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卭海螺髻山之旅

乐乐马 (德阳) LV.9
2017-02-06 15:02 856/3
  • 出发时间/2017-01-31

今年春节,两家人相约自驾西昌,为躲避车流高峰,不到凌晨5点就起床直奔月亮之城。
          8:15左右到达荥经服务区,早餐后,继续前行,当汽车穿过泥巴山隧道,空气中弥漫着太阳那股特有的气息合着蓝天白云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11:00左右到达泸沽镇附近,由于该路段在维修(实际上春节期间工人都回家,现场没人施工,但红白三角形警示桶摆了约10公里,造成严重堵车,其实这个警示桶可以只摆2公里的,这样会减缓拥堵,高速路管理部门应该反思一下,一是明知道春运是高峰期,这个道路的维修要么该在春节前抢修完成,要么节后再维修,二是那个警示桶真不该摆那么远那么多),就这样堵堵停停地,13:30左右平安到达目的地。
        1811米的干海子大桥,让车辆行驶在云端。👍(手机车内拍摄)

稍事休整后,前往邛海,这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邛海了,水更蓝、更清澈,景更美!周边环境更加优美迷人。西昌市政府为了保护邛海,从2009年起,坚持以“打造国际重要湿地”,建设“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为目标,大投入、大手笔整治和保护邛海,这里已经成为“城市之肺”,成为西昌市民休闲、吸氧、健身的好去处,成为城市淡水湖景观的典范。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只在第二期湿地公园小游了一下。

西昌一绝……西昌烧烤,吃了还想吃的美食😂😝😝😝😝

如今的邛海湿地连片接壤、接城环湖,构筑起自然生态立体景观和天然生态屏障,形成了壮观深远的万亩湿地景观,画出了西昌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墨重彩。
        卭海湿地公园以建成时间为序,共6期,期期有特色、有亮点,相辅形成。《观鸟岛》《梦里水乡》、《烟雨鹭洲》、《西波鹤影》、《梦寻花海》、《梦回田园》,这些名字真的是名符其实、值得你反复游玩(反正不收门票😁)

如果要深度游的话,建议安排2-3天时间,我们这次只有不到1天半的时间,很多地方都只能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罢了,真的是意犹未尽的、留有遗憾,以后找机会再去享受美景。
         第二天一早,6个人租6辆单车(共150元),兴奋的出发了,第一站是离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烟雨鹭岛湿地公园,只听这个名字就是相当的文艺,来到景点,哇,好一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今天环湖游,走走停停,享受清新氧气、饱览一路的美景,感受月城人的热情和友善、流连忘返,惊喜不断,这么大、这么美的景点,居然不收门票(国内许多景点不停地以各种理由涨价收门票的做法真该认真反思),骑行约46公里居然没有一丝疲惫,有的是少许没尽兴的遗憾和快乐。
        名符其实,当之无愧的荣誉。👍👍👍

《阿惹妞》大凉山彝族风情实景剧全长60分钟,分为5个篇章。  “火”作为彝族的生命图腾贯穿全剧,从民族源起的脚步,到彝人世俗风情的展开,从阿惹妞情与爱的相遇相知到火把节的热烈欢腾。

巜阿惹妞》在西昌火把广场实景剧场演出,场面大气壮观,气势磅礴,舞美效果佳,演员阵容强大,展现了彝族文化对于火的膜拜,值得观看。

《阿惹妞》是一首情歌,一方情感,更是一种情怀。这种情怀,深沉而炽热,矜持而温暖,这种情怀,是火的情怀。因为 火把节就是阿惹妞的节日,阿惹妞就是火的女儿,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阿惹妞”。

第三天,驱车前往离西昌市约50公里的螺髻山,体验别样风情。
        景区门口卖烧土豆的当地居民,纯朴善良。

螺髻山是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其中冰蚀冰碛湖最为壮观,分布于海拔3650米以上的各期冰围和冰斗中。终年积水的大小湖泊有50余下,多呈圆形或椭圆形,水面宽度多数为二三百米,湖水深度一般为七八米。 湖水则由于湖中水草等的不同而显现翠蓝、棕红、棕黄、草绿、墨绿等颜色。螺髻山之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

对于想要找个地方静静欣赏风景、晒晒太阳、慵懒休闲打发时光,养老度假的人来说,西昌邛海湿地是你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