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樱花季,24天东京+关西亲子游(最夯环球攻略+迪士尼)

QueenMercu (重庆) LV.15
2017-02-06 15:01 1576/18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24天 从未开 三分 七分 满开 到落樱,算是经历了整个樱花花期。游记比较长,图片也多,请活用右手边目录。

大阪环球和东京迪士尼我就不另外开贴了,麻烦用目录。迪士尼因为夯的攻略太多了,你们不用看。环球的话,全网我最牛 恩恩

随着赴日旅游人数上涨,日本人也不像三年前给我的感觉那么热情了。特别是百货公司,药妆店这些地方的服务跟3年前完全不同。但是日本人骨子里的不给别人填麻烦的性子还在,到处都很安静,很干净。
当然哪里都有“老鼠屎”,有一次在京都坐BUS,全满的情况下,我拿行李,外婆抱着宝宝。4个日本年轻人占着特需座位,一直没有让座。我想过录视频,也想过直接叫他们让座,最终都没有,那4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众人的目光下依旧心安理得。

心态放平,日本不是神话,日本只是日本而已

纯干货部分

高纬度国家的通病,有阳光的时候暴热,一旦阴天就巨冷。温差极大,特别适合风衣。毕竟是发达国家,理论上来说,你可以除了钱和护照什么都不用带,便利店解决一切。

提醒大家 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日本不能用不能用不能用!!!那些个自驾游攻略真的好坑!
你是能通过淘宝租到车,有没有想过万一出事故呢?!

英国驾照都不能用。美国德国那些什么公约的国家驾照通过公证翻译才可以用!

做个有公德心的游客好吗?

机酒

ANA的航班,建议直接从官网订票。一般来说去羽田的机票会比成田便宜一些。
我的票是7150RMB,2大1小往返。我朋友买的春秋也要2000多RMB还只有30KG行李。

酒店的话,这次比较失败,毕竟是旺季,我想订商务酒店这类性价比高的,完全订不到。讲真,我提前了至少6个月就开始策划了。依然是JALAN 和 乐天,BOOKING的价格有些会更低,但是BOOKING这次把我坑了,我以为会自动扣款,结果没有及时支付,订单就取消了,好在加钱还是顺利入住了。

值得推荐的酒店
1.新宿
小田急世紀南悅飯店 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
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
我预订的价格是 34760JPY,大概2000RMB 左右一天
交通非常方便,而且对面就是高岛屋。

2.京都岚山
HOTEL BINARIO SAGA ARASHIYAMA
住所〒616-8372京都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広道町3-4
交通アクセスJR嵯峨嵐山駅南出口徒歩1分/JR京都駅から快速で12分
TEL / 075-871-9711
价格是32000JYP 含早晚餐

PS:有时候携程的价格可能更低,但是JALAN,乐天这些预订都是可以取消的。我不太确定携程付款了,是否可以全额取消。

然后就是迪士尼酒店
这个讲起来就有点复杂。
从价格考虑的话,可以选择附近和迪士尼合作的酒店,有希尔顿什么的好几家。
我选择的迪斯尼酒店
为了15分钟的提前入场卷,还有优先餐厅预订。
酒店都是官网就可以预订了,而且越早预订越好,真的很火爆,真的会订不到,建议提前3个月+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单订酒店,最好预订那种旅游套餐,看表演会有预留座位,或者和人物拍照优先什么的,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预留的位置非常好,很值得购买的。

PS:如果你打算去香港迪斯尼,一定不要购买套餐,巡演预留位置非常垃圾!

推荐一个在成田机场的胶囊酒店,我没有住过,朋友推荐的。适合航班晚点,或者需要在酒店过夜的朋友

日本成田机场九小时胶囊酒店(Nine Hours Narita Airport Japa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1-1 Furugome, Narita-shi,成田,千叶县,282-0004,日本

日本交通

非常发达的日本交通,会让正常人都得上选择困难症。
如果不是绝对的穷游,其实我不太建议买太多的套票优惠券。适当的根据行程选择交通套票后,搭配SUICA或者ICOCA 使用。
PS:这两种卡,在东京关西都可以使用。但是退卡,SUICA只能在东京,ICOCA只能在关西

我的行程是东京——京都——奈良——大阪——东京
即使这样,我都没购买JR PASS,1是因为我行程时间长,2是套票太受限制,3是我每一段都购买单程的价格,其实比JR PASS 14DAYS便宜。
还有就是要活用交通APP,举例来说,就像国内的高铁和动车,价格几乎是2倍差,但是其实速度是差不多的。这个在后面的APP会介绍,NAVITIME会把提示价格的,这也可以省钱不少。

处女座的日本旅行APP

我用苹果,别的手机可能有出入。

普通APPLE ID 就可以下载的 NAVITIME
这个在日本,比GOOGLE MAP还重要。就不教学了,点开就会用,很无脑的。提醒下,直接用定位作为起点,目的地用繁体输入法,会更容易找到。当然直接复制粘贴日文地址,最好不过。
他会给出很多行程选择,你可以根据价格,时间,或者你的套票来选择。
我这次只有酒店送的东京地铁卡,我就直接选择最快的行程,不是地铁的话,就直接用SUICA卡,完全不去考虑JR 地铁 私铁。
还有一点要注意,不是第一个选项,就一定是最快达到的,日本分普通车,快车,超快什么的。
这个APP都会显示,所以你要注意看,行程所需时间,就是达到的时间来选择。
然后就是 这个APP 可以内购收费版本。就是进站以后,站内的地图和导航。我个人感觉用处不大,尴尬癌直男癌,不愿意开口问路的,可以考虑购买。

以下需要日本账户

然后就是需要日本APPLE ID 来下载的
注册百度有教学,就不重复了,实在懒癌的淘宝可以买账号。(讲真完全没必要)

胆小如我,保命的APP是必备的
小鲶鱼和yahoo 防灾,都不错。你需要设置几级以上的地震提醒,否则的话,你的手机会随时都在震动。注意的就是,定位以后会有地图,显示最近的灾难躲避所。不光地震,大雨大风什么的都会报,不是去什么山区或者沿海,这些都记得设置关闭,否则,你的手机还是会随时都在震动。
PS:你实在不想下APP 也不用怕,你的所在地附近如果发生地震,日本电信公司会自动提醒的。在京都某车站等车的时候,周围所有人的手机都前前后后响起来了,貌似就是高野山发生4级地震。

樱花预报,这个怎么说呢。它的确准,花开的状态都是实时更新,并且各个景点都有,但是它很容易误导我这种没经验的外国游客。我刚到东京的前几天,花都还处于未开状态,我就去了唯一一个满开的地方。我甚至都忘了那公园叫什么了。花的确是满开,但是只有那么一株啊!!!OMG 你们懂我的心情吗??理智的使用这个APP吧

Tablog 就是找美食的我用得不多。

迪士尼的APP一定要下
第一个是拍照用的,处处拍
第二个可以看地图,表扬时间,项目等待时间
第三个是抽表演的入场券,或者烟花巡演座位的。有这个APP,直接在园内用入场扫描过的门票就可以抽了,不用去指定地方的机器抽。

母婴扫货的 西松屋和AKACHAN。我个人更喜欢AH一点,APP 有优惠折扣活动,还有最近店铺的地址,注意看店铺介绍,有些店比较小,东西就不全,不够多。

然后就是JALAN 乐天的酒店,以防为一

WIFI

我用过那个EGG,就是经常没电这点很烦躁
我这次买了2张卡
16天的达摩卡,不限流量的,速度还行应该3G左右,129RMB
30天只有3GB流量的,4G速度快,208RMB,这个流量用完可以在日本充值。
我觉得还好,特别适合华威有双卡的那种手机。苹果机表示换卡不方便。

我其实挺推荐,中国电信的海外服务,30RMB一天,不限流量,速度挺好基本上能达到4G。
可以一个人做热点,而且你使用量不够30RMB上限,就按照使用量收费

宅急便

这次旅行没劳动力,打包行李的时候用了点心。必用品在一个箱子里,全程只带这个箱子。剩下的行李就直接宅急便到下一站的酒店。
机场到酒店大概是600JPY一箱,东京大阪,大概要到1000-1200JPY,具体价格我不太记得了。便利店的价格会比酒店便宜些。并不是每个便利店都有宅急便服务,需注意。

一定要看的攻略和网页

亲子篇
这个妈妈去了很多国内不太普及的亲子乐园,轻井泽那家,是我非常想带魔魔去的

环球影城攻略
看我的就够了

迪斯尼人流量预测

迪斯尼史上最夯(必看)

景点推荐

亲子:

Sanrio Puroland
环球影城
迪斯尼

樱花:

东京——千鸟渊, 目黑川
京都——岚山,天龙寺 ,宁宁小道 ,平野神社,  半木之道, 京都府立植物园
奈良
大阪——造币局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岚山小火车 , 青莲院(夜场亮灯)

美食

有些朋友从日本回来,会吐槽日本餐厅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推荐的经典老拉面店N咸什么的。
我以前经常看了别人的攻略推荐,就会专程去找店,结果可能口味差异,吃亏上当了几次后,放弃了。
米其林这种要预约,且大多不接待12岁以下。
筑地市场的确新鲜便宜,但是稍远,不太适合带小宝。毕竟寿司,生鱼片随处可见,我唯一有点馋的就是筑地市场的海胆。
居酒屋的确很特色,但是坏境同样不适合小宝。
所以这次没有特意去找。基本上就是酒店推荐,TABLOG,麦当劳,路边排队店,还有高岛屋等大百货负一楼。我真心觉得吃得挺好的,又便宜,还不耽搁行程时间。不要刻意,找当地当季的特色就可以了

游记部分

1:上海-东京 3月25

NH972 ,浦东8点20起飞,魔魔有单独的座位了,机内餐一般,纸杯上印着311大地震的纪念,还是很感人。其实日本民众很和善,汶川地震的时候,日本提供的救助和捐款都不少。熊本地震,中国民众通过大使馆捐款的也很多。童车可以用到登机口,下飞机在廊桥等就可以了。到东京的时候大概12点过,天气极好,办理好宅急便后,错过了BUS时间,下一班需要等1小时,还是决定TAXI。 TAXI有打表价和定额价,从羽田到我新宿酒店,定价是7250JPY,不管堵车红绿灯,你都只需要付这么多。打表价大概要7500-8000JPY 所以一定上车前要跟司机说,用GOOGLE 翻译 FIX PRICE 给他看就可以了。

酒店: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

这是我最满意最推荐的酒店,在大堂可以看到东京塔,房间也很大。一开始我预订错了吸烟房,烟味很重,酒店是全满状态。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可以净化空气,但是需要3小时以上。我和外婆准备去逛街就同意3小时候后才回房间,结果经理来了说说弄弄,还是给我们换成了禁烟房。服务好评!缺点是,酒店没有行李服务,下车后需要自己拿行李到大堂。

我出发前查的酒店交通如下:羽田機場
A.搭乘京急電鐵直通淺草線,到大門站轉大江戶線,至新宿下車,約46分鐘,600yen。這樣絕對是最方便的。從JR新宿站下還有從JR濱松町車站轉到大門站都不方便。

B.利木津巴士,有直達門口。原價1200yen。詳見官網。
去羽田機場利木津時刻表  45~75分
羽田機場出發利木津時刻表 45~60分

但是其实到JR新宿站很方便,不过走的是后面写字楼入口。所以别太局限于攻略,用APP就好了。
然后就是买买买节奏,累了就在负一楼的甜品店休息,顺便购买晚餐

2: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3月26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预约的早上10点,淘宝购买门票是68RMB一张,小朋友不要票。

乘坐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到达登户站后,改乘川崎市公交直达。

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就出发了,博物馆BUS也可以用SUICA卡,长这样的。

即使预约的开馆第一批还是需要排队的,好在橱窗有不少看点。耳朵还没有被吃掉的A梦,记忆面包什么的。进门以后需要登记门票,领取讲解机,还要领电影票。可怜我的金鱼记忆力,我已经不记得电影讲的撒了。

我们一进馆就去餐厅吃饭了,等我们吃完出来以后,餐厅外面已经开始排队。我觉得味道不错,图3的CHEESE饭挺好吃的。大多数客人都点的像一颗恐龙蛋一样的东西,里面好像是意大利面条。性价比挺高的,比市区的餐厅要便宜。

餐厅外面直通平台,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天气很好,注意防嗮。拍照的地方需要排队,不过这个时候人比较少。合理安排时间,如果不打算就餐,进馆后直接去平台,这样拍照不需要排队。然后再参观室内部分,室内大多数是手稿和不二雄先生的工作照片,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室内还有很多宝宝可以玩的地方,很干净,人也少。家长可以在外面看漫画等待,可惜全是日文,只能看图。

返程回酒店,又继续进入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

3:Sanrio Puroland

原计划这天是看樱花的,花期比往年晚一些,樱花情报大多都是未开或者 3 5分。所以改了行程去Sanrio Puroland。 票是在淘宝买的,不限日期。这也是我一开始没有安排这天去游乐园的原因,侥幸得想着,是不是日本人民放假去看樱花了,说不定乐园人不多。于是乎,我悲剧了。

这个乐园,我非常非常推荐给家里有女宝宝的,或者几个闺蜜一起的。真的很好玩啊!不过一定要错过节假日!!

网站上可以查看地图,活动,还可以下载打折券。不过淘宝旅行社的门票价格,比现场买或者官网买都还要便宜,应该是协议价。
营业时间,表演时间都要参照官网,每天都可能不同。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开门就进,先排肉桂狗的漂流船,然后排美乐蒂火车,然后Hello Kitty的家。剧场的表演一定要看,非常精彩!智慧树附近会有小表演,教小朋友跳舞什么的。
如下地图,顺序是 4 -6 - 9 ,剧场的话要看当天的时间表。

到多摩站下,然后跟人群走就行了,会路过巧虎雕像。我去之前在网上查不到巧虎乐园的资讯,感觉巧虎在中国日本红。

一进门应该属于3F,我看到漂漂船等待时间是30分钟就放弃了,殊不知后面等待时间最长到3小时。悔恨啊!我们直接上楼,楼上有餐厅,还有Melody的家。

从进门的楼梯走下去,就是2F,就是主要游乐的地方,左手就是漂漂船,进门这段楼梯,是巡演最好的位置,表演前记得提前排队。

Kitty的家里要排队,分批进入。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最后的时候可以跟Kitty合照,照片需要购买,不能用自己的相机。

2F也有餐厅的,但是为了便当盒和蛋黄哥的那颗蛋,还是去的4F的餐厅。后来还看到Gudetama的表演,很好玩。

下楼的时候看到漂漂船还要2小时,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偶然发现,在项目出口买照片的地方,可以买类似FAST PASS的东西,我不太记得多少钱了,不便宜。买了家庭套,一会儿Melody火车也可以用。

漂漂船很推荐,类似迪斯尼的小小世界。

Melody的火车在1F,然后看图2 Kuromi那里有摄像头。每次出现Kuromi记得准备摆POSE。最后出来以后,有机器让你画大头照,不过时间只有1分钟还是什么的,对于我来说完全来不及,照片就没有买。

这个就在Melody火车对面,是我的最爱CINNAMOROLL的游乐场,这个不能用快速卷,我们排了至少有40分钟。图1 我女儿手里的牌子,在进场的时候可以领。蓝色是拍照用的,红色是游戏用的,理论上一个人只能领1蓝1红。
进去以后,就有各种项目,图1和2 都是拍照的,用蓝色牌子在机器上扫一下,就自动帮你拍照,类似大头照,最后出来可以购买。图3 就是其中一个游戏,有很多小游戏,同理刷红牌子就可以开始玩,但是每类游戏一张红牌只能玩一次。

出来以后 有一些收费项目,还有Sanrio SHOP,继续买买买

这个是爆米花的自动贩卖机。第一个蓝色是淡盐味 ,第二个粉色是黄油味,第三四橘色是奶糖味。挺好玩的机器,味道还行。

巡演和最后闭园的灯光表演非常精彩!!一定要看!!如果你时间有限,安排的半天SANRIO PARK 为了这个表演,建议你玩中午下午场,这个表演不能错过!!虽然赶不上东京迪斯尼,但是比香港迪斯尼要好很多,上海迪斯尼晚上的表演,我没看过,所以不好评价。

4:三鹰之森吉仆力美术馆

朝圣!嗯,情怀!还是预约的早上9点,同样排长队。
美轮美奂的内部不让拍照,我补了两组朋友的偷拍,她是下午最后入场的。

朋友今年1月刚去的,内部跟我去的时候有些差异。我那个时候2F还是3F有个迷宫展,小朋友很喜欢玩。还有就是龙猫BUS,为了玩也肯乖乖排队,至少玩了3次。

这里提醒大家,内部不能饮水进食,所以我当时把行李存在了入门处。结果宝宝哭闹要喝水,terrible 2,妈妈们都懂的,很是折腾了我一下。即使不能喝,也记得随身带水。在龙猫BUS 出来,就是上天台的阳台通道,算是室外,那里开始就可以拍照喝水了。

这后面就是餐厅,我们入场的时候还没营业,等玩了回来,已经排很长队了。我带魔魔去玩,外婆负责排队,排了至少1小时,还有5桌就到我们的时候,魔魔又开始哭闹。OMG!! 我是很主张带小朋友旅行的,但是真的要记得教训,一定要错过TERRIBLE TWO。

没吃到,很遗憾啊!!

小石川后乐园

搭乘都营地铁大江户线,饭田桥站下车,步行2分钟。
攻略告诉我步行2分钟,但我们需要10分钟。在公园门口的餐厅吃的简餐,挺便宜的,公园门票也便宜,不记得具体价格了。

被樱花情报坑的,据说那些日本达人,都是直接看YAHOO的樱花情报,详细到哪个地方有几株,开了多少都能实时。所以17年准备赶场的亲故们,记得直接YAHOO吧。

冷门景点,大多是本地游客。石子路,我就把推车寄存在入口。魔魔应该是当时唯一的小朋友,很兴奋,爬山的时候也全程自己走。

5:上野公园 相模湖公园

原计划是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从上野站出来,我就知道没戏了,人山人海,全东京的妈妈都推着婴儿车在动物园门口排队。

临时改变计划,根据APP 去了飞鸟山,结果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对地方,没有看到什么樱花。好在有个儿童游乐场,魔魔和日本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巨高的滑梯就这么自己滑下来了,真的是勇敢啊!

回新宿吃了午饭,还是决定前往相模湖。这个景点我后面再详细讲

飞鸟山也是本地人居多的景点,有点像重庆的照母山。有索道上下山的,但是排队太久了,我们步行上去的。我觉得我打开方式不对,我几乎没有看到樱花,但是看了别的攻略图片,飞鸟山樱花还是挺不错的

天妇罗和冷面的店, 味道一般理解无能。

相模湖 这个景点,一般是跟团游客坐大巴去的一个景点。这次去了以后感觉自由行的确不是很适合,难怪很冷门。全程路费很贵,单程需要1小时30分钟。回程的时候,还出了意外。

我在新宿的游客中心,请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景区,询问回程的方法。当时电话里告诉我,有illumillion园区去往新宿的大巴。
结果我到了公园预订大巴的时候才告之临时取消了。可能是淡季原因,好歹靠着APP顺利回酒店。下图是我当时回程的行程,真的很辛苦啊!!

我当时选这个景点,是被官网的一张照片秒到,湖边满满的樱花。这个景点樱花季节是一天的行程,白天在湖边赏花,下午去illumillion看灯。当时在游客中心电话询问的时候,是告诉我樱花还没开。所以我放弃了湖区,直接去的illumillion。后来坐BUS 看到湖的时候,外婆抱怨说还是应该去湖区公园,即使没樱花也很美。

相模湖公园(Kenritsu Sagamiko Park)

県立相模湖公園

郵便番号
〒252-0171
所在地
神奈川県相模原市緑区与瀬317-1
電話
042-684-3276

42-649-0661(観光案内)
042-684-2633(相模湖観光協会)

アクセス
【電車】JR中央本線 相模湖駅下車 徒歩10分
【バス】京王橋本駅から三ヶ木行きバス30分、終点「三ヶ木」乗り換え、JR相模湖駅行きバス「公園前」下車
【車】中央高速道相模湖東インターから2キロ(下り線出口専用)または相模湖インターから4キロ

1、县立相模湖公园在神奈川县,和东京、横滨呈现一个大致三角形的状态,离东京60KM,横滨50KM,不过好在JR线离这里不远,从新宿搭乘JR中央本線到相模湖駅下车,徒歩10分。
2、神奈川的樱花季比东京略早,四月上旬到中旬。(我自身体会这条信息有误!!)
3、冬季营业时间8:30-18:00。4月到7月中旬是8:30-19:00,夏季8:30-20:00。每年8月1日是湖面花火大会。

灯展只有冬天才有的哦!今年10月31日开始~明年4月10日结束。每天17点~21点30分开放。票价800日元
东京的新宿坐JR中央本线到相模湖站下车后,坐巴士在“プレジャーフォレスト前”站下车即是

上面是去年的樱花祭的海报,4月3日,花开应该在这前后。所以攻略说比东京早开花,根本不可信不可信啊!!

相模湖illumillion park
这个不是相模湖公园哦,不在同一个地方,两者之间有点距离,必须坐BUS。下BUS后需要步行上山,推着童车很辛苦,所以这个景点不建议3岁以下小朋友。

在休息区吃的晚餐,需要自助。

6:皇居 千鸟渊 目黑川

这一天挺顺利的。一早去的皇居外苑,不知道哪个国家来的政治访问,有很多警卫戒备。在二重桥拍照,看着绕着广场几圈的人,本来打算放弃的。幸亏推着童车,有一个特殊通道,所以没怎么排队就入场了。皇居的樱花不多,大多是松树。

从皇居外苑出来,顺着路走,一路都是樱花。大多都是5分状态,千鸟渊其实更适合看落樱,就是传说中的樱吹雪

千鸟渊对面的国立剧场,有一小片开得非常好,至少有9分了。趁着宝宝睡觉,外婆和我各种拍拍拍,等宝宝醒了,就在国立剧场吃了点简餐。

目黑川挺有意思的,沿街都是各种小贩,卖酒卖小吃。晚上会点灯,可以看夜樱,同样也是看樱吹雪的好地方。

回新宿,选了一家西班牙餐厅,味道凑合,顺便买了明天新干线上的便当

7:岚山 3月31

新干线是从品川出发,我买的GREEN CAR,单程票价是1W5日币左右,小朋友不需要票。跟普通座差别不大,就是人少点,座位稍微宽松点。
我在APP上看到有3000日币不到的票,不过在自动贩卖机上没有,猜想是不是需要到柜台购买。

岚山的花期比市区会稍微晚一些。我完全订不到酒店,只能做了调整先去的岚山。

这家酒店我很推荐,就在JR嵯峨站旁边,很方便,含早晚餐的价格是32000JPY
的确不算便宜,可是要知道我去年入住过的京都东急酒店,大概涨到4WJPY还没不含餐。
携程的标价会便宜些,但是下了订单会来电话告诉你没房。BOOKING 当时我也看了,价格都贵,而且要么剩民宿要么剩5星酒店。

HOTEL BINARIO SAGA ARASHIYAMA
TEL / 075-871-9711

这家酒店一定要注意,它有些房间是没有淋浴或者厕所的,一定要注意房型

我们10点半到的,还不能入住,就存放行李,开始逛了

穿过嵯峨野竹林,跟着google map 就找到天龙寺了,花园很漂亮姹紫嫣红

真是旺季,很多很多人,只能走马观花

从天龙寺出来 就往渡月桥方向走,路边很热闹,有各种餐厅店铺。这两个妹子在游记里常见,应该是打广告的吧。

蛮出名的甜品店,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人,后来返程就已经排队到店外了。我比较挑嘴,感觉还行。

酒店的浴袍是可以穿出去的,晚饭后我们又步行到岚电

8:嵯峨小火车 知恩院 圆山公园

今天的重头戏是嵯峨小火车,旅行社和淘宝都可以提前预订票。时间不能更改,而且我当时要买的时候,价格炒得很高,时间又不合适。车站就在JR嵯峨站旁边,还没有营业就已经开始排队了。还好酒店很近很方便,顺利买到合适的时间。

售票处旁边,还可以买船票,营业时间比火车晚一些。可以在龟岗乘船回岚山,但是时间需要2小时。这天有点小雨,比较冷,就没有安排

还有就是火车座位位置,我感觉差别不大,攻略说要XX箱XX座,至少我去的时候没有体会到差别。

保津川真的很美,不过这条线秋天的枫叶会更好。也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时间偏早,花开得不多。

早饭后去竹林补拍,已经有不少人了

到了龟岗,我买的单程票。走了一段时间,坐JR返程。

京都市区旅馆CHECK IN后就出去逛了。

酒店离八坂神社很近,步行就可以了。我的路线是知恩院,然后通过圆山公园,最后从八坂神社出来。

跟着GOOGLE MAP爬山到知恩院门口,结果还得继续爬

上来以后,我哭了!!嗯!!结果在整修!!!!OMG
我没有做京都的攻略,来之前没有确认这些景点信息。想当然的觉得走到哪儿算哪儿,结果........

这里有车可以下山,我看到有日本奶奶坐,没有询问是否开放给大众游客。我们继续沿着路标往圆山公园走。挺长一段路的做好心理准备。

純和風料理旅館 き乃ゑ・宿泊予約

郵便番号
 〒121-0836
□ご住所
 東京都足立区入谷3-3-21
□電話番号
 03-5809-5956

这家性价比不高,房间很多灰尘,据说老的民宿都这样。服务很贴心,早晚餐也不错,但是挺贵的,不推荐。

第一天的晚餐是当季的怀石,我觉得一般

9:夜樱 4月2

今天就是买买买 吃吃吃

最重要的是购买这次整个行程唯一的一个交通套票 KINTETSU RAIL PASS
买它是因为有一天的行程要去吉野山,而且之后几天也是京都奈良大阪之间往返。
使用后的感觉是,的确省钱,但很受限制,必须要等套票能使用的免费车。
我比较守规矩,老老实实的等了,不过我感觉可以随便上车,如果被查票大不了补票呗。
不然等免费车真的太耗时间了!

那个特快的预约也很麻烦,需要到指定的窗口,而且还不一定预约到你想要的车
当时的2日卷,是不能在奈良使用BUS的,现在的似乎可以了
最新的咨询请看网站

因为需要包含吉野山的,所以买的是2天的PASS,我是在京都站对面购买的。这套票现在可以在奈良使用BUS的话,那还是比较推荐的。
如果不考虑省钱,奈良-京都-大阪之间还是JR最快最方便。

早餐是豆奶煮的豆腐

午餐是伊势丹楼上的那家牛肉店,去年也来过,这次要的shabushabu,感觉就是白水煮。

晚餐是鸭肉火锅,这个很好吃推荐

没三脚架没闪光灯,拍不出来夜樱的美

10:高台寺 八坂神社 二条城

我住的这个旅馆其实最近的景点是清水寺,看枫叶的时候去过,且我也知道那个是热门景点所以这次就没去。从二年三年坂穿过,步行至高台

在别人家门口不肯走

高台寺其实没什么樱花,独一颗枝垂樱

继续步行至八坂神社,南门进入,正在维修中。八坂神社有很多摊贩,有些小食出售。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回旅馆 拿行李去另一个酒店了。

我在京都住了3个不同酒店,没办法订不到,真的很折腾。

这家酒店是朋友推荐的。其实朋友推荐的是它的姐妹酒店叫SAKURA TERRACE,有个公共的浴池,而且出门就是地铁站很方便。
我住的这家叫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两家很近。画廊酒店更新,更潮一点。我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才知道 这家酒店不接待小朋友。签署了一张不让小朋友使用公共设施,例如餐厅,酒吧的同意书,才让我们入住。
酒店晚上给每个客人提供一份饮品,可以选啤酒,鸡尾酒等等,但是魔魔不能去,我和外婆必须留一人看孩子,所以基本没享受这个服务,倒是可以要可乐什么的软饮带回房间。

酒店附近有个7-11 提供宅急便服务。旁边有家豆奶冰淇淋店,店家是个老婆婆很nice,冰淇淋本身味道一般。

酒店离东京站不远,等魔魔午觉睡醒,就去了二条城。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临近关闭了,樱花季节夜晚也开放,不过需要另外购买门票。
幸运的成了当天最后一批入二之丸御殿参观的游客。

11:樱花大暴走 4月4

平野神社 北野天满宫 半木之道 京都府立植物园 平安神宫
这么多景点完全是大暴走,但是这条线路很顺,其实并不辛苦

有点小雨,平安神社的樱花都是成片的,风一吹就飘落,樱吹雪真的很美,就是人太多,不太好拍照

走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北野天满宫,这里显得格外冷清。寺内只有一株樱花,大多数是本地居民在祈福。

坐TAXI到北山通,沿河往上走,我也不知道这里叫什么,这条河好像叫贺茂川?不懂,这里人很少,都是当地居民跑步,遛狗,散步什么的。

返程顺着河流走,不远,就是半木之道,大片的红枝垂樱,美是美,我觉得花棚还不够饱满,更繁茂就好了

一直沿着走就到了植物园了,这里我强推,门票不贵。玻璃温室门票另算,我们没有参观,毕竟赏樱为主。这里也是本地游客居多,比起那些个大热景点,更合适拍照。

植物园出来去车站的路上,有一个小操场,四周也是满满的樱花

继续前往平安神宫,车站出来需要步行一段路,但是路上很多惊艳之处

也是快临近闭馆,我们去了神苑,就是花园,出来以后神宫已经关闭了。

在附近的京都美术馆的餐厅就餐,装修得高大上,人也很多,不过味道一般

坐公车去 青莲院,这几天在宁宁小道到处可见青莲院夜场的海报。但是!!!没有仔细看海报的我!!!到了门口才知道昨天是最后一天!!!唯一的安慰是,不止是我这么2,还有零星两三队人,也在院门口犯二。
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去的动力,恩恩,下图是青莲院出来的马路口。等了无数趟BUS,全满,只能TAXI回酒店。

12: 原谷苑 倾斜铁道 伏见稻荷大社

原谷苑,的确是一个很美的景点,缺点同样很多,门票贵,虽然小众但是游客很多,很远,交通很麻烦,那个京都巴士M1的车站很容易找错方向。不过神APP在手,我成了很多外国游客的向导,都来找我问路,小得意

其实这个私人花园有个SHUTTLE BUS接送客人的,但是是在后门的停车场,我没有询问具体路线和价格。
如果有亲感兴趣,去了以后 ,回程的时候可以询问一下。

这里离金阁寺不远,可以安排到同一天的行程里。

下面是2条路线,JR,或者BUS 都可以,基本上是到了龙安寺换M1巴士

如果想拍一张蹴上倾斜铁道的包场照片,请天一亮就去,如果公共交通还没有营业,那就TAXI吧。我去的时候真的是很恐怖,到此一游一照就闪人了。

故意选的晚一点的时间去伏见稻荷,结果人还是很多啊,听说越往上人越少。一步一步的阶梯,童车无力,到此一游就下山了。你如果想拍一张艺伎回忆录的片子,请至山顶,或者天一亮就去吧。路上的炒板栗很好吃,很好吃!

13:奈良 4月6

所有的行李通过宅急便寄去大阪酒店了,从酒店CHECK OUT 就直接前往奈良
因为用了近铁套票,所以在近铁奈良站下的。站内就有一家柿叶寿司,非常咸,毕竟不是新鲜的生鱼片,有点像腌制的咸鱼,不太吃得惯。

从车站步行到东大寺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如果有套票可以使用免费BUS的话,还是建议搭乘BUS。

东大寺进去是需要门票的,我们没有入内。

随便找了个草坪野餐,看到一对小情侣,男朋友帮女朋友拍照,折腾了30分钟不止,女朋友都还是不满意。在同一颗樱花树下各种摆拍,还有各种道具,头纱什么的。我只想说5D2的电池一定非常好使。拍这么久都不带换电池的。

我们没有买鹿饼,有个中国姐姐送了魔魔一块。后来遇到一个骑自行车的日本爷爷,送了魔魔一把坚果。还是体验到喂鹿的乐趣。我们都找落单的喂,一群一群的惹不起。

佐保川从近铁奈良站向北步行约20分钟即达,跟着GOOGLE MAP就不会错。这边人特别少,还可以玩水。

ホテル日航大阪
宿泊施設の住所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3-3
連絡先 ホテル日航大阪:06-6244-1111
宿泊施設電話番号 06-6244-1111

这家酒店房间很小又贵,优点是就在地铁站上,总的来说性价比不高。

14:环球影城 4月7

重头戏来了。环球影城的攻略比起迪士尼来说要少很多,我几乎看了百度搜到的全网所有有关大阪环球的攻略,都不能满足我。不过也可以理解,环球毕竟是个只要你有钱,你就能玩得省时又省力的地方。但是我是谁??!!我是一个龟毛的处女座啊!!所以在我不懈的GOOGLE翻译的努力下,环球被我攻略了!!然而有什么用呢?我攻略不了老天爷啊!

如果你的小朋友身高不够92CM,你的时间也不够充裕,我个人建议不要去环球影城。

如果你决定要去,首先需要决定行程中具体哪一天去环球。因为不管是门票,还是express pass 都是固定日期和时间段的。如果没有提前购买EXPRESS PASS,有几率能购买当天剩下的。(大阪环球几乎不可能)我建议从官网购买门票。淘宝的话,建议购买现票,二维码有可能出问题。

下图红圈位置选择日期,网页有时候很慢,翻墙即可

然后就是浏览官网,官网可以选择中文,但是中文页面万年不更新,英文界面稍微好些,但是还是不够。所以你需要做的是浏览日文版的官网。我知道你可能会说,我看不懂啊,没事,我也看不懂,你只需要知道当季有什么活动。环球的项目更新很快,我当时去的时候,有日本网红的XR,生化危机密室逃脱,4D电影是进攻的巨人和EVA。我刚看了一下官网,已经完全大变样了。

如下图,这是最新的,只需要注意红圈的时间,根据个人喜好点进去看是什么内容。
举例左2的,那个战国,点进去就会显示是个限时的灯光舞蹈表演。但是它的地址是在大阪城举行,并不在环球,只是你可以购买这个表演+1日环球门票

再选一个我个人感兴趣的柯蓝,点进去,不看文字,看图片,可以猜到大概是类似去年的生化危机的密室逃脱的游戏。网页下面,有这个项目,单独的EXPRESS PASS,右边是套票,和其他几个限定项目一起的EXPRESS PASS。
这类的项目,不买EXPRESS基本上玩不了的,遇到你很喜欢的,建议不要犹豫,而且一定要早买。
当时的生化危机,我早上看还有,犹豫了一下,下午就已经没有了。

下图,是这些限时项目的地图。
入门左手第一个,就是柯蓝的密室逃脱,上面是进攻巨人和柯蓝的展览,有些人形模型啊,动画里的道具现实化啊,什么的,右边绿色有个相机的,那个就是你们经常在攻略里看到的巨人吃人合影的地方。

那个MONSTER HUNTER REAL,我当时去的时候是一个小朋友可以玩的,类似pokeman go寻宝的游戏。17年最新的这个,我看了一下图片,感觉像坐船然后被怪兽袭击,然后对打的4D游戏,应该很好玩。这个的右手边,就是4D剧场。剧场有2部电影,循环播放的时间不同。入园后要拿当天的节目表,有电影的时间。一般是上午循环播一部,下午循环播另外一部。还是有巨人,另外一部是什么,我没查,你们感兴趣的自己看官网。

最上面的紫色那个EVA XR。注意,路线是封住的,需要从4D剧场门口上面的路进入。这个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然后戴VR眼镜,让你感觉身处其境。去年的是一个日本网红主题,就是各种色彩鲜艳,各种cute。今年是EVA,又是一波朝圣热潮?刚看了一下网站,含这个项目的有5种不同的EXPRESS PASS套餐。其中国内攻略最常出现的EXPRESS 7也包含。

其余的都是常规项目,基本上不会变,只是有些可能会维修,所以还是需要查官网。运气好会遇到新项目开业,像那个Flying Dinosaur就是去年新开的。
这个网站也重要,可以看项目的内容和身高体重限制
图标很重要,跟大家解释下
第1,是单人通道。就是一个人去的话,缩短排队时间,但是会被安排跟路人一起乘坐。这个对于不买EXPRESS 的很重要,一定要利用这个。

第2,就是可以更换看小孩。举例说,一家三口一起排队,轮到你们的时候,因为小朋友身高不能玩。这个时候就可以跟工作人员说,需要这个服务。就是一个人先去玩,另外一个人在休息室看孩子。然后等人出来了,再轮换不用另外排队。

第3,就是可以使用EXPRESS。这个就不用解释了,缩短排队时间。EXPRESS 只是缩短时间,不是不用排队。例如我当时去哈利波特,用EXPRESS 还排队了至少40分钟

第4,特典套票可以使用。说白了就是VIP,有些不能用EXPRESS的项目,也可以缩短等待时间。价格很贵12岁以上24300JPY-36900JPY,价格可能根据选择的内容有差异。但是如果小朋友身高132CM以上,经济无压力,其实很值得买。有5个项目可以玩一次缩短时间,有8个项目可以无限制玩无数次。具体内容看下面网站

第5,预约门票。这个类似于迪士尼的FAST PASS,不同的是它领的是项目入场卷,不是缩短时间。提前去指定机器用大门门票领取,需要根据票上的时间入场。这个只有小朋友玩的那个区域需要。

第6,这个是新的,去年的时候还没有,利用等待的时间吃饭。指定了4家餐厅,在其中任意一间就餐加800JPY就可以得到一张单项目的EXPRESS

查看好哪些项目你想玩,哪些你能玩以后,就可以安排行程,买门票和EXPRESS了。
跟中文网的只有快4和快7 不同,日文网页下面,有各种各样的express选择,就连门票都有各种套餐。

还有巡演的指定预留座位的EXPRESS,反正各种特典。
还是那句话,环球是个只要你有钱,你可以当大爷的地方。

注册其实很简单,也并不需要日本信用卡。我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购买的,选择的WEB二维码。它会寄邮件给你。你需要把附件的二维码每一张都打印,或者存在手机里,最好随身携带购买使用的信用卡。
如果你实在自己搞不定。可以找亲朋好友日本代购,选择现票,需要加付600JPY的日本国内邮费。

最近闹的二维码无效化,其实是针对某些人大量购买门票 EXREPSS这样的。除非淘宝专门做门票生意的,一般的代购不会大量购买环球门票,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EXPRESS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它有规定时间的。就是必须在票上的时间去玩该项目。我个人建议是买下午的EXPRESS。因为上午刚开门就入园的话,不是高峰期,有些项目30分钟内可以排队,有些可以利用单人通道。这样热门项目你有几率玩两次

推荐一些项目作为买EXPRESS与否的参考。

1.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这个五星推荐,我不是哈迷,都觉得非常好玩。相信我,姐还是见过一点世面的,除了美国本土的没去过,剩下全球的迪士尼和环球,还有别的大大小小的游乐园,这个好玩度能排到前5.

2. Flying Dinosaur
这个是新项目,我斗不过老天爷,没能玩到。但是多年前在英国ALTON TOWER 玩过AIR,也是这种背式过山车,的确很过瘾。

3. XR RIDE
最新的是EVA主题,这个限定时期的,而且又是室内360度VR视角的过山车。新鲜度100%

4.美梦乘车游之逆转世界
斗不过老天爷,没能玩到。正行的就是过山车,要玩就玩与众不同的逆行,是不?

其它的对我个人来说,SO SO。 我很想玩那个柯蓝的密室逃脱(我当时是生化危机),但是担心语言障碍不能尽兴。

如果不打算买EXPRESS,不玩限定项目。那正确打开方式是,开门冲冲冲,先去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入场卷。旺季,这里光是入场都是需要排队。
然后根据你魔法世界入场卷的时间来安排。刚开园的时候,大多项目都不需要排队。优先选择你喜欢的,没有单人通道的项目。

我建议,先排美梦乘车游之逆转世界。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XR飞车,Flying Dinosaur,蜘蛛侠 这些热门项目都有单人通道,不用列入优先级。下图的APP,是项目等待时间显示,很重要,一定要下!!单人通道不会显示时间,排队之前可以问工作人员,单人通道大概的等待时间。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入场卷的时间到了以后,一定要及时去,过期不候的。旺季入园大概1小时,禁忌之旅3小时+ ,我去的时候本来想再玩一次的,结果看了一下普通排队时间要3小时,果断放弃了。不过我去的那天很多室外项目停止运营了,排队时间才需要这么久。
我建议还是买一张包含禁忌之旅的EXPRESS,省钱的话,买那种最便宜的就可以了。其他热门项目,利用单人通道解决。

我当时买的是快4+15周年特别版。快4是为了禁忌之旅,15周年主要是为了花车巡演的预留座位,当时包含的是XR RIDE。
我看了一下今年的EXPRESS套。15周年版,包含了禁忌之旅和Flying Disosaur,非常非常划算。买这个,然后别的单人通道就可以了。特别是,如果带着小朋友的话,可以2人分开。一个人玩单人通道的时候,另外一个陪小朋友在WONDER LAND 玩。

如果你是迷弟迷妹死忠朝圣的,这里拿去不谢。有个JTB的官房酒店提前15分钟入场卷。
旺季这个还是很重要的。因为EXPRESS不是不排队,只是缩短排队时间而已。不过有钱就是爷的环球,这个15分钟不像迪士尼来的那么致命

中文版地图下载

地图上每个区域的 1和2 都是大写标出来的,都是最好玩的热门项目。基本上你的目标,就是玩完地图上所有的1和2,那你这一天的票就值了。
如果你购买了EXPRESS,开园入门,可以优先选择一些不能使用EXPRESS的项目,例如侏罗纪区的2号,漂流船。它在园区深处,开门就去的话,基本上不用排队,立即就能玩一次。所以冲冲冲,由内向外倒着玩就是不错的选择。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EXPRESS最好选2个极端。1,进门就去,这样旺季排队不会太夸张,越早越好。2,最后时间段去,亮灯以后魔法世界会更逼真,更梦幻。还有就是一整天下来的滞留人数会减少很多。如果你在高峰时段去的话,不光是入场排队很久,估计买杯啤酒都要你命。

购买完门票和EXPRESS以后,就可以把预约的时间存到手机日历里面,巡演表演时间一般是固定,别的表演要看当天的时间表。

魔魔没有92CM,完全是为了我自己设计的私心路线
我原本的计划是
1.进门好莱坞美梦 乘车游 - 逆转世界 -  (这个排队时间久预留2小时)
2.15周年Express 玩XR 飞车
3.我单独看4D 电影
4.15周年Express 玩Flying Disosaur
5.15周年Express看巡演 吃午饭
6.快4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7.快4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8.外婆陪魔魔去Wonderland 我排单人通道玩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9.快4 大白鲨
10.快4 浴火赤子情
11.快4 蜘蛛侠
12.15周年Express 看夜间巡演
这个路线的好处是,我自己能玩到所有的刺激项目,魔魔也能玩到所有不限身高的项目。
而且因为是双份EXPRESS,外婆不敢玩的项目我可以玩两次。排队时间少的项目,我还能利用单人通道再玩。

相对来说2-4月算是淡季,但是不要小看日本人的热情和便利的交通,人还是很多的。我去这天因为台风下暴雨,还是挡不住好多人。

一定要在开园之前就去门口排队,这样才能尽早入园。

在门口排队入园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不得已买了雨衣,然而越下越大根本扛不住,又急忙买了雨伞。用APP一看,所有室外项目全部暂停,顿时心凉了一半。路过好莱坞大道,有些人偶出来跟人拍照,完全不用排队。魔魔没睡醒,精神不好。

一边期待雨停,一边临时更改路线。下图地图,亮绿色星形标记的是这一天我们玩到的所有项目。桃红色方块标记的是我想玩没玩到的项目。

其中中间位置的 哈利波特出票机,我的计划是,在我自己一人去排队逆转世界的时候,外婆拿着2张票去领入场卷。这样有机会我们可以玩2次禁忌之旅。这个办法,也适用于没有购买EXPRESS的人或者预约时间是下午的人。

然而这天因为暴雨,人流量比往日要少很多。魔法世界入场根本不需要排队,自然也不需要去领卷。

在地图10红星的餐厅吃早餐。刚开门的时候,很多餐厅都没有营业,只有快餐餐厅可以点餐。利用APP看到4D电影排队时间30分钟,上午场是进攻的巨人,我就自己去看。

地图C的位置,排了超过30分钟,是一批一批进入的,用EXPRESS在预约时间可以直接进入。
这个很血腥暴力,演的是捕捉阿尼那个场景,观众饰演路人甲,帮助剧里的各个人物捕捉阿尼,代入感很强,主角们都有出现。

从剧场出来,就用EXPRESS玩了XR 飞车,这个时候APP显示 FLYING DINOSAUR恢复运行,等待时间是1小时。宝宝睡着了,外婆就在好莱坞大道逛街。她对过山车不感兴趣,我就连续玩了2次。大概一次等待时间是10-15分钟。就是一个戴着VR眼镜的室内过山车,特效做得很好。

跑去FLYING DINOSAUR排队,从EXPRESS通道进去,等了30分钟,过山车停运了。真的不要小看日本人的变态,看着完全不运行的ride ,还在默默排队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这时候如果想从EXPRESS通道出去,可以找工作人员,她会做个登记。这样即使你之后回来,过了你的预约时间,你还是可以从EXPRESS通道进去。

我其他项目预约时间没到,就去找外婆汇合,带着魔魔去WONDERLAND。

整个环球魔魔当时能乘坐的项目只有2个,都在WONDERLAND 。地图标记 7 和18。7是Hello Kitty梦幻蛋糕杯就是旋转游戏,18叫 大鸟的大顶棚马戏团,就是旋转木马。下雨的原因,不用排队,直接去玩了几次。

每个季节都有限定时期的食品,我去的时候属于复活节。就选了地图标记4,史努比快餐,为了限定的复活彩蛋套餐。

WONDERLAND其他的搭乘项目都有身高92CM的限制,而且全部需要提前领取游玩卷。从地图绿星标记23进去,是一个大型的室内游乐场。外婆带着宝宝在这里玩,我继续solo。

直接回到侏罗纪公园,星标记2的乘船游是为数不多还在开放的项目。需要在过桥之前的地方领一张入场卷,才能进去排队,有单人通道。我排了至少有30分钟。这个项目在新加坡也有,因为我玩过,所以新鲜度和刺激度都不高。

再回到WONDERLAND 跟外婆魔魔汇合,我们预约的禁忌之旅express时间到了。魔法世界门口有个小广场,应该就是平时人多时排队用的。今天是完全开放状态,进入魔法世界不用排队。

只有13 奥利凡德的商店进入需要排队15分钟,那里可以看选择魔杖的表演。其他商店,我去的那天不用排队,非哈迷,就没有逛街,也没有去看表演,直接去排禁忌之旅了。用EXPRESS也感觉排了将近1小时,我和外婆轮流玩的。真的很赞!五星推荐!

出来以后买了一杯啤酒,在魔法世界拍了照片,就出去了。

环球里面的表演基本上没有身高限制,我们就用快4玩了大白鲨和浴火之子情。两部电影我都没看过,代入感不高。大白鲨是乘船,体验电影场景还原。浴火讲的是拍摄火灾,爆炸使用的特效,全程日语。

路过侏罗纪公园的时候看到FLYING DINOSAUR 开始运行。外婆就和魔魔在门口等我,因为之前登记过,所以进去之前就告诉工作人员。他会查看登记记录,然后专门有人带你进去,就不用重新排队。

跟我分到一排座位的,是一个台湾小伙,他女朋友不敢玩,所以他自己来的。我们坐上去,绑好安全带都准备出发了,结果停止。不到一分钟,就让全部人下来,出安全门重新等待。然后这一等就是10分钟以上,询问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还在安全检查,不清楚什么时候恢复。

你们能想象我当时有多崩溃吗?!!!外婆和魔魔还在门口等我,只能放弃,跟着工作人员出去。真的!当我自信满满作好跟全日本人民战斗的准备后,还是被老天爷给玩了!大写的服!

继续用EXPRESS玩了蜘蛛侠,这个感觉就很普通了。跟新加坡的变形金刚差不多,就是坐在车里,被蜘蛛侠扔来扔去。

然后看了旁边的魔鬼终结者,也不用排队。就是4D电影。进去以后是个女演员演的一个反派,表情动作很夸张,会跟观众互动。再进去就是类似4D电影,这个还蛮精彩的。

下雨,巡演取消。过了夜间巡演开始时间后,可以到指定位置,找工作人员退15周年的EXPRESS,它不会退现金,只会给你代金券。用来买了点周边。我可心水调查兵团的披风了,忍住没买。

直到我们出了大门口,美梦乘车游那个过山车才回复运行。不得不给那些等了整整一天的人点赞,我果然还是战胜不了日本人民的执着

在镇上的Friday吃晚饭

22:表参道 银座

23:买买买

24:东京——上海 4月17

本篇游记共含19139个文字,4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2-06 16:28

果真带宝宝去,去的景点都是要考虑小宝贝的。

2017-02-07 14:57

引用 快乐的小婷婷 发表于 2017-02-07 14:57: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婷婷:是的 都是宝宝睡了 我和外婆才可以玩

2017-02-07 20:42

照片都是用什么拍出来的呢?大师级别的摄影技术啊

2017-02-07 23:12

引用 岸上流泪的鱼 发表于 2017-02-07 23:12:36 的回复:

回复岸上流泪的鱼:app 美图秀秀 VUE Lightroom

2017-02-08 09:09

你的机票是提前几个月订的?我现在看清明节去日本的票,一个人往返都要四五千了

2017-02-10 16:10

引用 小鱼鱼要游向大海 发表于 2017-02-10 16:10:43 的回复:

回复小鱼鱼要游向大海:提前了半年开始准备的

2017-02-10 20:18

新宿住宿的酒店在booking怎么找不到呢?亲在哪里订的?

2017-02-13 2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20:50:14 的回复:

新宿住宿的酒店在booking怎么找不到呢?亲在哪里订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JALAN和乐天,我再携程看到过,BOOKING 你可以试试英文名

2017-02-13 20:51

引用 QueenMercu 发表于 2017-02-13 20:51:16 的回复:

回复QueenMercu:英文名也找不到,我再试试其他的吧

2017-02-13 2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20:54:57 的回复:

英文名也找不到,我再试试其他的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21&sid=7788cb20f702daddc57c84a6616d6b6b&sb=1&src=index&src_elem=sb&error_url=https%3A%2F%2Fwww.booking.com%2Findex.zh-cn.html%3Faid%3D375433%3Blabel%3D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21%3Bsid%3D7788cb20f702daddc57c84a6616d6b6b%3Bsb_price_type%3Dtotal%26%3B&ss=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 サザンタワー%2C+東京%2C+東京都%2C+日本&checkin_year=&checkin_month=&checkin_monthday=&checkout_year=&checkout_month=&checkout_monthday=&room1=A%2CA&no_rooms=1&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ss_raw=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ac_position=0&ac_langcode=ja&dest_id=716655&dest_type=hotel&search_pageview_id=6b9c5ada27970023&search_selected=true&search_pageview_id=6b9c5ada27970023&ac_suggestion_list_length=5&ac_suggestion_theme_list_length=0

有的 第一个就是  估计你要去的那个时间没房了 所以没显示

2017-02-13 20:56

引用 QueenMercu 发表于 2017-02-13 20:56:06 的回复:

有的 第一个就是  估计你要去的那个时间没房了 所以没显示

回复QueenMercu:太感谢呐!还有交通攻略都是用换乘内案查的么?我下载了一个,路线显示也是日文,看着费劲

2017-02-13 2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20:58: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其实地名显示都是中文字,80%都能看懂的。关键是好用,你也可以用GOOGLE MAP 也是差不多。

2017-02-13 21:11

迪士尼那个软件在哪下?谢谢

2017-02-19 13:43

引用 Jhlz江湖郎中 发表于 2017-02-19 13:43:26 的回复:

迪士尼那个软件在哪下?谢谢

回复Jhlz江湖郎中:Apple store。是app

2017-02-19 13:55

在APPLE STORE中的软件名叫什么?我找了几个都不是

2017-02-19 14:02

引用 Jhlz江湖郎中 发表于 2017-02-19 14:02:48 的回复:

回复Jhlz江湖郎中:要用日本账户 搜 Disney 就可以。手机所在地也要改日本。语音可以保留中文。我介绍的app除了第一个 其他都要日本账户的 我有写

2017-02-19 14:06

引用 QueenMercu 发表于 2017-02-19 14:06:16 的回复:

回复QueenMercu:哦,好的,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