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游

2017-02-06 14:47 107/0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上山路线:可以从好汉坡上去,也可以去长途汽车站坐去庐山的车上去。)
第一天:
       今天,云雾弥漫是爬山的好日子,而我和爸爸刚好在庐山避暑。今天,我们准备去锦绣谷玩。我们住在吴娜家庭酒店,老板娘人很好,虽说那里的饭菜有点贵,但还是可以的。锦绣谷离我们的旅馆不远,不就到了。中间经过如琴海,那里着实漂亮:静如天,绿如翠,清如纱。然后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我们在那里买了陶瓷鸟,吹起来像真的一样。走完锦绣谷。出门之后,看见有个星龙索道,我们沿着那条小路一直往前走,看到了几坨屎,还以为是狗屎。我们继续往前,听到猴子的叫声,哇——哇——地叫着。它们是一个大家庭,互相整饰皮毛,乐融融的。第一天我们就把西线走完了。
第二天:
        早晨,云雾迷蒙,像生活在牛奶里,白的看不见对方,不过清清凉凉的,好舒服。这次我和我爸去了三叠泉,走了许久,我感到一丝丝凉爽而又湿润的气流迎面扑来,精神为之一振,迫不及待地向下跑去。“啊,终于到了!”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我眼前呈现出一幅优美的风景画:一条银白色的瀑布从一座高大挺拨的青山上一泻而下,而青山有二级自然形成的巨大平台,使得瀑布被分成三节气势恢宏的瀑布。只见它上级如飘云拖练,中级如碎玉摧冰,下级如玉龙走潭!站在三叠泉下,仰望飞瀑,就好像白苍苍的天被划破了一条口子,水从那口子里流了出来,那瀑布宛如白鹭千片,上下争飞,水流湍急,转眼间又飞走了。三叠泉真美啊!怪不得人们都说:“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瀑布下面的龙潭清澈见底,凉气逼人,若喝上一口潭中的山泉一定甘甜无比。我们去划船,七十元一次,啊,我都心疼了。我们走着走着居然走出了庐山,后来我们出示了这几天的照片,本来说今天把东线走完的,但是太累了就做车回到了旅店。
 第三天:
        我和我爸计划了一整晚,终于想到了去哪:五老峰。我们去登了五老峰,我看见同行的人都陆续从我身边走过,我想:我可不能比他们逊色。也拼命地往上爬起来。远处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高山千姿百态,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近忽远。我一路上兴高采烈的,一边走还一边向同伴扔雪球。第二峰有个亭子,我眺望着远处的山峦,影影绰绰的,真是太美了。第二、三峰之间的岩缝中长着著名的庐山松。第三峰最险,那岩石如同刀削斧劈。第四峰最高最美,是看日落的好地方。真不愧是“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山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揽结,吾将此地巢云松”。 庐山一游使我体会到了庐山雄、奇、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