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只猴子普吉悠闲六日

总述

结论先来:
泰国的水果和小吃我最喜欢
如果你想去浮潜玩水,那你不要去普吉了,甲米我十年前去的很好,现在我也不知道。

但是如果你对浮潜兴趣一般,除了浮潜还想要玩其他的(骑大象、卡丁车、幻多奇),带着小朋友悠闲住住酒店,那普吉欢迎您,特别特别推荐卡塔海滩的 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超赞

本次全部行程:
DAY1 8:30福州-11:15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同机场转机-15:35曼谷-16:55普吉
          住在 往皇帝岛码头附近的卡塔海滩的小酒店 码头42精品渡假村Pier 42 Boutique Resort & Spa
DAY2 把一半行李寄存在酒店,另一半行李带着坐船去皇帝岛
          住在皇帝岛 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DAY3 早上酒店附近瞎逛,下午坐船回普吉,住在卡塔海滩的 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DAY4 早上骑大象+卡丁车 中午回酒店,晚上去幻多奇乐园
DAY5 蛋岛一日游
DAY6 男人和小孩瘫酒店,女人们去普吉镇买买买
DAY7 一早出发 普吉-曼谷-福州
====================================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取消皇帝岛的行程,宁愿在卡塔海滩玩沙子随便逛

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酒店非常赞,适合瘫上个三四五天不挪地方~

出行准备:
1、有浮潜准备的话,小朋友最好准备长袖衣,无论是长袖泳衣还是长袖外搭防晒。泰国的太阳还是蛮厉害的,而且很多孩子不怎么敢下水,所以也都会在玩沙子,也是暴晒。
当然防晒霜是必须的,如果家里没有,就直接到机场买吧,曼谷机场和普吉机场都有BOOTS,虽然比市区贵,但也算方便。防蚊水也买得到。
还有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就是浮潜鞋,用来防止脚被沙滩上碎物割伤,必备必备。
2、电话卡 上网买包流量卡,我买的是AIS7天旅行卡,7天60块人民币。我到泰国后有收到中国移动的广告短信,如果用移动的流量,泰国当地是一天30元人民币全包。由于泰国酒店内基本都有WiFi,所以我觉得还是我买的这种比较划算啦。
3、防蚊水 海岛蚊子一定很多啦,最好准备好,当然,没有准备的话,超市也有啦,到处都是。
4、货币 泰国用泰铢,建议把人民币兑换成美金带过去换,比人民币直接换要划算。
5、小费 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早上可以在酒店房间放20泰铢小费,接送车的司机有帮忙搬行李的,也可以给50泰铢左右小费。餐厅可以看情况。骑大象的话也是可以给20-50泰铢。
6、机场接送:普吉机场离海滩好远,特别是带着孩子的,直接选择在淘宝预定接送车吧,价格都比较合理。

皇帝岛其实还好啦

皇帝岛:

其实我真的不是太推荐去皇帝岛,无论是一日游还是住一个晚上。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菲律宾科隆岛沙巴、印尼龙目岛泰国PP岛、甲米外岛,这是你第一次海岛游的话,那以下所有我对海岛的不满意你都可以先忽略,咳咳……认真的)

皇帝岛离普吉本岛坐船大概要50分钟左右。岛上可以选择的酒店不多,所以当时我们放弃了最贵的那家,选择了这家据说酒店自带皇帝岛最佳潜点的酒店。

我们坐快艇去的皇帝岛,如果擦够了防晒霜,真的很建议坐船头哦,超好玩,虽然最后全身湿透,但感觉在坐水上过山车,很过瘾,不过记得手机要用防水袋套好呀。

酒店环境总的来说还是不错,我们甚至在餐厅附近和房间附近都看到了大蜥蜴……房间都是独立小木屋,除了蚊子非常大只外,都挺好,也有空调,我们甚至还看了清晰流畅的春晚

岛上东西肯定是贵的,所以建议有住或者一日游的,多带点零食和饮料呗。房间里是没有热水壶的,餐厅出售热水,一壶(比我们烧开水的水壶要小一些,差不多可以泡三个合味道吧)20泰铢,电吹风要去前台借。

然后我不推荐皇帝岛的重要原因就是,吃的太太太太太差了!不是贵的问题,就是完全没得吃!

至于酒店里面的潜点,我们因为是下午去的,已经退潮,礁石比较多,就没有玩太久,后来第二天早上去,看到涨潮的状况下应该是很值得多玩一会,但是我们行李收拾好了,也懒得再拿东西下水,这是小遗憾。

潜点附近都会有出租救生衣的,一件事100泰铢,潜水镜我们自己有,就没问价格。

这就是酒店的潜点,远处停留的船是将客人载到那边让客人自己下水浮潜或深潜的。

Ban Raya酒店的环境还是很OK的

酒店的无边泳池,远处就是皇帝岛的优质潜点之一,在酒店内

住宿都是独栋小木屋

我要吐槽的酒店餐,以下是年夜饭当晚的自助餐,大人500泰铢,小孩300泰铢,而且没有饮料!连水都没有,要自己买,不开心~

比平时的自助餐多了下图大叔的烤鸡和一个青木瓜沙拉(硕辣),不过烤鸡是真的挺好吃的啦。

然后除了除夕特供,早晚餐基本就是图二的:炒空心菜、炒面、炒饭(不在图里)、咖喱鸡肉(右上那个)以及……呵呵,右下的炸物你们猜是什么? 是:西蓝花裹面粉、胡萝卜裹面粉以及洋葱圈裹面粉……(喜欢吃炸物的小孩子都绝望了~额呵呵呵呵)

在餐厅和房间下看到的大蜥蜴

卡伦海滩的Centara Karon酒店

回到普吉本岛。
很多人一听说我要去普吉,都很不屑,说普吉有什么好去的,呵呵,那是你只去过芭东还是跟团去的好伐,其实普吉玩儿的挺多的,而且很舒服啊,浓浓市井味儿,到处都有路边摊,酒店选择也很多

不过普吉很多靠海边的餐厅不开空调,这个我比较难忍……

再绕回来,普吉岛是一个蛮大的岛,你看人家至少有机场啊!机场到海边还有1个多小时车程呢,然后岛上有三个海滩,最热闹和最多中国团队的芭东海滩,比较安静但离船码头比较近的卡塔海滩,以及介于两者间的卡伦海滩。每个海滩间半个小时左右车程,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
很多人会选择在当地租摩托车,我是不大敢,泰国同学们的车速都太快了。

三个沙滩吃吃买买都挺方便,最最热闹的肯定是芭东,还有被中国人称为“江西冷”的大商场,但是里面可以逛的比较有限啦,而且芭东人太多,很吵。然而卡塔海滩又太安静,除了靠近码头没有太多优势,所以我最推荐住在卡伦。有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而且有一片绵长开阔的沙滩,浮潜不大可能,但是沙子还满软的,也有一些游乐设施。

要特别推荐这次的酒店: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有三个游泳池,其中一个小孩子专用的,有两个旋转滑梯,小朋友简直可以玩上一整天。有两个餐厅,而且餐非常不错!我们在这里住了四天,碰到一对夫妻带着小孩,说住了18天……

而且酒店出门巷口就是一家很好吃的海鲜餐厅(你看一直都很多人的就对了),右拐3分钟就是海滩,左拐三分钟就是超大的夜市,真的,超棒。

唯一的建议是:不要挑选泳池边上的房间……

蛋岛一日游

关于跳岛游。

去普吉之前,我们带着孩子(4岁-7岁间)去过沙巴浮潜、去过菲律宾科隆看珊瑚和沉船、我们自己也去过印尼的龙目岛巴厘岛附近的一个独岛,海滩就直接可以开始潜,很棒),十年前去的PP岛和KRABI就不说了

所以,我们对浮潜是很喜欢的,所以也很有期望。因为这次同去的有6岁的小朋友,我们就放弃了比较远的斯米兰岛。选择在皇帝岛住一天(咳咳,有点失望)和蛋岛一日游。

蛋岛最后一个岛无比多的小鱼,应该还是很讨孩子们欢心,但是我们这次无论是在皇帝岛还是蛋岛三个大岛附近,都没有看到活的珊瑚,蛮失望的,可能是游客太多了吧,旅游资源开发过多,对于环境,哎……

为了自然环境平衡,蛋岛是不允许喂鱼的,所以不要带面包去了,导游是明确说,可以偷偷喂一点点,但多了不行。如果实在不想扫孩子兴,带一点也行啦,不用带多。实际上蛋岛的鱼太多了,不需要喂自己也会过来的。

蛋岛一日游的第一个岛,没有上岛,船停好后直接下水。船上有卫生间可以换游泳衣,但当然还是建议先穿好,到那儿直接就脱衣服下水啦~

蛋岛最后一个岛,也是鱼最多的岛,真是人比鱼多……

骑大象、卡丁车和幻多奇乐园

之前说过,因为普吉的游玩项目多,所以比较推荐带小孩去。

首先是骑大象和卡丁车,淘宝可以找到很多代理。我们这次找的是 浪花朵朵,恩,就是沙巴出事的同一家代理。这次我们坐的船也有几乎超载的问题,就不推荐了。大家可以看看其他的代理

一般都是几个活动任意组合,骑大象、卡丁车、全地形车等等。

如果去玩卡丁车,爸爸妈妈和儿子的话,——卡丁车赛场里的车有两种,一种是单人行驶,一种是双人行驶。建议直接加一点钱,定两次双人行驶,因为相信我,那么晒,暴晒,很少女生会愿意去开10分钟车的……
然后不要想到了当地买票,首先骑大象和卡丁车这种地方都满远的,而且我们现场看了,买票的确贵,我们看的双人卡丁车10分钟是1280泰铢,等于200多人民币,但我们淘宝定的骑大象+卡丁车+酒店接送,全部才260元人民币。

骑大象的象夫都有备大阳伞的,可以要求拿。可以提前买香蕉喂大象吃,骑大象结束也可以给一点小费,20-50泰铢都OK

幻多奇乐园

幻多奇乐园也是可以直接在淘宝上买套票

乐园是下午五点才开放,乐园里有自助餐,分普通餐和海鲜餐,建议买普通餐就好了,这几年泰国物价飞涨,海鲜价格已经跟我们差不多了,而且海鲜的做法我是觉得不一定比我们家乡(福建)好吃。
看演出的时候,位置分普通位和黄金位,我也觉得普通位OK的,剧场不会太大,不会出现看不清楚的情况,特别是带小朋友去的,看个热闹嘛,坐太前反而容易被烟火和爆炸声音吓到。

演出时必须要寄存手机,不要有侥幸心理……
乐园里面有很多小纪念品可以买,特别是幻多奇乐园特有的粉蓝色和粉红色小象,还挺值得买的,主要是外面没有。另外一些小钱包小钥匙挂,可能会比外面精致一点,价钱也不会贵太多,所以如果碰到喜欢的,可以买,跟迪士尼不起来,那是便宜多了。

这个小象挂饰,后来我看在夜市卖100泰铢,稍微粗糙一些

买买买买买买买

关于购物。如果像我们这次这样没有去曼谷的话,可以花一天去普吉镇逛一下,如果有去曼谷,那普吉镇这站可以省略。因为曼谷我去过两次了,所以这次我们没有住曼谷,就单独安排了一天到普吉镇上买买买

从卡伦海滩打个TAXI到普吉镇差不多要30-40分钟车程,过去600泰铢,都不讲价,回来我们从BIG C门口打车的,500泰铢。

普吉镇有个大商场叫 Central Festival,商场可以逛一下,然后商场二楼走出门,在小小的全家超市左拐,走五分钟就是一间非常大的BIG C。

商场里面有:
精油THANN:买按摩精油、香薰精油、脸部精油按摩都有
——如果你们有去清迈,就不要在这里买,比清迈贵。泰国机场有时间,可以泰国机场买,因为泰国机场免税后比这边便宜,虽然品种可能会少。润肤露和护手霜这家也比较贵,润肤露接近300元人民币,护手霜也要接近200元,不如去机场买欧舒丹(润肤200元人民币就够了)

THE BODY SHOP:如果不是要求太高,其实我觉得按摩精油可以在TBS买,价格比THANN便宜一半……

JIM THOMPSON:各种丝绸制品,特别推荐棉制帽子,一顶才两百多,款式和花式都很不错。丝巾会贵一些,有1000多的

inflat Decor:特别可爱的气泡包包,这个普吉只有这家商场有。

Cath Kidston:这个包包是英国牌子,但是泰国很多,价格会比英国贵,但是有折扣的款式也挺值得买

NARAYA我是没有在CF找到哦。

LEE和LEVIS以及华歌尔:泰国直接价格就非常便宜,经常还会两件8折,所以也可以买。

大厅中间还有很多卖土特产的

哦,乳胶枕,我是在BIG C超市收银通道隔壁的店铺买的,有很多款式,1250泰铢到2000多泰铢都有,可以代抽真空压缩,方便携带。

很实用的贴。。之前我去过菲律宾长滩和薄荷岛,后来有去过亚庇的环滩岛,还有甲米的pp岛。我也很喜欢浮潜,但由于晕车晕船,放弃斯米兰而选择皇帝岛。。还想着住一晚,看来还是回卡伦呆着去合适,只不过楼主住的酒店太超预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