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瑞格岛~2017年最新最全】英语小白蜜月7天5晚游记

郑航翔 (温州) LV.5
2017-02-06 14:40 1201/16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计划

刚结了婚,觉得应该出去度个蜜月。我是一个比较奇特的人,想去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当我跟我老公翔哥提出来的时候,看他就黑脸了,我问他:你要去哪?他说:马尔代夫![表情]公子发话了,那就出发吧。

准备

第一件事情就是选岛,既然出来了那就选个好的岛,在六星与七星中徘徊,六星的岛各有千秋,七星岛春节都上6万了,有点心疼。什么浮潜等级,包全餐还是早晚,水飞陆飞,都考虑进去了....优先考虑是新岛,因为新岛人少,生态被破坏少,但也有缺点,比如说没有中文服务等等....开头一直想去奥臻岛和都喜天闕岛,奥臻有了水下餐厅,都喜各方面比较完善可以水飞...然后订房的时候奥臻岛订满了,都喜算了下价格都快上五万了,白马庄园做活动,两人酒店六万多,都快赶上LV白马庄园了,白马庄园做活动两个人6万,那时候就差一股作气订白马庄园了....后来代理推荐我们可以看看神仙珊瑚岛,做活动1月20号以前6天4晚12000一人,而且还是四晚水房...这岛虽然近几年国人去的多这样的价格看起来还是很心动然后就打算订神仙珊瑚,但翔哥15号有事不能请假,我们就不能进行这个优惠了.......正在这个时候......登~登~登~一个代理推荐了奥瑞格outrigger岛...这是啥岛,我也没听过,去网上查了一下是个新岛,美国的[表情]奥瑞格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打造的第一座奢华岛屿酒店,而且浮潜A级,沙滩A级,六星岛....价格也很心动...7天5晚二沙二水(一晚马累,24000两人)这里感谢下上海的翱翔代理小黄..我们在岛上遇到了些问题都找他。

订机票时发现直飞的马尔代夫美佳航空服务不是很好,而且座位小,而且容易延机团票上海来回4800一人....然后我就看了下阿联酋航空、菲律宾航空都很贵,这时正好赶上世界上最屌的民用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还剩3个机位,但要新加坡转机,价格4400一人往返。毫不犹豫马上预定。
     准备行李了,去马尔代夫当然要准备浮潜了,于是去迪卡侬买了浮潜用品----眼罩吸管、浮潜鞋(岛上可以免费租救生衣、脚蹼、眼罩等等)但为了卫生,我们还是自己带了,浮潜鞋真是个好东西,在岛上穿拖鞋容易进沙子,我跟翔哥从下飞机就是一直穿着浮潜鞋。还有防晒的东西,我们买了安耐晒小金瓶(新加坡樟宜机场免税店只用260人民币两瓶)、香蕉船、剩下就是换洗的衣服,然后就是零食(建议方便面要多带要多带要多带!重要说三遍!!!岛上东西可能不合胃口,而且运动完会累,还有我们包HB早晚餐,有时候会饿)水就别托运了,看到华人一箱一箱托运水,我也是醉了。岛上每天小黑会给你的房间放四瓶水。然后复印下自己的护照、酒店确认单、入境翻译单、结婚证复印件、还换了600美元的大钞、一张Visa储蓄卡和银联信用卡、一些药品,在淘宝上租了个黑狗5的相机,240九天。其实我们只带了一个24寸箱子和一个书包,每次小黑问我们有多少行李,我说一个箱子,他们都难以置信,说道Olny one?!其实该带的都带了,不该带的都没带....看一起上岛的韩国人带了五个箱子....顿时说不出话来。

出发

到了出发了的日子,我们早上七点从温州上海浦东,到了也才8:00,我们上海新加坡是下午13:50,还有好多时间...刚出飞机,翔哥就拉肚子,拉了很久...然后我们去传送带上找行李,没了!没了!都没了!!
    问了机场工作人员,他让我们去行李遗忘处找,终于找到了。路上一直有人给我们推荐移动WI-FI,翔哥问我租不租,我说不租岛上都有WI-FI,就走了(去马尔代夫大家一定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不然就会像我这样信号无服务,而且开通免费,通话三元一分钟)...之后就是漫长地等待,翔哥说自己发烧了....我脑海刹那间真是哔了狗...怎么办..他说要吃些消炎药...我们只带了一点不够...然后就在浦东找药店,我们在T2,找了半天问讯台的人说T2航站的药店倒闭了,要去T1航站楼,然后我们挤上了航站楼摆渡车,去T1买药再回来,这消炎药也是非常贵,53块!!
      出发了,新航服务不错哟,给每人分了毯子和枕头,给大家湿毛巾擦手,分了坚果,然后吃了晚餐,又吃了可爱多,翔哥不舒服就一直在睡,因为翔哥长得一张西域脸孔(但英文水平跟他的脸成反比),空姐一直认为我们不是华人,一直跟我们说英文,跟别人说中文,我差点跪在太平洋上空...用了五小时才飞到新加坡

我们中途的转机时间只有一小时,幸亏行李是托运到马累,我看了下登机信息,我们到达是在T3,但去马累要做空中轻轨到T2,之后我们上了一个全是比卡丘的空中轻轨,飞速到了登机口,拿了入境卡,登机了。在飞机上又重复吃睡,到了马累
   新航送了我们一个蜜月蛋糕,当时的过程我们一直很郁闷:
   空姐找到我说:这是您订的蜜月蛋糕,我执意他们是送错人了,可是他们很确定是送给我的。那我就收下了。就是它:

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下飞机,地面温度30度.....由于太赶,我们还穿着羽绒服、高领毛衣,可想这酸爽。马累时间23:30了,北京时间比它快三小时。入境的人很多,其实过海关很轻松,给他看看入境卡和护照,然后就可以了。
      之后领行李,翔哥说你记得箱子长什么样吗?笑话,我的行李我不记得?....事实证明,真不记得,看到一个黑箱子跟我的行李长很像,但我箱子上贴纸没有它这么少,然后等啊等,等不到自己的箱子,看那个箱子绕了两圈,也没人拿走...然后看了下那箱子上的名字....还真是我的........贴纸在运输途中掉了一半....

出去后就会有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你找到自己对应的酒店就可以了,我们今晚在马累过夜住一家叫“NOOMOO”的小旅馆,酒店小黑开了一辆九座车来接我们,跟我们同行的还有四个华人,大家的共同点是英语都很烂。
      呼噜马累没有想象中繁华,像我们小县城一样,都是矮房,但都很干净。
      到了酒店,酒店小黑给我们每人上了一杯芒果汁,我觉得有点甜......看大家都没喝完,我就放心了。酒店小黑会给你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几点吃早饭,几点离开。翔哥还跟老板换了些零钱,给在场每个小黑1美元小费。
     第二天早上,看了下当地时间也才7:00多就继续睡,反正我们离店时间是九点半。突然接到个电话,是老板打来,翔哥也听不太懂,只知道是叫我们快起床,然后挂了。之后,就听到强烈的敲门声,老板意思是他昨天把时间搞错了,离开时间是早上7:30!只见他迅速扛上我们行李,拖着我们两个下楼。递给我们两盒早餐,让我们在路上吃,把我们送上个九座小车,我们两还没有洗脸...
     司机在路上又接了两对情侣。一对是英国人,还有一对一直说粤语。一路上,我和翔哥为了怕暴露自己聊天内容太幼稚,一直在用温州话说话,沿途看到了水飞机场,很后悔没选择水飞,奥瑞格是陆飞加快艇。下次有机会一定水飞。我用普通话惊呼了一句:水上飞机!!!那个说粤语的小情侣就很惊讶:原来你们不是日本人啊!我们还一直猜你们是哪里人!...原来大家都在互猜...他们问我们哪里转的机,我们说新加坡,我问他们,他们说吉隆坡...翔哥说吉隆坡不也是新加坡吗...我说:你还是说自己是日本人吧!
      到了内陆机场,我们四个就下车辆,蹲在大厅里等要去岛酒店的人来接我们。粤语小情侣是去阿玛瑞,很快就有人来接他们了,我跟翔哥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接我们,我就打电话给了代理,她说她会联系我酒店。突然看到个女的小黑进来,嘴里说着OUTIRIGGER什么的,我就马上跑上去。
     她给我们做了Check in,然后带我们进了个休息室,发现休息室里有吃的有坐着。一个漂亮的大姐来我们位置上充电,翔哥顺便蹭了她的移动WIFI,她是去鲁宾逊岛,然后我发现整个休息室里有大部分人都是去鲁宾逊,那是个国人岛。
    到点了,我们去坐内陆飞机,发现是螺旋桨飞机,没想到这飞机还能飞上平流层,也是很给力,就是噪音很大。飞机上看下来一个个环礁很漂亮。马尔代夫我来啦!

请原谅我手机的渣像素,但这样看下来,马尔代夫的海真的很漂亮!!!!

飞了1个多小时,来到个中转机场。看到奥瑞格的小黑来接我们了,也是很兴奋。他让我们在凉快的地方等着,他去帮我们找行李,这个机场没有飞机传送带,都是机场的小黑叫个岛的名字滚出一个箱子,然后这个岛的小黑去接。跟我们去奥瑞格的还有对韩国人,我对这两人印象很差,因为觉得他们举止很没有礼貌,女的长得很丑,一直欧巴欧巴的,后来在岛上遇到了几次我跟他们打招呼也不理我们。不是痛击所有韩国人,有些韩国人还是很好客的。
      中转岛旁边的椰子林:

路边的标记很多都是中文的,可能是已经被中国人承包了翔哥在这里买了包饼干...三美金,贵且难吃!!!

奥瑞格的服务态度就是好,别的岛来接他们的是船一样的快艇,而我们是豪华游艇!!!这让我很骄傲!!一路上,翔哥因为晕船倒下了,带着这么个公子出门也是很操劳。小黑给我们拿了瓶冰水,翔哥给了他们每人一点小费。

其他岛坐的快艇↑

我们坐的豪华游艇远景(补拍)

我们坐的游艇内部,翔哥硬要爬上驾驶位。不晕船的朋友可以上游艇顶部看看有惊喜。。

上岛

我们在游艇上已经做过CHECK IN了,小黑给了我们房卡,其实机场小黑在送我们的时候就给我们的行李挂上了房牌,我们先住沙屋:115 号。没有收取2000美金的押金。也是,我们如果没有结算也无法离岛啊!!!
   岸边有很多工作人员小黑们在迎接我们,给我们每人送上椰汁还有一个竹编的挂饰。然后小黑就用小电瓶车把我们载到房间去。在沿途,小黑会给你介绍岛上的各种设施及用途。大家不用担心你的行李,当你到达房间不久,小黑就会把你的行李送到房间啦!

这是房卡本子,里面夹着一张奥瑞格全岛的地图,什么设施都有标记,还是挺贴心的。奥瑞格不大,步行20分钟能环岛一圈。

上岛时,给每人送的竹编小挂饰。

当你入住的时候,小黑会给你介绍房间内各种东西的用途,告诉你哪些东西是免费的,哪些东西要钱。看以前攻略,每人送60分钟的SPA,但要自己预约。但这回我去时,小黑已经把SPA预约好了,把预约卡给了我,让我们第三天下午去SPA。

下面是我们沙屋设施:
    奥瑞格的沙屋每间都是200平方米以上自带泳池,我觉得私密性都还不错,这也是我选奥瑞格的原因之一。我跟翔哥在入住这几天内常常没带房卡,都是从自家阳台门进来。
  小黑会每天来打扫两次:早上一次,晚上吃饭一次。我每次会在水吧压2美金消费。
  据说,沙屋的救生衣是不能动的,我就没有碰他。
  奥瑞格现在没有拖鞋!奥瑞格现在没有拖鞋!!奥瑞格现在没有拖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大家攻略说,奥瑞格每个房间有四双拖鞋,我就没有带拖鞋!!!
  后来每天找前台借拖鞋,前台每天都说没有,至今现在记得最深刻的一个单词就是“slippers”

楼顶的的露台,我很少上去,因为马尔代夫实在是太晒了。

浴缸,门口的楼梯通向楼顶。

第一天入住送的水果和香槟,不知道那个长长的水果是什么,反正没吃,不敢吃。香槟真的是巨难喝。看攻略时,大家都说香槟很难喝,我想看看多难喝,就偿了下,事实证明国人口味差不多,真的很难喝!!!!

水吧每半天小黑过来换水,大家完全没必要自己带水,而且你在路上会常常看到送水的小黑,可以让他给你送水。水都是免费。

胶囊咖啡机也是免费,我每天都会喝,你可以选择低卡、意式浓缩等口味,TWG茶也是免费的。除此以外,其他大概都要钱。坚果、伏特加什么的,但价格也不贵。
  奥瑞格的房间都是有供应牙刷的,大家可以放心。

这是房间门口一个很神奇的设计,转动小鱼就会出水,就可以冲冲脚再进屋。

后花园外属于自己二人的一片沙滩。

自家用的泳池。

在沙屋住没遇到什么蚊虫,只遇到一只小壁虎,房间也有杀虫剂,岛上下午会喷杀虫药。

晚餐

到了晚餐时间了,我们就去吃饭。
    岛上的主餐厅是“蓝盐餐厅”,早晚餐都在这里,早餐7:00-10:00, 晚餐19:00-22:00
    还有个日式餐厅和酒吧,我只是路过没去过。因为翔哥不喜欢生食和饮酒。

我们住的沙屋离“蓝盐”距离半个岛,其实也很快,你可以在沿途遇到一些开着电瓶车的小黑,让他们送你一程。
    到了餐厅,小黑会问你坐外面还是坐里面,我们喜欢晚上坐外面,早上坐里面。(因为晚上的海边很美,早上的海边也很美,但真的是非常晒!!!)
   坐下来,小黑会为你打开餐布,摆好餐具,问你房间号。然后问你一句要水吗?
  这时候如果回答给我一杯水,他将会为你递上一瓶依云,收费8美元
  机智的我问他有没有免费的水,他说没有。
  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跟翔哥都是在房间喝足了水再来吃晚餐,不得已点杯果汁,同样的8美元。
 注意!注意!注意!全岛所有收费都是税前!!都还要收取10%服务费和12%税!!!!花钱的都要收。
 就是说你喝杯8美元的水,实际消费10美元。
   打开菜单,跟预料中一样——————全是英文

幸亏还能看懂个大概不至于太丢脸。
  每人晚餐可以选一个前菜、主菜、甜点。没标数字的食物都是在餐标内,标了数字是额外收取相应费用。
  据我几天吃下来的心得来给大家几条建议:
  前菜:椰汁鸡汤和泰式牛肉沙拉是我的最爱,鲷鱼色拉很好吃,番茄牛油果色拉就别吃了,难吃地想叫妈妈。
  主菜:经典做法的那个鱼还不错、几个猪肉也不错、翔哥最喜欢吃鸡胸肉。RISOTTO就不要点了,外国人做饭真的很难吃。我有天点了龙虾,觉得肉质有点硬。
甜点:提拉米苏就别点了,味道很醉人;巧克力熔岩蛋糕我觉得还不错,翔哥最爱水果拼盘,保守可以吃吃冰淇淋球。

意式焗饭

土豆鸡腿

猪肚肉

草莓蓝莓塔

泰式牛肉沙拉

岛上有个规矩,你们两个人前菜都吃完了才能上主菜,主菜都吃完了才能上甜点,所以有些小伙伴觉得菜上很慢。如果你吃得差不多了,你可以告诉小黑你结束了。
   在你甜点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你可以叫小黑送账单过来,一定要校对下账单,看看你这顿消费,我有次就被误打了一个菜。在账单上签上名和房间号,可以写写建议。之后,我会夹上2美元小费。之后几天在岛上其实跟小黑们混的还挺熟了,你可以跟他们开开玩笑。服务员小黑想读我的名字,可是教了几次,都读不准,我也只好放弃。

活动预约

我们在第二天一早去了活动中心,借了脚蹼和救生衣,离岛前还就可以了。
   活动中心有个教练是马来西亚人,扎个小辫子,可以说是全岛中文说得最溜的人了。
   岛上有很多活动,无机械动力的大家都可免费租借,任何项目大家最好提前预约,不然不一定有位置。还是那句——所有花钱的都是要收10%服务费和12%税的。
  既然来了,那就挑难的玩:我跟翔哥订了个摩托艇浮潜和滑翔伞,因为酒店周围的浮潜大家可以自己去,珊瑚群被破坏了,没必要花这个钱,让教练带你去浮潜。还有什么钓鱼、日落巡航、看海龟、居民岛参观,我兴趣都不大。后来玩出感觉,我又报了个水肺深潜。
  摩托艇浮潜和水肺深潜是都没有在价目表上的活动,其实我认为好玩的活动,都没有在价目活动表上,你可以问问教练,他可以告诉你,而且玩得人少。
  摩托艇价格368美元,水肺深潜330美元,滑翔伞175美元(我在船上看,收了我25美元),都是税后,这价格真的是杀猪,既然来了也只能花了。

早餐

早餐每人一道主食自选。好消息,早餐的饮料是免费的,好多面包、水果都是自选的,非常好吃想吃多少吃多少。(好多之前攻略的小伙伴说有鸟笼面包送,但现在已经没了)。
   小黑会在每个桌子上放一个当天顾客国家的新闻简报,我们每天收到的中英双语简报,也是很贴心。
    主餐厅会摆着各种果汁,每天会出个当日的排毒特饮放在第一个,有名字标志,味道很奇特,感觉很酸爽。对面的餐厅吧是面包和早餐伴侣的吧台,大家有需要可以自取。
    还有一个很棒的地方:早餐菜单可以选中文
   早餐推荐:
   果汁:橙汁、甜瓜汁(可能是大家不知道ROCK MELON是甜瓜都不敢拿,但真的很好喝)、芒果汁、反正水果都不错,酸奶就别选了,呕吐物的味道。
   面包:不要像菜单上的提示那样选不下来就选个鸟笼,此鸟笼非彼鸟笼,不是前人攻略里说的很好吃的鸟笼面包!!!!会后悔的!!!!自助的巧克力可颂和杂粮面包很好吃,搭配有盐黄油。小黑们把小果酱用完的瓶子用来装黄油,很萌。
  餐点最推荐日式早餐,那个煎三文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搭配味增汤。翔哥每天都要我给他点这个,有天没给他点,他还不高兴了;燕麦粥一般;炒面难吃得无法形容。

果酱台,抱歉拍抖了。
每天都会遇到餐厅主厨,都会主动跟我聊天。
他问我哪里人,我说中国人,问我是北京人吗?我说我是浙江人,他问浙江在哪?
无言以对,只能说在北京的南方。。想不到其他高逼格的英语形容词。

这就是翔哥最爱的,也是我最爱的日式早餐。推荐!

已不是当年的鸟笼面包,为了不剩粮食,我那天早上吃了7个面包。。。

当日简报

岛上活动(摩托艇)

开始玩了,椰风树影,水清沙白。但早上的马尔代夫真的很晒,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去摩托艇浮潜咯。(我觉得这是全岛最有价值的活动,大家一定要参加啊,推荐)就是下面这种

跟我们一起的还有北京的一对小夫妻,我们每对一辆摩托艇,小黑教练给我说了下如何驾驶一些注意事项,给我们穿上了救生衣。然后两黑人教练就坐上摩托艇让我们跟着他,就向远处的无人岛驶去。由于翔哥是驾艇新手,我们一直落在后面,黑人就开过来,让我坐到一个黑人教练后面,他载我,然后翔哥载着一个黑人教练。
   开了一会,黑人教练回过头去问我,要不要让我来开。我低头一看脚下,妈呀这是汪洋大海啊!!!!算了,既然来了,就豁出去了,然后我就跟他换了位置,驾驶起摩托艇来了,其实开起来还是挺刺激挺好玩的。

到了无人岛,黑人就带着我们下去浮潜了,我觉得穿着脚蹼太难下水,我就直接穿着浮潜鞋下去了。这之后真的是一百万个后悔,浮潜了两个小时,没脚蹼环岛一周,人都要废了。
  无人岛下面真的是很美,浮潜的时候北京那哥们还发现了海龟,带着我们去看。一直找不到翔哥,突然黑人说:Your husband!Your husband!..顺着他指的望过去,翔哥正跟另外个黑人教练蹲在无人岛上聊得很开心。内心惊呼:翔哥的英语真的是突飞猛进。
  返程的时候,问翔哥为何不下去,他说自己赤脚被海底生物扎到了,就没有下水了。大家下水一定要穿鞋子啊!!!

岛上活动(SPA)

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接到SPA馆的电话让我们去做SPA。
   SPA的套餐除了送的那个足部按摩外,其他都是要收65美元以上的价格。建议大家玩玩免费的就好,不用花这个钱。
    做好SPA,服务员还给你送上了曲奇和姜茶,让你躺在泳池边休息。
    在我们给了每人2美金小费后,服务员变得格外热情,以至于后来几天在岛上路过都跟我狂打招呼。

岛上活动(深潜)

深潜是只有我一个人参加,翔哥不敢去,怕太深的地方耳压不行。
   在深潜之前做了一套问卷,就是看你健不健康,深潜之后24小时内是不能坐飞机的,所以要在岛上玩深潜的朋友不要把这活动放在最后两天。
   为了卫生和防止受伤,我穿了两件浮潜服。教练给我背上了40斤的氧气瓶,顿时脚下一沉,他说我可能体重太轻潜不下去,又给我加了20斤铁块。害得我背疼了两天。
  教练会先在公共泳池教你些技能,大概半个小时时间,比如怎么控制耳压、排出眼罩内水、呼吸管丢了怎么办、以及一些求救手势,之后就带你下水了。
   马尔代夫的生态是控制地很好,你不能去抚摸珊瑚和鱼群。氧气背下去时大概有400,教练说当只剩下50左右的时候我们就上岸,然后我们深潜了两个多小时还剩300,教练也是很无奈。
   在潜水时看到了鲨鱼,想去追它,但那时候潜了十来米,一下子潜太深耳压受不了,就没有去追了。

上岸后,让翔哥帮我拍张照片,真的是直男癌的拍照方式。。。。

岛上活动(滑翔伞)

翔哥去的是滑翔伞。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一个报深潜、一个报滑翔伞,一个天一个地,被水上活动经理说了我们俩真的是很特别。
   在上岛的的码头上了一只快艇,开船的黑人驾驶员刚好是带我们摩托艇浮潜的教练,他问我还认不认识他,我说当然记得。然后他们就教了翔哥一些上天技能,就把他送上去。

看翔哥飞上差不多30米时,他们问我要不要把牵引绳弄断,我说好的。只见小黑从船舱内拿出一把水果刀.......

水屋

要搬水屋了,前一天小黑会给你送过来一个信封,上面会写你搬水屋的时间。不要在乎行李!到时候会有小黑把你的行李送到水屋里去。(终于见到中文了,格外亲切)

去水屋的路上,同样也是小黑开着电瓶车载我们。
我们的水屋是313,中间位置,而且浮潜的时候浪不大,礁石少。
212平方米的水屋,够住了。

浴缸很大,想要泡泡浴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上泡泡

这真的是面朝大海。。

奥瑞格的电视机只有一个中文台,但它的电视可以用来分无线、预订、还有查看自己的消费金额。

水屋活动(浮潜)

住了水屋就可以自己下来浮潜啦!但一定要记得穿救生衣哦,两人结伴同行。
  312室住的还是那对我非常讨厌的韩国情侣,我每天躺在外面的躺椅上就会听到“欧巴哈吉马什么的”。。不忍直视。每天那个男生拖着女生在礁石区游来游去。因为他们的全面罩浮潜眼镜实在是太明显了!!!不过你不会游泳的话,还是推荐你买全面罩,这样比较好呼吸,就是带起来比较不聪明。
  我想去浮潜,想拖上翔哥。翔哥说你自己去吧。我说我要不小心溺水了怎么办,隔壁棒子小情侣都是手拉手一起去浮潜的~!!翔哥说:那我在岸上看着你,你游泳那么厉害,没事的!
  推荐游泳比较好的朋友,进入深海的地方浮潜,比如上岸的码头附近,我两次下去都看到海龟。那边看到的东西会比较丰富,不然在浅蓝地带你只能看到死珊瑚。(两人同行哦)。。注意脚下,不要踩到黑海星,容易受伤。

其它

岛上的活动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有一天我们收到邀请去鸡尾酒晚会,但那天预约了SPA,就没有去。

还有离岛前的那个早上,我们吃早饭的时候服务员悄悄递给我们一张BBQ的券,让我们晚上参加BBQ晚会。可是我们要离岛了,也只能作罢。
  在岛上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给小费。我打给前后给了50美元的小费,通常都是给2元,几乎每个为我们服务的人员我们都有给,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你不给也不会怎么样)。所以几个服务我们的小黑都对我不错,小黑会记住我的中文名字还有房间号,晚上吃饭会给我们留好的位置,早上会告诉我们哪个东西好吃要不要尝一下,给我们房间送水速度也非常快。

离岛

离岛那天有点不舍,没想到四天时间过得那么快。马尔代夫奥瑞格真是让我怀念。
  每一个岛上的人见到你都会停下手边的事情跟你打招呼,习惯了海边的生活,道别有点不舍。
 上岛前给了小黑护照,我不放心当天晚上拿回来了,不过也没事,离岛的时候他会把它装在一个信封里还给你。在岛上消费的单子他们会前一晚送给你让你校对,告诉你离岛时间和航班时间,记得还救生衣哦。

在奥瑞格的几天变懒了,只要在马尔代夫,从到马尔代夫到离开马尔代夫,你都不必担心自己的行程和行李。
  离开时,还是一堆员工在岸边为你道别,坐上了来时的那只游艇。唯一不美好的是又是跟那对韩国人一起回去!!!!

到了中转机场,小黑会帮你办托运,打登机牌。再看一眼这里吧,真是太美了!

一坐飞机到马累,来时接待你的小黑已经在出口迎接你了。她告诉我们飞新加坡的航班要提前三小时才能换登机牌,现在时间还早。
    于是我跟翔哥在机场的汉堡王吃了一顿,搞笑的是汉堡王居然有中文菜单,而且黑人能说少量的中文,只是你要认真听,不然很难听懂。点了两个套餐,花了30美金,还是有点贵。
    到点了,小黑把我们送进了候机室,这时候来到这里了总要逛逛免税店吧。其实马累的免税店有点小,但雅诗兰黛很便宜,我后面去了樟宜机场和浦东日上,还是这里的雅诗兰黛最便宜,而且满100美金打九折。
   一路回来遇到的气流很大,飞机很不平稳。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逛了圈也就买了点化妆品,据说每人在机场可以领差不多200人民币的抵用券,时间太紧,没找到地方,就没有去领了。
  新加坡飞机回上海的路上惊心动魄,遇上了暴雨,胡志明上空交通管制。飞机延误了一会,刚飞出去就遭遇雷击,全飞机人看到了飞机窗口一道闪电、然后飞机震动一下,闻到一股焦味,据说引擎烧了一只。不过经历了5个小时还是安全到达

最后的话

马尔代夫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我们2人除了买的东西外,一共花费4万3(包括所有岛上活动8000,吃的额外消费1000,温州上海来回路费1000多),可以说是比较经济的六星岛游了。奥瑞格作为新岛,人少(尤其中国人少)、设施新、房间大,浮潜好等等优点,我还是很推荐。大家不必担心英语,虽然奥瑞格岛上没有中文服务,但你跟服务人员的交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大部分人都是可以理解你的意思的,不懂就在沙滩上画一画(翔哥常用招数)。
   最后希望我的游记对你的旅途有帮助。祝你旅途愉快,注意安全~!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08 19:25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7-02-08 19:25:33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我用iPhone6 水下黑狗5,没后期

2017-02-10 21:5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13 11:58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7-02-13 11:58:26 的回复:

回复恋上你的圈:记得方面面多带

2017-02-13 18:06

温州哒?我定了7月的这个岛

2017-03-03 22:58

靓女好幽默。我们老两口3月8号就去此岛,你的游记给我很好的提示,谢谢。

2017-03-04 22:30

引用 花伦同学 发表于 2017-03-03 22:58:44 的回复:

温州哒?我定了7月的这个岛

回复花伦同学:对啊 很少看到温州人

2017-03-05 11:48

引用 wsy 发表于 2017-03-04 22:30:56 的回复:

回复wsy:不客气

2017-03-05 11:48

引用 郑航翔 发表于 2017-03-05 11:48:11 的回复:

对啊 很少看到温州人

回复郑航翔:哈哈

2017-03-05 17:21

楼楼超幽默,全程笑着看完你的游记!HB能吃饱么?

2017-03-10 12:19

引用 WingWingwing 发表于 2017-03-10 12:19:32 的回复:

回复WingWingwing:运动了绝对吃不饱!!!!是绝对!!

2017-03-10 19:08

引用 郑航翔 发表于 2017-03-10 19:08:45 的回复:

运动了绝对吃不饱!!!!是绝对!!

回复郑航翔:😂你有自己带吃的吗?我一直在纠结是选个一价全包的岛还是选个HB但品质高一点

2017-03-10 20:37

引用 WingWingwing 发表于 2017-03-10 20:37:55 的回复:

回复WingWingwing:我建议你选HB,我带了方便面,真要吃中餐可以在岛上自费

2017-03-11 08:58

引用 郑航翔 发表于 2017-03-11 08:58:21 的回复:

我建议你选HB,我带了方便面,真要吃中餐可以在岛上自费

回复郑航翔:自费用餐贵吗?不要求什么龙虾大餐之类的

2017-03-12 23:24

引用 WingWingwing 发表于 2017-03-12 23:2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