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去一次的——首都

这两年一直有个“怪癖”踏踏实实的工作几个月就要溜出去一趟,就那种迫不及待的那种,出去过很多次可还是期待还是兴奋。去北京缘起我妈,一次闲聊我问妈妈说:妈我去过的这些个地方你想去哪这都是我亲自踩过点的保你吃好玩好住好还不跑冤枉路。我妈说:我想去北京看看。

行:1  北京首都从哪过去都方便太原——北京高铁两个半小时,车次很多要提前3—5天订票
       2  北京西站地铁售票处可以买到公交地铁一卡通(自助行必备)   PPT百度地图全程导航可以根据自己的现在地理位置选择公交地铁车次(没必要出发前就定好车次随走随查)
住:北京青年酒店(天坛南门店)  3晚 双人标间共 321元 (位置略偏距离公交地铁站有1公里多大首都标间一晚一百多已经偷偷高兴了)
吃:庆丰包子  王胖子驴肉火烧  烤鸭  麻豆腐  爆肚(必吃) 豆汁  春卷 鸭胗 胡塔塔  护国寺小吃(焦圈 驴打滚 艾窝窝)
买:稻香村糕点  豌豆黄 驴打滚

行程: 1     下午到  后海——烟袋斜街
            2     故宫——圆明园
            3     颐和园——王府井大街——天安门
            4     八达岭长城——北海公园
            5     天坛——恭王府
费用:路费195(高铁)+105(硬座)+70(一卡通)    住 240(一天三人间+三天双人间)      门票  294 (故宫40+20讲解器      圆明园10+15西洋楼遗址      颐和园15  长城 35+100滑车    北海5  天坛14  恭王府40  )  吃 500     共计 1500

第一天

后海——烟袋斜街
   下午去到青旅安顿好就出发饿着肚子想着在南锣鼓巷填饱肚子然后就悠哉的在后海溜达结果在南锣鼓巷下车后被告知南锣鼓巷全部封路修建还有就是11月份的北京很冷路人穿着羽绒服我穿着风衣饥寒交接着走——后海的酒吧是出了名的好像后海的代名词就是酒吧,整条街三轮车夫的吆喝声,小吃店的叫卖声,酒吧音响的嘹亮歌声还有游人的说笑声好生热闹。
  烟袋斜街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衣服  手工包  茶叶等,见到几款手工皮包朴实简约大方但价太高。

杂酱面,一下午吃了两次杂酱面价格 23元  25元对于一个山西人来说一碗面20+真心贵,手擀面很劲道黄豆酱黄瓜拌着吃略干味道一般般但是很耐饱。
爆肚,蘸着麻酱和香菜吃。麻酱很添彩  ,因为爱吃牛百叶所以这个吃着也很享受。价格 39元
麻豆腐,味酸口感比豆腐粗很多,吃不惯。价格18

第二天

故宫   门票前一天在故宫官网预订,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入省去排队的时间。早上9:30到故宫此时游人已经一伙一伙的往里走。出发前做功课仔细查看故宫景点分布图且打印出来带上,看腾讯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此纪录片对我游览故宫帮助很大。随着电子讲解器看了中轴线上的大殿(只可以在门口观望),想到钟表馆的游人还不算多就赶过去了。钟表馆的摆件震惊到了我,精美且华丽,只是一个用来计时的工具竟然可以下功夫做到如此极致这已经不只是用来计时这就是艺术品是珍品(钟表馆每天十一点钟有表演,工作人员会演示几坐钟表工作时整座表的所有零件会运作,很不可思议)。去到珍宝馆时游人已经很多没办法一件件仔细观赏,只是总会听到身旁不时有游人感叹这些文物的华丽与物价。独一无二的文物怎能去做比较只要用心观赏就好。

圆明园   到达圆明园已经天黑(同伴不感兴趣只身一人)只能匆匆坐园内游览车(8元)直达圆明园西洋楼遗址(历史课本中的着重点)遗址有3-4处每处停留几分钟从后门离去。圆明园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公园只是时间太赶。

颐和园   在颐和园把重点放在了十七孔桥和佛香阁,从东宫门入园溜达快1小时发现距离十七孔桥还很远听到有人吆喝:坐船喽只要10块钱,随即上船。话说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坐船虽然只有10分钟。平静的湖面,船只悠悠的。大桥由小到大,由远到静顿时感觉此桥很“温暖”,很喜欢靠近它。大桥上一百多只狮子形态各异憨态可掬。      从十七孔桥处看佛香阁,它好像很踏实的坐立在一座山上。各大殿1字排开,需级台阶而上。黄.绿色的琉璃瓦把大殿修饰的很华丽。

王府井大街  高档华丽的商业大街,没有购物的打算目标是王府井小吃街。王府井小吃街第一印象人多(大首都人真多那那人都多)在高档商业街设的小吃街,东西真心不便宜随便一样都在10元+以上。臭豆腐 春卷 爆肚 糖醋肉 生煎包 糯米糕 炒年糕(除了爆肚其他的真心不好吃)

天安门  从王府井走到天安门已经是21:00,一整天都在走路一整天都没怎么休息,走的很累走的心烦意燥。刷身份证过安检然后天安门这个中国人心中的“supr star"就明晃晃的出现了,是真的天安门,哦好兴奋。天安门给我的感觉并没有很壮观只是感到很亲切。和一起的小伙伴一直在议论‘这些站岗的士兵要站一整夜吗,他们不冷吗?’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在北京郊外,11月份的北京已经很冷,郊外的长城上风大且一直狂吹好生羡慕周围这些穿羽绒服的游客我这单薄的风衣被吹成了斗篷。世界第八大奇迹还是令人感到惊讶,站在高处向远处眺望心情顿时开阔。北京难得的大晴天远眺可以看到一直向远处延伸的其余长城段落,它就这样安静的呆着,由心发出的‘爱抚’ 感恩看到的一切。

北海公园   北海并没安排在计划内,只是去故宫路过时看到园内远处的白塔感到温暖,长城回来去到恭王府,王府已经闭馆索性就近进入北海,入园时已经17;30正值太阳落山,落日的余辉洒在平静的湖面上一大群悠闲的肥鸭在争抢一老大爷丢给的面包,身旁不多的游客有的匆匆走过有的驻足一同”欣赏“鸭子争食,顿时感觉生活真美好。悠闲的走到白塔处时太阳下山月亮升起,两盏白射灯直射白塔身,塔旁天空挂着略发光的残月,和谐的像一副画。

天坛  又一个让我走到快要吐血的大公园。感慨北京的景点真心大,北京的景点门票真心便宜。天坛公园标志性建筑祈年殿,很少见的蓝色琉璃瓦片,祈年殿一边的北宫殿有详细介绍皇帝祭祀的整个流程。祈年殿外的斋宫 神乐暑简单逛逛。斋宫有一没开放的院落内有珠赏心的红柿子树。

恭王府  天黑很潦草的参观,在北京在恭王府第一次蹭导游,和珅一个有才气的聪明人,眯着眼猫着腰硬挤着看了用名贵木材建的住宅,专门设置的华丽的佛殿。蹭着导游

北京所感   京城很大5天时间游览各大景区因为一直在1 -2环内活动只感受到了古色古香并没感觉到大首都的繁华。交通方式一直是公交+地铁没感到堵城的堵。没遇上雾霾没专门找名馆子吃饭坐车也是随走随查,挺好。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7 15:08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2017-02-07 15: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3 16:50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7-02-13 16:50:53 的回复:

回复高小包子:还会有的,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