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厦门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带小孩

每一次旅程,每一段感情,我们从来说不出它真正的意义, 可是那些或许酸涩或许甜美的记忆,却一次又一次,一点一滴的被牵引出来......

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是2017年正月初十,从厦门回来已经5天了,一切感觉还那么不真实,趁记忆还热乎,让我再回忆回忆我这个难忘的春节吧......
      长这么大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年,很多第一次,既刺激又忐忑,还好,一切都还好,冥冥之中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整装出发,2017年,遇见更好的自己......

Day1:你好♡厦门

大年三十的灰机,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在灰机上跨了年,隐约能看到窗外一片灿烂的烟火......
       跟大多数城市一样,机场的出租车总是那么牛,适逢大年初一,更是牛上加牛!
      提前预订了机场湖里大道的速八酒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至于春节期间厦门的住宿,说多了都是泪啊.....
      厦门的初印象是在凌晨飞驰的出租车上感受的,至少比大济南暖和多了,到处是高高的树,还是能看出来一片绿油油的....

我们将鼓浪屿作为我们厦门之行的第一站,不得不说,厦门的专车司机还是很棒的,态度啥的都老好了!

不体验不知道厦门的热门程度啊,当然也要拜现在科技进步所赐,基本一个手机就什么都搞定了,机票、酒店、专车、船票等等.....
      去厦门之前也是做了一些功课,几天前就从微信上直接订了船票,所以到了地方只需要帮外甥开证明就好了,其他一切,一张身份证全搞定!

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现在是游客唯一可以上岛码头,可以选择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或者是内厝澳码头,考虑到逛起来方便吧,我们选择了大多数游客登岛的三丘田码头,35元往返;
      上岛前买了一本盖章本,呃,真是厦门的一大特色吧!

上船的人很多,到处排队,一开门都呼呼的跑啊,纷纷想抢占先机,呃,也是醉了......
       轮船开个20分钟左右到达三丘田码头,开的不算快,足够你欣赏周围的蓝天碧水......

上岛有时间安排的航班,离岛倒是随意很多,啥时候都能走.....
       永远人头攒动的三丘田......

Day2:你好♡鼓浪屿

我们计划在鼓浪屿住一晚,当然也是提前预订的,鼓浪屿那是相当火爆啊,房价也是蹭蹭的啊......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也已经是下午了,先找到住的地方——幸福天空旅馆,还是不错的,在泉州路上,感谢万能的百度地图,这次出门基本靠他较为精准的导航啦~
      龙头路是肯定不能错过的,但是看到的只有“人人人“...不管是张三疯还是赵小姐,一切都超出了文艺女青年的想象,到处人声鼎沸,找不到一丝平静......

龙山洞洞口有一家小吃店,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一次午饭是在这里吃的,因为我实在吃不惯什么蟹黄包、沙茶面,还好这里有盖饭,要了个红烧肉盖饭外加一碗鱼丸汤,自动忽略红烧肉上直愣愣竖着的猪毛,岛上鱼丸汤大概是最普遍的了....
       老板娘说穿过龙山洞就是内厝澳的居民区了,没有前去感受,这种一半游客一半居民的小岛也是耐人寻味......

龙头路上的精致小店太多了,不知什么时候,哪一家就对了你的感觉,那天下午,喧嚣中,我们在这个叫第七铺的地方,坐下来,喝了一壶花茶.......

走进张三疯,感觉不带回点什么像没去过一样,记忆就这么模糊了......

Day3:再见♡鼓浪屿

鼓浪屿的第二天,天空开始飘起小雨,但一点也不影响岛上游客匆匆的脚步,吃过早饭,我自己拿着自拍杆粗发了,我也不知道我都走到了哪里,有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人,有的时候只是一条安静的小路,路边有历经风雨的小楼,红的黄的花儿爬出墙头......

即使经历了台风的洗礼,鼓浪屿还是原来的样子,大树倒在那里又怎样,只有经历才叫经历.....

在雨下的更大之前,我们从岛上返回,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姐姐还说,好像哪座城市都有一条街叫中山路!而且,貌似每座城市都有一条热闹非凡的步行街!
      下过雨的中山路分外清爽,说是步行街,我觉得好宽,呵呵......
      这次来厦门,貌似也没有吃到正宗的福建菜,专车司机推荐我们去临家,可惜没来得及,也许留点念想只为下次的相遇吧......

Day4:你好♡蓝天

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这天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的,昨天的阴天延续到了今天,彻底领略了一把厦门的海风,凌乱了我.....
      很多人都推荐环岛路骑行,作为懒癌患者直接略过,发现了环岛大巴,也是不错呦!

有一种你看见这么些人连下去的冲动都木有....

其实我挺震惊厦门的桥的,厉害了,居然在海里,海天合一,牛!

最后这一天我们住在了曾厝垵,来一次厦门也要体验一把吧,大概是订的比较晚吧,用我姐的话,700住了个地下室,跟农村似的,呵呵了......
       我对住的也没什么太大要求,可以理解吧,这种旅游旺季,住在这种地方也挺好的,穿过不能再拥挤的小吃街,可能一拐角就到了一个繁花似锦人烟罕至的地方,无处不惊喜了......

跟鼓浪屿很像的曾厝垵,各种小店,感觉吃的更多了,只要你去看,什么都会发现......

有许多慢递的小店,我们找了一家叫以信之名的小店,也难为了,外面灯火通明,店内人头攒动,我还能静下来寄了张明信片: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

帅老外,的确很帅,华夫饼也很好吃!

在那种氛围中,会不自觉买些可能以后都不会再戴、再用的东西,这也许就叫应景吧.....

阿呆少爷的果茶

我不知道曾厝垵的夜市会到多晚,第二天早上是个大晴天,早上我从宿舍走出来,昨天热闹的街道空无一人,有一种走进千与千寻世界的恍惚,安静的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的最后一站选在了美丽的厦门大学,我很开心能看见厦门的蓝天,满眼的蓝天绿树,每一张定格的照片都像画一样,整个人都跟着通透舒爽起来......

让我静静地文艺一把......

人这一辈子,有许多个第一次,不迈出第一步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你能走多远......
       也许我还不知道我算不算旅行,但我可以知道的是,我喜欢走出来,喜欢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喜欢......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07 10:27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7-02-07 10:27:17 的回复:

回复howellsxie:喜欢就好!

2017-02-07 13:51

引用 失忆的杰子 的图片:

感觉要下大雨的样子,远方黑压压的云。。。

2017-02-08 18: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8:16: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 还好只是阴天~海风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