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我和玻璃桥有个约会~~

孟飞 (郑州) LV.5
2017-02-06 15:04 342/4
  • 出发时间/2016-12-02

传说玻璃桥很久了,听说玻璃桥很久了,其实我倒不是特别想去玻璃桥,因为它在我看来太小case了,征服它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可我是和小丹一起出来的,她想去,我就陪同。更何况,我看了另外一个景点,天门山,有个很大的洞,要爬很多层很多层台阶才能上去,我害怕,所以,大峡谷成了更合适的选择。
      因为太懒,没有做攻略,所以遗憾的前一天错失了十分欢乐的篝火晚会,并且来回路程也多折腾了几趟,看来以后还是要勤快些,多做些功课。
      从市区汽车站到大峡谷差不多快两个小时车程了(车票20元),车到后还要再转车走7公里的盘山路(7元),走盘山路真是走的够够了,一不小心就会晕车。到景区后先看到寄存处,没有太多想,进去玻璃桥的时候被拦下告知:相机、水杯、大件行李均不可带,要存起来。张家界大峡谷,我和玻璃桥有个约会~~还要再走回去存包包,存个包5元,看完玻璃桥取走再去大峡谷。感觉好麻烦,不过考虑到玻璃桥的特殊性也是可以理解的。通过检查后进去买票,买票的不是很多,因为现在手机的发达,有工作人员一般推荐我们扫描购票,手机支付,填写对应的身份证即可。进出都是刷身份证,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幸好我们来的是淡季,人相对不多。但还是排队排了一会儿,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便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桥。

好吧,不得不承认,看到它时,我还是好兴奋,抓紧拍照,抓紧拍照。
       玻璃桥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玻璃和隔板错落相见,既有隔空的透视感又兼具安全的稳定性。虽然我们都是十分大胆的女汉子,但对于这般的能工巧匠还是相当佩服。但对于这样景色的特殊性,好像把我们难住了,这样的特殊性我们如何拍照呢?

只记得那时候特别像个孩子,也会调皮的趟在地上凹造型,引得游人纷纷侧目,不过管他呢,自己开心就好哈~~
天气很不错,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在玻璃桥大约呆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便赶去大峡谷,因为晚上还要赶回郑州的火车。从玻璃桥出去需要再回门口取我们的行李在进大峡谷。一进大峡谷真是立马给我来了个下马威,一线天,大峡谷的第一景,好在这是下山的一线天,曲曲折折绕了很多弯,大冬天的也出了一身汗,因为只有一条路,很能治我这种很会偷懒的懒家伙

。不过等走完这曲曲折折的栈道之后,就看到刚刚被我们踩在脚下的玻璃桥已经高高在我们头顶了。

这里有很奇怪的自然现象,树木都会长在石头上,瞬间让人感觉大自然的力量如此之顽强,也有号称“中华”牌的天然空调,有号称“南方红旗渠”的绝境,整个景区郁郁葱葱,一步一景,如果不是赶时间,确实很适合取景拍照、短暂逗留的~~

很少见的大片绿色青苔

奶青色的水面,仿佛一片从未被世界打扰的净土。

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乘船到大门处了,船满即发,出大门是比较偏僻的一个地方,回张家界市区不是很方便,只能坐车到武陵源,再转车回市区。因为赶时间,我们和另外两个也赶回市区的人拼车一趟180,返程的路也要1个多小时,不过回城的路上还可以看到不错的景致~~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6 17:22

准备去玩,因为要带宝宝去,做攻略,到处学习

2017-02-06 23:17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7-02-06 17:22:17 的回复:

回复lee_nh:嗯嗯,以后要勤快些了。

2017-02-07 13:5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