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春节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六天

正月初八:西安的天比东营的天亮的要晚一些,早上7点半出门,不到八点到达兵马俑景区,天还没完全放亮,我们是今天第一波客人,参观兵马俑可能孩子还小不大感兴趣,参观完后去秦始皇陵,秦陵有景区的专业讲解员,完全是听历史,秦陵光看真没意思,因为秦陵没有开挖,啥也看不到只能看个山头,但是听完讲解后真是不虚此行,听了兵马俑的历史,1974年陕西大旱,杨志发、杨新满、杨文学、杨全义四位农民打井时怎么发现的兵马俑,后来怎样把这四位功臣遗忘了,1978年9月,法国总统希拉克参观兵马俑时想见兵马俑发现者时才想起那四位老农民,还有杨新满怎么给克林顿签名,因没文化给克林顿画了个圈按了了个手印,后来国家找了两个书法大师专门教写字,现在已是陕西书法学会副主席,秦始皇兵马俑荣誉馆长,被博物馆占地的西杨村是怎么和博物馆谈判要来的利益,说占地赔的钱只够我们这辈子吃的,我们的子子孙孙没有土地了以后吃什么?最后达成协议博物馆开东门作为出口,出口外面的商业街都是西杨村的。12点半参观完毕后本来打算去延安壶口瀑布,但媳妇说太累了想回家,我们就直接往回走,回程1100公里,途径三门峡市、洛阳郑州新乡鹤壁濮阳范县进入山东走济聊高速转济东高速后与凌晨12点顺利到家,此次行程虽然累点但是收获不小,孩子也很高兴,不虚此行!本人没啥文化,这篇游记写的像流水账一样,请大家凑合看吧,只希望对以后像自驾游的朋友有所帮助,还提醒朋友们长途开车请不要等车没油了再加油,最多过三分之二就要加,我回程时在河南就是快没油了服务区也没油,从鹤壁下高速加的油,济东高速后因新开通现在所有服务区的加油站都没启用。谢谢大家!

第五天

正月初七:我之所以选择汉庭西安理工大店的原因是,一我是华住酒店的金卡会员,所有华住的酒店都能打折不少,我全程住的都是汉庭和怡莱,另一个原因是我出门选择酒店不要靠近景区和商业区,但要求离地铁近,交通方便,最好靠近高校这样价格会实惠一些,我定的这个店房间只有133元,比景区附近的汉庭便宜一半还多。 早上先坐地铁3号线到大雁塔,吃了个陕西肉夹馍,到大雁塔景区里面后儿子还在背故人西辞黄鹤楼。。。。。。(他以为自己还在武汉!)西安这个地方的景点三分在看七分在听,就是在听历史,了解完玄奘西游取经后坐地铁3号线转乘1号线去钟楼,逛了逛回民街,从网上一查正宗的biangbiang面就离回民街900米,我们就走着去了biangbiang面南院门80号店,吃完招牌面走着去西安古城墙,路过一个道观,叫湘子庙,进去拜了拜学了一下道家行礼的方式,出来逛了逛古城墙后坐地铁回宾馆,休息了休息晚上出来加上油,去华润超市逛了逛后吃了个号称正宗的魏氏凉皮,要了份普通凉皮一份秘制凉皮,西安当地叫面皮!

第四天

正月初六:今天上午是婚礼的一部份,新娘新郎敬茶,上午10点半所有亲朋好友到齐后开席,新娘新郎挨个人敬茶,当然客人要拿红包的,南方人对随礼看的很重,所以红包很厚的了,松滋这边物价很高,比武汉还高,这边当地人有个说法称他们这里是小香港,其实他们这里的人就和候鸟一样。流动性很大,哪里挣钱多就往哪里跑,他们这里的青年人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回来待一个月左右,所以这边的婚礼基本上都是正月办,听说他们这里每家过个正月光随礼就得两三万元,这边一路看到了很多大拱门,上面有这么写的:某某某为孙子举办10岁生日,某某某为父亲庆祝60大寿,某某某为母亲庆祝古稀生日,等等。。。。。并且这边还兴试婚,什么时候女的怀孕了再举行婚礼!中午还是流水席,不到12点我们吃完后又换下一波了,我们吃完酒席后婚礼的各项仪式已经结束了,本来我打算在当地玩玩,去湖南岳阳再去九江景德镇南京后返回山东,但是这边太冷了,真的冷的受不了,从初四中午开始一直下雨,室外温度只有3度左右,并且屋里没有取暖设备,湿冷湿冷的,我做了一个决定改去西安!不到12点出发,从宜昌上高速,走呼北高速,途径神农架林区,十堰市的武当山,太极湖,丹江口。从商洛市走沪陕高速,过秦岭隧道到西安,一路700公里全程限速90%都是80公里每小时,途径无数个隧道,最长的隧道9公里多,全程山路,景色真是太美了,尤其是神农架的山,还有太极湖。因为临时改变行程什么都没计划,我就和媳妇轮流开车,我在路上规划西安的旅游路线,定宾馆等等,今天正好是高速免费最后一天,与晚上10点到达目的地西安汉庭理工大学店!

第三天

正月初五早上吃的是正宗荆州公安锅魁,是和东营的锅魁不一个味道,上午没啥事在宾馆等着迎娶,这边娶媳妇对女的好像很不当回事,据说有些结婚的女方自己上门不用迎娶,我们这次迎娶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11点40男方家就是来了2辆车,新郎带着2位女的来迎娶,也没放鞭炮,就是接上新娘后直接去新郎家,到家后放了些鞭炮后进门就没事了,中午是他们那里所说的便饭,下午2点18才是婚礼仪式,婚礼仪式后正式开席,这边是流水席,一拨人吃完后撤了换下一波,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荆州的名吃鱼糕,和炖的很香很香的猪尾巴,还有鸭掌也很好吃的!南方人的婚宴确实比北方人的婚宴好吃!这边来的每位客人一到门口都会接到一杯茶和一支烟。松滋鱼糕独具松滋地方风味,早为荆楚名菜。它以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洁白柔嫩,入口消溶等特点而著称,且久传不衰。

第二天

正月初四早上8点半出门先去加上油,第一站先去东湖公园,早上出了会太阳,这是在湖北三天中所见到的唯一的一次太阳。因为时间有限,下午要赶到荆州,在东湖公园逛了逛后去黄鹤楼公园,到那后发现车太多停不下,好不容易从附近一个写字楼找了个停车场,放下车走到公园门口是人山人海,当地人说黄鹤楼公园没啥意思,加上孩子吵吵想坐船,我们就远眺了一下黄鹤楼后改去户部巷。

从户部巷停好车后先满足儿子愿望坐船!从汉阳门渡口做快艇每人5元坐到了长江对岸,接着买了回汉阳门的票,是大的渡轮每人2元,坐回对岸后儿子还说没坐够没坐够。。。。。。。 已经到中午饭点了,我们去户部巷小吃一条街,尝了武汉的名吃热干面、油皮,还有烤鸭肠也挺好吃,10元40串。吃饱了看了看武汉长江大桥后下午2点出发,天已经开始下雨,目标荆州松滋市洈水镇团山口村,距离300多公里,洈水镇位于湖北松滋西南边陲,湘鄂两省交界之处,路过仙桃市,经过潜江市的时候高速路有车祸堵了1个多小时,从荆州过长江大桥后又走错出口到了荆州松滋一级公路,那就从一级公路上走吧,地图显示一级路比高速近20多公里,70公里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走了一半路程后发现上当了,剩下的一半30公里全是乡间公路天黑后又加上下着小雨,车有很多,特别难走,8点多到的目的地。岳父岳母是今天上午10点多在济南坐的发往荆州的高铁,17点25到达,荆州市里离着松滋团山口村还有80公里,去接他们的车被堵在高速路上2个半小时,快8点才接上他们,回来走的下路晚上10点才到家,人到齐了开始吃饭,第一次吃湖北菜,所有的食材都是农家自己养殖的,从来没吃过那么香的牛羊肉,自家榨的菜籽油,自家种的青菜用菜籽油炒出来那么的清口!

第一天

2017年春节,因小姨子正月初五在湖北松滋结婚,我们一家三口商量好了自驾湖北参加婚礼,沿途就着转转玩玩,正月初三从东营出发,去了武汉荆州宜昌西安、全程3300多公里,正月初八凌晨12点多顺利回到东营

早上八点出发,因济青高速加宽改造全程限速80,只能选择时间最快的路线,不能选择最近的路线,所以从东营出发往北走济东高速,到G2后再转G20青银高速,导航显示济南西绕城高速有车祸严重拥堵,就不能从济南西绕城上济广高速了,改走济聊高速到聊城后转德商高速往菏泽方向从曹县山东河南商丘

进人河南后从商丘柘城往周口淮阳转大广高速路过项城新蔡县、光山县麻城市转沪蓉高速,过豫鄂收费站进入湖北后天色已黑,湖北这边是山路,路况又不熟悉加上跑了一天了还是有点紧张。晚8点到达武汉友谊大道预定的宾馆。本来想找家特色菜尝尝,附近的一家菜馆已经下班,人家说可以找回民开的饭馆,他们回民不过春节,我们从附近找了一家要了点羊肉串和羊肉粉吃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06 15: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