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云海、日出、夕阳的峨眉2日行

行程

年后的两天峨眉之旅,是和公司的一位同事约好的。
先说一下路线:
day1:成都——峨眉(高铁),出了高铁站有直达车到黄湾的游客中心,那个地方我们直接买了到达雷洞坪的观光车的票(90人民币/人),然后就是无聊的观光车了呗,到达雷洞坪当时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路上车多,缓行了一段。中途有个停靠10分钟的休息时间,奉劝各位,如果要买干粮的最好在山下或者是成都买好,峨眉山的动车站出来的时候当时没有看到有卖干粮的。我买了10块钱一桶的泡面和10块钱一杯的香飘飘。

应该是过了零公里,就开始有雪了,当时可高兴坏了我们这俩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隔着车窗玻璃拍拍拍,难过的是窗户有污渍,现在想想当时是病了吗?太丢人了,还叫唤。

不过后面就开始出现了云海,整车人(除了司机)都激动了,擦窗户拍照,哈哈,终于不是我一个人了。如果你以为峨眉山就这样,那么请把脸洗干净,因为,我接下来就要开始放大招,啪啪啪打你脸了。

接近1点,到了雷洞坪,下了车就找到了我之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名山大酒店,春节假期,普通地暖标准间,298块1晚,但是打开门就愣住了,这是普标吗?明明就是豪标嘛。我要放图了,要给店家打个广告。

匆匆收拾了一下,本来打算下山去洗象池的,来之前做功课说洗象池不错,但是我们看天气这么好,我们俩就决定登顶去看夕阳好了,沿途还可以玩,明早肯定没有时间沿途耍。我现在还在庆幸当时这个选择的明智,要不然也不会收货那么多的美照啊。此处敲黑板,重点来了:冬天,而且山上有积雪,在登山途中需要注意防滑,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登山者,请跳过这段,免得你心理啧啧的吐槽声,如果你是第一次去,请注意了,防滑设备最好还是备上,我当时在峨眉山的高铁站买了冰爪,5块钱一对(到处都有卖的,吆喝的特别多)。不过冰爪在行走的过程中容易磨平,后来我在登山途中偶遇了一位卖草鞋的大叔,这大叔太好了,还帮我绑好,还帮我们弄冰爪,奉上一张草鞋的买家秀。我在上山下山途中,因为这10块钱一双的草鞋收获了多少的羡慕和回头率,尤其是第二天路面结冰。虽然还是会滑,但是真的好很多,至少走路没有那么小心翼翼的。

啰嗦了这么多,下面我就要开始放图了。

同行的妹纸亲自帮我绑冰爪,目前单身中,帮她相亲,我现在也是单身狗一枚,打算明年做吉祥物(明年是狗年)。

没想到在上金顶的途中还遇到了猴子,活生生的。

我们在前人的基础上堆的雪人,看着挺大的啊,妹纸说像一个网红,具体是谁,我在游记的最后再告诉你。此处来转折了。(见下一张)

哈哈哈,是不是前后反差太大了。。。

山顶拍的云海,现场更震撼,和看演唱会类似,看现场和看图片完全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快傍晚的金顶。

这是下山途中妹纸帮我拍的照片,是我此行中最爱之一。

这是下山路上拍的夕阳。

既然是两个妹纸出去,怎么可能没有美照一大波嘞。

第一天到此结束。对了,晚上月亮星星清晰可见。

day2:早晨5点左右酒店有早起叫床的服务,洗漱妥当,由于我们前一天晚上已经大致决定了坐缆车上山看日出,收拾妥当直奔接引殿,买票。but,差不多6点20才开始售票,所以有小伙伴决定第二天坐缆车上金顶看日出的,提前买票吧,这样你有机会坐第一辆缆车上金顶(缆车时间2分钟,不会再多了,其次是每班可以容纳几十人,每次看到大家一窝哄的进去出来,我就给同行小伙伴说沙丁鱼)。不到7点就到了山顶,但是已经有很多人都到了,想要找个好的位置但是第一次去,也不知道什么位置算是一个好的位置。最后找了一个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直接上照了。

关于日出和云海

毕竟是手机拍摄,而且背光,调一下光曝光度又太高了,所以大家将就一下下就好了。

简直绝了,整个金顶四周都被云海环绕,再加上早上的日出。没有照片,不敢拍,担心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第二天人的美照也来两张。。。因为在看日出的过程中,自拍杆可能颜值太高了,放衣服兜里都被顺走了。所以说自拍杆是刚需。

下面这一张和林志颖的儿子Kimi有点像。。。

日出时分的小视频

上传几个小视频,终于找到地方可以把拍的几个视频安置了。

总花费:高铁来回112,观光车费含往返90(黄湾游客中心到雷洞坪,下行的时候中途有几个站可以停),门票185,缆车上行65,下行55,住宿单人149,合计656,吃东西和其他设备除外。
注意事项:看日出和云海这个全靠天气,有些人去了金顶连那个佛像都看不清楚的,所以在去之前两天最好参考一下天气预报,其次是峨眉山山底即便是下雨,山顶天气也有可能很好哦,我们这次就是。最后据说我们看日出当天后面出现了佛光,佛光是什么鬼,之前完全不知道,所以功课做好还是必须的。日出云海靠天气,佛光全凭缘分。
如果只是看这些图片都很心动的话,那么,去一趟峨眉,来一次日出云海的偶遇,会让你觉得奇观是真的存在在我们身边。

对了,揭晓网红名字——川普,妹纸说超像的。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6 17:27

景美人更美

2017-02-06 20:12

真美!

2017-02-07 09:04

金顶的照片太少了,我比你们运气好。日出日落云海星空佛光都看见了。

2017-02-07 09:05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2-07 09:05:11 的回复:

回复CICI:我们去之前根本就不知道有佛光,不过你很幸运。就看下次我有没有机会遇到了

2017-02-07 12:51

回复CICI:都在金顶嘛

2017-02-07 15:42

引用 clutter 发表于 2017-02-07 15:42:28 的回复:

都在金顶嘛

回复clutter:是的,都在金顶

2017-02-07 22: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2-13 11:58

我也是单身,给我介绍妹子

2017-04-18 17:42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4-18 17:4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