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瑞所钟-钟祥

Che1sea (武汉) LV.13
2017-02-06 14:47 454/3

一直以来都想去看飘雪的明显陵,但湖北下雪比较少,刚好今年留在武汉过年,查到荆门下雪,钟祥下雨,决定碰碰运气。

虽然雪景很美,但因为是一个人独行,充电宝的线断了,没带充电器。刚买完票手机就被冻关机了,所以此行基本无照片。

钟祥是明世宗嘉靖皇帝的故里,世界长寿之乡,现归荆门市管辖,用苹果自带的天气预报查不到钟祥,只能查到荆门
钟祥的历史事迹百度都有)

钟祥是一个很小的市,我主要是想看明显陵,和博物馆和莫愁湖一条线,但由于当天到的时间比较晚,且天冷风大,就没去博物馆和莫愁湖,只去了明显陵。

行程:

钟祥-应城-武汉:16.5+16.5=33元
共计:140.5元
个人当天实际花费:187.9元
(从出门到回家)

一、交通

外部交通:火车/汽车/自驾
火车:武汉直达钟祥,3个多小时,票价30元。但是车次比较少,上午只有一趟车,还是武昌出发,需要从汉口出发的可以在荆门应城中转。
汽车:3-5个小时,根据当天路况。票价50元左右,大雾雨雪天气慎重选择,万一高速封路,到达时间就无法估算了。
自驾:3-4小时,200多公里,路线导航。

内部交通:公交/的士
公交:火车站对面坐2路公交在财政局下车,换乘6路公交,终点明显陵。公交票价1元。
的士:起步价5元,滴滴和Uber都可以使用。在财政局滴滴打车到明显陵,10公里不到,车费19元不到。

Tips:
1.6路公交为环线,一定要在明显陵下车,不然就坐回去了。
2.回程的6路公交在游客中心这一边坐(下车的位置),在对面是坐不到车的。
3.回程可以在体育馆换乘2路公交到火车站,不用再坐到财政局。

二、景点、美食

🌟博物馆、莫愁湖
6路公交可以到,博物馆旁边就是莫愁湖。无门票,需持本人身份证。
注意博物馆闭馆时间,附近没有吃的。

🌟莫愁村
莫愁村:仿古建筑,里面全是小吃,还有几家火锅店,需要在门口充卡消费。价格不算太贵,才子牛肉面15元。
无门票。

🌟明显陵
游客中心及检票处均可购票,明显陵门票:65元,优惠票32元。
自驾的朋友可开车到检票处购票
游客中心离检票处大概1.4公里,沿路有蓝色的标记牌,顺着马路步行20分钟,莫愁村旁边有时候会有三轮车,5块钱一个人到检票处。

Tips:
1.雨雪天前往,千万注意防滑。
2.文物古迹,切勿动手动脚,随意攀爬。
3.做足攻略或请导游,蹭导游也可以。
4.景区内有类似于关东煮和小玩具,价格不知道。
5.检票进入景区,左边就是洗手间,新修的很干净明亮,再往里没看到有洗手间。

此行有惊喜有遗憾,起大早床,转几趟车,手机被冻关机,看到心心念念的景色,没拍到照片,实在很懊恼,但看到黄瓦朱墙前漫天飘舞的雪花突然就释怀了。

引用 Che1sea 的图片:

头一次听说还有这个村

2017-02-16 17:17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7-02-16 17:17:33 的回复:

回复宫心:这个是人工打造的仿古建筑的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