外)

因为晚饭没吃饱,晚上我们跑到镇上觅食,这里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爱打表,太近了也不愿意去-_-||公交车也不多。兜了一圈还是选择在肯德基解决。。。嗯好歹还有肯德基呢

第二天早上我们正式上岛,门票150,船票另算。千岛湖的岛屿有一千多个,人气最高的是梅峰岛,渔乐岛,孔雀岛。我比较感兴趣的蛇岛已经关闭了(上面的蝮蛇现在都是散养状态)。

由于光线问题,拍摄出来的千岛湖会呈现出不同的光彩,时而水天一色,时而青翠如玉。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阵阵涟漪,让人心情舒畅。

登上梅峰岛后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自己爬,我们选择了缆车但有点后悔,排队的通道人山人海啊,等了半小时换来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就登顶了。。。如果不太热建议自己爬到山顶。

登顶之后应该是千岛湖最好的观景平台了,游人们聚集于此拍照留念,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下一个目的地是渔乐岛,这个岛的特色就是各种娱乐活动,人妖表演,水上摩托,滑翔艇等等,非常热闹。岛上有一条蟒蛇用来和游客们合影,因为确保游客安全牙齿已经被拔掉了。蟒蛇看起来毫无精神,任人摆弄,让人看着心里很不舒服。所以没有拍照,匆匆走过了,这一定是蟒蛇的悲哀吧。这样想来,现在禁入蛇岛对岛上的蛇来说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想要饱揽千岛湖的风光,一两天又怎么够呢,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罢了。离开岛屿前站在湖边再眺望一下这湖光山色,真觉得不虚此行。

下午去的金峰峡谷漂流和以往的漂流不同,会穿过一条千余米长的石洞,非常幽深,只能缓缓滑行,出洞之后便是急流险坡,很是刺激,由于被山谷围绕着所以没有觉得很晒。酣畅淋漓一番之后搭上漂流的大巴车回到小镇,真是痛快。夕阳西下,站在千岛湖大桥旁遥望我们住的酒店,想着等千岛湖水底古城可以参观的时候一定再组团来一次,享受这里的宁静与秀美。

千岛湖之旅到此也近尾声,如果天气不热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在千岛湖边骑行游玩,有专门租自行车的环岛路,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太热,加上晚上打牌到太晚爬不起来,所以只能放弃〒_〒

竹海飞瀑——安吉

安吉是有名的生态城市,号称上海人的后花园,盛产白茶和丝竹,车子开在安吉的山路间,竹子真是随处可见,郁郁葱葱,剑指苍穹。所以来湖州安吉大竹海几乎是必去的景点,再加上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更是让这里名声大噪。然而在我眼里,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安吉竹海比起宜兴竹海还是有点差距的,关键是它不能避暑啊?!说好的竹海消暑呢= =如果是在凉爽的时间来次闲逛还是不错的选择,总之是一处鸡肋景点,去过就罢。

这个竹海飞车真是一大亮点了,呼啸而过陡转曲折,比起千岛湖森林氧吧更胜一筹。

下午来到了安吉的深溪峡谷漂流,嗯这个我要重点说说,人很多,下饺子似的,人群都下去了再排队往下划?怕我们晒不死?!这。。。我忍了。。。然而说好的惊险刺激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少的关系,全程不遮阴不刺激,就跟游船似的。晒得我头晕。。。。差评了。。。

晚上依旧是必不可少的逛夜市活动,住在县城的南苑e家,环境不错,周围的商店很多,这个小县城不算繁华,却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

第二天启程去藏龙百瀑景区,这才是避暑的好地方啊,给五星好评⭐⭐⭐⭐⭐景区隐藏在一片青山绿水间,周围还有江南银坑景区,貌似冬天可以滑雪。

景区内的大圣和孔雀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喂食,好喜欢你们🐒

很喜欢孔雀。。感觉有种百鸟之王的架势。。之前在上海自然博物馆的时候就忍不住在孔雀标本前呆了很久。

然而这里的孔雀好像有点高冷不太理人

一路上大小瀑布不计其数,有些格外壮观的拍了视频,水势浩大,带来一阵清凉。

爬坡时间,对于我这种热爱爬山的人来说感觉强度还好。最高800米左右。我们并没有攀登到顶,因为最上面是景区内的一些当地住户,加上越往上越陡峭,在看完最经典的瀑布之后就开始返程了。

好不容易拍了一张还拍糊了。。。。。只能打码

下山的路在另一边。很平坦,不费体力,竹林清风非常惬意

一路上碰到好多出卖纪念品和特产的。牛皮糖和芡实糕很好吃,这个龙凤糕很有特点,然而口味一般。

碰到一个老婆婆在卖一些小玩意儿,他们的东西都是从山顶的住处挑下来的,很不容易,我一眼相中了这个小木猪,只要15块!真是良心价啊,给婆婆好评!

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可以坐山间滑车或者溜索,滑车比较好玩的感觉,但由于溜索比较新鲜所以选择了后者,感觉还是不错的,只是时间太短了,一百米就结束了= =。

半天的时间,游览完了藏龙百瀑,满意地离去,这里真是给了我意外的惊喜,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很值得一去。

美丽的浙江荟萃了数不胜数的旅游胜地,等着我们慢慢发掘。今后的日子我会慢慢记录,让足迹踏遍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
                                         (未完待续😎)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2-07 17:27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7-02-07 17:27:08 的回复:

回复chenxg:图文并茂,是比纸质版的看起来更有感觉了~

2017-02-07 19:12

记忆中的浙江~

2017-02-13 11:1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1:1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