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海南

2017-02-06 14:53 410/4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其它

各位新年好~祝大家都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为啥我这么懒的人会写游记呢?因为真的很想给想去的人提供哪怕一点点可参考的信息。为啥我会取个这么朴实无华的标题?因为方便搜索查询啊!哈哈~

好啦,说说具体的,都是干货哟!
     年前,我就计划春节期间全家自驾海南,搜游记的时候发现很少有春节过去的,本着遵循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真理,我就确定了第一市场和蜈支洲岛是必须去的,其他就没做详细安排。那么,第一个让我很郁闷的变数就出现了。。春节期间,三亚的房价巨贵,而且还订不到。第二个影响很大的变数,因为家里有事,让原计划初三出发推迟到了初五,所以,整个行程很匆忙。

2月1日,大年初五。我们一家四人,朝着海口方向一路狂奔。下午6点左右就到徐闻了,车很多,最后几公里一路排队等着上船。
      这里就是Tips1:在排队等的时候,赶紧去一个人带着行驶证和所有人的身份证步行去港口买票,这样就可以排到你的时候马上走,不用再浪费时间排队买票。港口有自助售票机,前提是要有身份证原件,刷卡或者支付宝。没有身份证就只能窗口现金买票。我们的车是5座的,连司机在内4个人,一共541元,返程也是这个价。不知道春节过后是不是便宜点。港口是徐闻县的海安港到海口港。整个过程比较漫长,我们8点多上的穿,10点多才开,下船已经凌晨1点多了。我稍稍有点晕船,好在船上可以看到灿烂的星空。

2号睡到10点多,去骑楼老街吃了个不错的腌抱罗粉,腊肠很赞。懒癌星人是不会随处拍照片的,所以,此处没有店名,也没有照片。就记得在游客中心那条街上,招牌古香古色的。中山路那里的特产店都可以买点,价格挺实在的,还可以砍价,我去家乐福看了,差不多,还稍稍便宜点。买完特产,我们就往三亚出发了。

我们直奔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好多游记攻略都只说第一市场,其实完整的名字叫第一集贸市场。导航也搜这个名字。我们连续两天都是8点左右到的,市场已经关门,但是可以从旁边的小门伺机溜进去。我们运气爆棚,200块买到9只巨大的濑尿虾,不过,快要死了。。老板赶着收档回家,说是卖280一斤的~从到市场附近开始,就会不停的有人拿着小卡片问要不要加工,我们一概没有理会,买完海鲜,旁边新民街上加工店一家家比过之后,发现阿浪的人最多,而且价格实在。就是蒸的味道一般,椒盐的很不错!
    海鲜加工这事呢,我也翻了挺多游记,可能时间相差太远,情况有变,有几家被推荐的店很一般。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实际的一家家去问,去观察,去对比。但愿大家都吃得称心如意~

3号,早餐在酒店附近随意吃的抱罗粉,必须提醒一句,海南的辣椒。。真不是一般的辣!!!吃好喝好,找地方买相机储存卡(嗯,粗心大意的我,要用相机的时候才发现忘记带储存卡),之后出发分界洲岛。上岛门票和船票是头一天在淘宝上买的,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票(我爸忘记带身份证,真是亲父女)。说到这里,提一句,本来我打算去蜈支洲岛,买票才知道岛上已经不接受70岁以上的老人登岛,60-69岁的要工作人员判断是否可以,并且签署免责协议。
       推荐下我买门票的淘宝店,很热情,大年初七,我晚上11点多打电话订票,依然态度非常好。我爸没带身份证,还表示很遗憾,并帮忙买了优惠票。买好之后会发二维码到手机上,直接在入口刷二维码即可进入,很方便。店铺名称:美丽三亚之浪漫假期

发张老爸的照片镇楼,哈哈
     分界洲岛山顶的餐厅,自助餐到下午2点,78一位。不吃饭也可以在那边拍照的。山不高,时间够的话可以爬上去,坐电瓶车,18元一位往返。

4号,自然醒后,查大众点评,去了东就鸭饭店。招牌东就鸭,糖醋鱼都不错,鸭血粉丝汤放了醪糟,又甜又咸,有点接受无能。噢,椰子冻真的不错,推荐。

之后我们就坐船返回湛江了。坐船又是一番折腾,噢,对了,船票可以在微信上买,关注公众号:海口港电子商务平台。方便太多了!
     在湛江,大众点评搜到猛料鸭仔饭餐厅,味道很好,推荐。去了东风市场买特产,鱼干挺不错。
     我们全程都是入住七天酒店,相信大家都了解,就不再赘述。
     至此,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有问题的话请留言,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06 16:28

引用 zhunshang 发表于 2017-02-06 16:28:26 的回复:

回复zhunshang: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被回复~好感动~~

2017-02-07 09:3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13 11:50

引用 哥白天不是个... 发表于 2017-02-13 11:50:32 的回复:

回复哥白天不是个...:写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