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到兰塔去撒欢儿~

肉蘑菇 (北京) LV.10
2017-02-06 15:15 137/1

这是一段九天八晚的旅程。一行九人。家人,同事,朋友,精品自由行团。
12月初的时候在纠结过年去哪玩,在亚庇跟兰塔之间选择,最后选择兰塔。原因很简单能好好放松放松。
第一次去是两年前了,很仓促,只在兰塔住了两个晚上,不尽兴啊。这次选择了9天8晚,可以好好休息休息啦~~~

行程安排

一岛、一酒店
飞机定的的亚航,0119至0127,北京往返甲米,赶上活动酒+机不到三千一个人,还是挺划算的。
酒店:Hana Lanta Resort,可以说比预想的要好,这个酒店旁边就是711,在兰塔上面711不多,如果能挨着一个711可以解决好多问题~~~酒店绿化还可以,从酒店后面的一条小道可以通向沙滩,一分钟?但是有个问题,就是退潮的时候都是滩涂,之前住的在长滩那边,退潮后没那么多。不过有一点好处就是涨潮的时候可以浮潜,虽然没有大鱼,但是总比没有强啊哈哈哈哈。

很多人觉得兰塔路途遥远,但是都是值得啊,现在只需要渡轮一次了,我们是包的VAN接机从机场到酒店2个小时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从甲米机场开过去,回来的送机在门口一日游定的,接机VAN445元,送机SUV300多。

去兰塔啦

飞机是亚航早上五点五十飞,结果晚点一个半小时,那天北京下雪。。。还好转机时间够,要不下趟飞机赶不上,到甲米是下午五点二十,找到司机直接开到酒店,路上等渡轮等了十分钟吧,还挺快。

到酒店收拾收拾就吃饭去了,去的Kwan's Cookery。因为去的时候比较晚又在海边所以没拍照片。但是从口味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软壳螃蟹好吃。

在去吃饭的路上买了711的咖啡,结果五个人喝完爽了,晚上一宿都没怎么睡着。。第二天都特早起床了。

酒店沙滩

酒店门口就是沙滩,没人,就算是人最多的时候也不超过50人。

出游项目

兰塔能玩的地方不是很多,我们这次主要是包车环岛、半天去长滩+北边吃饭、ROK、兰塔四岛、PP岛。
简单说下价格,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出海:能看到的是蓝色、白色、绿色、红色,根据去的地方不一样马达数量不一样。同样的行程可能浮潜点的顺序不一样,但是都差不多。

兰塔四岛:我们选择的是蓝船,5个人每个人1100泰铢。中午吃的是三个菜,两个肉菜+时蔬,可乐+矿泉水随便喝。中午吃饭的时候特意看了看其他船的伙食,同志们都是一样的。。。兰塔四岛的浮潜点还可以,一般来说上岛吃饭的那个岛沙滩边肯定有鱼能浮潜,所以我们自己给加了一次浮潜。嘻嘻。按当地一日游的人说不管什么公司他们除了钱不一样其他都是same same 。

ROK:我们选了红船,9个人每个人1150泰铢。中午的饭还是一样的就是炸鸡翅根稍微大点,其他都是一样。三个马达开得快也稳。中午的时候下雨,结果在沙滩浮潜了也就二十分钟,超级大还。

PP岛:我们定的绿船,但是因为那天没人定这个行程结果给我们换公司了,蓝船,两个马达。9个人每个人1350泰铢,PP岛是之前去过一次没有上岛费,现在有400泰铢上岛费了,吃饭的地方叫竹子岛。

三次出海最好的肯定是ROK啦。之前去的卡帕莱看的鱼超多,但是ROK有的鱼卡帕莱没有,还是值得一去的,沙子跟面粉一样。

环岛是8小时,1900泰铢
去了红树林、当地集市、一个当地超市、国家公园
红树林开始说600泰铢一个人,后来砍到1500泰铢包船9个人,两个小时,也还行。