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冬日的海参崴🌞 3日游

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会落下什么东西没说到 大家可以问我想知道的 如果我知道 一定会告诉你的

🙈第一次出国就献给了海参崴
我是跟团游 因为不会俄语 但是真心推荐大家自由行 海参崴物价不贵 地方也很小 除了市中心的街道 都很破旧 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繁华 但是空气很好 很适合享受生活 大街到处都是美女帅哥👫💃🏼🚶
我是从哈尔滨出发的 在绥芬河转的国际火车🚅到格罗捷科沃 然后转乘当地的大客车到海参崴 国际列车真的很破 就是国内的绿皮火车 而且开的很慢 但是那种心情真的和坐飞机不一样 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还有过了国界线时内心的激动
我就在哈尔滨换了5000卢布 不想带太多 其他的刷卡就可以 没有手续费 还很方便 如果卢布不够可以跟导游换 或者当地有个中国银行
绥芬河的火车站买了张电话卡 他要50 讲价到40 很方便 可以在海参崴无限用流量 打电话 就是信号不太好

👮导游告诉我们 过海关的时候不能照相 很严格 还有好多拿枪🔫的兵哥哥 都超级高超级帅 回来过海关的时候还有猎犬在那守着 检查过关的行李 甚是吓人
🐶刚下国际列车 碰到了一只流浪狗 一点都不怕人 吃的很肥 据说当地人特别爱护动物 所以它们都不怕人 我把我们发的份餐里的火腿肠喂了它一根 很可爱 就坐在那等我喂它好吃的
🚘当地的大客车基本上都是来自日韩的二手车 挺破的 但是我们坐的还行 司机大叔 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中年男子 不过也很帅气 精神
🚌海参崴没有高速公路 它们基本上都是类似于国道那样的 而且不管白天还是晚上 只要开车在路上 就会打着车的大灯 是为了让人区别这个车是在动还是停着的 而且 只要没有斑马线的地方有红绿灯🚥 人过道的时候 车就会自动为你停下 我觉得这个真的特别好 不像中国式过马路 也有可能是因为当地人少车少 但是 那种感觉就像 你是国家领导人 你一来 所有的车都为你开道的感觉😂😂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还不错 还有中国的前台接待 就是酒店wifi有点慢 还不如用我的流量 而且房间也挺大的 还提供免费的茶和两瓶矿泉水
还有就是酒店周边的一些景色
⌚️当地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 基本上便利店什么的 都是10点到21点

💰懒得p图了 见谅了 当地人推荐那个圆盒的黎🍐味的酸奶 不过这两个都挺好喝的 还有一个瓶的很好喝 后面我会说
圆的40卢布 方的30卢布
在客运枢纽买了根冰淇淋🍦 偏贵 像咱们的服务区一样 不过好吃 奶味很足👍🏻

➡️第一天 先去了列宁广场 海参崴火车站🚉 金角湾码头⛵️ 潜水艇博物馆🛥
还看到了拿枪的警察叔叔👮 好帅好帅
🙈列宁广场:什么广场😂 一点都不大 就是个雕像指着东方 具体是什么意思来着 我忘了 亏我还是个文科生😂😝
🙈和我们俄方的女导游和她的男朋友合照 都长得太好看了 她俩也不冷 裤子还穿漏洞的😂 听说 当地的文化就是 不管多大岁数的女人 只要一到周六周日 就会换上漂亮的衣服 礼服裙子什么的去跳舞💃 很会享受生活

🙈海参崴火车站🚉:
可以随便进 不过要检查行李 在等车的大妈
很小的火车站 还有9288里程碑是指俄罗斯东西方的距离 真的好远 海参崴是终点🏁 起始点在莫斯科 有个0的里程碑
导游和我们说 当地人可能有的一辈子都没去过莫斯科 因为两地离着太远 坐飞机要一天 坐火车要7天7夜
🏡火车站里有个免税店 就是卖紫金的 还有俄罗斯套娃什么的 没什么好的 还碰见了一个睡着的大叔 我就坐在了他的旁边 睡的很香
🚢火车站就挨着金角湾码头 出去就可以看见海 很蓝 和金角湾这个终年不冻港 还有金角湾大桥

⛵️金角湾码头:随处可见的鸽子 都不怕人 你追着它走 它都不飞
还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真的好蓝好蓝好蓝啊!海水真的好蓝好蓝好蓝啊!

🚢出海喂海鸥:冻死我了 手机都冻关机了🍎
不过刚一开船 海鸥就跟着船飞 成群的海鸥啊 喂的面包 它们都挺胖乎长的 可能是游客总喂它们 哈哈哈哈

🛥潜水艇博物馆:附近还有个天主教堂 因为女生必须穿裙子才能进去 就没进去
特别狭窄 很小 没什么东西可以照的 但是从外面看是很长的潜水艇 而且是参加二战时期的潜水艇 打赢了很多场仗  据说船长很厉害👍🏻 指挥的特别棒
对了 要是想在那买纪念币 可以在外面买 里面贵
p.s 有的照片照虚了 因为里面很小 人很多

➡️从潜水艇博物馆出来后 导游带着去去了一个说是烟 酒 糖 批发的地方 但是进去一看 就是坑游客的 东西都贵很多 我后来是在一个类似国内大润发超市的地方买的 很便宜 大采购 后面说

➡️第二天:去了海参崴的制高点⛰和胜利广场🏟 市中心
🙈制高点说是可以看见海参崴的半貌
说实话挺破的 像是上了个坡 然后下面有一个很小的纪念品店
🙈风很大 还有个俄罗斯套娃摆在那 供人们照相📷 很可爱
🙈很多情侣都会在这挂同心锁 还看见一个韩国的情侣挂的锁🔒

🏟胜利广场喂鸽子:这些鸽子好吓人啊 往你身上扑 而且下雪化了以后特别脏 所以它们的爪子上特别脏 以至于我的手和衣服都弄的脏兮兮的😂🙈 不过很好玩 你1⃣️拿瓜子 它就落你手上 好几只好几只的争着抢着往你手上落
每只鸽子都特别胖🙈

🏟市中心的商场真是没的说 很小 导游还说是当地最大的商场
卖化妆品的地方还装修
不过阿迪的确很便宜 我不喜欢运动装 所以没买
溜达了卖衣服的地方 没什么好看的 因为那边的轻工业不发达 所以基本上都是中国制造再运到海参崴卖 像什么套娃 工艺品都是中国制造😂
🏪吃过午饭 自己去逛了我上面说的那个大超市 的确比导游带的那个好 叫clever house 我也是在攻略里找到的 一楼卖化妆品 首饰💍
Chanel和YSL 迪奥的口红💄的确便宜 但是都没货 好想杀人啊 问了一圈 结果没货 紫金也比免税店合适
地下负一层是超市 好大的 什么都有卖的 我买了好多啤酒 饮料 虎骨酒 巧克力🍫 糖 还有面包等等 价格也很平价 不过虎骨酒在我们酒店对面的专门卖酒的超市要更便宜
楼上应该有卖衣服的 没看
只有一些饮料的照片 见谅
最后采购了一大圈 打车回的酒店 很黑的出租车司机 要我们700卢布 5个人
因为当地的出租车有公司 你要是想打车需要打电话预约 我们叫的是拉私活的车🌚

🍴晚上吃的海鲜大餐:太好吃了 超大的帝王蟹 海参  生蚝 扇贝 鱼子酱 海鱼 虾爬子 啤酒 白酒 饮料 应有尽有 550一个人🙈
🦀️帝王蟹是生长在850米的深海螃蟹🦀️ 所以肉质很嫩 很鲜美 尤其是生蚝真的是太好吃了 没sei 根本不是国内那些妖艳贱货可以比的😂
🐟虾爬子也很特别 很好吃
还有炒饭里面放的海鲜 还有海鲜汤
🍺啤酒也很好喝 还有伏特加 不好喝 但是很上头 我小抿了一口 超级冲!可能是因为我不能喝白酒的原因吧🌚
👶🏻还看见了一个俄罗斯小孩 眼睛很大 是蓝色的 妈妈和妈妈的朋友带他来吃中国菜 特别可爱
吃的饱饱的之后就回酒店🏨了 准备明天回程
讲真:没玩够 没待够 下次一定要自由行!

🏨酒店附近的一家卖自酿啤酒的店 有42种啤酒🍻 卖啤酒的小哥长的也还不错🙈

➡️第三天就往回返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对了 团餐超级难吃 超级敷衍
别的就不说了 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励 有不对的地方可以纠正我🙈 也希望 我的游记能帮助到你们✌🏻️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7 17:27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7-02-07 17:27:10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谢谢支持

2017-02-07 19:36

引用 薯条鸡块红豆派 的图片:

诶?到国外的车票竟然和国内的一样……

2017-02-09 18:56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7-02-09 18:56:09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导游给买的 可能是在国内买的吧 所以一样 如果海参崴到莫斯科的火车票应该就不一样了

2017-02-09 23:53

漂亮的小姐姐,我喜欢你

2017-02-19 16:35

550一个人是一个人一只帝王蟹么,想说咋分阿和陌生游客一桌的话。生蚝好吃数量有限也不好分不是

2017-02-22 02:31

引用 萦晗 发表于 2017-02-22 02:31:13 的回复:

回复萦晗:嗯……所以这就是跟团游的不好之处 一个人550导游得挣很多钱。一桌就一只帝王蟹 可能一个人吃不到多少。因为我们 这桌总在一起吃饭 都还挺客气的 能让一让 不是猛抢 所以吃的还行。其实 如果自己人多一起去 点这些东西没有多钱 还能吃好。就是可能语言不通 找不到饭店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