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以后的我们~第二阶段蜜月游马代(W宁静岛)

• 出发时间/2016-11-05

开始之前

蜜月 honeymoon,从我知道这个词开始就有过无数的幻想。从拉萨西班牙,从希腊夏威夷,从马代到斐济,感觉世界上有无数个地方都可以表达它的美好。

确定目的地时真的是感觉无从下手,考虑了很多地方:澳大利亚夏威夷、马代、毛里求斯

为啥说是第二阶段的蜜月呢?

因为一开始我们准备去马代度蜜月,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种种原因其实就是在时间上和费用上),我们选择了泰国普吉岛(不过老公答应我,马代肯定会去)。

这不,在我们结婚1年零2个月的时候,我们真的来到了马尔代夫~

我们不是旅行家,不是美食家,不是摄影爱好者,不是作家,这篇游记非常不完美,没有美图(个别图片调了颜色,大部分都懒得P了。。。反正马代也不用P图),没有美文,但是这里有美景,有我们两颗激动的心。我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留住这份美好,可以让我们慢慢回忆,希望每一次的旅行都被我们当做Honeymoon

碎碎念

选岛

这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的选岛心得是——先选出一些必备条件:人不要太多,水飞上岛,有水屋,浮潜环境要好,沙滩要好,有中文服务;然后确定自己的预算(除非是一价全包岛,其余的岛一定要留出吃饭和游乐项目的钱,这些都是不包含在住宿金额里面的)。

根据这些,还有别人告诉我的“小技巧”——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选择最贵的岛。。。我们确定了去W宁静岛(2晚沙屋+3晚水屋,早晚餐),只花了不到一周时间(这一周还包含我看大家游记的时间)。

机票是自己买的,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机场中转;酒店是在TB上找代理定的,代理价格差别也比较大,优惠幅度也不一样,可以多问几家比较一下。

换钱

其实马代是不需要花什么钱的,岛上消费都可以记账的,退房时统一结清,需要用到现金的地方也就是小费了。我一共换了50张1美元的,完全够用。不够的话,酒店前台也可以免费换,实在不行找小黑换也可以。

小费一般是给打扫房间(宁静岛是一天打扫2次,我们是两次都给)、搬运行李、水上活动的小黑。餐厅用餐是不需要给小费的。

另外就是因为住在最里面的水屋,所以去餐厅吃饭要走很远,我们一般都是叫辆车来接我们。一开始每次坐车都给小费,后来实在是因为太常坐车了,就没有给,小黑照样很nice~

行李

防晒霜一定是要带的,而且要防水型高倍数的,记得下水后要即时补。我们这次带了一瓶安耐晒,一瓶防晒度数110+的水宝宝。

干湿防晒服也一定要带。浮潜的时候光是摸防晒霜虽然不会晒伤,但是会被晒黑。本来去迪卡侬想要买水母衣,但是都没有我的码数,就改成了干湿防晒服。当然啦,水母衣保暖性更好,海沟附近还是挺冷的,有条件的话最好是买长袖长裤的哦。

水下相机这个有条件的话最好是带上,某宝很多家可以租。

衣服需要带夏装,如果要是不想洗衣服,最好是以一天2件的量带。一方面是天气热,衣服容易有臭汗味,另一方面是参加一些海上活动会弄湿衣服。注:裙子啥的千万不要买某宝爆款,我天天能在岛上看到撞衫的姑娘,太尴尬了。

比基尼、护肤品、化妆品就看个人需要啦。

天气

从出发前2周就时刻关注着马累的天气,一直是连续下雨,真的很担心这个假期会在雨中度过。但是老天真是眷顾我们,上岛之后都是大晴天,只有在一天晚上下了雨。

虽然是大晴天,但是在沙屋住的2天时间里,天空的能见度特别不好,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等我们搬到水屋之后,天空一天比一天通透。所以有预算的朋友还是旱季来吧,拍出来的照片会漂亮好几倍。

给大家放一个对比图~

这是上岛第二天一大早

这是最后一天一上午

其实马代不用安排行程,整天都是自由活动。

到了岛上可以先去活动中心了解下都有神马项目可以玩,然后提前一天预订即可。下面是我照的一些我们感兴趣的项目价目表,可以参考(++的意思是,在原价的基础上,还需再付10%的税和10%的服务费~)。在马代,任何消费都是要付10%的税和10%的服务费哦~除了小费

下图是宁静岛地图,我们沙屋是住的123房间,水屋是221房间。我们的水屋紧挨着“海景逍遥”,私密性是最好的一间~

S——是水吧,里面有可乐、雪碧、矿泉水、美禄、梦龙、可爱多。可以免费吃,随便拿,不过不可以带到餐厅。另外还有浴巾和冰块。

C——是露台,可以吃烛光晚餐,但是价格超贵。。。

马累

流水账开始啦~

下飞机已经是马累晚上了,水飞肯定赶不上,所以就在机场岛找了一家过度酒店。

马代是落地签,准备护照、行程单、出入境卡即可获得签证,非常快捷。出来后就会有小黑举着你名字等你~会有车送到酒店办理入住。

早上酒店的小黑带我们回到了机场,并且很细心的送到了W岛的接机柜台。那里的工作人员跟我们核对姓名及酒店确认单后,带我们去了W岛的水飞专属休息室。从此开始,你的行李就已经不用再管了,小黑会帮你直接送到岛上的房间的。

专属休息室里有小黑会过来再跟你核对下护照、酒店确认单、房间类型及天数、还有离岛日期,最后再详细介绍一下W岛的情况。之后就是等待时间啦,休息室里面有电脑、书、点心和饮料,处处都彰显着W的标志,还有一面特别适合拍照的涂鸦墙~

这几天马代一直都在下雨,所以天空云层很厚,光线也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岛都有专属休息室,W旁边就是LUX,装修的比较小清新。

在陆陆续续来了4对小夫妻,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告知可以上水飞了,把我们带到了水飞候机室,那里还有6名外国人在等待“登机”
      水飞上面一共3个工作人员——机长、副机长、“空少”(2黑1白)。坐好后回发放耳塞,讲解注意事项。
      在我们的期待中,水飞终于起飞~

中途路过的拖尾岛,在很多游记中都看到过。

飞行20分钟左右,远远就能看的宁静岛了,照片照的不好看,所以盗图一张,这应该是官方宣传图吧~

沙屋

先来一张沙屋外景,真的是好美~

沙屋是两层的独立小楼,二层是一个秋千样式的大沙发,从二层看出去虽然被很多树遮挡,但是风景也是超好,就是蚊子太多。

露台的私密性不好,从二楼可以看到旁边的邻居~所以请“保守”一些

看,邻居家~

室内也很大,而且还有个露天的浴室~

水屋

我还带上了婚纱,准备自拍美照~

其实带不带婚照真的纠结了好久,事实证明带是对的!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好美,最上面有放~大家可以看看

某天请小黑带我们参观了一下海洋天堂,真的是太豪了。。。因为我们是太阳落山后去的,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盗一张官方图。。。

下面是我们照的图片~因为我们住的屋子离“海洋天堂”只隔了一间“海景逍遥”,所以我们还从屋子里游过去一次

要分清普通水屋、“海景逍遥”、“海洋天堂”很方便,从屋外看有多少棵树就行。海洋天堂是四棵树,海景逍遥是2棵树,普通水屋没有树

“海洋天堂”不仅是全岛看落日最好的地方,而且屋子也很大,可以住4个人,2个卫生间,还有自己的厨房,超大的无边泳池和一个超大的沙发。。。不过价格嘛也很豪,听说一晚上要10w人民币。。。还是让有钱人去住吧

吃饭

吃饭真的是一件大事。。。因为马代有时差(比北京晚4小时),每天都是早睡早起的状态(5点醒,10点睡),早餐可以吃到10点半,晚餐6点就可以吃,这样几乎不需要吃午餐了。

如果大家不是无时无刻在浮潜,或者做一些消耗体力的项目,都可以定早晚餐,这样最划算。如果不含餐,自己去餐厅点餐的话,太不划算,每人每顿都要差不多1千人民币了。可以带一些吃的上岛,以便补充能量~我们就带了四盒方便面,一包鱼肉肠,四袋手撕鸡肉,一包巧克力,一包牛肉干。因为考虑到马代是穆斯林国家,就没有带🐷肉过去,尊重人家的习俗嚒。

岛上任何小费都是要再付10%税和10%服务费的,下面的价格都是原价,我就不单独说明啦~

岛上一共是3个餐厅:KITCHEN、FIRE、FISH,并且各有千秋。

KITCHEN——每天提供早餐,晚餐隔一天开放一次,以西餐为主,前菜-主菜-甜点形式。

FIRE——只提供晚餐,隔一天开放一次(即KITCHEN开放,FIRE关闭;KITCHEN关闭,FIRE开放),BBQ形式,不限量。每周三有龙虾BBQ~每人在原来含晚餐的基础上再付78美元才可以吃哦~不过龙虾不限量,超级好吃,非常过瘾~

FISH——只提供晚餐,每天开放,以海鲜为主,前菜-主菜-甜点形式。也提供龙虾特餐,不过味道我不太习惯,每人在原来含晚餐的基础上再付108美元才可以吃哦~不过FISH建在海上,风景最美,旁边是个酒吧,可以欣赏落日~

晚餐都是无法自带酒水的,一定要点饮料,要不然服务员会默认你要水,水也是要钱的,15美金。。。我们都是点的椰子,只需要10美金~

龙虾BBQ~

早餐

跟拍

岛上有提供跟拍,提前一天前台预约即可。可以免费拍照30分钟,送一张打印版8寸照片。如果想要拍的更多也可以,加钱就好,而且还可以换身衣服,并且选择带走全部电子版底片,不过价格就太贵了。

因为拍照时我没有带墨镜,所有照片几乎都没睁开眼,所以就只选了20张照片,需自己提供USB,废了老大劲儿,砍价到80美元。

如果自己拍照水平不高的话,可以找他们,效果还是可以的,而且会教你摆动作。全英文的,但是很容易听懂,来回就三个姿势——看镜头、对看、kiss。。。

效果见下

其他

时间关系先写这么多,我之后还会再补充的。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6 16:02

2017-02-06 16: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06 17:27

很不错

2017-02-08 03: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